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向神認罪悔改才能蒙神稱許進天國

2018年07月30日

江西省 方愚

編者按:現在許多弟兄姊妹都有這樣的困惑:我們雖經耶穌的救贖,但卻常常身不由己地犯罪,為此都感到很是苦惱,不知道自己常常活在犯罪認罪的情形中,究竟還能不能得到主耶穌的饒恕。這個問題很關鍵,直接關係到我們能不能蒙主的稱許!那常常犯罪認罪,主到底會不會饒恕呢?今天我們與大家分享的文章中的主人公林楠也常常被這個問題困擾著。不過,最近林楠在一個福音論壇中找到了答案,她不再被這個問題困擾了。相信大家看完這篇文章,也一定會和林楠一樣找到答案,從困擾中走出來的!讓我們一起走進林楠的故事……

一天,林楠剛走到自己的辦公室門口,就聽見同事王倩喊她,她一邊答應著:「哎,有事嗎?進來說吧。」一邊推開門倆人進了辦公室。

「哎,小楠,早上我路過經理辦公室的時候,無意中聽到伊凡又在經理面前說你的不是了。我看哪,伊凡就是嫉妒你工作能力比她強,害怕這次提幹的機會又被你得到了……」王倩的話還沒說完,林楠早已滿腹怒氣,沒想到伊凡為了得到提幹的機會,竟在背後使壞。想到這兒,林楠覺得實在忍無可忍,她起身憤憤不平地走到伊凡所在的辦公室,當著許多同事的面,把伊凡對自己做過的那些卑鄙的事全都揭穿了。一場「正義」保衛戰結束後,林楠凱旋歸來。她坐在辦公椅上,回想和伊凡共事的這幾年,她已經記不清這是第幾次找伊凡理論了,因受不了對方的無中生有,她和伊凡幾乎成了冤家對頭。本以為這次出氣後會暢快一些,可林楠心裡並沒有勝利後的喜悅,反而感到強烈的不安,她很快意識到自己又沒有守住主的教導,又犯罪了,這是主在責備她,她心中的懊悔油然而生。

兩個同事在辦公室爭吵

回到家後,林楠跪在床前向主禱告認罪:「主啊!我又犯罪了,同事總在背後使壞,我就忍不住和她爭吵,還公開指責她,甚至把她當成了仇敵。主啊!我沒有一點包容忍耐的心,愛人如己更是沒有做到。主啊!求你饒恕我……」禱告後,林楠無力地坐在電腦桌前,她想到主耶穌教導人要愛人如己、包容忍耐,饒恕人七十個七次,可她卻常常實行不出主的教導,還能身不由己地犯罪,一直活在犯罪、認罪的惡性循環中,為此她感到很是苦惱。林楠不知道自己一直活在犯罪認罪的情形中,究竟還能不能得到主耶穌的饒恕。於是她打開了電腦,登錄了一個熟悉的福音論壇,把心中的疑慮發了出去,想藉此得到弟兄姊妹的幫助。

很快,林楠就收到了回帖……

高興就好:你就別為總犯罪認罪這事發愁了,聖經上不是說:「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羅馬書8:1)雖然我們還活在犯罪認罪的惡性循環中,但我們因信主耶穌已經不被定罪了,主已經饒恕我們了,咱們只要好好向主認罪悔改就行。

自由地飛:高興就好說得對,讚一個!主耶穌已經饒恕了我們一切的罪,有什麼好擔心的。

看到這些話,林楠心裡暫時得到了一點安慰,她想:「我們犯的罪真能被主饒恕那就太好了,這樣我就不用總擔心活在認罪犯罪的情形中了……」正在這時,有人回帖發表了不同的觀點。

渴慕光:我也和樓主有同樣的困惑,看來這個問題還真得好好探討一下。不過,我和樓上二位的觀點不太一樣。記得聖經上說:「因為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沒有了……(希伯來書10:26)我們明知主的教導卻不遵守,反而一再地犯罪,那贖罪的祭就沒有了。若我們長期活在犯罪認罪的惡性循環裡,不但得不到主的赦免,反而還會被主撇棄、淘汰啊!

梧桐樹:我贊同渴慕光的觀點,我們如果光認罪卻沒有真實的悔改,還能常常老病重犯,行不出主的教導,主還能喜悅嗎?神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未記11:45)聖經上也說:「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希伯來書12:14)神要求我們要達到潔淨,可我們渾身都是罪,行不出主的道,根本不配見主的面,更不能蒙主稱許啊!

做人得厚道:阿們!主是聖潔的,咱們一再地明知故犯,到主面前認罪也是在欺騙主,主怎麼會把這樣的人帶進天國呢?

看到這三個帖子,林楠雖然也認可他們說的都是實情,但心裡不免還是有些沉重,她心想:「難道主真的不會饒恕我了?不可能吧?那這個問題到底該怎麼領受才合主的心意呢?」林楠接著又發一張帖:「大家交通的都有些道理,不過,我對這個問題還不是太透亮,還請各位暢所欲言,再繼續交通一下犯罪認罪主是否饒恕這個問題該怎麼領受才合乎主的心意,謝了!」

很快,回帖接踵而來,辯論也越來越激烈了……

高興就好:這事不難明白,雖說我們一再犯罪,也可以說是明知故犯,但羅馬書中說:「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羅馬書3:23-24)我們雖然都是屬罪的人,但主耶穌基督救贖了我們,我們已經因信稱義了,這是主賜給我們的恩典。所以我們即使一而再再而三地犯罪,只要我們向主認罪悔改,主就饒恕我們的罪了,這是毋庸置疑的。

自由地飛:對,聖經上還記著說:「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神的義;因為他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好在今時顯明他的義,使人知道他自己為義,也稱信耶穌的人為義。」(羅馬書3:25-26)聖經上說得很清楚,主耶穌釘十字架赦免了我們的罪,我們已經不屬罪了,我們就是再犯罪,主也會饒恕的,這沒什麼可疑惑的!

山裡人:樓上二位的話可說到我心裡去了,給你倆讚一個!我覺得我們擔心自己一再地犯罪認罪不能被主饒恕,主要還是我們對主的信心太小。主是信實的,主既然赦免了我們的罪,那我們所犯的罪主都會饒恕的,我們對主要有信心啊!

渴慕光:主耶穌釘十字架赦免了我們的罪,但並不代表主會無限量地饒恕我們。主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約翰福音8:34-35)主的話說得很明白,如果我們一再犯罪,沒有真實悔改,那我們還是屬罪的,是罪的奴僕。主不稱許常常活在罪中的人,這樣的人就不能永遠住在神的家裡,說白了就是不能進天國!

梧桐樹:嗯,渴慕光交通的有亮光,確實是這樣的。我想起聖經上還說:「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羅馬書6:23)這裡把犯罪的後果說得這麼清楚,一味地活在罪中不能實行主的話,結局就是死,並不是說不管我們怎麼犯罪主都會饒恕的。我們總活在自己的觀念中,認為不管怎麼犯罪,主都會一直饒恕我們,這是不是有點異想天開呀?

认罪悔改

做人得厚道:是啊,這不是在憑觀念想像定規神嗎?我看哪,咱們還是尋求該怎麼解決犯罪的問題才是現實的!

大家討論得越來越激烈,兩種觀點也越來越鮮明。林楠雖然覺得高興就好他們的觀點是根據聖經中保羅的話領受的,但後面三位是根據主的話,說出來的觀點更符合神的心意、要求。一時間,林楠又有些迷茫了,擔心自己經常老病重犯的問題得不到解決,等主再來時不知自己能否被提進天國,林楠把她的困惑發了出去,很快,一則新的帖子跳入她的眼簾。

知心雨:嗨,大家好!剛好路過,看到你們爭論得挺激烈的,我也談點自己的看法吧。神是憐憫慈愛的,我們信他罪得赦免,這是確定無疑的,但神也是公義聖潔的,他厭憎罪惡、污穢,如果我們一直犯罪,恐怕主不會把這樣的罪人帶進他的國中的。「因為聖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得前書1:16)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馬太福音7:21)只有遵行神的話,凡事按著神的話實行,罪得潔淨,不再犯罪抵擋主了,這樣的人才能進天國。但我們現在守不住主的教導,仍舊知罪犯罪,遇到不如意的事還能悖逆、抵擋主,臨到試煉、禍患還能埋怨主、論斷主……像我們這樣整天犯罪認罪的人哪有資格進天國呢?如果按人的觀念想像,不管我們怎麼犯罪,主都會無限量地饒恕,那不是把主的公義聖潔給否了嗎?難道主還能把常常犯罪抵擋神的人帶進天國嗎?回想起初的亞當、夏娃就是因著不聽神的話,聽從了撒但的話犯了罪,背叛了神,才被趕出了伊甸園。如今我們還活在犯罪認罪的惡性循環中沒有被潔淨,這樣又怎麼能被提進天國呢?這不是太不現實了嗎?

做人得厚道:知心雨說得沒錯,這讓我想到所多瑪城和尼尼微城的故事,這兩座城的人一樣的邪惡敗壞,但當神的話臨到尼尼微人時,他們就能相信、順服神的話,披麻蒙灰認罪悔改,丟棄了手中的強暴,因著他們真心的悔改得到了神的憐憫;而所多瑪城中的人不知悔改,知罪犯罪、邪惡墮落,當神的使者臨到所多瑪的時候,他們還要殺害神的使者,公然與神對抗、叫囂,觸怒了神的性情,最後他們被從天而降的硫磺火焚燒淨盡。從中看到,神的公義性情不容人觸犯,神雖有憐憫慈愛,但也有威嚴烈怒,所以啊,這事我們還真不能愚昧,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啊!

山裡人:嗯,這說得也有道理啊!

高興就好:各人有各人的看法,不過,我的觀點不變,不好意思,臨時有點事,先走一步!

知心雨的話使林楠陷入了沉思:「是啊,主是聖潔的,我們一而再再而三地犯罪,甚至還常常明知故犯,主怎麼會無限量地饒恕呢?這樣污穢的人又怎麼能進天國呢?」林楠意識到自己再這樣下去會被主撇棄,心裡有些焦急,她「噼里啪啦」地敲打著鍵盤繼續尋求:「樓上幾位交通得挺透亮的,通過大家的交通我明白了,如果我們總活在犯罪認罪的光景中,很難得到主的赦免。主是聖潔的,如果我們的罪不能得潔淨,那等主再來時,我們也不可能被提進天國。可現在我們該怎樣做才能不犯罪呢?還請弟兄姊妹再交通交通。」

梧桐樹:樓主這問題提得好,我們要是不解決犯罪的問題,最後只能被主撇棄。誒,哪個弟兄姊妹明白這個問題,趕緊交通一下吧!

知心雨:這個問題,我也是前兩天和一位講道人探討後才明白了一些。主耶穌作的是救贖人類的工作,我們信主後藉著贖罪祭罪得著了赦免,但我們犯罪的本性,如:狂妄自大、自私詭詐、貪婪邪惡等還根深蒂固,這是我們犯罪抵擋神的根源。神知道我們被撒但敗壞至深,僅一步救贖的工作還不能把我們從罪中徹底拯救出來,因此主耶穌預言說:「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7-48)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得前書4:17)聖經上還說:「因為他來要審判遍地。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公正審判萬民。」(詩篇98:9)「像這樣,基督既然一次被獻,擔當了多人的罪,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並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希伯來書9:28)從主的話和經文中看到,主早就預言他末世再來還要作一步審判、潔淨的工作,拯救我們徹底脫離罪的捆綁達到潔淨。所以,我們只有尋求、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罪才能得著潔淨,脫離犯罪認罪的情形,最終才有資格進入神的國度!

聽著知心雨的交通,林楠眼前一亮,心想:「哦,原來主耶穌作的只是救贖工作,我們總活在罪中行不出主的道,是因為我們裡面犯罪的本性導致的。看來我們要想擺脫罪的捆綁達到潔淨,還得接受主再來作的審判工作。那主再來怎麼審判潔淨人呢?」正在這時,一則信息的聲音打斷了林楠的思緒,她看到弟兄姊妹又發了信息,就認真地看了起來……

渴慕光:聽知心雨這麼一說,我又想到主耶穌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這裡說真理的聖靈來了要引導我們明白一切的真理,你們說,主再來時是不是還要發表話語,用話語作審判的工作使我們脫離罪呢?

梧桐樹:嗯,我也想到啟示錄中多次預言說:「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示錄2-3章)主耶穌再來時還要發聲說話,這樣看來,主末世再來很有可能是用話語作審判的工作。那我們要是尋找到主的發聲說話,不就找到脫罪的路了嗎?

渴慕光:對呀,聽你這麼一交通我就更透亮了……

聽到弟兄姊妹的交通,林楠感覺像是一縷陽光照進了她的心房,使她豁然開朗。此時她認識到,只有得到聖靈向眾教會的說話,才有希望脫離罪的捆綁束縛,擺脫犯罪認罪的情形,得著潔淨蒙神拯救。此時,林楠心中生發出了一個迫切的願望:「得趕緊尋找主末世的發聲說話,接受神的審判工作,跟上羔羊的腳蹤!」於是,她又迫不及待地發出了帖子……

小編寄語:感謝主!真理是越辯越明啊!這一場辯論不僅使林楠明白了總活在犯罪認罪的情形中,很難得到主的赦免,而且還找到了脫罪的路途。林楠能有這樣的收穫,真是令人高興啊!希望和林楠有同樣問題的弟兄姊妹,通過林楠的經歷,也能明白了主的心意,不再活在犯罪認罪的惡性循環中。最後給大家推薦一個精彩片段:《夢中醒來》:人非聖潔不能進神的國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福音見證視頻《敗壞得潔净才能進天國》

主人公常常與媽媽因意見不合而争執、流露血氣,雖按照主的話努力實行包容忍耐,但還是常常忍不住與媽媽争執,她心裏十分痛苦,只能安慰自己,或許信主時間長了就能脱離罪惡得着潔净,最終被提進天國。直到讀了全能神的話,主人公才明白了自己為什麽無法脱離罪的捆綁,并找到了敗壞得潔净進天國的路。

基督徒的經歷見證《一個軍官的悔改》

《一個軍官的悔改》主人公曾是一位樸實的農民,當兵後為了得到地位,評功、升級,他很快隨從了部隊的潜規則,學會了溜鬚拍馬、請客送禮,一步步被提拔為營長,同時也走上了貪腐之路。信神後,他弃惡從善,離開了部隊,但撒但的哲學法則仍然捆綁着他,在教會裏為了得到帶領的地位他又開始耍手段,臨到的…

進天國的標準是什麼

新疆 小塵 灰蒙蒙的天空見不到一縷陽光,我坐在書桌前翻看著經文:「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後4:7-8)我邊看邊回想自己信…

基督徒的經歷見證《一名醫生的悔改》

主人公是一名鄉村醫生,起初她恪守醫者仁心的職業操守,本本分分行醫,可後來她發現同行醫生用「小病開大藥方」的手段行醫,比自己挣的錢多不少。在金錢的誘惑下,她也開始按同行傳授的方法欺騙患者,逐漸失去了良心的底綫。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後,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她明白了神喜歡誠實人、恨惡…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