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真實的悔改 如何达到真實的悔改

2020年04月05日

美國 小語

2020年至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席捲全球,這場瘟疫致使世界人民活在恐慌中。此外,鋪天蓋地的非洲蝗蟲同樣讓人觸目驚心。瘟疫、飢荒的到來,讓越來越多信的人預感主來的日子逼近了,神的國就要降臨。主耶穌曾説:「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馬太福音4:17)這是主對我們每個人的要求,我們只有達到真實的悔改,才能蒙神的保守,被提進天國。那到底什麽是真實的悔改,我們達到真實悔改了嗎?

真實的悔改

好行為是否代表真實的悔改

説到悔改,許多信主的人會説:「我們信主後不駡人、不打架,對人講包容、忍耐,還經常向主禱告認罪,為主花費作工,甚至被抓坐監也没否認主的名,有這些好的行為就證明我們有真實的悔改了呀,等主再來時,我們就能與主一同進天國。」信主後我們丢掉以往的惡習,能謙卑、忍耐、幫助他人,還能撇弃花費傳福音見證主,的確有了一些行為上的變化,但不可否認的是,我們并没脱離罪的捆綁,仍舊常常活在罪中不能自拔。比如,在不涉及大的個人利益的情况下,有人説話傷害到我們,或許我們還能包容忍耐,不與人計較,但當别人説話傷及我們的臉面地位,使我們難堪時,我們即便嘴上不説對方,心裏也會對人有怨恨、成見,甚至還有報復别人的想法。其實在很多事上,雖然我們外表暫時没作什麽大惡,但心裏却常常流露惡念,有時也能忍耐克制一時,但在忍無可忍之際,仍能做出惡事來。我們有這樣的流露和表現,還没有脱離罪的捆綁,能是真實悔改的人嗎?

我們來看一段神的話:「光是行為變化并不能持久,人的生命性情若没有變化遲早會凶相顯露的。因為行為變化是源于熱心,再加上當時也有一些聖靈作工,人發熱心、獻一時好心這是極容易的事,正像外邦人所説『做一件好事容易,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一輩子做好事人做不到。人的行為都是受生命支配的,生命是什麽行為也是什麽,自然流露的東西才代表生命,代表本性,偽裝的東西不能持久。神作工拯救人不是裝飾人的好行為,神作工是為變化人的性情,讓人脱胎换骨成為新人。……人有好行為不等于能順服神,更不等于與基督相合,行為上的改變都是根據道理、憑着熱心做出來的,并不是根據真實的對神的認識,不是根據真理,更不是根據聖靈的引導,即使有時受點聖靈支配,但不屬于他的生命流露,更不等于人認識神,行為再好也不能證明他是順服神的人,不能證明他是實行真理的人。行為上的改變是一時的假象,是發熱心的表現,不屬于生命的流露。《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外表的改變與性情變化的區别》

從神的話中看到,我們信神後雖有了一些好的行為,但這不代表我們的生命性情發生變化了。好行為多數是出于熱心,是根據道理、規條産生的作法,或者是在聖靈的感動下才實行出來的,不是因着明白真理,對神有認識了,為了滿足神、愛神自然而然地實行出來的。我們被撒但敗壞太深,身上滿了狂妄、詭詐、邪惡、剛硬、凶惡等各種撒但敗壞性情,這些敗壞性情不解决,即使我們能守住一些規條,外表看着很敬虔,但也不能持久,遇到不合意的事,還會身不由己地犯罪。就如:我們受狂妄自大的撒但本性支配,就總想讓别人尊自己為大,别人做事不聽自己的,就想發火教訓人;受詭詐本性支配,我們做什麽事都考慮自己的利益,當家裏一切順利就願意為神撇弃花費,受多少苦都行,但當遭遇禍患時,就會埋怨神没保守我們,甚至後悔自己的付出,産生背叛神的心;等等。這就説明只要我們的敗壞性情不解决,就達不到實行真理順服神,甚至還會抵擋神。就像兩千年前的法利賽人,他們外表也不作什麽明顯的惡,還跑遍洋海陸地傳福音,常常給人講解聖經,教導人守律法,有很多好行為,但當主耶穌顯現作工時,因主耶穌外表特别普通正常,也不叫彌賽亞,處處不合他們的觀念,他們狂妄自大的撒但性情就暴露出來了,肆意定罪、褻瀆主耶穌,最後還聯合羅馬政府把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

從中看到,無論我們外表行為有什麽樣的變化,如果内在的生命性情没有改變,還是撒但敗壞性情掌權,隨時都會犯罪抵擋神,這也不是真實悔改的人,根本就没有資格進天國,正如經上説的:「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裏,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裏。(約翰福音8:34-35)

什麽是真實的悔改

那什麽是真實的悔改呢?聖經上記載:「那些洗净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裏,也能從門進城。(啓示録22:14)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未記11:45)神是聖潔的,神恨惡人身上的罪,所以真實的悔改標準就是,人身上的各種撒但性情,像狂妄、詭詐、邪惡、剛硬等敗壞性情得着潔净變化了,不管在什麽環境下都能實行神的話,再也不會犯罪抵擋神了,能真實順服神、敬拜神,完全被神得着了,這才是真實悔改的人。

為什麼我們信主沒有達到真實的悔改

可能有些人會問:為什麽我們接受了主的救贖,罪得着了赦免,却達不到真實的悔改呢?這主要是因為在恩典時代主耶穌作的是救贖工作,不是變化人敗壞性情的工作。我們再看一段神話:「耶穌來在人中間作了許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贖罪祭,并未將人的敗壞性情都脱去。要將人從撒但的權勢之下完全拯救出來,不僅需要耶穌作贖罪祭來擔當人的罪,而且還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將人被撒但敗壞的性情完全脱去。《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寫在前面的話》從中我們領受到,恩典時代主耶穌只是作了救贖人類的工作,達到的果效是讓人認罪悔改。圍繞救贖的工作,主耶穌發表了悔改的道,教導人怎麽認罪悔改、背起十字架跟從主,其次要愛人如己,要謙卑、忍耐、包容,要饒恕人七十個七次,等等這些都是根據當時人的身量對人提出的要求,當人犯了罪,來到主耶穌面前認罪悔改,罪就得着了赦免,就有資格來到神面前繼續敬拜神。主耶穌發表的都是當時人能領受到的真理,不涉及變化人的敗壞性情,所以無論我們怎麽讀經,怎麽認罪悔改,怎麽攻克己身,都没法脱離罪的捆綁,達到真實的悔改。

如何達到真實的悔改

那麽,我們如何才能達到真實悔改呢?主耶穌預言説:「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説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説出來,并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弃絶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8)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約翰福音17:17)從中看到,因當時人的身量太小,主耶穌在恩典時代没有發表太多的真理,給我們指出解决撒但本性的路途,所以主耶穌預言末世他還要再來,要發表比恩典時代更多、更高的真理,作一步審判潔净人的工作,使我們徹底脱離罪的捆綁,得着潔净變化,我們接受主再來的審判潔净工作才能達到真實的悔改。

如今,主耶穌已經回來了,他就是道成肉身全能神,全能神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作了一步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發表了人類蒙拯救所需要的一切真理,來審判、潔净、成全接受全能神末世救恩的人。全能神的話説:「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着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絶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末世全能神發表真理作審判潔净人的工作,不是簡單告訴我們幾條悔改的實行,而是發表審判的話語,揭露我們悖逆抵擋神的本性實質與敗壞真相,賜給我們各方面的真理,像怎麽做誠實人,怎麽順服神、愛神等等,使我們在臨到的事上都有實行的路。藉着經歷神話語的審判,我們逐漸看清了自己被撒但敗壞太深了,本性實質裏充滿了狂妄、詭詐、邪惡、剛硬的撒但性情,憑這些東西活着,我們的活出没有一點人樣,讓人厭煩,更讓神厭憎、痛恨。在神審判的話語中,我們看到自己的卑鄙邪惡,不配活在神面前,才開始恨惡自己的罪,産生悔改的心,同時也認識到神公義不容人觸犯的性情,不實行真理必然會遭到神的厭弃,我們才有了些敬畏神的心,開始背叛肉體、實行真理,逐漸就有了一些順服神的實際,不再悖逆抵擋神了。

我們經歷神的審判刑罰達到完全脱離罪,不再受撒但本性捆綁,能自由地實行神的話順服神、敬拜神,這才可以説是有真實的悔改有變化的人,才有資格進天國。可見,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才是我們達到真實悔改變化的唯一途徑。交通到這兒,相信大家對如何達到真實的悔改應該有一些路途了,那麽我們現在該如何作選擇呢?

小編寄語:看完本文相信大家對什麼是真實的悔改應該有了新的認識,也對如何選擇有了路途!接下來你如果還想了解更多有關悔改更多方面的真理。可以通過WhatsApp或者Messenger與我們聯繫,一起在綫探討。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基督徒的經歷見證《一名醫生的悔改》

主人公是一名鄉村醫生,起初她恪守醫者仁心的職業操守,本本分分行醫,可後來她發現同行醫生用「小病開大藥方」的手段行醫,比自己挣的錢多不少。在金錢的誘惑下,她也開始按同行傳授的方法欺騙患者,逐漸失去了良心的底綫。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後,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她明白了神喜歡誠實人、恨惡…

福音見證視頻《敗壞得潔净之路》

Allie曾是教會的講道人,信主二十多年,常到各地講道作工。可漸漸地,她感受不到主的帶領,講道没有新亮光,常常犯罪認罪,守不住主的教導,她很苦惱,看到經上説:「非聖潔没有人能見主。」(希伯來書12:14)她擔心自己活在罪中,没有達到聖潔,到主來時不能進天國。為此,她更加努力地讀經…

罪得赦免真的能進天國嗎

四川省 何軍 2018年8月5日 星期日  多雲 今天聚完會,一個弟兄滿臉憂愁地向我尋求,說神要求人達到聖潔,可他常常身不由己地犯罪,這樣一直活在罪中到主來時還能進天國嗎?我告訴弟兄,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用他的生命為代價擔當了我們一切的罪,我們因信主耶穌就罪得赦免,主不再看我們…

聖經啟示錄預言:主再來的6條預言已應驗

今已2022年,瘟疫、地震、飢荒、戰爭等各種災難越來越大,聖經啟示錄預言主再來的景象已出現,主是否已經回來了?我們如何迎接到主呢?閱讀,我們結合聖經預言告訴你答案。

發表迴響

4 則留言

  1. 我們信主後有一些好的行為這不代表我們有真實的悔改,我們總是白天犯罪、晚上認罪,沒有擺脫罪的綑綁,還不是真實的悔改。我們只有接受主再來的審判潔净工作才能達到真實的悔改。

  2. 看到這個題目「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我覺得我們接受主的救恩就是已經悔改了啊!怎麼還説沒有達到真實的悔改呢?難道我們悔改的還不夠嗎?

  3. 以往我以為有一些外表的好行為就代表真實的悔改了,主來肯定能被提進天國。看完這篇文章,我才知道外表行為的變化只是一時的,如果内在的生命性情没有改變,隨時都會犯罪抵擋神,這還不是真實的悔改。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