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指南

171 篇文章

讀亞伯拉罕的故事有感(有聲讀物)

亞伯拉罕的故事每個人都熟悉,為什麽神祝福亞伯拉罕百歲得子,之後又吩咐他將以撒獻上為祭?這裏神的心意到底是什麽呢?點擊本文了解更多!

法利賽人的失敗給我們的警示

明 輝 主耶穌說:「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能看見的,反瞎了眼。」(約翰福音9:39)「你們若瞎了眼,就沒有罪了;但如今你們說『我們能看見』,所以你們的罪還在。」(約翰福音9:41) 每次靈修看到這兩節經文時,我心裡都很困惑:「主耶穌說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還說瞎眼的人就…

主人與僕人的比喻 告訴我們在神面前該守的本位

黑龍江省 王艷 自從我們受洗歸主後,常聽牧師長老講:「使徒保羅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摩太後書4:7-8)我們只要撇下一切為主作工跑路…

每日讀經:主耶穌不守安息日要告誡我們什麼呢

安徽省 李清 一天早晨靈修時,我看到聖經中記載:「那時,耶穌在安息日從麥地經過。他的門徒餓了,就掐起麥穗來吃。法利賽人看見,就對耶穌說:『看哪,你的門徒做安息日不可做的事了!』耶穌對他們說:『...但我告訴你們:在這裡有一人比殿更大。「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你們若明白這話的意思,就不將無罪的當作…

神對所羅門王的賜福與發怒

所羅門,有史以來最有智慧的王。神曾賜福於所羅門,使他擁有極大的智慧,在他的治理下,以色列成了當時最富強的國家,超過天下萬國。但因著所羅門王的墮落,耶和華神發怒於他,他死後以色列國分裂。從神對待所羅門的兩種不同態度上,我們該如何認識神的性情呢?

從法利賽人抵擋「彌賽亞」的到來得到的教訓

黑龍江省 劉偉 舊約聖經中有很多關於彌賽亞要來的預言,可當彌賽亞(主耶穌)顯現作工時,多數人卻不認識,就連熟讀聖經、精通神學理論、祖祖輩輩在聖殿裡事奉神的祭司長、文士和法利賽人都不認識主耶穌就是要來的彌賽亞,甚至還把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成了千古罪人。法利賽人能將有關彌賽亞要來的預言倒背如流,按理…

主耶穌為什麼把天國的鑰匙交給彼得(有聲讀物)

主耶穌有十二個門徒,唯獨對彼得說:「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馬太福音16:19)彼得作工並不多,主耶穌被抓時還曾三次不認主,可為何主耶穌還把天國的鑰匙交給彼得呢?主的心意是什麼?這裡有什麼奧祕呢?《主耶穌為什麼把天國的鑰匙交給彼得》這篇文章為你答疑解惑。

讀多馬福音的啟發:多馬的信為何得不到主耶穌的稱許

安徽省 紅雨 聖經記載:「過了八日,門徒又在屋裡,多馬也和他們同在。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摸,原文作看)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多馬說:『我的主,我的神!』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只注重勞苦作工就能蒙主稱許、進天國嗎

中國 新得 每當讀到馬太福音7章22至23節:「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我心裡就總有一絲不解和擔憂:這些話如果是主對那些不信主的人,或者信主後又離…

約伯所得的最大福氣是什麼

小博 每當我讀《約伯記》時,看到聖經上說:「這樣,耶和華後來賜福給約伯比先前更多。他有一萬四千羊,六千駱駝,一千對牛,一千母驢。他也有七個兒子,三個女兒。」(約伯記42:12-13)「在那全地的婦女中找不著像約伯的女兒那樣美貌。她們的父親使她們在弟兄中得產業。此後,約伯又活了一百四十年,得見他的兒…

主耶穌為何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有聲讀物)

聖經新約中記載:「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約21:15-17)每當看到這幾節經文時,我都會在心裡琢磨:主耶穌對彼得的心思意念瞭如指掌,為什麼要連問彼得三次「你愛我嗎?」這句話呢?主的心意到底是什麼呢?

主耶穌不守安息日,背後神的心思是什麼呢

王 浩 聖經上有這樣一段經文:「那時,耶穌在安息日從麥地經過。他的門徒餓了,就掐起麥穗來吃。法利賽人看見,就對耶穌說:『看哪,你的門徒做安息日不可做的事了!』」(馬太福音12:1-2)每當看到這兩節經文,我都會不由自主地想:「安息日是耶和華神為以色列人制定的聖日,在這一日人都停止所有的勞作,去聖殿…

摩西在曠野四十年背後神的心意是什麼(有聲讀物)

神把摩西趕到曠野,除去摩西身上屬血氣的東西,使他對神產生真實的信心與順服這個過程,我不由得想起聖經箴言書中說「鼎為煉銀,爐為煉金;惟有耶和華熬煉人心」(箴17:3),看到神是用試煉、熬煉的方式來潔淨人、變化人,使人成為合神使用的人。此時我明白了,在我們的生活、工作中,時常會臨到各種各樣的難處,這些難處從外表上看不合我們的觀念,但背後都有神的良苦用心。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