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麽是真實的禱告?真實的禱告能够達到哪些果效?

2018年07月01日

相關神話語:

什麽是真實的禱告呢?就是和神説心裏話,摸着神的心意和神交通,在神話上與神交通,感覺和神特别近,覺得神就在你的面前,覺得有話跟神説,心裏特别亮堂,感覺神特别可愛,你就特别受激勵,弟兄姊妹聽了有享受,就覺得你説的話是他的心裏話,是他要説的話,你所説就代替他要説的,這是真實的禱告。當你有真實的禱告之後,心裏就得平安,心裏就有享受,愛神的勁就能起來,覺得愛神是人生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事,這證明你的禱告達到果效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關于禱告的實行》

禱告不是走走形式、走走過程或背背神話,就是説,禱告不是學話、不是模仿,禱告必須得達到心能交給神,與神交心來接受神的感動。禱告要達到好的果效必須建立在讀神話上,在神話裏禱告才能有更多的開啓與亮光。一次真實的禱告的表現是:對神所提出的要求有渴慕的心,而且願意達到,對神所恨惡的也能恨惡,在此基礎上加以認識,對神所闡明的真理有認識不模糊。禱告之後有心志、有信心、有認識、有實行的路,這才叫真實的禱告,這樣的禱告才達到果效了。但禱告必須建立在享受神話、在神話裏與神交通的基礎上,心能尋求神而安静在神面前,這樣的禱告已經進入與神真實交通的地步。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關于禱告的實行》

神對人要求的最低標準就是人能向他敞開心,人若將真心交給神向神説真心話,那神就願意在人身上作工,神要的不是人彎曲的心而是單純誠實的心,人對他不説真心話他就不感動人的心,也不在人身上作工。所以,禱告最關鍵的就是能向神説真心話,將自己的缺欠或悖逆的性情向神訴説,向神完全敞開自己,這樣神才能對你的禱告感興趣,否則神會向你掩面的。禱告的最低標準是必須能維持你的心能安静在神面前,心不離開神,或許這一個階段你没有更新更高的看見,但你必須以禱告來維持現狀,不能倒退,這是最起碼必須達到的。若就這一條你都達不到,那就證明你的靈生活没有進入正軌,因此就導致你不能持守你原有的异象,對神失去信心,心志也隨之消失。進入靈生活的標志就是看你禱告是否進入正軌,所有的人都得進入這個實際,都得作有意識的操練工作,不是消極等待,而是有意識地尋求聖靈的感動,這才是真實尋求神的人。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關于禱告的實行》

禱告的内容是什麽呢?隨着你心裏的真實情形與聖靈所作的一步一步地禱告,按着神的心意與神對人的要求來與神交通。剛開始操練禱告的時候,先把自己的心給神,不求摸神的心意,只求能把心裏話向神訴説。你到神面前這樣説:「神啊!我以前悖逆你,今天才認識到,我真是敗壞可恨,以前都是虚度光陰,從今以後我要為你活着,活出有意義的人生,滿足你的心意。願你的靈一直在我身上作工,一直光照開啓我,讓我在你面前作剛强響亮的見證,讓撒但在我們身上能看見你的榮耀,看見你的見證,看見你得勝的證據。」這樣禱告的時候,你的心就完全得着了釋放,你有這樣的禱告之後,你的心與神更近了,若你能經常這樣禱告,聖靈在你身上必然作工。總這樣呼求,在神面前立心志,到有一天你的心志在神面前就能蒙悦納,你的心、你的全人都能被神得着了,最後你就成了一個被神成全的人。禱告對你們來説實在是太重要了,你禱告獲得聖靈的作工,你的心就被神感動了,你裏面愛神的勁也就出來了,如果你不用心禱告,不敞開心與神交通,神就没法在你身上作工。如果你禱告説完心裏話之後,神的靈還没動工,你裏面還没受激勵,説明你的心不懇切,你的話不真實,還有摻雜。若你禱告之後得享受了,那你的禱告就蒙神悦納了,神的靈也在你身上作工了。作為一個在神面前事奉神的人,缺乏禱告不行,如果你真把與神交通看成一種有意義、有價值的事,那你能放弃禱告嗎?哪一個人都不能缺少與神的交通,若缺少禱告你就活在肉體之中,活在撒但的捆綁之中,没有真實的禱告就活在黑暗的權勢之下。我希望弟兄姊妹每天都能有真實的禱告,但這不是守規條,必須能達到一個果效。願不願意少睡點覺,少享受點,清晨作一個晨禱,再享受神的話,這樣清心禱告、吃喝神話更蒙神悦納。你天天早晨這樣實行,天天操練把心交給神,與神交通來往,那你對神的認識定會增多,更能够摸着神的心意。你説:「神哪!我願意盡上我的本分,為你在我們身上得着榮耀,為你能在我們這班人身上得享見證,我只有為你獻上全人,求你在我們身上作工,讓我能真心愛你、滿足你,以你為追求目標。」你如果有這個負擔的時候神定會成全你,你不是單為自己禱告,還要為着遵行神旨意、為着愛神禱告,這樣的禱告最真實。你是不是為遵行神旨意禱告的人?

以前你們不會禱告,而且把禱告這事都忽略了,現在在禱告上需要好好操練。如果你裏面愛神的勁起不來你怎麽禱告?你説:「神啊!我的心不能真實愛你,但我願意愛你就是没勁,這該怎麽辦呢?願你開啓我的靈眼,願你的靈感動我的心,使我在你面前脱去一切消極情形,不受任何人、事、物的轄制,完全在你面前敞開我的心,使我的全人完全奉獻在你面前,你怎樣試煉我都行。現在我不考慮有没有前途,我也不受死的轄制,我願意以愛你的心來尋求人生之道。萬事萬物都在你的手中,我的命運在你的手中,我的一生更在你的手中掌握。現在我追求愛你,不管你讓不讓我愛,不管撒但如何攪擾,但是我定規要愛你。」遇到這事就這樣禱告,你天天這樣禱告,愛神的勁就逐漸起來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關于禱告的實行》

禱告主要是跟神説實話、説心裏話,你説,「神哪!你知道人的敗壞,今天我又做了一件没有理智的事,我裏面有存心,我這個人詭詐,當時没按着你的心意去做,没按着真理去做,按着我的意思去做了,我還為自己辯護。現在我認識到自己的敗壞了,求你更多地開啓我,讓我明白真理,能實行出真理脱去這些敗壞」,就這麽禱告,實際的事實際地交代、實際地説。多數人在神面前禱告都是道理的話居多,都不是發自内心的真實禱告,只是在思想上有點認識,心裏願意悔改,但在真理上并没有下功夫揣摩、認識透,這就影響到生命的長進了。如果能在禱告時揣摩神話、尋求真理,獲得聖靈的開啓,就比簡單地思想、認識有價值多了,就能够明白真理原則了。聖靈作工給人感動與在神話上給人開啓光照就是為了讓人有真實的認識、有真實的悔改,比人自己的思想、認識要深得多,對這事得認識透。你只是浮皮潦草地省察、思想,之後也没有合適的實行路,在真理上也没什麽進入,還是達不到變化。舉個例子,人有時立心志想好好為神花費,好好還報神愛,有這個存心支配着,你花費的時候勁也不一定太大,心也不一定完全傾注在這方面,但是如果你禱告受感動後再立心志,説「神啊,我願意受苦,願意接受你的試煉,願意完全順服你,無論受多少苦,我願意還報你的愛。我享受你這麽大的愛,蒙了這麽大的高抬,我從心裏感激你,將榮耀都歸給你」,這樣禱告後你渾身就有力量,還有實行的路,這就是禱告達到的果效。禱告後,聖靈在人身上作工開啓光照人、引導人,給人帶來信心、勇氣,讓人能够實行真理。有些人每天看神話也没看出這些果效,但看完神話之後交通交通心裏就亮堂了,也有些路途了,如果聖靈再給你一些感動,再給你負擔,再給你引導,那就大不一樣了。你自己看神話只是有點感動,當時流泪了,但是這個感動一會兒就消失了;如果你有一次流泪的禱告、懇切的禱告或者真心實意的禱告,獲得聖靈感動了,那心裏的享受多少日子都忘不掉,這就是禱告達到的果效。禱告的目的就是來到神面前接受神要給人的東西,你時常禱告,時常來到神面前跟神有交通,有正常關係,那你裏面就總有神的感動。你總接受神的供應,總接受真理,你就變化了,光景就越來越好。尤其弟兄姊妹在一起共同禱告,禱告完以後勁特别大,感覺得的特别多,其實大家在一起也没交通什麽,是禱告把人心裏的勁激發起來了,恨不得馬上把家庭、世界都撇弃,什麽都不要,唯獨有神就够了,這信心多大。聖靈作工給人的力量人永遠享受不完哪!你不依靠神加給你的力量,你硬着頸項、憑着自己的毅力能走多遠呢?走不到路終就得栽倒、就得墮落,走着走着就没有力量了。人跟神得始終保持聯繫呀!可是人走着走着就把神抛開了,神是神,人是人,各走各的了,神説神的話,人自己走自己的路,跟神是兩條路了。等人信神没勁了,就來到神面前禱告説幾句話借點力量,有點勁之後人就又跑了,跑了一段時間没油了,又到神這兒加點油,這樣人就支撑不了多長時間,人離開神就没有路了。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禱告的意義與實行》

要做誠實人,要為除掉詭詐的心而禱告神,藉着禱告隨時潔净自己,藉着禱告被神的靈感動,你的性情隨之就逐步變化了。真正的靈生活就是禱告的生活,就是被聖靈感動的生活。被聖靈感動的過程就是人性情變化的過程,没有聖靈感動的生活不是靈生活,還是屬于宗教儀式,常常有聖靈的感動、有聖靈的開啓光照的人才是進入靈生活的人。人的性情是隨着禱告不斷地變化的,人越被神的靈感動,積極成分、順服成分越多,人的心也逐漸得着潔净,性情也隨之逐漸變化,這是真實的禱告帶來的果效。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關于禱告的實行》

有的時候在享受神話時靈裏受感動,覺得非愛神不可,裏面的勁還特别大,没有放不下的東西,你有這個感覺就是被神的靈感動了,你的心完全歸向神了,你就會向神禱告:「神啊!我們真是你預定揀選的,因着你的榮耀我感到自豪,因着我做你的子民而感到榮幸,為着遵行你的旨意我願完全為你花費、為你獻上,把我的一生、把我的畢生精力都獻給你。」當你這樣禱告的時候,心裏對神有無限的愛與真實的順服,你有過這樣的經歷嗎?人如果常常被神的靈感動,就會有特别奉獻的禱告:「神哪!我願意看見你得榮的日子,我願意為你活着,為你活着是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事,我絶不願意為撒但活着、為肉體活着,今天能為你活着這是你的高抬。」當你作這樣的禱告以後,覺着非得把心交給神,非得把神得着,在有生之年得不着神死也不甘心。作完一次這樣的禱告之後裏面就有一股使不完的勁,你也不知道那是從哪兒來的勁,心裏就有無窮的力量,覺得神特别可愛,覺得神值得人去愛,在這個時候就是受了神的感動了,凡是有過這樣經歷的人,都是受神感動的人。常常受神感動的人生命會發生變化,他能立下心志願意完全得着神,愛神的心也比較堅强了,他的心完全歸向神了,什麽家庭、世界、纏累、前途都抛到九霄雲外,願把一生的精力都獻給神。凡是被神的靈感動的人都是追求真理的人,是有希望能被神成全的人。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認識神的最新作工跟上神的步伐》

真有敬畏神之心的人,大事小事都會仰望神、禱告神,都交托在神手裏,看看神怎樣引導、帶領。你如果有這樣的經歷,那就能達到凡事都仰望神了,越有經歷越感覺凡事仰望神這話太實際。當你仰望神的時候,也可能神不給你感覺,也不給你明確的意思,更不給你明確的指點,但是神讓你明白一個意思與這件事有關係,這就是神在用不同的方式引導你,給你路途,你能明白領會到就得益處了,或者這次你没明白什麽,但你還得繼續禱告、仰望神,這没有錯誤,早晚會得着開啓的。人這樣實行不是守規條,而是心靈的需要,是人該有的實行。不是説每次禱告神、仰望神都能得到開啓引導,但人必須得這樣實行,要明白真理就需要人這樣實行,這是生命靈裏該有的正常情形,只有這樣才能維持與神的正常關係,使人的心不遠離神。所以説,仰望神這就是人心靈裏與神的一種正常的交往。不管能不能得到神的開啓引導,都應該凡事禱告神、仰望神,這也是活在神面前的必然途徑。人信神跟隨神就該具備常常仰望神這個心態,這是正常人性該具備的心態。有些時候仰望神不是説有明確的語言求神作什麽、求神帶領什麽,或者求神保守,而是臨到事時人就有一種真心的呼求。那人呼求的時候神在作什麽呢?當人的心一動,人有這個意念,「神哪,這事我不會做,我不知道怎麽做,我軟弱,我消極……」人一動這樣的心思,神是不是就知道了?當人動這樣的心思的時候,人的心是不是真誠的?人有這樣真誠的呼求的時候,神應不應允呢?别看人有時候没動嘴,但是人動真心了,神就應允了。當人臨到一個難處特别棘手的時候,人無依無靠的時候,人覺得特别無助的時候,人把唯一的希望寄托在神的身上,人的禱告是什麽樣的?人的心態是什麽樣的?是不是真心的?那時候有没有摻雜呀?當你把最後一根救命稻草寄托在神身上希望神幫助你的時候,你的心才是真誠的,雖然你嘴裏没説幾句話,但是你的心已經動了,就是你把真誠的心交給神了,神就垂聽。當神垂聽的時候,神看到了你的難處,神會開啓引導你,會幫助你。人的心什麽時候最誠懇?就是在走投無路的時候仰望神的心是最誠懇的。仰望神最應該具備的是誠懇的心,是真實需要神的情形,就是人的心起碼得是誠懇的,不要敷衍,不要只動嘴不動心。你如果嘴上應付着跟神説了,但心没動,意思是「我早有打算,就是通知神一聲,你同不同意我也這麽做,我就是走走過程」,這就麻煩了,你這是欺騙神、玩弄神,這也是輕慢神的表現。那神會怎樣對待你呢?肯定是不搭理你,把你擱在一邊不管了,你就徹底蒙羞了。你若不主動尋求神,不往真理上够,就被淘汰了。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信神應首先看透世界邪惡潮流》

現在你該看清,彼得所走的路到底是什麽,你如果對彼得所走的路看清楚了,你對現在所作的工作就定準了,你就不至于發怨言或消極了,或盼望什麽了。你應該體驗到彼得當時的心情:他達到悲痛欲絶,不求什麽前途了,也不求什麽得福了,不追求世界名利、福樂、榮華富貴,只追求活出一個最有意義的人生,就是報答神愛,把自己最寶貴最寶貴的獻給神也就心滿意足了。他時常禱告耶穌説:「主耶穌基督,我曾經愛過你,但我没有真心愛你,我雖然嘴上説信你,但我却没有真心愛過你,我只是仰望過你,只是崇拜過你,只是想念過你,并没有愛過你,并没有真實信過你。」他總禱告立心志,總受耶穌那些話的激勵,以這為動力。後來經歷一段時間,耶穌試煉他,更激起了他渴慕耶穌的心,他説:「耶穌基督啊!我多麽想念你,我渴望見到你。我所缺少的太多太多,没法彌補你的愛,我求你快把我取走,什麽時候才是你需要我的時候?什麽時候才是你取走我的時刻?什麽時候再能見到你的面呢?我不願再活在肉體當中,不願再敗壞下去,也不願再悖逆下去,我願意把自己的所有都完全獻給你,早日地獻給你,不願再惹你傷心。」他當時也這麽禱告,但他不明白耶穌當時要成全他什麽。他受試煉極度痛苦時,耶穌又向他顯現,説:「彼得,我要成全你成為一粒果子,是我成全之後的結晶,我要享受。你真能為我作見證嗎?我要求你做到的你做到了嗎?我所説的話你活出了嗎?你曾經愛過我,雖然你愛我,但你活出我了嗎?你為我做過什麽?你認識到自己不配接受我的愛,但你為我做過什麽?」彼得看見自己還没為耶穌做過什麽,又想起以前向神的起誓願意為神捨命,他就没怨言了,以後再禱告就比這强多了。他又禱告説:「主耶穌基督啊!我曾經離開過你,你也曾經離開過我,我們曾經有分别的時候,也有相聚的時候,但是你愛我勝過一切,我多次悖逆你,多次惹你傷心,這些我怎能忘記?你在我身上作的工作,你托付我的,我時時挂在心上,從來没有忘記,你在我身上作的工作,我已經盡我所能了。我能做什麽你知道,能盡什麽功用你更知道,我願任你擺布,我願意把自己所有的一切都獻給你。我能為你做什麽只有你知道,雖然撒但這樣愚弄我,我也悖逆過你,但我相信你不因那些而記念我的過犯,相信你不按着那些來對待我。我願意把自己的一生都獻給你,我不求什麽,我也没有什麽别的希望和打算,我只求能按着你的意思去做,照着你的旨意去做,我願喝你的苦杯,任你擺布。」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彼得認識「耶穌」的過程》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為什麼要禱告 如何禱告才合主心意(有聲讀物)

張小平 弟兄姊妹: 主內平安!作為基督徒我們都清楚,禱告是我們每天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但我們到底為什麼要禱告?如何禱告才合主的心意?對這些問題可能我們說不太清楚,我們平時禱告神都是把自己想跟神祈求的向神訴說,也不知道自己的禱告合不合主的心意。但大家是否知道,若我們的禱告不合主心意,…

向神認罪禱告後為什麽還會犯罪?如何才能擺脱罪的轄制呢?

主耶穌説:「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裏,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裏。」(約翰福音8:34-35)主耶穌的話告訴我們,人如果脱離不了罪的捆綁轄制,還不斷地犯罪,就是罪的奴僕,永遠進不了神的國。很多信主的弟兄姊妹看到這處經文,想到自己活在白天犯罪、晚上…

什麼是真實的敬拜神?

參考聖經: 「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翰福音4:24) 相關神話語: 聖經裏説到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你來到神面前你的心得是誠實的,别作假,别當着人面説一套,自己心裏想一套,來到神面前偽裝自己,説點好聽的、聽着響亮的話,結果神一看你不是用心靈和誠…

教會電影:主説的為逼迫你們的禱告指什麽説的 - 精彩片段

中共自執政以來,為了徹底取締宗教信仰,把中國建成無神區,一直鎮壓迫害基督教、天主教。尤其習近平上台後,中共對宗教信仰的鎮壓迫害更是達到高峰,就連官辦的三自教堂也被取締,十字架被拆除。 陳頌恩所在的三自教堂也遭到中共的逼迫,教堂被拆毀,一基督徒差點被活埋。可教堂裡有的人因聽從牧師長…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