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分享:你知道什麽是真理嗎

2020年09月22日

如今,瘟疫正在全球蔓延,世界局勢緊張,戰争隨時都可能爆發,再來的預言也都基本應驗了。很多人都預感到主耶穌已經回來了,但又不知神在哪裏顯現作工。其實,聖經主耶穌早有預言:「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説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説出來,并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啓示録》3章20節預言:「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主耶穌告訴我們,他再來還要發表真理,我們迎接主關鍵就是注重聽神的聲音,尋找真理的發表,若是我們聽見神的聲音,聽到真理的發表,自然就迎接到主了。就像當初的彼得、約翰、撒瑪利亞婦人等,他們都是聽到主耶穌的話是真理、是神的聲音,才認出了主耶穌就是要來的彌賽亞。

現在,整個世界只有全能神教會在公開見證主已經回來了,發表真理,作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許多真心信神的人讀了全能神的話,認出全能神的話都是真理、是神的聲音,迎接到了主。可也有一些弟兄姊妹雖然承認全能神的話有權柄、有能力,但不明白真理與人説的符合真理的話有什麽區别,因而不能確定全能神的話就是真理。今天我們就一起來交通一下到底什麽是真理,希望能幫助你迎接到主的再來。

你知道什麽是真理嗎

一、什麽是真理

主耶穌説:「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約翰福音14:6)

全能神説:「真理就是神自己的生命,代表神自己的性情,代表神自己的實質,代表他裏面所有的東西。《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真理到底是什麽你知道嗎》

真理是來自于人間,但人間的真理則是基督所傳,是來源于基督的,也就是來源于神本身,并不是人所能達到的。《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成功與否在于人所走的路》真理也就是最實際的而且是人類最高的人生格言,因為是神對人提出的要求,而且是神自己親自作的工作,所以稱之為『人生格言』。這格言不是總結出來的,也不是偉人的名言,而是天地萬物的主宰者向人類的發聲,不是人如何總結而有的語言,而是神原有的生命,所以説稱為『最高的人生格言』。《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認識神與神作工的人才是神滿意的人》

從神的話中我們明白了,真理是神的生命,是神將他的性情,他的喜怒哀樂,他的實質,他的所有所是,用人類的語言告訴我們,我們明白真理了就能達到認識神。神是人類生命的源頭,也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只有神能告訴人應該怎樣活着,所以神所説的一切話,就如神對人的心意與要求,以及評判一切人事物的標準等等都是真理,真理是我們人類生存、生活的準則,我們唯有憑真理活着才能敬畏神遠離惡,活出真正人的樣式。就像起初耶和華神頒布律法和誡命,人才懂得了做人的常識,也知道了什麽是罪,以及人該如何敬拜神。到了律法時代末期,人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都活在罪的捆綁苦害之下,面臨被律法定罪處死的危險。神根據人的需要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發表了許多高于律法時代的更實際、更貼近人現實需要的真理,教導人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要盡心盡意愛神、要愛人如己、要回轉做誠實人變成小孩子的樣式等等,這些話都代表神對人的心意和要求,都是人生存、生活的準則和格言。我們憑主耶穌的話活着都能體嘗到罪得赦免的平安喜樂,行為上也有了一些變化,有了一些正常人性的活出,這都是真理在人身上達到的果效。可見,真理就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是最高的人生格言,能作人的生命。只有神才是真理、道路、生命,除了神以外,任何一個人的話都不是真理,不能供應人生命。

二、人説的符合真理的話與神發表的真理的區别

那人説的符合真理的話與神發表的真理有什麽區别呢?咱們先來看看神的話是怎麽説的。全能神説:「道成肉身的神的説話是開闢時代的,是帶領全人類的,是揭開奥秘而且是賜給人新時代的行路方向的;人所得的開啓無非是一些簡單的實行或認識,不能帶領全人類進入新的時代,不能揭開神自己的奥秘。神總歸是神,人總歸是人;神有神的實質,人有人的實質。人若是把神的説話看成是簡單的聖靈開啓,而把使徒先知的説話當作神自己的親口説話,那就是人的不對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寫在前面的話》神直接發表的都屬于真理,凡屬于聖靈開啓的只是符合真理,因為聖靈是根據人的身量開啓人,并不能直接對人發表真理,這你得明白。在真理的話上人有看見,有經歷的認識,這算不算真理?頂多説是對真理有點認識。凡聖靈開啓的話并不代表神的話,不代表真理,不屬于真理,只能説是對真理有點認識,有點聖靈開啓。……真理每一個人都經歷,但是每一個人經歷的情形都不一樣,每個人在同一個真理上所得的還不一樣,但是人的認識都綜合起來也不能完全説透這一條真理,真理就這麽深!你所得的東西、你的認識為什麽説不能代替真理呢?你那個認識跟别人交通交通,人家兩三天琢磨琢磨就經歷完了,但是對于真理人一生都經歷不透,就是所有的人加起來也經歷不透,可見真理太深奥了。真理無法用言語説透,真理用人類的語言説就是人類的真諦,人類永遠都經歷不透,人類該憑這個活着,一條真理能讓整個人類生存幾千年。

真理就是神自己的生命,代表神自己的性情,代表神自己的實質,代表他裏面所有的東西。如果説人有點經歷就是有真理了,那你能代表神的性情嗎?你對一條真理的某一個側面或某一方面有點經歷,有點亮光,但你不能供應一個人到永遠,所以説,你這個亮光不是真理,只是人能達到的一個程度,就是人該有的正當的經歷、正當的認識,就是對真理的實際經歷認識。這點亮光、開啓、經歷的認識永遠不能代替真理,就是所有的人都經歷完這一真理,將這些經歷認識都綜合到一起也不能頂那一句真理。……

……每個人經歷真理都是一方面、一個範圍,在自己有限的範圍裏經歷不可能涉及到真理的全面。人能活出真理的原意嗎?你經歷的那點兒才占多少比例啊?沙灘中的一粒,大海中的一滴。《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真理到底是什麽你知道嗎》

真理是神的所有所是,是直接來源于神的,真理能揭開奥秘,能給人帶出新的行路方向,供應人生命的一切所需,但是人説的符合真理的話,只是對神已發表的真理的純正領受,是實行、經歷這些真理時所得的一些開啓與認識,并不是真理,永遠不能與真理相提并論。就像主耶穌來作工時,作了救贖全人類的工作,開闢了恩典時代,結束了律法時代,發表了慈愛憐憫的性情,帶給人悔改的道,使不斷犯罪面臨被律法處死的人類找到了罪得赦免的路途,也對神有新的認識,拉近了人與神之間的距離。而彼得、約翰等門徒以及保羅,他們所寫的書信都是在跟隨主耶穌之後,藉着經歷主耶穌發表的真理,對主耶穌的救贖工作與神的性情以及對人該實行進入的有些經歷認識之後寫出來的,即使有些是聖靈開啓光照得的亮光,但也不是真理,只是對真理的點滴認識。從古到今,没有任何一個屬靈人所説的話能開闢時代,能給人帶出新的實行路途與方向,也没有任何一個屬靈人能把神從未向人公開的性情見證出來,也不能把人從現實的困境中拯救出來。

屬靈人説的話與神發表的真理,還有一方面區别就是,真理是神自己的生命所是,所以神説的每一句話都是真理,都包含着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神對人類的心意和要求等等,我們從神發表的真理中不斷地揣摩、不斷地經歷,就總有新的開啓,隨着我們經歷的進深,從真理得來的亮光也是源源不斷的,越來越多,越來越實際,可以説,一方面真理,我們一輩子、幾輩子都認識不完、經歷不完;而人只能談一些對真理的認識,這些話只是符合真理的話,是人經歷後得着的一些認識,雖然也能給人帶來造就、益處,但這些認識只能供應人一段時間,不能供應人到永遠,更不能作人的生命。就如在愛神方面,主耶穌説:「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馬太福音22:37-38)每個追求愛神的人在不同的環境中經歷神的話,都能談出自己對愛神這方面真理的認識。當我們實行愛神這方面的真理,在經歷中越來越多地體嘗到神的可愛,我們就看見自己盡本分是在跟神搞交易,有太多的糊弄、欺騙,根本不是在滿足神,看到自己實在太自私卑鄙没有人性。我們越經歷神的話對自己的敗壞越有認識,敗壞也不斷得到潔净,對真理的認識也不斷地進深。但人經歷愛神這方面真理所得的認識只是一段時間得來的開啓光照,跟神所發表的真理没法相比,神發表的真理够人經歷一生之久,而我們在經歷中得到的這點符合真理的認識跟真理相比只是海水中的一滴。這就看到真理實在太深奥了,即使把所有人對真理的經歷認識都加到一起,也不能把真理説透。

從以上交通就能看到,屬靈人物所談的認識即使是出于聖靈的開啓光照,符合真理,但只是在神發表真理的基礎上所談的個人領受認識,任何一個屬靈人的話也不能跟真理相提并論。唯有基督説的話才是真理,才能源源不斷地供應人,能潔净人、拯救人,作人永遠的生命,而人所談的認識根本無法達到這樣的果效。

三、全能神的話是真理,能達到潔净人、拯救人的果效

末世道成肉身的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全能神發表了拯救人類的一切真理,給人帶來了永生之道,不僅揭開神六千年經營計劃的奥秘,神道成肉身的奥秘,還告訴我們神末世發表真理是怎麽作審判工作的,人該怎樣真實認識自己達到性情變化,神成全什麽人、淘汰什麽人,神如何定規各類人的結局等等。正應驗了主耶穌説的:「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説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説出來,并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

末世基督全能神來了,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發表了拯救人類的一切真理,作了一步審判潔净人的工作。我們先來看兩段全能神的話。全能神説:「耶穌來在人中間作了許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贖罪祭,并未將人的敗壞性情都脱去。要將人從撒但的權勢之下完全拯救出來,不僅需要耶穌作贖罪祭來擔當人的罪,而且還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將人被撒但敗壞的性情完全脱去。所以,在人的罪得着了赦免之後,神又重返肉身帶領人進入新的時代,開始了刑罰審判的工作,這工作將人類帶入了更高的境界。凡是順服在他權下的人將享受更高的真理,得着更大的祝福,真正活在了光中,得着了真理、道路、生命。《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寫在前面的話》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着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絶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主耶穌的作工把我們從罪中救贖了出來,賜給我們悔改的道,使我們外表行為有了一些變化,但因為主耶穌在恩典時代没有作徹底潔净人的工作,所以我們仍活在不斷犯罪認罪的光景之中,無法擺脱罪的捆綁。末世神為了拯救人,使人徹底脱離罪的捆綁,發表真理作了審判工作,揭示了人的各種敗壞性情與悖逆神、抵擋神的撒但本性,就如狂妄自大、彎曲詭詐、邪惡、凶惡、剛硬等撒但性情,讓人看透自己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對自己的本性實質有了真實的認識,并從神話語嚴厲的審判中看見神公義聖潔不容觸犯的性情,産生了敬畏神之心,有了真實的悔改。

神選民經歷了神的審判刑罰與試煉熬煉,敗壞性情得着了潔净變化,活出了真正人的樣式,寫出了許多生命經歷見證文章,并製作出許多經歷見證視頻公開在全能神教會的網站上。在這些文章、視頻中,有經歷中共迫害得勝撒但的見證,有經歷審判刑罰脱去狂妄性情活出正常人性的見證,有放下名利活出真正人生的見證,有實行做誠實人的見證,還有各種解决敗壞性情達到順服神的見證,這些見證都是末世基督全能神發表的話語在神選民身上達到的果效。通過這些我們就看見,《啓示録》中預言的神在末後要得着的一班得勝者的確已經被作成了,全能神的話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完全是我們敗壞人類蒙拯救的需要,全能神的話的確能潔净人、拯救人、成全人。

通過以上的交通,相信大家對什麽是真理,真理與屬靈人所説的話的區别,以及全能神末世所發表的真理都有所了解了吧。全能神在末世發表了數百萬字的話語,我們要想確定全能神的話是不是真理,全能神是不是主耶穌的再來,還得多閲讀全能神的話語,神的羊聽神的聲音,只要我們帶着尋求真理的心,就一定能認出全能神的話就是真理,迎接到主耶穌的再來。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分辨真假道需掌握三條原則

中國 麗勉 「唉!今天太大意了,收了一張假錢。」老唐出車回到家,對妻女抱怨道。 「假錢?」蘇明、唐佳母女倆趕緊湊過去,蘇明拿著假錢前後翻看,唐佳從兜裡掏出一張真錢遞給母親。 「你們看這假的,它這個頭像摸上去特別光滑,而真錢的紋理是雕刻的,有凹凸感...」蘇明滔滔不絕地說著,最後…

聖經啟示錄預言:主再來的6條預言已應驗

今已2022年,瘟疫、地震、飢荒、戰爭等各種災難越來越大,聖經啟示錄預言主再來的景象已出現,主是否已經回來了?我們如何迎接到主呢?閱讀,我們結合聖經預言告訴你答案。

靈修分享: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刻不容緩(有聲讀物)

美國 靜念 神說:「搞好跟神的關係,這是人信神的頭等大事,每個人都應當作首要任務來實行,當作個人的終身大事。」《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你與神的關係如何》從神的話中看到,信神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是很關鍵的一項真理。我們要想追求蒙神稱許,事奉到神的心意上,都得藉著與神有正常的關係才…

聖經中「被提」的真正含意(有聲讀物)

張 麗 編者按:不少基督徒都認為,主再來時會把我們直接提到空中與主相遇,但我們是否明白聖經中「被提」的真意呢?主再來真的會像我們想像的那樣直接被提嗎?一起來看張麗姊妹的經歷,你將找到答案。 聚完會後,張麗走在回家的路上,想起剛才王姊妹對她說主耶穌已經回來了,讓她下午到王姊妹家…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