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主耶穌作完救贖工作代表神的拯救工作結束了嗎

很多人認為主耶穌釘十字架時説「成了」,就認為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完成了,事實真是這樣嗎?其實,主耶穌作救贖工作,只是赦免人的罪,并没有除去人的犯罪本性與撒但性情,人還能受罪性的捆綁身不由己地犯罪抵擋神,都活在犯罪認罪的情形中,没法擺脱罪性的捆綁轄制,要把人從罪中徹底拯救出來,還需要神在末世作一步更新更拔高的工作。

參考聖經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裏,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裏。」(約翰福音8:34-35)

「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説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説出來,并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

「像這樣,基督既然一次被獻,擔當了多人的罪,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并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希伯來書9:28)

「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着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彼得前書1:5)

「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得前書4:17)

「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他大聲説:『應當敬畏神,將榮耀歸給他!因他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應當敬拜那創造天、地、海和衆水泉源的。』」(啓示録14:6-7)

02三步作工才是神拯救人類的完整工作

人類被撒但敗壞後,神頒布律法帶領人生活,使人知道什麽是罪。到律法時代後期,人敗壞得越來越深,都守不住律法,面臨被處死的危險,主耶穌親自道成肉身作了救贖人類的工作,使人因信得救,免去了律法的定罪與咒詛。人雖經過救贖,但撒但的本性依然存在,還能身不由己地犯罪,要將人徹底從罪中拯救出來,還得需要神作末世的審判工作,才能使人徹底脱離罪惡得着潔净。所以,三步工作才是神完整的經營。

參考聖經

「他又對我説:『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神,他要做我的兒子。』」(啓示録21:6-7)

03神拯救計劃的三步作工是怎樣步步進深的

神拯救人類的三步作工步步拔高,步步進深,一環緊扣一環,每步工作都是在上一步工作的基礎上作的。恩典時代主耶穌的救贖工作是在律法時代工作的基礎上作的,也是為神末世作審判潔净工作打基礎的。没有主耶穌的救贖工作,我們人類的罪得不到赦免,没有神末世審判潔净的工作,被神救贖回來的人就没法脱離罪惡達到蒙拯救。神拯救人的三步作工就是將人徹底從撒但權勢之下拯救出來,這才完成了神整個經營計劃。

神拯救人類的全過程——三步作工

進入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