什麼樣的人才是真正的義人(有聲讀物)

2018年02月27日
00:00
26:38

李 曼

為主勞苦作工就是義人嗎

一天,林薇的小姑子建玲和姐夫向東聚完會順路來到了林薇家,林薇和丈夫建陽請他們坐下後,林薇趁此機會說起了「什麼是義人」這個話題。

林薇眉頭緊鎖,說:「最近看網上有人發帖詢問什麼是真正的義人,我看有的弟兄姊妹回覆說只要跟隨,相信主十字架上的救恩,為主勞苦作工、撇棄花費,就是神眼中的義人。可我覺得真正的義人並不像網友說得這麼簡單。」

建玲聽後很感興趣,讓林薇把她的想法說出來,向東露出不解的表情,他看了看林薇,但沒有說什麼。

林薇接著說道:「自從看了網友的回覆後我就一直在琢磨,我雖然信主多年,也有一些外表的好行為,可我扶持軟弱的弟兄姊妹好幾次還沒達到果效時,我心裡就論斷弟兄姊妹,做不到包容忍耐、愛人如己。有時為了維護自己的臉面,我還能說謊、搞欺騙,並且我看到身邊的同工和弟兄姊妹也都跟我一樣,常常活在罪中,行不出主的話。神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未記11:45)神是聖潔的,神恨惡罪,所以神要求我們達到潔淨。可我們現在還常常犯罪,這能稱得上是義人嗎?我真怕這樣信到最終也不能蒙主稱許啊!」林薇說完,有些茫然地看著大家。

向東眉頭緊鎖,沉思片刻後放下手裡的水杯,說:「林薇,你這不是杞人憂天嗎?你說這話可是對主沒有信心哪!主耶穌釘十字架作了人類的贖罪祭,把我們從罪中救贖回來了,我們跟隨主就是神所揀選的人,沒有人能定我們的罪,正如聖經上說:『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有神稱他們為義了(或作:是稱他們為義的神嗎),誰能定他們的罪呢?』(羅馬書8:33-34)神稱我們為義了,那我們在主耶穌那裡就是義人了,這有什麼可懷疑的!」

聽了向東的話,林薇心裡掠過一絲疑惑,接著說道:「姐夫,要是照你這麼說,那些外表信主心裡卻存著惡意的人,豈不也能被稱為義了?這不太合乎主的話吧!我覺得並不是每一個接受主救恩的人都是神所稱許的,猶大雖然跟隨主,但他偷主耶穌的錢花,還賣主賣友,他不能算是義人吧?那些偷吃祭物的、淫亂的、膽怯的,常常犯罪的人,他們能是神眼中的義人嗎?聖經上說:『行義的才是義人,正如主是義的一樣。犯罪的是屬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約翰一書3:7-8)聖經上說得很明確,只有行義的才是義人,還能犯罪的人是屬魔鬼的,魔鬼怎麼能是義人呢?所以,我覺得像咱們這樣只是信主但還常常犯罪的人,恐怕不能稱為義人吧!」聽林薇這麼一說,向東頓時語塞,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什麼樣的人才是真正的義人

林薇的話與建玲的想法不謀而合,建玲說道:「是啊,主是聖潔的,不可能稱一個滿身污穢還常常犯罪的人為義人。雅各書2章24節說:『這樣看來,人稱義是因著行為,不是單因著信。』可見,真正的義人不單單指人信神、跟隨神就行了,最主要是在信神的同時能實行主的話、順服主,這樣的人才被神看為有義行的人,才沒有人能控告他們的罪。而咱們現在還常常陷在罪中,根本沒有義行,怎麼能稱為義人呢?」建玲越說感覺心裡越敞亮。

林薇和丈夫建陽也覺得建玲的交通有亮光,符合主的心意,正要順著建玲的話繼續往下琢磨時,一旁的向東依舊堅持說:「我們的確還會犯罪,這我不否認,你們說義人要有義行,這我也承認。但想想我們也常常獲得聖靈的感動,接受主的管教反思自己,痛哭流涕地向主認罪悔改,並且我們還遵行主的教導,實行愛人如己、背十字架,還各處傳福音見證主的救恩,再苦再難也不停止、退縮,把心思全放在了教會工作上,這些不就是義行嗎?」聽了向東的一番話,林薇和建陽面面相覷,不知道如何回應,皺著眉頭陷入了沉思。

建玲邊喝著水邊在心裡默默禱告神,思索了一會兒,說:「我們信主有一些行為上的變化這是真實的,但這屬於脫離罪了嗎?能夠上義人的標準嗎?如果咱們只是背十字架、為主作工花費就能被主稱為義的話,那主耶穌為什麼說:『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馬太福音7:22-23)那些奉主的名傳道、趕鬼、行異能的人不也是為主作工花費的人嗎?但為什麼主說不認識他們,還稱他們是作惡的人呢?可見,我們能傳道作工、認罪悔改不一定就是義人。就像法利賽人走遍洋海陸地傳道作工,受了很多苦,外表上看也挺忠心的,但他們事奉神卻不認識神,心裡沒有神的地位,更不敬畏神,盡憑著自己的觀念想像事奉神,當主耶穌來作工時,他們不但不尋求考察,還瘋狂抵擋、定罪主,最終把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所以,無論他們外表的行為有多好,主都不會稱許他們,反而說他們是作惡的人。從這件事上看,神不以人外表的付出花費、好行為來定人是義是惡。想想咱自己,主要求咱們盡心、盡意、盡力地愛主,咱平時也常喊著要愛主、體貼主的心意,外表上也在撇棄花費,積極傳福音建立教會,扶持消極軟弱的弟兄姊妹,但當遇到難處或臨到試煉時,咱心裡卻誤解神、埋怨神;而且我們作工講道不是為了完成主的託付,而是追求名利地位,是為了得到弟兄姊妹的高看、仰望;為主花費裡面滿了摻雜、交易,是為了換取天國的福氣;等等。咱們的所做所行常常違背主的教導,甚至與主的心意與要求背道而馳,怎麼配稱為義人呢?」

聽了建玲的交通,向東沒有說話,但臉上卻露出了一絲不悅。

林薇越揣摩建玲的話越覺得有亮光,點點頭說:「看來外面雖能跑路作工,但所做所行、所思所想仍活在罪中的人,的確不能被稱為義人。那真正的義人的標準到底是什麼呢?」

什麼樣的人才是真正的義人

建玲從提包裡拿出平板電腦,繼續說:「嫂子,最近我在網站上看了一段話,把什麼是真正的義人交通得很透亮。我來讀一下:『「義」並非是施捨給人,並非是愛人如己,並非是不爭不吵、不搶不偷,而是無論何時何地都能以神的託付為己任,以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為天職,正如主耶穌所作的一切,這就是神所說的義。《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惡人必被懲罰》當讀這些話的時候我感觸很深,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把什麼是『義』說得這麼清楚的話。從這段話中我們可以看到,『義』是指人能以神的心為心,不講任何條件和理由地順服神的一切安排,並且能遵行神的道,敬畏神遠離惡,最後能達到愛神、順服神,真實地與神相合,這樣的人才能稱為義人。就如挪亞,他能夠行出義來,是因著他的心能夠尊神為大,對耶和華神有絕對的相信與順服。當神吩咐他造方舟時,他沒有絲毫的猜疑、對抗,也沒有考慮個人的利益得失,而是以一顆單純、誠實的心來接受神的託付,哪怕付出所有也要完成神的託付。挪亞在造方舟一百二十年的時間裡,雖然遭到了世人的譏笑和毀謗,但是這些都沒有動搖挪亞滿足神的心,最終洪水滅世時,挪亞一家八口蒙神保守剩存了下來。挪亞能體貼神的心意,以神的託付為己任,因此被神稱為義。再看看約伯,當他面臨滿山的牛羊被擄,僕婢被殺,兒女死亡,自己全身長毒瘡時,心裡萬分痛苦,但他不埋怨神,寧可咒詛自己的生日也要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最終為神站住了見證。因約伯的見證和平日所行的能敬畏神遠離惡,因此被神稱為完全人。」

聽了建玲的交通,林薇心裡一下子敞亮了許多,原來只有具備對神真實的體貼與順服,能遵行神的旨意,敬畏神遠離惡,達到滿足神的心意才能被神稱為義。林薇心裡的疑雲逐漸消散,她高興地說:「感謝主!我現在才明白,看人能否被稱為義得看人能否真實遵行神的旨意,有沒有按照神的要求與吩咐去行,只有能為神站住見證滿足神的人才是神眼中的義人。」

建陽一邊點頭一邊放下手中的水杯,高興地說:「聽你們這樣一交通,我也明白一些,雖然我們因信主外表有了一些好的行為,但心裡對主還沒有真實的順服與敬畏,還經常活在罪中,根本不具備義人所行的義。主耶穌也說過:『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裡,要發出光來,像太陽一樣。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馬太福音13:43)義人所行的都是能夠榮耀主、見證主的,我們現在的所做所行根本達不到,看來以後還得往主的道上追求啊!」林薇笑著說:「是啊!」

坐在一旁的向東看到林薇三人高興的樣子,感覺有些不自在,但面對建玲的交通又無話反駁,只能低著頭繼續喝水。

怎樣才能成為義人

剛才的交通雖然讓林薇收穫不少,但同時也產生了一個新的問題,林薇回想自己接觸過那麼多的牧師長老,沒看到一個人能被稱為義人的,也沒從聖經裡看到或聽到誰能說透成義的路途,那到底該怎樣做才能成為義人呢?想到這兒,林薇便把心中的困惑說了出來。

建玲聽後高興地說:「主耶穌把我們從罪中救贖出來,我們向主禱告認罪,罪就可以得到赦免,就有資格來到主面前享受主的恩典,但要成為真正的義人,只有接受主再來作的審判工作才能達到。聖經中多次預言主再來要發聲說話作審判工作,就如約翰福音12章48節:『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彼得前書1章5節:『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還有啟示錄2章7節:『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7章17節:『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經文中提到『羔羊必牧養他們』,只有道成肉身的基督被稱為羔羊,並且經文中還說『審判』『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得勝的』,從中看到,末世神要親自道成肉身成為人子來發聲說話作審判的工作,發表真理潔淨我們敗壞的人類,作成一班得勝者。」

建玲看著哥哥、嫂子激動的表情,又繼續說道:「其實啊,我們盼望已久的主耶穌已經回來了,他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神在末世發表了數百萬字的話語,就是聖靈向眾教會的發聲說話,神的話裡揭開了很多的奧祕,像神三步作工的內幕實情,神名的奧祕,道成肉身的奧祕,人類的結局與歸宿,等等,像剛才嫂子提到成義的路途,全能神的話裡也給我們闡明了,我們一起來看看全能神的話吧!」

林薇和建陽聽到主已經回來的消息都激動不已,林薇高興地說:「哎呀,主已經回來了啊!那可真是太好了,建玲,你趕緊給我們讀讀吧!」

建玲點了點頭,打開神話語書讀道:「『你只知道耶穌末世要降臨,到底他如何降臨?就你們這樣一個罪人,剛被救贖回來,不經變化,不經神成全,你能合神心意嗎?就你現在的老舊人,耶穌把你拯救回來了這並不假,你不屬罪這是因著神的拯救,但並不能證明你沒罪、沒污穢,你沒經變化如何能聖潔呢?你裡面還盡是污穢,又自私又卑鄙,你還想跟耶穌一同降臨,有那麼美的事嗎?你信神少一步過程,只是被救贖,沒經變化。要合神心意非得神親自作工來變化潔淨你,否則你只被救贖不可能達到聖潔,這樣你就沒資格與神同享美福,因你在神經營人的工作中落下了一步,就是變化、成全的關鍵一步,所以,你一個剛被救贖的罪人不能直接承受神的產業。《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稱呼與身分的說法》人的罪是得著赦免了,但人究竟怎樣才能脫去裡面的撒但敗壞性情,這些工作在人身上還沒有作,人只是因信得救,因信罪得赦免,但人犯罪的本性仍沒有除去,仍在人的裡面存在。人的罪是藉著神的道成肉身而得著赦免的,並不是人的裡面就沒有罪了。人犯罪能藉著贖罪祭而得著赦免,但究竟如何能使人不犯罪,使人的罪性完全脫去,使人的罪性能夠有所變化,對這個問題人沒法解決。人的罪是得著了赦免,這是因著神釘十字架的工作,但人仍舊活在老舊的撒但敗壞性情之中,這樣,就得把人從撒但的敗壞性情之中完全拯救出來,讓人的罪性完全脫去,而且不再發展,使人的性情都能達到變化。這就需要讓人明白生命長進的路,讓人明白生命之道,明白性情變化的途徑,而且讓人都按著這路去實行,達到人的性情逐漸變化,活在光的照耀之下,讓人所做的凡事都合乎神的心意,讓人脫去撒但的敗壞性情,讓人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達到人能完全從罪中出來,這樣,人才得著了完全的救恩。《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奧祕 四》從神的話中我們明白了,恩典時代主耶穌作的是救贖的工作,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作了我們的贖罪祭,我們犯了罪,只要來到主面前禱告認罪,罪就得到了赦免,但犯罪的本性仍在我們裡面存在,我們還守不住主的教導,常常身不由己地犯罪,如:狂妄自大、勾心鬥角、爭名奪利、貪慕虛榮、嫉妒紛爭,說謊話欺騙神,當臨到不合意的環境還能埋怨神、誤解神,當臨到家庭不順或天災人禍時甚至能否認神、背叛神。神是聖潔公義的,就我們這樣滿身的污穢敗壞根本不能稱為義人,更不能被神帶入天國。末世,全能神根據我們的需要作了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我們只有經歷神的審判刑罰,才能對自己的敗壞本性有真實的認識,對神公義不容人觸犯的性情有真實的認識,才能恨惡自己、背叛自己,從而脫去敗壞性情達到被潔淨,成為真實順服神、愛神的人,只有這樣的人才能成為真正的義人進入神的國中。」

林薇高興地說:「哎呀,確實是這樣啊!想想有時我扶持不起來弟兄姊妹,就會流露血氣,當時身不由己過後良心就受譴責,並且心裡也困惑:總是犯罪行不出主的話能被神稱為義人嗎?到底怎麼才能不犯罪呢?今天聽你這麼交通我才明白,原來主耶穌只是把我們從罪中救贖了出來,但敗壞性情還在我們裡面扎根,難怪我們天天活在犯罪認罪的光景裡呢,全能神的話說得真是太透亮了!現在我明白了,只有接受全能神作的審判工作得潔淨蒙拯救後才能成為真正的義人,進入神的國啊!我也要趕緊考察全能神的說話作工!」

建陽高興地點點頭,答應要和林薇一塊兒考察。

夜晚,一輪明月掛在夜空,只聽見遠處不斷傳來林薇一家人愉快的交談聲……

小編寄語:

原來唯有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敗壞性情得到潔淨、變化,我們才能稱為義人蒙神稱許。那神末世是如何作審判工作的呢?小編繼續為您推薦:神末世審判工作是怎麼潔淨人、拯救人的?

下一篇: 迦南婦人的信心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因信稱義」就能進天國嗎

顧漢林是因信稱義派的一名講道人,多年來一直為主熱心花費、勞苦作工,最近他卻被一個問題困擾著... 這天同工會上,顧漢林將自己的困惑說了出來:「弟兄姊妹,聖經上說:『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羅馬書1…

漂泊的心不再流浪(有聲讀物)

菲律賓 諾博 我叫諾博,是菲律賓人。從小我就跟著媽媽信神,和我的兄弟姐妹一起去教堂聽道。雖然我信主多年,但感覺自己沒有什麼變化,還跟外邦人一樣,心裡整天想的都是怎樣能賺到更多的錢,能過上好日子,享受好的生活。此外,我經常跟朋友去喝酒,一旦有餘錢還去賭博。儘管我知道做這些事不合主的…

發表迴響

什麼樣的人才是真正的義人(有聲讀物) 什麼樣的人才是真正的義人(有聲讀物)
26:38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