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與人生

95 篇文章

一名醫生的選擇

中國湖北 楊青 我小時候家裏特别地窮,我媽是癱痪在床,常年吃藥,我爸長年在外邊打工,村裏的人都瞧不起我們,我和我哥我姐經常被村子裏的惡人欺負。記得七歲那年,我被村裏的一個惡人追着打,嚇得得了心臟病,當時因着没錢治療就落下後遺症了。所以從那個時候開始,我立下心志:長大一定要當一名出色的醫生,治好我和…

我不再為錢而活了

中國山東 微曉 小時候我家很窮,親戚鄰居都瞧不起我們,鄰居家的小孩也不跟我玩。記得有一次,我很高興地去找鄰居家的小孩玩,我快走到她家門口時,她突然把大門給關上了,這一幕就像烙印一樣刻在我童年的記憶裏,我的自尊心受到了很大的傷害。上學後,同學和老師也瞧不起我。看到别人家的小孩擁有好的書包、鉛筆盒和漂…

人活着到底該追求什麽

中國四川 宋梓涵 我小時候身體不好,家裏一半的錢都給我看病了,父親就不喜歡我,還經常打我駡我,為此我也常被别人奚落、嘲笑。我常常一個人躲起來哭,心裏感到委屈、痛苦,心想:「你們看不起我,長大後我一定要幹出一番事業證明給你們看。」婚後,我和丈夫感情不和,就離婚了。我把四歲的兒子給我媽帶,就到了同學開的…

金錢名利給我帶來了什麽

科特迪瓦 妮娜(Nina) 我出生在一個破碎的家庭,媽媽在懷我的時候,爸爸就跟别的女人跑了。為了照顧我們六個孩子,媽媽吃了不少苦頭。從我記事起,幾乎每天晚上我都能聽到媽媽的哭聲。後來,看到媽媽痛哭流涕的樣子,我對婚姻、感情就有了消極的看法。我告訴自己,不要把所有的信任都寄托在别人身上,永遠不要信賴…

一名醫生的悔改

中國山東 楊帆 剛開始行醫時,我恪守着醫者仁心的職業操守,加上為人和善、看病看得準,没多久我就成了我們那兒四鄰八鄉信得過的醫生。幾年後,我發現同行們都住上了樓房、買了車,可我們家還住在原來老舊的平房裏,我騎的還是自行車。眼看着一對雙胞胎兒子長大了,花錢的地方越來越多,可我手頭上却没有多少錢,我經常為…

神話語帶領我走出婚姻的悲劇

中國河南 感恩 我原來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我是一家公司的人事科科長,丈夫是電力局的辦公室主任,當時很快就要提升為副局長了,兒子也聰明伶俐。周圍的人都挺羡慕我們的。没想到後來丈夫竟然和他司機的妻子勾搭上了。這個突如其來的打擊對我來説簡直就是五雷轟頂,我幾天幾夜吃不下睡不着,又氣又恨,覺得自己受到了…

拼命賺錢的反思

中國廣東 肖恩 我出生在一個偏僻貧窮的農村。因為家裏窮,從小就受親戚的冷眼、小瞧。那個時候,我就暗立心志:我得努力讀書,將來賺了大錢,才有出頭之日,才能出人頭地,光宗耀祖。所以上學的時候,我抓緊一切的時間學習,經常點着蠟燭學習到夜裏兩三點,有一次太睏了睡着了,直到頭髮被燒着了才驚醒過來。雖然日子很…

鐵飯碗是怎樣放下的

日本 理智 我出生在一個貧窮落後的農民家庭。從小父親就要求我要好好學習,將來考上好大學,有好的前途,才能過上豐衣足食的生活。可現實不如人意,連續三年的中考失利讓我對今後的人生道路感到迷茫,失去了信心。當時我思想壓力很大,心裏也很痛苦。直到第四年,我終于考上了鐵路工程學校。之後,我在鐵路單位謀得了一個…

我後半生的選擇

中國河南 小勇 我小時候家裏窮,我們一家人經常被村裏人欺負。看到母親被欺負得直哭,我心裏特别難受,就覺得没有地位人都瞧不起,一輩子也没有出頭之日。那時候,父母常常教育我,説:「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你長大了可要争口氣,出人頭地,光宗耀祖。」我把這話記在了心裏,為了得到地位、得到人的高看,…

走出金錢名利的泥沼

中國江蘇 沈潔 小時候,我家裏條件不好,常常被人看不起,我就想:「長大我一定要挣很多的錢,讓他們高看。」後來,我成家了,丈夫家裏也窮。我四處尋找挣錢的門路,只要聽到能挣錢的活兒,我就不放過。我們跑過出租、賣過蔬菜,都没賺到錢,但是我没有氣餒。我看到堂姐種平菇很賺錢,家裏很快就蓋了洋樓,我就跟堂姐學…

最正確的選擇

中國河南 順意 我出生在一個偏遠的小山村,家裏幾代人都是農民。上學的時候,我母親就經常囑咐我:「我們家没有靠山,要想改變命運只能靠自己,你一定要好好讀書才有出息。」我就將母親這句話牢記在心裏,一心就想着有朝一日能出人頭地,光宗耀祖。可是畢業後,我不但没有找到穩定的工作,父母又接連得了重病,花完了家裏…

一名官員的抉擇

中國遼寧 辛正 我還没出生時,我爸就因為犯法被抓了。這種事在七十年代的農村是很丢人的,我們一家人因此被人看不起,我也在周圍人的譏笑中長大。我媽曾經對我説:「你一定要争氣,不能讓别人小看咱們家。」從那時起,這話就印在了我的心裏。我立志,以後一定要出人頭地,改變周圍人對我們的態度。我就發憤讀書。大學畢…

一個獨生子女的轉變(有聲讀物)

——只有全能神才能拯救這頹廢的年輕一代 變 化 我從十九歲開始跟隨全能神,離開了學校的大門就踏進了全能神教會,我沒有接觸過社會,也不知道社會是什麼樣的。但是我知道我自己是一個被撒但敗壞至深的具有中國特色的自私的獨生子女的典型代表。 由於我爸媽趕上了中國政府限制人口的計劃,我便成了「計劃生育」造…

錢奴的醒悟

中國四川 醒悟 小時候我家裏特别窮,父母没錢給我交學費,我只能靠自己編籬笆賣錢上學。一次,我做農活的時候割傷了一根小手指,因没錢治療就留下了後遺症,手指到現在都無法伸直。結婚後,日子過得也很清苦,親戚朋友看我們窮都小瞧、遠離我們。每當我看到身邊的有錢人不愁吃、不愁穿,有人高看、巴結,我就特别羡慕,…

我被名利害苦了

中國 田甜 記得有一年春天,我和醫院的老醫生出去野炊。一路上,當地有的村民一眼就認出了其中的王醫生,他們一臉的高興,眼神帶着感激,嘴裏親切地喊着王醫生。野炊時,我們手裏還差些東西,村民們更是十二分的熱情,看我們少什麽就主動把自己的東西送給我們。有些物品在當時那個物資緊俏的年代還挺貴重,就像牛奶,當時…

一個軍官的悔改

中國福建 真心 全能神説:「從創世到現在,神工作中所作的一切全都是愛,没有一點恨人的成分,就是你看到的刑罰審判也是愛,是更真、更實的愛,這愛就是帶領人走上人生的正道;...他所作的工作都是為了把人帶到人生的正道上,讓人有正常的人類的生活,因人不會生活,没有這樣的帶領你只能虚空地活着,你只能毫無價值、毫…

錢奴——馬大姐的覺醒

馬倩 「姨,你以前可是有病都在幹活,那是拼了命地掙錢。沒想到你現在不但把錢財看淡了,人也變得樂觀、開朗了,身體還健康了!」外甥看著精神煥發的馬大姐,驚訝地說。 馬大姐笑著對外甥說:「錢財如糞土,以前要死的時候,抱著錢去醫院也換不回我的命啊!我現在算是明白了,人這一輩子有多少錢也不重要,只有信神明…

不再為錢掙命 我找到幸福人生

印度尼西亞 單純 「沒錢還想讓孩子讀大學,真是不自量力!」 「可不,打腫臉充胖子,沒錢就應該讓孩子到外面打工掙錢,還上什麼大學!」 ...... 當我為孩子的學費向親朋好友借錢時,親友們一句句冷嘲熱諷的話就像一把把刀扎在我的心上,我很難過也很無奈,不禁感嘆:這就是現實,沒有錢就只能低…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