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那段拿命换錢的日子

2019年01月15日

韓國 進取

「若不是神拯救我,我仍在世界漂流,在罪惡中苦苦掙扎,活著沒有絲毫盼望。若不是神拯救我,我仍被魔鬼踐踏,享受著罪中之樂,不知人生路在何方。是全能神憐憫我,話語聲聲呼喚我,我聽到神的聲音,被提到神寶座前,天天吃喝神的話語明白了許多的真理,看見人類敗壞太深,實在需要神的拯救。……」《跟隨羔羊唱新歌・若不是神拯救我》每當聽到這首旋律優美的教會詩歌,我心裡就對神充滿了感激,是神把我從錢財的漩渦裡拯救了出來,使我不再每天拼命地工作,告別了那段拿命換錢的日子……

打拼篇——身心俱疲

因家裡窮,我從小就飽受親戚、朋友的挖苦、貶低,因此我暗立心志:長大後要多賺錢,過上人上人的生活,讓他們刮目相看。長大後,為了找賺錢的門路,我常常自掏腰包請客吃飯,結識了很多有掙錢門路的朋友。可有一次朋友喝多了跟人打架,我去拉架時眼睛被弄傷住進了醫院,那些朋友都離我遠遠的,這使我十分寒心。由於住院花銷太大,家裡欠下了很多債務,我壓力很大,晚上常常睡不著覺,有時半夜起來就跑到河邊吶喊。現實的殘酷使我更加覺得在這個向錢看的社會裡,錢財的多少是衡量人身分高低的標準,我便再次立志:一定要掙很多的錢,改變這種被人瞧不起的生活!

後來,我聽說出國勞務賺錢多,但風險很大,一心想掙錢的我顧不了那麼多了,便決定出國打工。一次,我和一家外國捕魚公司簽合同,看到合同上清楚地寫到「人在捕魚當中喪命,公司賠償五萬元人民幣」這一項時,我心裡「咯噔」一下,心想:「我才二十九歲,萬一回不來,妻子、孩子誰來管?」可轉念一想,「不出國打工,家裡的債務什麼時候能還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什麼時候才能實現?還是拼一把吧,萬一真回不來了,給妻子、孩子留下五萬元也行。」於是,我把家裡安頓好後就出國了。

出國

(圖片來源:Fotolia)

2000年12月份的一天,我坐著釣魚船到阿根廷和烏拉圭這兩個地方捕魚,海上風浪特別大,似乎隨時都會把人吞噬,我緊繃的神經一刻也不敢鬆懈下來。這時,我身邊一個船員的腳被漁網套住了,緊接著一個海浪打過來,瞬間這個人就從我的眼前消失了。我頓時驚呆了,嚇得出了一身冷汗,心想:「這真是拿命賺錢啊!真擔心自己哪天也會臨到這樣的危險,可是沒辦法,不管多危險也得幹呀,有了錢才能挺直腰板做人,才能被人羨慕、高看。」就這樣,我抱著僥倖的心理硬著頭皮幹了四年,也掙了不少錢。平安回國的那一天,我特別激動,覺得自己揚眉吐氣的日子終於到了!回國後,我先把房子整體裝修了一遍,又買了各種家電,親戚、鄰居和以前的朋友們都對我刮目相看,誇我有本事,還主動來我家幫忙幹活。我很得意,心裡更加覺得有錢就是好,有錢才有一切!可我仍不知足,還想掙更多的錢。

2008年3月份,在四叔的介紹下我來到了韓國一家膠皮加工場幹活。儘管工廠裡膠皮味特別大,對身體很不好,但只要能多賺錢我都不在乎,甚至有時我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在幹活,鼻子都出血了也不願停下來。嬸子看到我這樣,就對我說:「大侄子,你不能這麼玩命地幹,身體要緊呀,身體好還怕賺不到錢嗎?」嬸子的話是對,我也想停下來休息休息,可一想到休息一天就會少掙好多錢,我就打消了休息的念頭,心想:「還是趁自己年輕力壯的時候多賺些錢吧,到時就能風風光光地回國了,一家人也能過上人上人的生活。」

2011年,妻子、孩子也來到了韓國,之後我便辭去膠場的工作跟妻子去了一家挖掘機外殼製作廠上班。這家公司待遇好,工資穩定,活兒還多,我和妻子每天從早上八點一直幹到晚上十一點,除此之外還加班,週末也不休息。一個月下來,我們夫妻倆就掙了七百多萬韓幣,看著賺到手的錢我心裡很高興,覺得再苦再累也值。那時我血糖低,不能生氣也不能疲乏,餓了也不行,但面對金錢的誘惑,我根本沒當回事,幹活時我就隨身帶著糖塊,一有血糖低的症狀就馬上吃糖頂著。

2014年3月份,我的身體出現了狀況,右邊半個身子總出虛汗,妻子上網查後說這種症狀是腦血栓的一種前兆,讓我趕緊去醫院檢查。聽後我覺得不影響幹活,再說到醫院檢查還得花錢,就沒當回事。一天早上起來,我突然感覺腿有點麻,妻子勸我別上班了,先到醫院檢查一下,可我想那天是星期天,加班可以拿雙倍工資,就沒聽妻子的勸,照常去上班了。誰知我在工作時,感覺手和腳越來越麻木了,我這才慌了神兒,趕緊跟主任請假去醫院。匆忙趕到醫院後,我的腿腳已失去了知覺,醫生讓我坐輪椅,可我連輪椅都上不去了。CT檢查後,醫生說:「從CT片來看,你的動脈堵塞了,右半身失去百分之二十的細胞,如果不及時治療,以後你就得坐輪椅,說話和手寫能力可能都不行了。」醫生的話如晴天霹靂一般,我一下子癱軟了……

住院期間,我躺在病床上看著病房裡形形色色的病人都活在各自的痛苦中,頓時覺得好淒涼,我不停地問自己:「我才四十四歲,還這麼年輕,怎麼會落到今天這個地步呢?我辛苦打拼了半輩子,本以為掙到錢就能被人羨慕、高看,以後的生活會越來越幸福,沒想到現在卻半身癱瘓,只能躺在病床上,難道我的後半生要在輪椅上度過嗎?我該怎麼活下去?……」我越想越難受,真後悔為了錢、為了出人頭地把身體累垮了。更令我寒心的是,在我住院期間,在韓國打工的嬸子、堂弟來看我,都只是說些安慰的話,塞點錢就匆匆走了,就連跟我關係最好的大姐都以上班忙為由推託照顧我。親人的冷漠使我不禁感嘆:「就這一張張鈔票怎麼就使人變得冷漠無情,連親情都不顧念了?」

幾天後,我的身體逐漸有了好轉,醫生說我可以回家休養,但不能幹重活。在家休養期間,我彷彿一下子失去了生活的目標,不知道每天該做什麼。我一遍遍地問自己:「我現在有錢了,凡認識我的人都對我刮目相看,妻子、孩子也都陪在身邊,可我為什麼感覺活得空虛沒有人生目標了呢?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難道掙錢就是我人生的唯一目標嗎?難道我就這樣渾渾噩噩地度過下半生嗎?……」我心裡有無數個問號,可是沒有人能給我答案。休養了一段時間後,我的病有些好轉,在家實在煩悶,我就拖著剛恢復的身體去上班了。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神愛篇——苦盡甘來

2016年10月,二姐帶著楊姊妹來我家,給我和妻子見證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通過交通我明白了神是萬物的主宰者,創造了一切,我們人類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從神造了我們人類到現在,神一直在帶領、供應我們,也一直在看顧保守著我們。但我不明白的是,神主宰掌管著我們人的命運,看顧保守著我們,那我們應該是幸福快樂的,可為什麼我們會有病痛、有那麼多痛苦呢?這些痛苦是從哪兒來的呢?於是我把這個困惑說了出來,楊姊妹給我看了一段神的話:「人一輩子生老病死這些痛苦都是從哪兒來的?因為什麼人才有這些?剛開始造人的時候人是不是沒有這些?那這些東西從哪兒來的?人肉體的痛苦,肉體的煩惱、空虛,還有人間這些淒慘萬狀的事,都是從撒但敗壞人以後才有的。人經撒但敗壞後,人就越來越墮落,人的病痛就越來越加深,人的痛苦也越來越加重,越來越感覺人間的空虛、人間的悲慘、人間的不可生存,人對人世間感覺越來越沒有希望,所以人這些痛苦是撒但加給人的,是人經撒但敗壞人的肉體墮落以後才有的。《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神體嘗人間痛苦的意義》

姊妹交通說:「神起初造了亞當和夏娃,並把他們安置在伊甸園中,他們聽神的話,順服神、敬拜神,在神的看顧保守下無憂無慮、幸福快樂地生活著,沒有病痛,也沒有煩惱、憂傷。後來撒但引誘、敗壞人,亞當和夏娃聽撒但的話背叛了神,從此便失去了神的看顧保守與祝福,落在了撒但的權下,隨之撒但就開始敗壞人、苦害人,各種疾病、痛苦也臨到了人。幾千年來,撒但還利用學校的教育,父母的灌輸,名人、偉人的薰陶,各種邪惡潮流,等等,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出人頭地,高居人上』『天上地下,唯我獨尊』『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為財死,鳥為食亡』等這些思想觀點強行灌輸給我們,我們憑這些思想觀點活著,都否認神的存在,否認神的主宰。我們的性情變得越來越狂妄自大、自私卑鄙、彎曲詭詐、邪惡貪婪,為了得到錢財、名譽、地位、享受,達到個人的目的,與人互相欺騙、爭鬥,溜鬚拍馬、阿諛奉承、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甚至使用一些卑鄙的手段……就這樣,我們天天活在得與失、防備與算計中,感到身心疲憊、痛苦不堪,各種疾病、痛苦、心靈的虛空也隨之臨到我們。慢慢地,我們感覺活著沒有方向、目標,不知人活著的意義與價值是什麼,有的人開始放縱肉體,注重吃喝玩樂,為了追求刺激吸食毒品,但一時享受過後還是虛空,有的甚至選擇自殺來結束痛苦的生活……這就是撒但敗壞人,使人否認神、遠離神帶來的後果。」

聽了姊妹的交通我才明白,原來我們人是經撒但敗壞才有這些痛苦、疾病的。如果我們能像起初的亞當、夏娃那樣聽神的話,順服神,我們就會在神的看顧、保守中幸福地生活。神的話語解決了我多年的困惑,我心裡十分感謝神的揀選。之後,我和妻子都欣然地接受了全能神的作工。

後來,我和妻子參加了教會生活,也經常在一起讀神的話,越讀神的話我心裡越亮堂,對神拯救人類的六千年經營計劃,撒但是如何敗壞人類的,人類以後的結局與歸宿以及人活著到底該追求什麼,等等各方面的真理奧祕都有了點認識。在神話語的澆灌供應下,我明白了神造了人類,就是希望我們能來到神面前聽神的話,把自己的前途命運都交託在神的手中,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另外,神末世發表話語揭示了撒但的各種詭計,我們明白真理了,就能看清撒但思想觀點的錯謬,這樣才能不憑這些思想活著,徹底擺脫撒但的控制、捆綁,釋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慢慢地,隨著聚會的增多,我明白了一些真理,心裡那種空虛煩惱的感覺不知不覺消失了,心靈深處有種說不出的喜悅,我知道這是神的祝福。

在一次聚會中,我看到神的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撒但的哲學,在人類當中,在任何一個社會當中,這句話都很盛行,能說成是潮流,因為這句話灌輸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裝在每一個人的心裡。人從一開始不接受到人聽著習以為常,以至於當自己接觸現實生活的時候,人逐漸默認了這句話,認可了這句話的存在,到最後自己同意了這句話的存在,這個過程是不是撒但敗壞人的過程?……你們是不是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錢活不下去,沒有錢日子一天也過不下去呢?(是。)人有多少錢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錢就多尊貴,沒錢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錢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說話也可以大聲了,可以囂張地活著了。這句話、這個潮流帶給人的是什麼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掙錢不惜一切代價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得到更多的錢而失去尊嚴、失去人格呢?更有好多的人是不是為了掙錢而失去了盡本分的機會,失去了跟隨神的機會呢?這些對人來說是不是損失呢?(是。)那撒但用這樣的方式,用這一句話就把人敗壞到這個程度,撒但的用心是不是險惡啊?這招是不是很惡毒啊?就流行這麼一句話,從你一開始對這句話不以為然到你認為這句話是真理為止,你這個人的心就徹底被它奪去了,所以說你也不由自主地為著這一句話去活著。《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

教會生活

對照神的話,我才認識到自己活得這麼痛苦就是被撒但愚弄、苦害的。回想這些年,我憑撒但灌輸的「金錢至上」「有錢能使鬼推磨」「人為財死,鳥為食亡」等生存法則活著,認為有了錢就能挺直腰板做人,就能被人高看,過人上人的生活。因此為了多賺錢,什麼危險的活、累活我都幹,不顧身體健康,甚至我還晝夜不停地加班,就像一部玩命賺錢的機器,可以說就是在拿命換錢。可結果呢?錢是掙到了,也得到了人的羨慕、高看,可我的身體卻累垮了。當病痛臨到的時候,我才看到金錢、名譽、地位沒有減輕我絲毫的痛苦,更沒使我活得充實、幸福、快樂,反而使我活在虛空、迷茫中,不知道活著該追求什麼,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我就像行屍走肉一樣,每天都特別煩躁、痛苦。看到我這一路走來活得這麼心酸、痛苦,都是撒但敗壞、苦害的結果。如果不是神的拯救,我還會繼續活在撒但的苦害蹂躪中忙忙碌碌為錢而活,成了金錢、地位的奴隸,累壞了身體,搭上了性命,被撒但殘害至死。現在我才知道錢財、名利是撒但敗壞、苦害人的一種方式,裡面隱藏著撒但敗壞人、吞吃人的詭計與險惡用心。此時,我對撒但苦害、敗壞人的方式有了一些分辨,願意順服神的主宰,不再為金錢、名利拼命追求了。

轉變篇——重新起航

之後,我不再把心思都放在掙錢上,一有工夫我就讀神的話語,和弟兄姊妹聚會交通神的話。可是,由於白天上班太累了,聚會讀神的話我總犯睏,心裡就有些著急。尤其當看到弟兄姊妹在聚會中交通盡本分的收穫時,我是又著急又羨慕,覺得自己這樣信神不行,太耽誤生命長進了。一次靈修時,我看到神的話說:「時間不等人哪!你得把信神這個事當成一生中的大事來對待,比你的吃、比你的穿、比你人生中的任何一件事都重要,這樣你就能有收穫了!《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十》看完神的話,我認識到信神不是光口頭上承認有神、聚聚會就可以了,而是要注重在神的話上下功夫揣摩,追求真理,在教會裡盡上本分,多實行經歷神的話,追求認識神、認識自己,達到越來越多地明白神的話,明白神對我們的心意與要求,這才是信神、跟隨神的人。想想我信神時間本來就短,再加上工作忙,聚會、讀神話語的時間也不多,這樣我經歷神作工的機會就更少了,如果我再不加把勁好好追求真理,上哪兒能明白更多的真理達到蒙神拯救呢?不行,我得好好追求真理,抽出更多的時間來裝備真理,實行、經歷神的話。

後來,我和妻子商量了一下,準備換一份輕鬆、時間寬裕一些的工作。誰知當我跟主任提出辭職後,主任不同意,還說:「只要你不走,你有什麼要求我儘量滿足你。」我說:「正常上下班不加班,週末休息。」沒想到主任很爽快地答應了。此後,我有更多的時間聚會、讀神的話語了。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沒有神的日子,看不到神的日子,人不能真切地認識神主宰的日子,每一天都過得沒有意義,毫無價值,苦不堪言。無論一個人身處何方,身兼何職,人的生存方式與人的追求目標給人帶來的都是無盡的心酸與難以釋然的痛苦,讓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佈與安排,追求得著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擺脫所有的心酸與痛苦,擺脫人生的一切虛空。《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揣摩著神的話,我不禁再次想起自己拿命換錢的那些年,因著自己不認識神的主宰,憑撒但生存法則活著,一味地追求金錢、名譽、地位實在太心酸、痛苦,根本沒有絲毫幸福可言。我也真實地體會到,錢財都是身外之物,病痛臨到的時候再多的錢也救不了我們的命,也不能減輕我們的一點痛苦。撒但就是利用金錢、名利來引誘我們,抓住我們的貪婪之心,使我們不能順服神的主宰,還硬著頸項與神對抗,遠離神的看顧保守,被它控制、踐踏、苦害。現在,我不願再與命運抗爭,也不願再拿命去換錢了,那不是真正的人生,只有順服神的主宰安排,為滿足神而活,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來見證神,才能真正地擺脫虛空、痛苦的生活,活出有價值、有意義的人生!

為了還報神的愛,我和妻子加入到了傳福音的行列中。現在我每天都和弟兄姊妹一起傳福音見證神,活得很充實,心裡也特別平安喜樂,我整個人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認識我的人都說我活得越來越年輕了,我知道這是神對我的祝福。感謝神對我的拯救,使我徹底擺脫了撒但的捆綁、苦害,擁有了幸福人生!

上一篇: 到底什麼是幸福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我和「屬靈父母」金牧師的辯論

韓國 李相合 我和丈夫信主十一年了,一直都在金牧師負責的教會聚會。金牧師精通聖經知識,在我們這片區很出名,我們教會聖經知識培訓都是由金牧師系統講解,我有不懂的問題就去請教他,他都用聖經章節來給我解答。每逢節假日,我都會拿上水果去看望他,金牧師常常對我們一家人噓寒問暖,我家有什麼事…

掙脫枷鎖往前行(有聲讀物)

永 傑 自從不盡帶領本分之後,我覺得自己不像以往那麼重視地位了,就是看神揭示敗壞人類追求地位方面的話語時也沒真正往自己身上對號。直到經歷了神為我擺設的環境後我才明白了,即使不是帶領,在我身上追求名譽地位的敗壞本性仍是根深蒂固,也明白了只有經歷神的審判刑罰、責打管教,我的敗壞性情才…

古稀基督徒經歷家庭屬靈爭戰的喜和憂(有聲讀物)

韓國 進步 古稀之年迎接到主的重歸 我今年七十四歲,原在中國三自教堂信主,丈夫過世後我來到了韓國,跟女兒、女婿一起住。在這裡,我一直想找處有聖靈作工的教會,可去了好幾處,發現牧師長老講道都是老生常談,聽了靈裡得不著絲毫的供應,我感到很失望。 2016年2月的一天,劉姊妹把我帶到…

職場經歷:我告别了要錢不要命的日子

安 靜 從小到大,我常聽大人們說「金錢至上」「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不知不覺中,這些話成了我的座右銘,我便認為人活一輩子有錢就有了一切,不但能過上體面、風光的生活,別人還會高看自己。後來,我為了掙錢一直奔波忙碌,甚至付出了慘痛的代價,直到神的救恩臨到,我才放下了…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