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讀經學習:神的説話作工必須得根據聖經嗎

2018年11月21日

小楊弟兄:

你好!上次你給我見證全能神末世作工後,我又在全能神教會網站上看了很多福音電影、合唱專輯、綜藝節目等,看到全能神教會的確有聖靈的作工帶領,尤其全能神發表的《話在肉身顯現》,我看了幾篇後感覺全能神的話説得很實際,帶着權柄、威力,這不是我們人能説出來的,我很想考察。但想到牧師長老常説「神的説話作工都記載在聖經裏,聖經以外再没有神的説話作工了,我們信就是根據聖經,只要不離開聖經,等主來時就能被提進天國」,我就有些不明白了,不知道為什麽全能神的作工説話超出了聖經。我想尋求一下這方面的真理,請給交通交通吧。

心志

心志弟兄:

你好!你的Email我已經收到。你提的這個問題很關鍵,是很多正在考察全能神末世作工之人所關心的。因為宗教界的牧師長老常常講:「神的説話作工都在聖經裏,聖經以外再没有神的説話作工了,我們信主就是根據聖經,只要不離開聖經,等主來時就能被提進天國!」因此,當我們聽到末後基督——全能神作了新工作、發表了新的説話時,就認為全能神的説話作工超出了聖經,不是神的作工。但我們有没有想過,牧師長老説的話符不符合主的話?符不符合神作工的事實呢?神説過這樣的話嗎?聖靈這樣説過嗎?如果都没有,那我們持守這樣的觀點到底對不對呢?下面我們就針對這個問題交通交通吧。

牧師講解聖經

一、神的説話作工都記載在聖經裏,聖經以外再没有神的説話作工了嗎

了解聖經的人都知道,是先有神的説話作工,後有了聖經,聖經是在神作工多年之後由人編輯産生的。我們都知道,起初神用話語創造天地萬物,還有神用洪水滅世,火燒所多瑪、蛾摩拉,以及神藉摩西頒布律法、誡命,等等,耶和華神作這些工作的時候還没有舊約聖經。舊約聖經是跟隨神的人根據摩西五經,大衛的詩篇,還有以賽亞、以西結的預言書等彙編整理而成的。還有恩典時代,主耶穌顯現作工時發表了悔改的道,給人醫病趕鬼,還行了許多神迹奇事,最後被釘十字架完成了救贖的工作。主耶穌的説話作工當時聖經中根本没有記載,而是一直到主後三百多年,在一次宗教會議上,各國宗教首領從門徒記載主耶穌作工的事實中選出了四福音,加上一些使徒寫給各教會的部分書信,以及門徒約翰記載的啓示録,經人編輯後才形成了新約聖經。從這些事實中我們就看到,是先有神的作工説話,之後才有聖經的,聖經只是神以往作工説話的歷史紀實,如果神不作工説話,也就不會有聖經了。

而且我們都知道,聖經在整理的過程中難免有一些内容被漏掉、删减,這是事實。就像律法時代,有很多先知傳達耶和華神的話没有收集在舊約聖經裏,而是收録在了《次經》裏。主耶穌當時的作工説話也不止新約四福音記載的這些,他作工三年半期間不知講了多少道,作了多少工,説了多少話,新約四福音中所記載的主耶穌的話太有限了,就如約翰所説:「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若是一一地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約翰福音21:25)從這些事實中我們就能清楚地看到,耶和華神和主耶穌的説話作工并没有完全記載在聖經裏,聖經所記載的神的話都是很有限的,這些話只是神生命海水中的一滴,僅僅是神生命的萬分之一,億萬分之一。所以,「神的説話作工都在聖經裏,聖經以外再没有神的作工説話」這話不符合事實,更不符合真理,完全是人的觀念想象。

主耶穌曾説過:「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説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説出來,并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弃絶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7-48)還有《啓示録》中多處預言説:「聖靈向衆教會所説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啓示録2、3章)主耶穌的話和這些預言都明確説到,主耶穌末世再來還要發表真理作審判的工作,還有聖靈向衆教會的説話,這些工作又怎麽能提前編輯在聖經裏呢?若按着我們認為的「聖經以外再没有神的作工説話」「主耶穌末世再來要作的工作不能超出聖經」,那神説的這些預言又怎麽應驗、成就呢?

全能神説:「你要看律法時代的工作,看以色列民怎麽遵行耶和華的道,你就得看舊約聖經,你要了解恩典時代的工作,就看新約聖經。那對末世作的工作你怎麽看呢?就得接受今天神的帶領,進入今天的作工裏,因為這是新的工作,在聖經裏還没有人提前『記載』出來。……今天的工作是前人未走過的路,也是無人看見的道,是從來没作過的工作,也就是神在地上的最新的工作。所以説,没作過的工作就不是歷史,因為現在是現在,還没有過去。人都不知道神在地上、在以色列以外又作了更大、更新的工作,已經超出了以色列的範圍,也超出了先知的預言,是在預言以外的新奇的工作,也是在以色列以外的更新的工作,是人所看不透也想不到的工作。這樣的工作在聖經裏怎能有明確的記載呢?誰能提早將今天的工作一點一滴都不缺少地記録下來呢?《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經的説法 一》

神的話説得很清楚,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比律法時代、恩典時代更新更拔高了,是神從未作過的新工作,不可能提前記載在聖經裏。末世,全能神展開了書卷,揭開了七印,發表了數百萬字的話語,將歷世歷代人所不明白的真理奥秘都打開了,如:神拯救人類的六千年經營計劃,神名的意義,神道成肉身的奥秘,神怎麽作審判工作,人如何脱離罪得着潔净,神拯救、成全什麽樣的人,淘汰什麽人,以及人類以後的結局歸宿,等等,這正是聖靈向衆教會的發聲説話,是神賜給我們人類達到蒙拯救所必備的一切真理。可見,神的作工是一直向前發展的,如果我們只持守聖經,拒絶接受神新的説話作工,那就没法得着神的救恩了!

为什么说败坏的人类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

二、我們信神只根據聖經,這樣合乎主的心意嗎

我們都知道,當初法利賽人熟讀聖經,却對神没有一點真實認識,絲毫没有敬畏神的心,當主耶穌來顯現作工時,他們根據舊約聖經定罪主耶穌的作工、説話超出了聖經,最後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觸犯了神的性情,遭到神的懲罰與咒詛。可見,我們信神如果只根據聖經來衡量、看待神的作工、説話,却不尋求聖靈的作工,不尋求真理,就很容易重蹈法利賽人的覆轍,做出抵擋神、觸犯神性情的事,後果不堪設想啊!聖經只是神以往作工説話的紀實,是神作工的見證,我們尋求考察真道,聖經可以作參考,但最關鍵還是得根據有没有聖靈作工,有没有真理來確定。正如全能神的話説:「末世的基督帶來的是生命,帶來的是長久的永遠的真理之道,這真理就是人得着生命的途徑,是人認識神被神稱許的唯一途徑。你若不尋求末世的基督供應的生命之道,那你就永遠不可能得着耶穌的稱許,永遠没資格踏入天國的大門,因為你是歷史的傀儡,是歷史的囚犯。被規條、被字句、被歷史的枷鎖控制的人永不能得着生命,永不能得着永久的生命之道,因為他們得着的只是持守了幾千年的污濁之水,而不是從寶座之上流出的生命之水。没有生命之水供應的人永遠是死尸,永遠是撒但的玩物,永遠是地獄之子,這樣,還能見到神嗎?你只求能守住歷史,只求能原地踏步保持原狀,却不求改變現狀淘汰歷史,那你不就是永遠與神為敵的人嗎?神作工的步伐浩浩蕩蕩,如汹涌的浪濤,如翻騰的響雷,而你却坐以待斃,守株待兔,這樣怎麽能算是跟隨羔羊脚踪的人呢?怎麽能説明你守住的神是常新不舊的神呢?而你那些已經發了黄的書中的字字句句又怎能帶你跨越時代呢?又怎能帶你尋找神作工的步伐呢?又怎能帶你上天堂呢?你手中把握的只是暫時能使你得安慰的字句,不是能使你得生命的真理,你念的字句經文只是讓你充實你舌頭的經文,不是使你認識人生的哲理,更不是使你得成全的路,這樣的差别難道就不能使你反省嗎?就不能使你領悟出其中的奥秘嗎?你能自己將自己送到天上去見神嗎?没有神的來到你能將自己帶入天堂與神同享天倫之樂嗎?現在你還在做夢嗎?那我勸你,你這夢該停止了,你該看看現在是誰在作工,現在是誰在作末世拯救人的工作,否則你就永遠不能得着真理,永遠不能得着生命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只有末後的基督才能賜給人永生的道》末世,全能神發表了數百萬字的真理,這些話語豐豐富富,應有盡有,使我們大開眼界,生命得到了供應,不管我們有什麽問題、難處、困惑,都能在神的話裏得到解决。這的確讓我們看到了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基督就是永生之道,我們只有跟上末世基督全能神的説話作工,才是跟隨羔羊脚踪的人,才能得着真理、生命。如果我們一味地持守聖經字句,拒不接受末世基督全能神帶來的永生之道,那我們就成了愚拙童女,最後落在灾難中哀哭切齒,那時後悔也晚了。

心志弟兄,希望以上的交通能給你一點幫助,咱們考察神的作工,只要聽出是聖靈的發聲説話,確認有聖靈的作工,就趕緊尋求接受神的作工,這樣才能跟上神的脚踪,得到神的全備救恩。

小楊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揭祕: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嗎(有聲讀物)

親愛的弟兄姊妹,主內平安!感謝神的恩待使我們相聚在一起,今天我們要交通的問題是: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嗎?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嗎 說到這個問題,或許有的弟兄姊妹會說:「那還用說嘛!保羅在提摩太后書3章16節明確告訴我們『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可見聖經裡都是神的話,這有什麼可質疑的呢…

今日探討:聖經以外還有神的說話作工嗎

意大利 Saverio 啟示錄中預言:「看哪,我必快來!」(啟示錄22:7)近年來,主來的預言都已基本應驗,很多人都預感到主可能已經回來了,就在這時,「東方閃電」見證說神末世在聖經以外發表了新的說話,作了一步新的工作,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各宗各派中許多渴慕真理的弟兄姊妹通過讀…

我不再把神定規在聖經裡了

浙江 丁峰 這幾年來,我一直為「捍衛聖經,保護群羊」而勞苦奔波,可沒想到我的妻子、母親、岳父相繼被「東方閃電」偷走,妻子還給我傳「東方閃電」的道,但被我拒絕了。為了證實我對主的忠心,更為了維護聖經的絕對權威,我當著弟兄姊妹的面信誓旦旦地說:「神的說話作工都記載在聖經裡,聖經裡有全…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