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能霎時改變形象被提進天國嗎

2019年05月08日

還 報

編者按:許多弟兄姊妹認為,末世再來時,我們就能霎時改變形象被提進天國。我們一直這麼盼望著,但這樣的觀點是否符合真理呢?下文幾名同工藉著交通探討,對這個問題有了新的領受。一起來看……

同工會上,王靜、肖雅、高明遠、劉婕、范兵等人剛商量完教會工作。

王靜神情凝重地說:「弟兄姊妹,現在世界各國飢荒、地震、瘟疫到處蔓延,戰爭也頻頻爆發,血月奇觀也在不斷上演,這明顯是末世主耶穌再來的預兆啊!我們從外界的形勢看到,現在已到了主來的關鍵時刻,或許主已經回來了,我們一定得儆醒禱告,迎接到主的再來啊!現在有個問題想和大家探討,最近幾年也不知怎麼回事,我越來越感覺自己靈裡離主遠了,以往的熱心、愛心都漸漸冷淡,並且我發現信主這些年我雖一直在為主傳道、作工,受了許多苦,但我根本守不住主的話,還常常犯罪違背主的教導。就像主耶穌明明要求我們做一個單純、誠實的人,只有誠實人才能進天國,可我跟人相處時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常常說謊搞欺騙;看到教會裡哪個弟兄姊妹不如自己,我還常常狂妄自是看不起別人;當家裡臨到不平安的事或者家人生病遭災時,我還能誤解、埋怨主……我始終被罪捆綁,更沒有經歷、實行出主的話,沒有活出主話語的實際,你們說像我們這樣天天活在犯罪認罪中的人,等主來時真能被提進天國嗎?我真懷疑主來的時候我們能不能被主撇棄啊?」

聽了王靜的話,幾位同工也都感同身受,互相議論著。

肖雅憂愁地說:「是啊,最近我也一直在反思這個問題。從外界的局勢上看主的日子就在眼前了,可我們到現在還活在認罪犯罪的光景中,雖然也在勞苦作工,但還能貪圖虛榮、享受罪中之樂;當別人觸及到我們的臉面、地位、利益時,還能與人勾心鬥角,根本沒有一點包容、忍耐,更沒有愛人的心。就連牧師長老之間也是爭名奪利、嫉妒紛爭,作工講道盡講聖經知識、神學理論,還總是顯露自己為主作了多少工,跑了多少路,沒有活出一點主話的實際。主是聖潔的,就我們這樣渾身是罪的人,還天天盼望主再來時被提進天國,這是不是在做夢啊?」

范兵胸有成竹地說:「這有什麼好懷疑的呢?我們雖然還常常犯罪,受罪的轄制、捆綁,沒有實行出多少主的話,但我們也不能灰心失望啊!聖經中保羅說:『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羅馬書10:9-10)『既是出於恩典,就不在乎行為;不然,恩典就不是恩典了。』(羅馬書11:6)我們已經因信稱義了,主不看我們為罪了。而且腓利比書3章20至21節說:『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他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他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哥林多前書15章51至52節也說:『我如今把一件奧祕的事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乃是都要改變,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主再來時,我們肉體的形象霎時就會改變,那時我們就不再受罪的轄制、捆綁,就完全潔淨了,到時我們就能被提進天國,我們得對主有信心啊!」

聽了范兵的話,有的同工點頭贊同,有的同工眉頭微皺。這時,高明遠站起身,倒了杯水,邊走邊說:「范弟兄剛才提到的都是保羅的話,我們凡事根據保羅的話實行,這到底對不對呢?這些年我們聚會講道很少講主耶穌的話,更不實行主的話,而是常常高舉、見證保羅的話,就連在進天國的大事上也根據保羅的話,認為信主就已經稱義了,雖然還常常犯罪沒有達到潔淨,但主再來時我們就會霎時改變形象被提進天國。咱們按保羅這話實行了這些年,有聖靈作工的印證嗎?達到什麼好的果效了呢?我們根據保羅的話作工講道,弟兄姊妹聽了對主來被提進天國好像有了信心,可是在生活中,弟兄姊妹都不注重實行主的話、遵守主的誡命了,有的甚至還越來越遷就自己,隨從肉體喜好,追求名利地位,隨從世界邪惡潮流,注重吃喝玩樂,沒有一點敬畏神的心,活在罪中沒有真實的悔改。弟兄姊妹都覺得:反正主已經赦免了我的罪,現在雖然沒達到潔淨,但主來時霎時間就能把我們變成聖潔,我們照樣能進天國。你們說,我們這樣信主能合主的心意嗎?神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未記11:45)聖經上還說:『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希伯來書12:14)主是聖潔、公義的,只有脫離罪惡得著潔淨的人才能進天國,我們達不到潔淨,就沒有資格見主的面!像我們這樣常常犯罪不實行主話的人,還一直盼著主來被提進天國,這不是一廂情願嗎?」

王靜怔了一下,心想:「高弟兄說的是事實啊!我們按照保羅的話追求,雖然省勁,但生命卻一點也沒長,對主的信心、愛心、順服不但一點沒有增加,反而越來越不注重實行主的話了,有時還常常遷就自己、任罪蔓延,時間長了都沒有責備了……哎呀,我們按保羅的話實行,罪不但沒有越來越少,反而還一直活在罪中不知悔改,主是聖潔的,我們若一直這樣下去,根本不可能見主面,那還談什麼被提進天國啊!」

正在這時,范兵擺了擺手,不耐煩地說:「高弟兄,話可不能這麼說呀!主耶穌被釘十字架已經把我們從罪中救贖了出來,我們因信主耶穌就白白稱義了,沒有人能定我們的罪,就像保羅說的:『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有神稱他們為義了(或作:是稱他們為義的神嗎),誰能定他們的罪呢?』(羅馬書8:33-34)既然神已經稱我們為義了,並且我們是一次得救,永遠得救,所以我們不用擔心犯不犯罪,得沒得潔淨,我們只管相信保羅的話,主來時我們在一霎時就能改變形象被提進天國。要是我們連這點信心都沒有,那還是信主的人嗎?」

范兵話音剛落,劉婕反駁道:「范弟兄,你這麼說我不贊同,誰是神揀選的人呢?是天天犯罪認罪不知悔改的人嗎?是信神沒有敬畏神的心,不能順服神,還一直悖逆神、抵擋神,偷吃祭物、搞淫亂的人嗎?像這樣的人是神所揀選的人嗎?要按你的觀點,咱們信主的人無論怎麼犯罪都沒關係,主都會赦免,主來時我們照樣能被提進天國,要真是這樣的話,那聖經啟示錄21章27節說的:『凡不潔淨的,並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總不得進那城;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得進去。』還有希伯來書10章26至27節中說的:『因為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沒有了;惟有戰懼等候審判和那燒滅眾敵人的烈火。』這些話又該怎麼解釋呢?所以,我覺得只有真正有見證、能按主的話語去實行的人才是神揀選的。另外主耶穌還預言,他末世再來要作分別綿羊山羊、麥子稗子、善僕惡僕的工作,要是因信稱義、賴恩得救就可以進天國,那主耶穌說的這些預言又怎麼應驗呢?我覺得被提進天國絕對不像咱們想像的那麼簡單。」

高明遠打開聖經,接著說道:「劉姊妹交通的是,進天國絕不像我們想像的那麼簡單。啓示錄22章12節預言:『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從中看到,末世主再來時要按著各人所行的賞罰各人。我們信神最終能不能進天國,與我們是否實行主的話,遵行主的道有直接關係。如果按保羅所說的,不管我們是否遵行主的道,也不管我們犯了多少罪,主再來時都會霎時間將我們改變形象直接提進天國,那主耶穌說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這話又怎麼應驗呢?從中看到,保羅的話完全偏離了神的道,偏離了神對人的要求,我們若按照保羅的話信神,到最終只能是南轅北轍,離神越來越遠,根本不可能達到神的要求進天國。這也更加讓我們看到,保羅說的『因信稱義』『主來時我們霎時改變形象』的觀點根本不符合真理,完全是他個人的觀念想像啊!主耶穌是天國的王,什麼樣的人能進天國只有神說了算,而保羅只是一個敗壞的人,他決定不了我們能否進天國。我們在等候主來被提進天國的事上,如果不以主的話為根據,不按主的話實行,反而根據保羅的話抱著幻想,專等主來霎時把我們改變形象,這還有被主撇棄的危險啊!所以,我們信主凡事就得根據主的話,尤其在對待主來的事上,更得以主的話為依據,這樣我們才能行在主的心意上。」

聽到這兒,王靜認可地點了點頭,說:「感謝主,這麼交通有亮光,是出於聖靈的開啟啊!唉,想想我們信主卻不注重實行主的話,追求脫去敗壞得著潔淨,而是持守保羅的話,按照保羅的話追求,這不是用保羅的話取代主的話嗎?這樣我們名義上是在信主,但事實上這不是在信保羅嘛!這可是在抵擋神啊!在迎接主來這麼大的事上,我們不根據主的話實行,卻按照保羅的話追求,這不是太瞎眼、愚昧了嗎?」

肖雅也感嘆道:「是啊,這讓我看到我們信主若不在主的話上下功夫揣摩,尋求主的心意,而是按人的話實行,真是抵擋了主都還不知道,真是太可悲了!」

這時王靜突然又想到了什麼,她急忙問道:「弟兄姊妹,既然只有脫離罪得潔淨的人才能進天國,那我們怎麼才能脫離罪的捆綁得潔淨呢?我也想脫去敗壞,但常常身不由己地犯罪,想克制也克制不住,這可該如何是好呢?」

高明遠環顧眾人,微笑著說:「我們活在罪中憑自己克制解決不了根源的問題,只有神能拯救我們脫離罪惡的捆綁,其實關於這個問題,主耶穌早就把路途為我們指明了。主耶穌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7-48)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或作:脫離罪惡)。……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我為他們的緣故,自己分別為聖,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約翰福音17:15、17、19)從主的話中我們看到,末世主耶穌再來還要發表真理作一步審判工作,引導我們進入一切的真理,使我們脫離罪惡蒙神潔淨拯救。神的作工很實際,並不像我們想像的那樣,眨眼之間改變我們的形象,使我們得潔淨,而是實實際際地作工、說話,用話語來審判潔淨人的罪,使我們脫去敗壞。我們只有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再藉著經歷神的作工、實行神的話,才能徹底脫去罪的捆綁得著潔淨,有資格被神帶入神的國,承受神的祝福、應許。」

肖雅眼前一亮,高興地說:「原來主末世再來還要發表話語作審判工作,使我們在神的話中明白一切的真理,得著潔淨。這話說得有道理啊,這使我不由得想起了彼得前書4章17節:『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若是先從我們起首,那不信從神福音的人將有何等的結局呢?』原來聖經裡早就預言主末世還要作一步審判工作來潔淨我們啊!感謝主,這下我們脫離罪惡得著潔淨有路了!」

王靜也感慨道:「是啊,主的作工的確很實際啊!我們要想追求得潔淨進天國,就得實實際際地經歷神話語的審判、潔淨,在神的話中追求變化。感謝主的開啟帶領,今天的交通扭轉了我的錯謬觀點,要不然我還會按照保羅的話追求下去,那後果不堪設想啊!真是感謝主!誒,高同工,你今天交通的這些亮光是從哪兒得來的啊?」

高明遠微笑著說:「我說的這些都是看了一本書上的話才明白的,我今天把書也帶來了,要不我們一起再讀讀書上的話?……」

眾人高興地說:「好啊!」

除了范兵一臉不屑的樣子,其他同工也感覺這樣交通有聖靈的開啟、光照,解決了他們心中的一些困惑,都不住地感謝主的帶領……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因信稱義」就能進天國嗎

顧漢林是因信稱義派的一名講道人,多年來一直為主熱心花費、勞苦作工,最近他卻被一個問題困擾著... 這天同工會上,顧漢林將自己的困惑說了出來:「弟兄姊妹,聖經上說:『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羅馬書1…

主到底怎麼來

基督徒以琳早上起來打開Facebook,被一個醒目的帖子吸引,便急忙點開,看到上面寫著:「經上說:『看哪,他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他,連刺他的人也要看見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哀哭。』(啟示錄1:7)末世主駕雲降臨,所有的人都要看見主的榮耀...」看到這兒,以琳彷彿已經看到了主耶穌再來…

你知道嗎 白色大寶座的審判已經開始了

韓國 追求 引 言 很多基督徒都認為,啟示錄中預言的白色大寶座的審判,就是指末世主再來時要坐在白色大寶座上審判萬國萬民。不信神的人因著罪惡受審判,落入地獄受懲罰,而信主的人因著主耶穌的救恩罪得赦免,不需要接受末世的審判就能直接被提進天國。但這種觀點是否正確?末世的審判真像我們想像…

末世主再來的方式 你知道嗎

周 靜 一天,我在網上看到「四血月現西半球夜空,末日警告成話題」、「全球進入特大地震頻發期」的熱議,心想:「『四血月』已出現了,天體星辰顯出異象,世界各地災難頻繁發生,恐怖襲擊事件越來越多,戰爭也不斷地爆發...從各種跡象來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基本應驗了,可為什麼到現在我還沒有看見…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