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根據主耶穌說的:「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約16:8)認為主耶穌升天以後,五旬節聖靈降下作工在人身上,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那全能神作的末世審判工作與主耶穌的工作到底有什麼區別呢?

2018年06月25日

相關答案:

你們既然承認耶穌所作的是救贖工作,帶給我們的是「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太4:17)的道,那你們是根據什麼確定五旬節聖靈來了,作的是末世審判的工作呢?你們光根據主耶穌說「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裡來;我若去,就差他來。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約16:7-8),就敢確定聖靈作的是末世審判工作,這有神話根據嗎?主耶穌說過「聖靈來了,作的就是末世審判工作」這話了嗎?主耶穌從來沒說過這話。主耶穌曾明明地說:「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12:47-48)主耶穌說的話很清楚,主耶穌作的並不是審判工作,末世主耶穌再來時才發表真理作審判的工作,所以,可以肯定地說,我們把恩典時代的聖靈作工說成是神的審判工作,這是錯誤的。當然我們來到主面前認罪悔改,需要聖靈的感動與開啟光照,這樣才能達到真實認罪悔改的果效。但向主認罪悔改、痛哭流涕,這只能代表聖靈作工的果效,這與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是完全不同的。我們來看兩段全能神的話,就明白到底什麼是審判了。

全能神說:「提到『審判』的字眼,你就會想到耶和華曉諭各方的言語,想到耶穌斥責法利賽人的言語,這些言語雖然嚴厲但並不是神在審判人,只是那時環境也就是背景的不同神說的話語,這些話語並不同於末世基督審判人的言語。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著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棄絕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並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沒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奧祕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審判工作是神自己的工作,當然還得由神自己親自來作,這工作是人所不能代替的。因為審判是用真理來征服人類,所以無可異議的,神仍是以道成肉身的形像來出現在人中間作此工作。這就是說,末世基督將用真理來教導各方的人,將所有的真理曉諭給各方的人,這就是神的審判工作。《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神的審判工作是一個奧祕,如果不是神的揭示,誰也看不透,這是事實。全能神把什麼是審判與審判工作達到的果效都闡明得清清楚楚,看了全能神的話,我們才對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有了一些了解。末世神作的審判工作是徹底潔淨、拯救人類的工作,不是簡單地說幾句斥責人、咒詛人的話,也不是發表幾篇話就能使我們脫離罪的捆綁得著潔淨蒙神拯救,神要發表足夠多的話語,把人類得潔淨、蒙拯救該明白進入的各方面真理都發表出來,把神經營計劃的所有奧祕都向人類打開,這就比恩典時代主耶穌所發表的話語多出幾百倍、幾千倍。神作末世的審判工作是以發表真理、發表審判人的話語為中心,審判、揭露我們抵擋神、背叛神的撒但本性與被撒但敗壞的實質真相,向我們顯明的是神聖潔、公義不容觸犯的性情,把神對人類的心意、要求以及什麼人蒙拯救、什麼人受懲罰等各方面的真理都告訴給我們。我們經歷了神末世的審判工作,就能明白神經營計劃的宗旨,對正面事物、反面事物就有分辨,就能看清撒但瘋狂抵擋神的惡魔嘴臉,就能看透我們被撒但敗壞至深的實質真相,認識自己抵擋神、背叛神的撒但本性,並且對神的公義性情、神的全能智慧與所有所是都有一些真實認識,就產生了敬畏神的心,都俯伏在地、無地自容,覺得自己不配活在神面前,心裡痛恨自己、背叛自己,逐漸脫離罪的捆綁,活出真正人的樣式,成為真實敬畏神、順服神的人。這是經歷神末世的審判工作達到的果效。這樣的工作才是神末世的審判工作。

我們再來看看恩典時代,主耶穌作的只是救贖工作,所傳的是悔改的道,向我們顯明的只是神憐憫慈愛的一方面性情,主耶穌雖然也說了一些審判人的話,定罪、咒詛法利賽人的話,但主耶穌的工作只是救贖工作,是以赦罪、讓人悔改與憐憫人、賜人恩典為中心的工作,並不是以審判潔淨人的罪為中心的工作,所以主耶穌的作工只是圍繞救贖的工作發表了有限的話語,教導我們怎麼悔改、認罪,怎麼謙卑、忍耐,怎麼受浸、背十字架、受苦,等等,我們信主只要按照主的話向主認罪悔改,罪就得著赦免,就不再被律法定罪、處死了,我們就有資格向神禱告,享受神的恩典、祝福。這就是神在恩典時代作救贖工作達到的果效,與末世的審判工作達到的果效截然不同。然而,有的人卻認為,經歷恩典時代聖靈的作工,得著聖靈的開啟、責備、管教,能在主面前痛哭流涕地禱告認罪,有了一些好行為,就是經歷神的審判得潔淨了。那麼請問:你們認識自己犯罪的根源了嗎?認識自己抵擋神的撒但本性實質了嗎?認識人類敗壞至深的真相了嗎?看清撒但的邪惡實質了嗎?認識神的公義、威嚴不容觸犯的性情了嗎?你們真正脫離罪的捆綁、轄制了嗎?你們的撒但性情得潔淨了嗎?成為敬畏神、順服神的人了嗎?這些都沒有達到,那怎麼能說是經歷神的審判得潔淨了呢?這麼交通大家明白了吧,恩典時代主耶穌所作的工作不是審判的工作,國度時代全能神所作的才是神末世的審判工作。

——《國度福音經典問答(選編)》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有人問:信主已經罪得赦免,一次得救永遠得救了,為什麽還得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才能達到蒙拯救進天國呢?

相關答案: 信主的人都認為:主耶穌釘十字架成功了救贖,已經赦免了我們一切的罪,主不再看我們為罪人了,我們已經因信稱義了,并且一次得救永遠得救,只要我們忍耐到底,到主來時就可以直接被提進天國了。那我們的這種觀點到底對不對呢?有没有神的話作根據呢?如果這種觀點不合真理的話,會造成什麽…

我們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到底怎麽經歷神的審判刑罰才能得着真理、生命,脱去罪性達到蒙拯救進天國呢?

解答:到底怎麽經歷神的審判刑罰才能得着真理、生命,脱去罪性達到蒙拯救進天國,你們提的這個問題很重要,因為這涉及到人的結局歸宿的大事。要尋求這方面的真理,我們先讀幾段全能神的話:「真正的『信神』的含義是人能在相信神是萬物的主宰的基礎上來經歷神的説話,經歷神的作工,達到脱去敗壞性情滿…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