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神名的奧祕嗎

2018年03月17日

鄭有銘

聖經中關於神的名字這方面的章節有很多。如舊約聖經中神的名有「耶和華」,出埃及記3章15節記載:「神又對摩西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耶和華——你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忌邪者」這個名,出埃及記34章14節記載:「不可敬拜別神;因為耶和華是忌邪的神,名為忌邪者。

在舊約聖經中神的名記載比較多的是「耶和華」,而且神也是以「耶和華」這個名來作工帶領以色列人,最終完成了整個舊約時代的工作。

新約聖經中神的名有「耶穌」,馬太福音1章21節記載:「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以馬內利」這個名,馬太福音1章23節記載:「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在新約聖經裡記載的神的名比較多的是「耶穌」,並且當神以「耶穌」這個名開始作工時,「耶和華」這個名便不再被提起,最終「耶穌」這個名傳遍了宇宙地極。

從聖經中我發現:在舊約裡神的名叫「耶和華」,在新約裡神的名叫「耶穌」,神的名怎麼不一樣呢?這些名字都是什麼意思呢?都有什麼意義呢?我對神的名充滿了好奇,但始終也不明白這其中的奧祕。我一直在尋求這方面的真理,希望能得到答案……

神名的名

一、「耶和華」這個名字有什麼意義呢?

有一天,我在一本書中看到這樣一段話:「『耶和華』這名是在以色列當中作工我所取的名,其原意就是能憐憫人、能咒詛人,又能帶領人生活的以色列人(即神的選民)的神,是大有能力、滿有智慧的神……就是說,只有耶和華是以色列選民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的神,也是所有以色列眾百姓的神。所以當代的以色列人除了猶太邦族以外,人都敬拜耶和華,為他獻祭在祭壇上,在聖殿裡穿祭司袍事奉耶和華,他們所盼望的是耶和華的再現。……『耶和華』這個名是為著律法下的以色列民而固有的名。每一個時代每一步作工,我的名都有代表意義,不是無根無據的,就是每一個名都代表一個時代。『耶和華』代表律法時代,是以色列人對他們所敬拜的神的尊稱……《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救」早已駕着「白雲」重歸》看完這段話我恍然大悟,舊約聖經中雖然記載了神不同的名,但能代表神本時代工作的只有「耶和華」這個名,這個名也代表神在本時代向人發表的威嚴、烈怒、咒詛、憐憫的性情。「耶和華」這個名是神呼召摩西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時,神親自見證的神的名,也就是說,這個名是因著神工作的需要而取的,也是律法時代神固有的名。從此,神以「耶和華」這個名開始了律法時代的工作,藉著摩西頒布律法、誡命,正式帶領初生的人類在地上生活。凡是敬拜耶和華神,能嚴格遵守律法誡命的人,就有神的祝福、恩典伴隨,誰若觸犯律法就會被石頭砸死或被天火燒死。所以,律法下的以色列人都恪守律法,尊耶和華神的名為聖,在耶和華神的帶領下生活了幾千年,直到律法時代的工作結束。我邊揣摩邊點頭,原來神取名有這麼多的奧祕啊,神真是智慧的神!這本書中的話語實在是太好了,一下子解決了困惑我多年的問題!但是……新約裡神為什麼又取名為「耶穌」呢?「耶穌」這個名又有什麼代表意義呢?於是我繼續在這本書中查閱、尋求。

二、「耶穌」這個名字有什麼意義呢?

我看到書中說:「『耶穌』本是以馬內利,原意是滿有慈愛、滿有憐憫的救贖人的贖罪祭,他是作恩典時代工作的,是代表恩典時代的,只能代表經營計劃當中一部分工作。……只有耶穌是人類的救贖主,是將人類從罪中救贖出來的贖罪祭,就是說,耶穌這個名來自於恩典時代,也是因著恩典時代的救贖工作而有的。耶穌這個名是為著恩典時代的人能夠重生得救而有的,也是為了救贖整個人類而固有的名。所以『耶穌』的這個名是代表救贖工作的,也是代表恩典時代的……《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救主」早已駕着「白雲」重歸》看完這段話,我茅塞頓開,明白神在恩典時代取「耶穌」這個名的代表意義了。在律法時代末期,人類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罪惡越來越多,根本守不住律法,都面臨被律法處死的危險,神為了將人類從律法下救贖出來親自來在地上,以「耶穌」這個名作了一步救贖的工作,開闢了恩典時代,結束了律法時代,發表了慈愛憐憫的性情,最後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恩典時代所有跟隨主的人都尊「耶穌」的名為聖,只要禱告、呼求「耶穌」的名就能病得醫治,罪得赦免,同時還能享受到主賜給的豐富的恩典。原來「耶穌」這個名是神為了完成救贖工作而起的,其原意就是滿有慈愛憐憫的救贖人的贖罪祭。仔細揣摩著這兩段話,再結合聖經舊約和新約中記載的神所作的兩個時代的工作,我看到神在每個時代所取的名並不是無根無據的,每個名都有代表意義,都是神根據他所作工作的需要來取的名。神在每個時代都取不同的名來代表他在本時代所作的工作、所發表的性情,同時也是為讓我們更明確地看到神作工的轉變、時代的改變。如果恩典時代主來不叫「耶穌」而叫「耶和華」,那神的工作就會一直停留在律法時代,我們敗壞人類就得不著主耶穌的救贖,最後必然會因觸犯律法而被定罪、懲罰。揣摩認識到這些,我心裡亮堂了,對神在每個時代為什麼要取不同的名有了一些新的領受。

這時,我又想到我們這些跟隨主耶穌的人,雖經主的救贖,但仍活在罪中,還能常常說謊,隨從己意做事,不能真實愛主,也做不到愛人如己,到現在也實行不出多少主的話,還是一個原封未動的老舊人。我們整天犯罪認罪沒脫離罪的捆綁,就沒有資格見主的面。這時我想到聖經上說:「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彼前1:5)這樣看來,主再來很可能與這裡說的「末世要顯現的救恩」有關。如果主再來還會向我們顯現救恩,那主的名是不是還要改變呢?「耶穌」這名是神恩典時代的名,代表救贖的工作,如果末世主再來還叫「耶穌」,還作救贖的工作,那我們豈不是一直都會停留在罪得赦免的基礎上,不就永遠不能被潔淨、蒙拯救了嗎?看來啊,主再來時神的名很有可能會改變。這時我突然想到聖經啟示錄3章12節記載的:「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這裡提到「我的新名」,既說是新名,那就是神沒用過、我們沒聽說過的。由此可見,主末世再來還要取新名。那神的新名又叫什麼呢?這個新名又有什麼意義呢?……請看相關鏈接:關於神名的真理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你知道天主名字的奥秘嗎

日本 敬畏 律法時代神取名叫雅威,恩典時代神取名叫耶穌,默示録預言神還有新名,神為什麽會更换名字呢?曾經,我就因對這方面的真理不明白差點將天主耶穌的再來拒之門外,最後經過一番尋求考察,我終于明白了天主名字的奥秘,迎接到了天主耶穌的再來。 心存觀念 將天主拒之門外 2017年9月末…

一個天主教徒迎接到主重歸的真實經歷

美國 認識 我們一家人都信仰天主,從小我就跟媽媽去教堂望彌撒,天主也賜給了我們許多恩典,我們對天主滿了感恩,也常常盼望著天主的再來。但沒想到的是,當天主真的回來作工拯救我們時,我卻不認識天主的作工,憑著狂妄本性持守老舊的觀念,差點兒錯失天主的救恩。每當想起這些,我就感到很自責,同…

神奇妙引領 歸回神的家

蒙 愛 「磐石磐石,耶穌基督,除你以外別無救贖...」吃過早飯,蒙愛心情很好,邊哼著詩歌邊拿出聖經準備讀經,丈夫項義在廚房收拾碗筷。這時聽見有人敲門,蒙愛趕緊放下聖經去開門,打開門一看竟然是幾年不見的同工李軍弟兄,蒙愛熱情地把李軍迎進了屋。 三人寒暄之後,李軍高興地說:「項弟兄、蒙…

一部電影讓我明白了神名的奧祕

印度 Kom 編者按:許多基督徒認為神的名是永恆不變的,唯有靠著耶穌的名才能得救,因為聖經上記載:「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希伯來書13:8)但神的名真的是永恆不變的嗎?Kom弟兄從一部電影中明白了「永恆不變」的真意以及神名的奧祕,迎接到了主耶穌的再來。請看…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