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3章36節解讀 什麽是真正的信子得永生

2020年05月29日

天國永生是我們每個信之人最大的盼望,聖經上説:「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着永生(原文作不得見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約翰福音3:36)很多人認為信子就是信主耶穌基督,主耶穌的道就是永生的道,當有人見證只有末世的基督才能賜給人永生的道時,就接受不了了,覺得我們信主耶穌就能得着永生,為什麽還要接受末後基督的説話作工呢?要明白這個問題,我們就得先明白「信子的人有永生」究竟是指什麽説的,我們到底如何才能得着永生。這些問題太關鍵,直接關係到我們的命運結局,接下來我們一起交通探討。

約翰福音3章36節解读 什麽是真正的信子得永生

什麽是真正的信子 信主耶穌能否得到永生

我們都知道信子就是信道成肉身的基督,我們認為的信子是指信主耶穌,其實這話只對一半,這還不是真正的信子。聖經中明確預言主再來還要道成肉身成為人子,如:「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路加福音12:40)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弃絶。(路加福音17:24-25)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馬太福音24:37)一説到「人子來」「人子降臨」,就是指從人而生有正常人性的人,主耶穌復活後的靈體就不能被稱為人子。所以,主再來還會道成肉身成為人子來,主耶穌説的「信子得永生」不光指信主耶穌,還包括信末世道成肉身的基督,這才是真正的信子。

有些人不解,認為主耶穌説「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頭成為泉源,直涌到永生(約翰福音4:14),這就説明主耶穌就有永生之道,為什麽我們只信主耶穌不能得到永生,還得要信末後的人子呢?難道主耶穌就不能賜給人永生嗎?話不能這麽説,我們必須得清楚,主耶穌是道成肉身的神,有神的身份實質,他本身就是真理、道路、生命,本身就具備永生之道。那為什麽光信主耶穌得不着永生,還得信末後的基督才能得着永生之道呢?這就跟神的作工以及神每步作工達到的果效有直接關係了。大家都知道,律法時代末期的人類都處在因觸犯律法而被律法處死的危險中,需要永遠的贖罪祭,所以主耶穌道成肉身來在地上,親自為人釘十字架,作了人類的贖罪祭,人只要向神悔改禱告,罪就得着赦免了。但不可否認的是我們還活在罪中守不住主的教導,常常身不由己地犯罪、認罪,活在罪的循環反覆中。我們的罪還没有得着完全的潔净,罪的根源問題没有解决,這樣我們就還没有資格進天國得永生。正如神的話説:「人雖然都經過了救贖,人的罪都得着了赦免,這只能説神不記念人的過犯,不按着人的過犯來對待人,但人活在肉體之中没有脱離罪,只能是繼續犯罪,不斷地顯露撒但的敗壞性情,這就是人所過的不斷地犯罪也不斷地得着赦免的生活。多數人都是白天犯罪、晚上認罪,這樣,即使贖罪祭對人來説永遠有效,也不能將人從罪惡中拯救出來,這只是完成了拯救工作的一半,因人還有敗壞性情,……《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人的罪是得着了赦免,這是因着神釘十字架的工作,但人仍舊活在老舊的撒但敗壞性情之中,這樣,就得把人從撒但的敗壞性情之中完全拯救出來,讓人的罪性完全脱去,而且不再發展,使人的性情都能達到變化。這就需要讓人明白生命長進的路,讓人明白生命之道,明白性情變化的途徑,而且讓人都按着這路去實行,達到人的性情逐漸變化,活在光的照耀之下,讓人所做的凡事都合乎神的心意,讓人脱去撒但的敗壞性情,讓人脱離撒但的黑暗權勢,達到人能完全從罪中出來,這樣,人才得着了完全的救恩。《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我們被撒但敗壞至深,撒但本性在我們裏面根深蒂固,受自私、狂妄、詭詐等撒但性情的支配,我們依然在不斷地犯罪、認罪,無法擺脱罪的捆綁,就如:我們在不同的場合中為了滿足自己的利益,還能常常説謊搞欺騙;作工講道時總是顯露、炫耀自己,想讓人高看仰望;在對待神上,神祝福時感謝神,臨到試煉時就誤解埋怨神;等等。就我們這樣常常犯罪抵擋神、背叛神的人,只接受主耶穌的救恩罪得赦免,敗壞性情却没得潔净,怎麽能得着永生呢?從神作工達到的果效上看到,恩典時代主耶穌的作工只是使人的罪得赦免不再屬罪了,光信主耶穌并不能得着永生。主説「信子的人有永生」這話,其實是在見證主耶穌就是在肉身顯現的神自己,在見證神的權柄,只有神才能賜給人永生,但主并没有説他在恩典時代賜給人的就是永生之道,接受主的救恩就能得着永生了。我們要得着永生之道,敗壞性情要徹底達到得潔净,就還得接受末世道成肉身的「人子」的説話作工。如果我們只信主耶穌,却不接受末世再來的人子,那這個「信子」就只信了一半,不叫真正的信子,更談不到進天國得永生了。

末後的基督才能賜給人永生之道

有人會問,既然光信主耶穌不能得着永生,只有接受末後的基督才能得着永生,那末後的基督是如何賜給我們永生之道呢?主耶穌預言説:「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説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説出來,并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并且因為他是人子,就賜給他行審判的權柄。(約翰福音5:27)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弃絶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7-48)從主耶穌的預言中看到,神末世道成肉身還要發聲説話,作審判潔净人的工作,把人從撒但的權勢之下徹底拯救出來使人得着永生。主耶穌來作工時,人的身量小,不能擔當神審判刑罰的工作,所以神就在末世發表真理來作這步工作,神都是根據人的身量分步驟來作工的。如今,我們苦苦盼望的主耶穌已經道成肉身回來了,他就是末世基督全能神。全能神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發表了潔净人、拯救人的一切真理,作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給我們帶來了永遠的生命之道,這正應驗了主耶穌的預言。

我們來看神的話:「末世的基督帶來的是生命,帶來的是長久的永遠的真理之道,這真理就是人得着生命的途徑,是人認識神被神稱許的唯一途徑。你若不尋求末世的基督供應的生命之道,那你就永遠不可能得着耶穌的稱許,永遠没資格踏入天國的大門,因為你是歷史的傀儡,是歷史的囚犯。被規條、被字句、被歷史的枷鎖控制的人永不能得着生命,永不能得着永久的生命之道,因為他們得着的只是持守了幾千年的污濁之水,而不是從寶座之上流出的生命之水。没有生命之水供應的人永遠是死尸,永遠是撒但的玩物,永遠是地獄之子,……《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只有末後的基督才能賜給人永生的道》

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着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絶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神的話説:「末世的基督帶來的是生命,帶來的是長久的永遠的真理之道,這真理就是人得着生命的途徑,是人認識神被神稱許的唯一途徑。」神的話説得太清楚了,永生之道是從末世基督來的,我們只有接受末後基督的審判潔净才能得着永生。我們經歷了神的末世審判,行事為人都能够根據神的話語,達到辦事有原則,不再犯罪抵擋神,能順服神了,就是神末世所發表的潔净人、拯救人的一切真理成為人的生命了,這樣才有資格進天國,才是得着永生的人。而如今我們被撒但敗壞至深,神根據敗壞人類的需要發表了使人徹底脱離撒但權勢達到蒙拯救的一切真理,這些真理就是神賜給人的永生之道。神發表了揭露人本性實質的話,教導人如何順服神、愛神的話,還有見證神所有所是的話,等等。我們讀了神的話,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對自己的撒但本性有了些真實的認識。看到我們雖然外表有很多好行為,但裏面却滿了撒但敗壞性情,例如:狂妄自大,誰也不服,不管在哪個人群中,就想出人頭地,總想當第一,讓别人高看、崇拜;特别彎曲詭詐、自私卑鄙、貪婪邪惡,凡事只考慮自己的利益,為神作工花費也是與神搞交易,是為了進天國得永生,根本不是為滿足神,甚至當神的作工不合人的觀念時,還能否認神、論斷神、抵擋神;臨到天灾人禍、患難試煉,還能埋怨神、背叛神……這時,我們才看清自己被撒但敗壞的醜惡面目,承認自己的本性的確是屬撒但的,開始從心裏厭憎、恨惡自己,向神悔改,注重追求真理、實行真理,活出一些人樣,敗壞性情慢慢得着一些潔净、變化。没有末世基督發表的這些真理,我們就不能有真實的悔改變化。我們經歷神的末世審判工作得着潔净,就能憑神的話活着,如果我們經歷更多神的審判刑罰性情完全得着變化,我們就能順服神聽神的話,就被神得着了,就像單純誠實的「小孩子」一樣。那些經歷審判得着潔净、單純誠實的人就能進天國、得永生,這是神的應許,正如《啓示録》預言:「那些洗净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裏,也能從門進城。(啓示録22:14)相反,我們如果不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刑罰,我們的罪就没法得着潔净,也不可能進入神的國,就如主耶穌的話:「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着永生(原文作不得見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約翰福音3:36)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被提的真意是什麼

李 歡 我與很多信主的弟兄姊妹一樣,都在盼望著主耶穌的再來,我們守著經上說的:「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帖撒羅尼迦前書4:17)為此,我們都在痴痴地看天望雲,盼望有一天主耶穌再來時把我們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

進天國的標準是什麼

新疆 小塵 灰蒙蒙的天空見不到一縷陽光,我坐在書桌前翻看著經文:「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後4:7-8)我邊看邊回想自己信…

一次得救永遠得救嗎 得救的真意是什麼

楊 心 編者按:信主後,我們常聽牧師長老說,只要我們信主耶穌罪就得著了赦免,就因信得救了,並且一次得救永遠得救,等主來時我們就能被提進天國。但我們這樣的觀點是否合乎主的話、合乎主的心意呢?閱讀文章《一次得救永遠得救嗎 得救的真意是什麼》,從中找到答案。 夕陽西下,落日的餘暉鋪灑在…

如何走出曠野進入迦南地

原來教會荒涼時「迦南地」是指有聖靈作工的教會,這款靈修App支持靈修計劃功能,我再也不用為靈修時找不到合適的內容而煩惱了。App的個人靈修計劃特別豐富,有針對信神該明白的各方面真理找出了對應的經典神話語選段,還有福音電影、神話語朗誦、讚美詩歌視頻,而且弟兄姊妹所作的經歷見證也都很真實、感人,主要記述了他們是如何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逐步明白真理認識自己,脫去敗壞性情走上蒙拯救之路的,等等。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