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探討:聖經以外還有神的說話作工嗎

2019年05月22日

意大利 Saverio

啟示錄預言:「看哪,我必快來!(啟示錄22:7)近年來,來的預言都已基本應驗,很多人都預感到主可能已經回來了,就在這時,「東方閃電見證說神末世聖經以外發表了新的說話,作了一步新的工作,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各宗各派中許多渴慕真理的弟兄姊妹通過讀全能神的話,認出了神的聲音,紛紛歸向了全能神。但也有一些弟兄姊妹認為「神的說話作工都記載在聖經裡,聖經以外不會再有神的說話作工了」,因此拒絕尋求考察神末世的發聲說話。那神的說話作工真的都在聖經裡嗎?聖經以外到底還有沒有神的說話作工呢?明白這些問題,對我們能否迎接到主的重歸、得著神的末世救恩太關鍵了!今天我們就圍繞這些問題交通一下。

主耶穌明確預言他末世再來還要發聲說話

我們先來看幾處聖經經文。主耶穌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7-48)啟示錄2、3章多次預言:「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還有5章1至5節:「我看見坐寶座的右手中有書卷,裡外都寫著字,用七印封嚴了。我又看見一位大力的天使大聲宣傳說:『有誰配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呢?』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沒有能展開、能觀看那書卷的。因為沒有配展開、配觀看那書卷的,我就大哭。長老中有一位對我說:『不要哭。看哪,猶大支派中的獅子,大衛的根,他已得勝,能以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22章12至13節:「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主耶穌預言他末世再來要展開書卷、揭開七印,向眾教會發聲說話,將我們從來沒有聽過的真理奧祕全部打開,作一步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並要將麥子稗子、善僕惡僕、綿羊山羊分開,賞善罰惡,安排各類人的歸宿。這些工作都是主再來時要成就的,並且這些工作的細節聖經中並沒有記載。如果按我們說的「神的說話作工都記載在聖經裡,聖經以外不會再有神的說話作工了」,那主再來的這些預言又怎麼應驗、成就呢?這就證明,神末世肯定會在聖經以外發表聖靈向眾教會的說話,作最後一步拯救人類的工作。

聖經中記載的是神全部的說話作工嗎?

另外,了解聖經的弟兄姊妹都知道,《聖經》在編輯成書的過程中,由於編輯人員的疏漏,有一些先知說的預言並沒有都記載在舊約聖經裡,而是收錄到了《次經》裡。新約聖經中,主耶穌的所有說話作工也沒有被完全記錄下來,就如約翰福音21章25節說:「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若是一一地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主耶穌正式作工三年半,期間主耶穌領著門徒各處行走傳道,說了許多話,發表了許多真理,但聖經裡記載的主耶穌的話加在一起也就幾萬字,充其量只是主耶穌一天講道所說話的字數而已,也僅是主耶穌所有說話中的冰山一角。所以,我們說「神的說話作工都記載在聖經裡,聖經以外不會再有神的說話作工了」,這根本不符合事實,完全是我們人的想像觀念。

聖經

神的話說:「聖經所記載的都是有限的那些東西,並不能代表神的全部作工。四福音一共還沒有一百章,什麼咒詛無花果樹、彼得三次不認主、耶穌釘十字架復活以後向眾門徒顯現、論禁食、論禱告、論休妻、耶穌的出生、耶穌的家譜、耶穌設立門徒……無非就記載這些有數的東西,人就把這些當寶貝了,還與今天的工作對號,而且還認為耶穌一生下來作的工作就這麼多,好像神就能作這些工作,再沒有工作了,這不屬於謬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一》你要看律法時代的工作,看以色列民怎麼遵行耶和華的道,你就得看舊約聖經,你要了解恩典時代的工作,就看新約聖經。那對末世作的工作你怎麼看呢?就得接受今天神的帶領,進入今天的作工裡,因為這是新的工作,在聖經裡還沒有人提前『記載』出來。……今天的工作是前人未走過的路,也是無人看見的道,是從來沒作過的工作,也就是神在地上的最新的工作。……誰能提早將今天的工作一點一滴都不缺少地記錄下來呢?誰能將打破常規的、將這更大更智慧的工作記在這部老得發了霉的書裡呢?現時的工作不是歷史,所以,你要走今天的新路,你就得從聖經裡走出來,超越聖經記載的預言書或歷史書的範圍,這樣才能將新的路走好,才能進入新的境界裡、新的作工裡。《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經的説法 一》

神的話說得很清楚,聖經裡所記載的只是神在律法時代和恩典時代的一部分說話作工,是非常有限的,而關於神在末世的說話作工只有預言,並沒有詳細地記載。在神未作末世的工作之前,神末世的作工說話不會自動跑到聖經裡,因我們人只是受造之物,根本測不透神要作的工作,更無法將神末世還未作的工作提前記錄下來。我們都知道,主耶穌來作工時,傳講天國的福音,傳悔改的道,讓人禱告認罪,教導人包容、忍耐,行神蹟奇事、給人醫病趕鬼,並為救贖人類釘十字架,等等。主耶穌的這些說話作工在舊約聖經裡都沒有記載,更沒有人能提前把主的說話作工記載下來。同樣,神末世發表的真理、要作的工作必然在聖經之外,根本不可能詳細地記載在聖經裡。

神作工必須根據聖經嗎?聖經能代表神嗎?

神的話說:「到底聖經大還是神大?為什麼神作工非得根據聖經呢?難道神自己就沒有任何權利來超脫聖經嗎?神就不能離開聖經另外作工嗎?為什麼耶穌與他的門徒不守安息日呢?若說他按照安息日、按照舊約那些誡命實行,他為什麼來了不守安息日,但洗腳、蒙頭,還掰餅、喝酒呢?這些不都是舊約沒有的誡命嗎?他要是按照舊約,為什麼打破這些規條呢?你該知道,先有神還是先有聖經!他能是安息日的主就不能是聖經的主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經的説法 一》

神是造物的主,是萬物生命的源頭,神的豐富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從神作經營拯救人類的工作以來,無論是頒布律法、誡命,還是給人傳講悔改的道,神一直在發表著真理,發表著他的性情、所是,源源不斷地澆灌、供應、帶領著人類。神說話、作工是根據他自己的經營計劃,根據人類的需要,從不根據聖經,更不受聖經的限制。就像神創造天地萬物,神用洪水滅世、火燒所多瑪,還有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藉摩西頒布律法,以及神親自道成肉身釘十字架救贖人類,等等,其中沒有一件事是根據聖經作的,都是在聖經以外作的。如果我們把神所有的作工說話都定規在聖經裡,這不是貶低神、褻瀆神嗎?主耶穌說:「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約翰福音5:39-40)主的話明確地告訴我們,聖經只是給神作見證的,不能代表神,更不能代替神的作工,不能賜給我們人真理、生命。我們都承認:創造天地萬物的是神,不是聖經;鑒察人心肺腑的是神,不是聖經;帶領人類、救贖人類的是神,不是聖經;末世帶來聖靈向眾教會的發聲說話,成就預言的是神,更不是聖經。只有至高無上的神才有獨一無二的權柄,只有神才能作工拯救我們人類,也只有神在每個時代賜給我們真理、道路、生命。所以,聖經根本不能與神相提並論,更不能代表神。

作為基督徒,我們應尊重神作工的事實,不應持守觀念想像定規神的說話作工,更不能凡事都從聖經裡找依據,否則很容易定罪神、抵擋神,將主的再來拒之門外,永遠地失去神的救恩。就像猶太教的祭司長、文士和法利賽人,他們也盼著彌賽亞能早日到來,拯救他們脫離羅馬政府的統治。可當主耶穌在舊約聖經以外又發表了新的說話、作了新的工作時,猶太教首領狂妄自大,沒有絲毫尋求真理的心,頑固地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認為主耶穌的說話、作工超出了舊約聖經,是異端,他們還處處抓主耶穌的把柄,瘋狂抵擋、定罪、褻瀆主耶穌,甚至勾結撒但政權將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犯下了滔天大罪,給以色列帶來了亡國的可悲下場。可見,憑觀念想像定規神的說話作工,太容易做出抵擋神、觸犯神性情的事了!

聽見有人傳主回來的消息,我們該怎麼對待呢?

通過以上的交通,相信渴慕尋求真理的弟兄姊妹能承認神的說話作工不都在聖經裡,聖經以外還有神的說話作工,主末世再來還要發聲說話,作一步新的工作,徹底拯救人類。如今,面對有人傳主回來的消息,我們該怎麼對待呢?

主耶穌曾教導我們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馬太福音5:3、6)從主的話中我們明白,我們對待真理的態度就是對待神的態度,神希望我們做一個虛心尋求、渴慕真理的人,這樣才能蒙神祝福。就如聖經中記載的彼得,當他的兄弟安得烈遇見主耶穌後就去找他,告訴彼得他遇見彌賽亞了,並帶彼得去見主耶穌。彼得沒有持守各種觀念拒絕尋求,他去見了主耶穌,並通過主耶穌的講道、作工,認出主耶穌就是彌賽亞,得著了主的救恩。(參閱約翰福音1:40-42)還有其他跟隨主耶穌的門徒,當主耶穌呼召他們時,他們沒有持守舊約聖經,而是存著敬畏神的心虛心尋求,最終也從主耶穌的說話中認出這就是神的聲音,認定主耶穌就是彌賽亞的到來,義無反顧地跟隨了主,得到了主的救恩。

所以,我們要想迎接到主的再來,正確對待聖經的同時,更應效法彼得以及其他跟隨主耶穌的人,有一個虛心尋求的態度,注重聽神的聲音,這樣才能與主重逢,得著神的末世救恩。如果我們持守觀念遲遲不尋求考察,不抓住時機,一旦神作工結束,我們會不會永遠地失去神的末世救恩呢?

感謝主的開啟帶領,阿們!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走出聖經 我迎接到主了

安徽省 張軍 「神的說話作工都記載在聖經裡了,神怎麼會又發表真理作新工作了呢?這不是超出聖經了嗎?我們信主就得根據聖經。」我理直氣壯地對妻子說道。 「看你左一個聖經右一個聖經,你信主時間不長,都快成聖經研究專家了!」 「我信主時間雖不長,但你知道我聽了多少解經講道,看了幾遍聖…

正確對待聖經 我迎接到了主的重歸

馬來西亞 詩玲 頻頻聽到新亮光,飢渴又慕義 2017年11月,我在網上結識了陳弟兄、謝弟兄,他們對經文有獨到的見解,講解得很實際,很有亮光。他們談了教會荒涼的原因,還結合現在世界局勢、災難頻發的事實講解了主再來的預言以及啟示錄預言神末世再來要作的工作等等。聽了弟兄們的交通,我感到…

福音論壇:聖經裡都是神的話嗎

美國 Becky 轉發一則帖子: 弟兄姊妹,大家好! 今天我第一次發文,有個問題想跟大家探討探討。 自信主以來,牧師長老就常跟我們講:「保羅弟兄說:『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提摩太後書3:16)聖經都是神…

基督徒必讀:把神的說話作工定規在聖經裡對嗎

夏 雨 前幾天,從外地作工回來的李弟兄急匆匆地來跟我說,他遇見有人傳主耶穌已經回來了,並在聖經以外又發表了新的說話,作了新的工作。但他覺得這不可能,因牧師長老聚會時常講,神的說話作工都記載在聖經裡,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說話,神不可能在聖經以外再作新的工作了,凡是傳講神在聖經以外又作…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