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天國的路

2023年04月16日

菲律賓 馬沙利特(Marcelita)

説到進天國,有很多人認為,「我們信已經罪得赦免,主來就會直接提我們進天國」,也有些人認為,「人非聖潔不能見主。我們還常常身不由己地犯罪,没有擺脱罪的捆綁,這樣真能被提進天國嗎?」還有的人説:「雖然人有罪,但主耶穌的贖罪祭是永遠有效的,只要向主認罪,主就會赦免。主看我們没有罪了,我們就可以進天國。」可我不這麽認為,聖經上説:「因為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没有了」。(來10:26)這就證明,贖罪祭是有限度的,明知真道故意犯罪的人,神不拯救。那到底怎樣才能進天國呢?我始終弄不清楚。直到讀了全能神的話,我才找到了得潔净進天國的路。

我出生在一個基督徒家庭,從小就跟着父母去聚會,還常常參加教會裏各個社團的活動。長大以後,我更是熱心地為主花費,有時候還會跟着牧師去其他村開禱告會。我雖然一直很積極,但感覺聚會得不到享受,因為牧師講道老生常談,没有什麽新亮光,而我在生活中也是常常守不住主的教導,總是犯罪認罪、認罪犯罪。比如,我看到我媽給我的兄弟姐妹買東西或者給他們錢,却很少給我,我就嫉妒、生氣,常常抱怨我媽;在教堂服事時,牧師給我一些任務,我就覺得牧師器重、看好我,心裏就很驕傲,還會小看其他同工。看到經上説:「你們要追求與衆人和睦,并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没有人能見主。(來12:14)可我心裏還有嫉妒,還能恨人、小瞧人,跟家裏人都不能達到和睦,更不要説愛人如己、與衆人和睦了。主是聖潔的,像我這樣的人能得到主的稱許被提進天國嗎?我心裏很困惑,就向身邊的牧師和教友尋求。但牧師却説:「我們信主已經罪得赦免,主耶穌的贖罪祭是永遠有效的,不管是我們以前犯的罪還是以後犯的罪,只要向主禱告認罪,主都會無條件赦免,主看我們没有罪了,我們就可以進天國,咱們對主要有信心。」聽後,我還是感到很困惑:主是赦免了我們的罪,可為什麽經上還説,「因為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没有了(來10:26)?這就證明,主不會永遠無條件地赦免我們的罪。可我又弄不清楚,就只能安慰自己:主的愛無盡無邊,也許真像牧師説的,只要多禱告認罪,主就不記念我們的罪了,到主來時就會提我們進天國。之後,我還是一如既往地讀經、聚會,希望主來時能被提進天國。

後來,我在網上認識了兩個姊妹,我們常常在一起聊天,在信仰上彼此鼓勵、互相交流。一天,一個姊妹問我:「你信主最大的盼望是什麽呀?」我毫不猶豫地説:「當然是進天國了!」姊妹又問:「那你知道什麽樣的人才可以進天國嗎?」她這麽一問,我心想:「這也是我一直困惑的問題。牧師、教友都説我們信主受洗歸入主的名,就已經罪得赦免可以進天國,姊妹這麽問,難道她對進天國有不同的看法?」這時,姊妹説:「以前,我一直認為我們信主只要接受主的名,奉主的名禱告認罪,主就會赦免我們所有的罪,等主來時就能提我們進天國。但後來我發現,我們信主雖然罪得赦免了,但還能常常犯罪抵擋主。比如,主要求我們要愛人如己、包容忍耐,作光作鹽榮耀主,可我們却常常因為一些生活瑣事與人争論不休;臨到灾難、試煉時,還能埋怨主、背叛主;為主作工花費也是為了得福進天國,是在與主搞交易。這樣的活出根本不合主心意。經上明確記着説:『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11:45)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裏,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裏。(約8:34-35)神是聖潔公義的,天國是神掌權的國度,是聖潔之地,神是不會允許污穢的人玷污聖地的,那些常常犯罪悖逆抵擋主的人還是罪的奴僕,是絶對不能進天國的。」聽完姊妹的交通,我説:「是呀,我們信主常常説謊犯罪,脱離不了罪的捆綁,這一點我也深有體會。我一直很困惑,我們這樣能進天國嗎?我也尋求過牧師和教友,但始終都没有找到答案。今天這樣交通我明白些了,常常犯罪没有得着潔净的人是不能進天國的。可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麽我們信主罪得着赦免了,還會常常犯罪呢?」

針對我的問題,姊妹給我讀了幾段全能神的話:「人雖然都經過了救贖,人的罪都得着了赦免,這只能説神不記念人的過犯,不按着人的過犯來對待人,但人活在肉體之中没有脱離罪,只能是繼續犯罪,不斷地顯露撒但的敗壞性情,這就是人所過的不斷地犯罪也不斷地得着赦免的生活。多數人都是白天犯罪、晚上認罪,這樣,即使贖罪祭對人來説永遠有效,也不能將人從罪惡中拯救出來,這只是完成了拯救工作的一半,因人還有敗壞性情,……人的罪不容易發現,就人這些根深蒂固的本性人就没法發現,非得藉着話語的審判來達到果效,這樣,人才能從此起頭逐步達到變化。《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耶穌來在人中間作了許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贖罪祭,并未將人的敗壞性情都脱去。要將人從撒但的權勢之下完全拯救出來,不僅需要耶穌作贖罪祭來擔當人的罪,而且還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將人被撒但敗壞的性情完全脱去。所以,在人的罪得着了赦免之後,神又重返肉身帶領人進入新的時代,開始了刑罰審判的工作,這工作將人類帶入了更高的境界。凡是順服在他權下的人將享受更高的真理,得着更大的祝福,真正活在了光中,得着了真理、道路、生命。《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寫在前面的話》讀完神的話後,姊妹交通説:「恩典時代主耶穌作的只是救贖的工作,并不是潔净變化人的工作。我們都知道,舊約律法時代後期,人因守不住律法面臨被處死的危險,神親自道成肉身釘十字架,作了人類的贖罪祭,將人從罪中贖出來,人犯罪只要向主認罪悔改就罪得赦免,享受到主賜的豐豐富富的恩典和平安喜樂。這裏的罪得赦免是指不再被律法定罪處死説的,但不代表人身上没有罪了,更不代表人不再犯罪了。我們信主雖然罪得着了赦免,但我們裏面的犯罪本性還根深蒂固,滿了狂妄、詭詐、邪惡等撒但性情。比如,為了維護自身利益,我們還能昧着良心説謊搞欺騙;當别人做事不合我們意時,還會動血氣教訓人;與人相處還能争名奪利,搞嫉妒紛争;還能追求世界邪惡潮流,貪戀肉體享受;等等。我們雖然知道犯罪不合主的心意,也常常來到主面前悔改認罪,但過後還是一再地犯罪,這都是我們的撒但本性導致的。如果不從根源上解决我們的犯罪本性,那我們的罪就像老農割韭菜一樣,割了這茬,那茬又長出來了。所以,神在末世作了一步審判工作,來徹底解决我們的犯罪本性,我們的敗壞性情得着潔净變化,不再犯罪抵擋神了,這樣才有資格進入神的國。」

聽完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原來罪得赦免只是主耶穌赦免了我們的罪,并不代表我們没有罪了,也不像牧師説的主會無止境地饒恕我們的罪。姊妹這樣交通很實際,也符合經上説的「因為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没有了(來10:26)。以前,我就對牧師説的感到很困惑,主是聖潔的,主會把我們這些常常犯罪的人提進天國嗎?可我又弄不清楚,只能守着牧師的話,勤讀聖經,禱告認罪,盼望主來能够不看我們的罪直接提我們進天國。現在想想,這樣的觀點實在太渺茫了。想到姊妹説主再來還會作一步審判潔净的工作,我就急忙問姊妹:「那神是如何作審判工作潔净人的呢?」姊妹耐心地説:「關于這方面,聖經中有很多預言。比如,『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約16:12-13)弃絶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12:48)從這些經文中看到,神在末世要發表真理來審判潔净人。如今,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就是末世道成肉身的全能神,發表真理作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來解决人的犯罪本性、撒但性情,最終將人從撒但權勢之下徹底拯救出來。」説着,姊妹又給我看了神話語朗誦視頻。全能神説:「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着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絶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藉着這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使人對自己裏面污穢敗壞的實質完全認識到,而且能够完全變化,成為被潔净的人,這樣,人才有資格歸到神的寶座前。今天所作的這一切的工作都是為了讓人能够得潔净,讓人能够有變化,藉着話語的審判刑罰,藉着熬煉,脱去敗壞得着潔净。《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視頻播放完後,姊妹交通説:「末世,全能神主要是用真理來審判、揭示敗壞人類犯罪抵擋神的撒但本性和各種撒但性情,同時告訴我們信神該實行的各方面真理。比如,怎樣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怎樣活出正常人性,當如何達到愛神、順服神,如何信神事奉神才合神心意,等等。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我們都看見自己被撒但敗壞太深,滿了狂妄、詭詐、邪惡等撒但性情,活出的没有一點兒人樣,完全就是撒但的化身,不配活在神面前,也認識了神公義不容觸犯的性情,開始恨惡自己、厭憎自己,向神悔改,敗壞性情逐步得着了一些變化,對神也有了一些敬畏與順服。」接着,姊妹又談了她的經歷。姊妹説她以往信主時,就認為自己為主撇弃花費受了不少苦、付了不少代價,覺得自己最愛主,比别人强,常常以此為資本,瞧不起别人,認為她最有資格得冠冕、得賞賜。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後,姊妹讀了神審判揭示人的話,看到神的話説:「你們最好還是在認識自己的真理上下點功夫,為什麽神并不賞識你們?為什麽你們的性情讓他厭憎?為什麽你們的言談讓他恨惡?你們有點忠心就自誇,有點貢獻就要報酬,有點順服就看不上别人,作點小工作就目中無神。……明明知道自己信神却不能與神相合,明明知道自己一無是處却仍然自己誇耀自己,你們不覺着你們的理智已達到了難以自制的地步了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與基督不合的人定規是抵擋神的人》讀完這些話,她感到特别扎心、蒙羞,才認識到她總標榜自己、瞧不起别人,還認為自己有資格得冠冕,這都是受狂妄自大的撒但本性支配的,也認識到自己能付出花費根本不是為了順服神,而是為了换取神的祝福,與神搞交易。她認識到自己狂妄自大的撒但性情和信神的摻雜,看到自己身上滿了撒但性情還想得福進天國,確實是太没有理智,不知羞耻,才開始從心裏恨惡自己、厭憎自己,再也不覺得自己比别人好了,也不敢誇口説自己愛神,向神索取賞賜、冠冕了,而是應該老老實實地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追求脱去敗壞性情,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聽了姊妹的交通,我對神末世怎麽作審判工作有了一點認識,覺得這樣的經歷見證太實際了,對我造就很大。想想我也是這樣,牧師器重我,有什麽事都找我,我就覺得自己比其他弟兄姊妹强,就小看、瞧不起他們,在家裏還總想别人都圍着我轉,我這也是狂妄自大的性情。我如果經歷神的末世審判刑罰,不也能得着潔净、變化嗎?那天,我們聊到很晚,我感覺很得供應,很享受。

後來,我又讀了很多全能神的話,看到神的話裏除了有揭示人類敗壞真相的真理,還有揭示神作工奥秘方面的真理,還有很多關于如何脱去敗壞性情、如何活出有意義的人生等方面的真理。我看到全能神的話都是真理,就是神的聲音,從心裏定真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正式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回想自己信主這些年一直活在罪中無力擺脱,對如何進天國也感到很困惑,現在我終于找到了得潔净、進天國的路了。感謝全能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我該如何迎接到主

菲律賓 珍妮·克勞迪奥(Jenny Claudio) 我出生在一個天主教家庭,從小就守着天主教的各種儀式,也祈盼主的再來。隨着年齡的增長,我開始常常閲讀聖經,想從聖經裏明白更多真理。神父也經常和我們講解聖經,如《默示録》一章七節:「看,他乘着雲彩降來,衆目都要瞻望他,連那些刺透了…

找到真教會 乾渴的心靈得到飽足

美國 尋求 如今的宗教界,教派林立。教堂普遍外表火熱、內裡荒涼,講道人無道可講,信徒生命得不到供應,同工之間勾心鬥角、嫉妒紛爭,越來越多的信徒隨從世界潮流...面對如此光景,我們該如何尋找合主心意的教會,獲得聖靈作工,生命得以長大呢?隨著本文筆者的經歷,我們一起尋找答案。 往昔溫暖…

一場別樣的聚會 我對神的名有了新的解讀

澳洲 雪蘭 八十年代末期,正在讀大學的我有幸接受了主耶穌的福音。通過聚會讀聖經,我知道了神的名叫耶穌,他是創造天地萬物、掌管萬有的獨一真神,為了救贖人類被釘在十字架上。主耶穌是我們唯一的救主,到任何時候都要持守主的名,因聖經上說:「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

神職人員是天主設立的嗎 我找到答案了

西班牙 阿東 編者按:許多天主教信徒認為,神職人員都是天主設立的,順服神父就是順服天主。阿東也是這麼認為的,但在一番尋求考察後,他明白了神設立使用人的原則,也改變了以往的看法,並迎接到了天主的再來。你想知道阿東的觀點是怎麼轉變的嗎?你想知道他是如何與天主重逢的嗎?一起來看他的經歷…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