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德國基督徒的心聲:我不再為犯罪而憂慮了

2019年05月27日

德國 安娜

編者的話:你還在罪中痛苦掙扎嗎?還因自己總是活在犯罪認罪的光景裡而灰心、失望嗎?我們到底該如何才能脫離罪的捆綁?閱讀本篇文章,希望能給你帶來幫助。

罪中的哭泣

2001年,我跟著媽媽信了耶穌,不久我便參加了教會的事奉。我看到弟兄姊妹之間都能彼此相愛,親如一家人,這使我感到特別溫暖,我很喜歡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唱詩讚美主,從心裡把教會當成了自己的家。後來我考入了教會的聖經學院,在學院學習聖經。

漸漸地,我發現教會不法的事越來越多,很多弟兄姊妹都活在罪中,實行不出主的教導。主日學校的校長和他妻子經常為自己圖謀,每當人道主義組織來援助時,他們會立即為自己挑選一些好的物品,就連牧師也是如此,而教會中那些貧困的家庭卻很少得到照顧。還有小組負責人也特別傲慢、狂妄,總在我們面前抬高自己,還經常轄制人。教會的成員事奉主也都是為了個人的地位和利益,他們還常常論斷其他教會不好,貶低別人,儘管他們在教會中言行舉止很敬虔,但在生活中活出的卻很狂傲、詭詐、自私,完全是另一個樣子。我也是這樣,在教會中表現得很好,即便有人要求我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我也會盡力忍耐、克制,不會表現出不好的情緒,但在家裡我就很任性、自是,甚至會對媽媽大聲喊叫。婚後,當丈夫和孩子不聽我的話時,我就會對他們發火。想到我在主日學校教孩子們要遵行主的教導,對人得有愛心、有包容,但在生活中我自己卻實行不出來,我意識到自己是在犯罪,為此,我經常祈求主的寬恕,可依然沒什麼改變。我感到沮喪和困惑:「根據使徒保羅說的:『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羅馬書8:1-2)我們相信主耶穌基督,主就會赦免我們的罪,我們所有的罪就沒有了,這就意味著我們不應該再犯罪了,可為什麼我還總活在罪中,想遵守主的教導卻實行不出來,到底什麼時候我才能不再犯罪呢?」

當我帶著困惑詢問講道人時,他們也無法解釋,只是告訴我要對主有信心,我聽後還是沒路。因在教會裡聚會不能給我帶來幫助,我就不再去聚會了。之後,我經常在YouTube上看基督教會電影,尋找生命的靈糧。我看了很多牧師長老的學說和講道,但這些不能幫助我變化,也不能讓我的屬靈生命成長,我還是活在白天犯罪、晚上認罪的光景中,不知如何才能不犯罪,我常常為此祈禱、哭泣,求主幫助我。

神垂聽我的祈求,曙光出現

2018年的一天,我搜索基督教會電影時,一部名叫《何處是我家》的電影映入我的眼簾,我好奇地點開看了起來。我看到影片中的主人公和傳福音人員沒有閱讀聖經,而是閱讀《話在肉身顯現》這本書,這本書我沒有見過,但書中的話有真理,能解決人的實際難處。影片中的主人公文雅從小父母就離異了,長大後又先後經歷媽媽重病、爸爸離世的痛苦。在她感到灰心絕望時,是神拯救了她。《話在肉身顯現》這本書裡的話語讓文雅明白了我們人類都被撒但敗壞了,都活在痛苦中無路可走,我們只有來到神面前才有神的保守,活得才幸福。之後,文雅從痛苦中走了出來,找到了真正的家。從電影中我看到,《話在肉身顯現》這本書裡的話太好了,能給我力量,我心想:「誰能使我們認識神的性情?誰能說透人類的罪惡?誰能了解人類痛苦的原因?誰又能解決人活著痛苦的問題?」我感覺這些話語有權柄,不是人能說出來的。我對這本書很感興趣,覺得這些話能改善我與上帝的關係。

於是,我繼續看全能神教會的電影。我又看了《得救》這部電影,電影中的主人公一直熱心為神花費,撇下一切盡本分,即使遭到中共的抓捕與酷刑折磨,出獄後仍堅持盡本分,他認為自己苦也受了,路也跑了,明白了不少真理,是對神有認識的人,應該有資格進天國了。後來,一場突如其來的試煉臨到了他,他的妻子被中共警察迫害折磨死了,得知這個消息後他生發怨言埋怨、誤解神,對神失去了信心。痛苦中通過看全能神的話,他反省到自己信神盡本分是為了得福,臨到試煉還能誤解、埋怨神。後來通過看全能神的話,他明白了自己還能悖逆、抵擋神,並沒有真正得救,只有對神有真實的愛、真實的順服才能達到蒙拯救。藉著這次試煉,他信神的錯謬觀點得到了扭轉,對神又有了信心,繼續事奉神。這部電影使我看到,我對上帝的愛非常微不足道,如果我臨到和主人公一樣的事,不知道自己還能不能忠於神。電影裡主人公的經歷給了我信心,我必須堅定信仰繼續跟隨上帝,然後經歷像主人公一樣的環境,讓神潔淨我的敗壞性情,這樣我才能有機會進入神的國。

後來,我又看了一些全能神教會弟兄姊妹遭受中共抓捕、酷刑折磨的電影,我還注意到,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在經歷迫害和試煉時,全能神的話是他們信心的根基,我很想讀這些話,覺得這些話就是真理,否則這些弟兄姊妹很難做到在中共政府的殘酷迫害中仍忠心跟隨神。他們堅定不移的信心和事奉神的精神讓我很是欽佩,我覺得這是聖靈作工達到的,否則人根本不可能有這樣的見證。看到這一切,我想更多地了解全能神教會。

找到脫罪之路,我心歡喜

隨後,我訪問了全能神教會的網站,並聯繫了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第一次聚會時,鄭弟兄和我交通:「現在教堂裡不法的事越來越多,牧師長老講道都是老生常談,在教堂聚會得不到供應,信徒普遍活在犯罪、認罪的情形中,原因就是聖靈作工轉移了。神已重返肉身結束了恩典時代,開闢了國度時代,作了一步審判潔淨人的工作。聖靈已經離開恩典時代的教會,轉移到國度時代的教會,作工在所有接受神末世作工的人身上。所以,恩典時代的教會已沒有聖靈的作工,也沒有生命活水的供應,人就都落在了黑暗中,越來越墮落。這正應驗耶和華神的預言:『在收割的前三月,我使雨停止,不降在你們那裡;我降雨在這城,不降雨在那城;這塊地有雨,那塊地無雨;無雨的就枯乾了。(阿摩司書4:7)我們只有跟上神的腳蹤才能獲得聖靈的作工帶領,得著神話語的澆灌供應,乾渴的心靈才能得到滋補。」

此時我才明白,原來教會沒聖靈作工,是因神來作了一步新的工作,聖靈作工轉移了。我覺得鄭弟兄的交通有亮光,有神的帶領。不過我還是有些困惑:「我相信主耶穌很可能回來了,但我們信主已經得救了,主回來時應該直接接我們進天國,怎麼還要作審判工作潔淨人呢?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於是,我說出了自己的困惑。

鄭弟兄聽後交通說:「許多主內的弟兄姊妹都有這樣的觀點,認為我們只要接受主耶穌作救主,就罪得赦免已經得救了,等主回來時就會直接被提進天國,但我們有沒有想過這樣的觀點是否符合真理?主耶穌說過罪得赦免就能得救進天國這話嗎?聖靈說過這話嗎?耶和華神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未記11:45)主耶穌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馬太福音7:21)神是公義、聖潔的,只有敗壞性情得潔淨、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如果神把我們這些滿身污穢還能悖逆、抵擋他的人直接提進天國,神的公義、聖潔又在哪兒體現呢?所以,我們所說的『罪得赦免就可以進天國』這不符合主的話,也不合主的心意,我們必須脫去敗壞性情成為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我們來讀兩段全能神的話就明白了。全能神說:『耶穌當時作的工作是救贖整個人類,凡信他的罪就得以赦免,你只要信他他就救贖你,你只要信他就不屬罪了,你就從罪裡出來了,這就是得救了,因信稱義了。不過在信的人身上還有那些悖逆、抵擋的東西,這還得慢慢脫掉。得救不代表人完全被耶穌得著了,乃是代表人不屬罪了,罪得赦免了,你只要信他就永遠不屬罪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作工異象 二》人犯罪能藉著贖罪祭而得著赦免,但究竟如何能使人不犯罪,使人的罪性完全脫去,使人的罪性能夠有所變化,對這個問題人沒法解決。人的罪是得著了赦免,這是因著神釘十字架的工作,但人仍舊活在老舊的撒但敗壞性情之中,這樣,就得把人從撒但的敗壞性情之中完全拯救出來,讓人的罪性完全脫去,而且不再發展,使人的性情都能達到變化。這就需要讓人明白生命長進的路,讓人明白生命之道,明白性情變化的途徑,而且讓人都按著這路去實行,達到人的性情逐漸變化,活在光的照耀之下,讓人所做的凡事都合乎神的心意,讓人脫去撒但的敗壞性情,讓人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達到人能完全從罪中出來,這樣,人才得著了完全的救恩。《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奧祕 四》

我們都知道,律法時代後期人類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都守不住律法誡命,已經到了無祭可獻的地步,面臨著被律法定罪、處死的危險。神為了拯救律法下的人脫離死亡的威脅,就親自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作了一步救贖的工作。主耶穌來在地上作工,最後以無罪的肉身被釘在十字架上,作了人類的贖罪祭,把人從罪中救贖了出來。凡是接受主耶穌救恩的人,犯了罪只要向主認罪悔改,罪就得著了赦免,不再被律法定罪、處死了,而且還能享受到主豐富的恩典與祝福,這對於律法下的人來說就是得救了。所以,我們說的信主耶穌就得救了,主要是指我們脫離律法的定罪和咒詛說的。那我們因信得救就代表我們得潔淨了嗎?我們信主後雖然外表有一些好行為,能吃苦耐勞,施捨奉獻,勤作主工,等等,可我們身上的敗壞性情還根深蒂固,像狂妄、自私、詭詐、貪婪、邪惡等撒但本性已成了我們的生命,受這些撒但本性支配,我們還能身不由己地犯罪抵擋神,根本實行不出主的教導。就像在日常生活中,當別人說話傷及我們的臉面時,我們嘴上不說什麼,但心裡還能對人產生成見,甚至還能論斷人,根本沒有一點包容、忍耐,更談不上愛仇敵;我們還常常會為維護自己的名譽、地位、利益說謊、搞欺騙,還不是誠實人;還有,當神祝福我們時,我們感謝讚美神,為神花費的勁很大,但當我們臨到禍患時,就埋怨、誤解神,不想為神花費了,嚴重了還能背叛神;等等。我們身上還有這麼多敗壞,怎麼能被提進神的國呢?很顯然因信得救並不代表我們得潔淨了,因為主耶穌只是赦免了我們的罪,並沒有赦免我們的撒但本性,我們的撒但本性不解決,就算罪得赦免一千次、一萬次,還是不能進神的國。所以,神根據我們的需要,在末世重返肉身作了一步審判潔淨的工作,發表了使我們得潔淨的一切真理,揭示了我們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以及犯罪抵擋神的根源,也給我們指出性情變化的路途。我們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用心讀神的話語,好好追求真理,敗壞性情就能慢慢地得著潔淨、變化,最終成為真實順服神、愛神的人,這樣我們才完全得著了神的救恩,才能進神的國。」

聽完全能神的話和弟兄的交通我明白了,原來信主耶穌只是罪得赦免,我們因信得救是指不再被律法定罪、處死說的,但這並不代表我們潔淨了。想到我在教會中雖然也能忍耐、克制,但在家裡卻很任性、自是,尤其當看到家人說話、做事不如我意時,我還能發火,雖然每次發火後都向主認罪悔改,但過後又會復發,總也改變不了,原來這都是因著我裡面的罪性還沒除去導致的。啟示錄21章27節說:「凡不潔淨的,並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總不得進那城……」犯罪的人無法進入神的國度,像我這樣還有敗壞性情的人,怎能得到神的稱許直接被提進天國呢?看來,末世神再來作審判工作潔淨變化人,真是我們的需要啊!明白了這些我非常高興,但我對神是怎樣審判潔淨人的還是不太明白,又想到我身上還有許多不潔淨的東西,如果神作審判的工作,那我不就被定罪了嗎?於是,我把這個困惑說了出來,請弟兄給交通交通。

弟兄聽後笑了笑,說:「我們能有這樣的想法,是因我們對神的審判工作不認識啊!神末世發表話語作審判工作不是為了定我們的罪,而是為了潔淨拯救我們,使我們在神話語的揭示審判中,認識我們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認識我們抵擋神、背叛神的本性實質,同時也認識神公義不容觸犯的性情,生發敬畏神的心,能從心裡恨惡、咒詛自己的撒但本性,脫去撒但敗壞性情,活出真正人的樣式蒙神拯救。其實,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是神對我們人類更大的愛與拯救啊!那神是如何作審判工作潔淨人的呢?關於這方面真理我們來看看神的話吧。」

弟兄打開神話語書讀道:「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著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棄絕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並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沒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奧祕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弟兄微笑著交通說:「神的話說得很清楚,末世神是藉著發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審判潔淨人。神揭露了我們的本性實質,也將我們內心深處對神的各種觀念、錯謬的信神觀點以及各種撒但性情等都揭示了出來。我們從神的話中看到自己被撒但敗壞太深,撒但的毒素、撒但的哲學法則已經成了我們的生命,就像我們說話做事都奉行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天上地下,唯我獨尊』『勞心者治人,勞力者治於人』『人為財死,鳥為食亡』『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等等撒但邏輯法則、邪說謬論,把利益、錢財、名譽、地位看得高於一切,與人相處總想讓別人順服自己;不管做什麼事,總是為自己的利益圖謀,有利可圖就衝鋒在前,沒利可圖就推託不做;信神撇棄花費也是為了得賞賜、得冠冕,想以小的代價換取大的祝福;等等。我們的所做所行流露的都是狂妄自大、自私卑鄙、邪惡貪婪、彎曲詭詐等敗壞性情,沒有一點真正人的樣式。在經歷神話語審判刑罰的同時,神還擺設各種環境修理對付、責打管教我們,有時我們憑撒但哲學活著,不實行真理,就落入了黑暗當中,摸不著神的同在,心裡痛苦煎熬,當我們來到神面前禱告回轉時,神就用話語責備我們,使我們反省認識自己,找到當實行的真理;有時神會興起周圍的人事物提醒、對付我們,使我們認識神公義不容觸犯的性情,也使我們反省自己,認識自己的悖逆、抵擋;有時神話語又安慰、鼓勵我們,使我們明白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能不消極軟弱,有心志追求真理,追求性情變化。經歷神的審判刑罰,我們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有了分辨,知道了神喜歡什麼人、厭憎什麼人,拯救什麼人、淘汰什麼人,對神越來越有敬畏、順服,開始恨惡自己的撒但本性,背叛撒但邏輯法則,按照神的要求做人、做事,我們的看事觀點開始轉變,生命性情也逐步發生了變化,活出了點人樣。我們真實感受到神的審判工作太實際了,的確能潔淨、變化我們的敗壞性情,我們只有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才能徹底擺脫罪的捆綁蒙神拯救,被神帶入國度中。」

通過交通全能神的話,我認識到自己對神末世作的審判工作的理解是錯誤的,是我自己的觀念想像。我想到耶和華神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55:8-9)神是造物的主,神的作為奇妙難測,充滿了神的智慧,不是我們憑著頭腦能理解得了的。現在我明白了,神的審判工作不是定罪,不是懲罰,而是為了潔淨、變化我們的敗壞性情,使我們能蒙神拯救。明白了這些,我不再害怕了,更有了跟隨神的願望,也慶幸自己聽到了神的聲音,找到了脫罪之路,我高興地接受了神的末世工作。

活在光中,追求真理

接受神的新工作後,我經常在全能神教會的網站聽讚美神的詩歌,看電影、相聲、小品,也和弟兄姊妹一起過教會生活,享受著神話語的澆灌牧養,喝到了寶座流出的生命河的水,靈裡得到了滋補,不再飢渴。通過不斷地看神的話,我對神三步作工的宗旨與意義、神名的意義、神道成肉身的奧祕、如何能蒙拯救被潔淨等方面的真理明白了一些,對神的性情也有了一些認識,看到神的性情不僅有憐憫慈愛,也有公義威嚴,末世神發表的公義性情更能變化、潔淨我們的敗壞本性,使我們達到蒙拯救。現在我也開始在生活中注重認識自己的敗壞性情,實行真理,對家人也能忍耐包容了,我能明白這些都是神的開啟帶領。感謝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神話語喚醒我沉睡的心靈

李偉 陽春三月,暖暖的春風送走了寒意,明媚的陽光照進屋內。羅娜和楊姊妹正在客廳裡交談著,羅娜的臉上洋溢著喜悅的笑容。 楊姊妹告訴羅娜一處教會準備選她去當帶領。聽到這個消息,羅娜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悅,心想:「弟兄姊妹的眼睛真是雪亮的,他們肯定是看出我是追求真理的人才選我做帶領的!」…

基督徒的見證——該為正義而戰

同 心 秋,悄然而至。火紅的楓葉打著旋兒飄落在窄窄的街道上,街道被映得一片火紅,煞是美麗。 欣桐背著包,踏著楓葉,走在去聚會的路上。這是她接受中層帶領的本分後第一次參加同工聚會,她邊走邊想,這是第一次負責這麼大範圍的工作,她缺少太多了,可得跟同工們和諧配搭,互相取長補短。尤其孟姊…

基督徒見證:如何勝過嫉妒心?我找到路途了(有聲讀物)

李 智 「中國古代有個故事:『既生瑜,何生亮!』那個嫉妒人的周瑜怎麽樣?把自己折磨死了,三十六歲早逝。嫉妒人爛骨頭,嫉妒人死得快,嫉妒人短壽啊!心胸狹窄,嫉妒人有没有好處?一點好處都没有,小氣、狹窄、惡毒,讓人看笑話,他不配活着。」《講道交通(十)・關于神話〈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

基督徒見證:與人相處有祕訣

渺 小 文杰因盡本分住進李弟兄家有一段時間了,李弟兄對他非常熱情,也很關心他。天冷時怕他凍著總是問寒問暖的,他們常在一起交通神的話,學詩歌,相處得很融洽。李弟兄對文杰無微不至的照顧,讓離家在外的文杰心裡很受感動,他也願意盡其所能地幫助李弟兄。 一天,一件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傍晚…

發表迴響

1 則留言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