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叩門 我們該如何迎接(有聲讀物)

2018年03月04日
00:00
9:48

肖 飛

耶穌曾教導我們説:「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7:7)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啓示録3:20)那主來會怎樣向我們叩門呢?當主來叩門時, 我們又該怎樣做才能迎接到主呢?這是我們每個信主的人都該思考的問題。

我們先回想律法時代後期,當時的人因守不住律法都面臨着被律法定罪、處死的危險,神為了救贖人類,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來在地上親自作工拯救人。主耶穌發表了「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馬太福音4:17)的道,還行了很多神迹奇事,如拿起五餅二魚一祝謝就能讓五千人吃飽,一句話就能平静風和海,一句話就讓死了四天的拉撒路從墳墓裏出來……事情都隨着主耶穌的話語應驗成就了,這使我們看到了主耶穌話語的權柄與能力。主耶穌還教導我們如何認罪悔改、愛人如己、背十字架等等,還揭露、斥責了法利賽人,主耶穌的話語都是真理,揭開了天國的奥秘,揭露了人類的敗壞,還給我們指出了實行路途與明確的要求。主耶穌説的話與作的事都流露出神的性情與神的所有所是,都彰顯着神的權柄能力,都在震撼着人的心。當時主耶穌的説話作工轟動了猶太全地,猶太教的祭司長、文士、法利賽人和猶太教信徒也都聽見了主耶穌向他們叩門的聲音,但他們又是怎麽對待主的呢?

主耶穌叩門

我們都知道,當時猶太教的祭司長、文士和法利賽人,他們明知主耶穌所講的道、所行的神迹奇事都是出于神的,但他們狂妄自大,没有絲毫敬畏神的心,既不尋求也不考察主耶穌的作工,還一味地持守聖經字句,認為要來的那一位叫以馬内利或彌賽亞,并且是童女所生。當他們看到馬利亞有丈夫就斷定主耶穌不是聖靈感孕,也不是童女所生,還隨意論斷主耶穌,説主耶穌是木匠的兒子,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以此來否認、定罪主耶穌,甚至褻瀆主耶穌是靠着鬼王别西卜趕鬼,最後還聯合羅馬政府把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而多數猶太教信徒認為主耶穌應該降生在王宫,將來作他們的王帶領他們脱離羅馬人的統治,所以當主耶穌向他們叩門時,他們的心向主關閉了。甚至當法利賽人散布謡言毁謗、定罪主耶穌的時候,他們不加分辨盲目聽從,拒絶接受主耶穌的福音。這正如主耶穌説:「在他們身上,正應了以賽亞的預言,説:『你們聽是要聽見,却不明白;看是要看見,却不曉得;因為這百姓油蒙了心,耳朵發沉,眼睛閉着,恐怕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裏明白,回轉過來,我就醫治他們。』」(馬太福音13:14-15)這些猶太教信徒因着拒絶聽主的聲音,不接受主耶穌的救贖工作,失去了跟隨主耶穌的機會,因抵擋神遭到神的懲罰,導致以色列亡國兩千年。與之相反,當時那些跟隨主耶穌的門徒,像彼得、約翰、雅各、拿但業等人,他們有一顆喜愛真理的心,不憑自己的觀念想象對待主耶穌的説話作工,他們聽見了主耶穌的福音能認真尋求、細心考察,因此獲得了聖靈的開啓,聽出了神的聲音,認出了主耶穌就是那要來的彌賽亞,得着了主的救恩。

彼得、約翰等人之所以得着了主耶穌的救恩,就是因為他們没有憑自己的觀念想象定規主耶穌的作工,而是存着一顆渴慕真理的心主動尋求、考察,就如主耶穌説:「虚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馬太福音5:3-6)而法利賽人和猶太教信徒的失敗之處就在于,他們只根據聖經預言的字面意思來領受和認識神的顯現與作工,這樣導致他們信神却成了抵擋神的人。由此可見,信神之人如果憑自己的觀念想象來對待神的新工作,不但迎接不到神的到來,反而還極容易成為信神却抵擋神的人,這豈不是太可悲了嗎?

今天,主末世再來的預言已經基本應驗,在迎接主再來的日子裏,我們是否知道主再來會怎麽向我們叩門,我們又怎樣才能迎接到主呢?主耶穌説:「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約翰福音16:12-13)還有啓示録2、3章也多次預言:「聖靈向衆教會所説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從這些預言中看到,末世主耶穌再來還要發聲説話作新的工作,也就是説,主耶穌再來時,是用他的話語來叩開我們的心門。在這期間主必會讓每個渴慕尋求主的人都聽見他的聲音,但神的智慧是我們人難以測透的,主再來向我們叩門的方式不會按着我們的觀念想象來,很有可能是藉着别人傳「主回來了」來告訴我們,就如主耶穌警示我們的:「半夜有人喊着説:『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馬太福音25:6)也可能藉着一些傳主再來的教會讓我們聽見主的聲音,還有可能是從網上、電台、Facebook等其他途徑來讓我們聽見神的聲音,看見聖靈向衆教會的發聲説話。但無論主藉着什麽樣的方式向我們叩門,我們千萬不要像猶太教信徒一樣憑着觀念想象不尋求也不考察,更不要盲目聽信謊言、謡傳拒絶聽主的聲音,以免錯失了迎接主來被提進天國的機會。相反,我們應做聰明童女,時刻留心聽主的聲音,當聽見有人傳主回來了,或者看到主再來的發聲説話,就能虚心尋求,認真考察。只要我們存着一顆渴慕、尋求的心,相信神必會開啓我們的靈眼,使我們認出主的聲音,這樣我們就能被提到神的寶座前赴上羔羊的筵席,就如主耶穌説:「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7:7)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啓示録3:20)

小編推薦

末世主耶穌再來要發聲説話叩我們的心門,聰明童女會聽主的聲音就能迎接到主耶穌的再來,愚拙童女不會聽神的聲音,即使聽見有人傳主回來了也不尋求考察,結果就不能迎接到主,只能被顯明淘汰落在灾難中。弟兄姊妹,你願意做聰明童女還是愚拙童女呢?在此,小編向你推薦兩篇文章:《三大路途 與您一起喜迎主重歸》《什麼是聰明童女 如何效法聰明童女赴筵席》,讓我們繼續探討迎接主再來的路途。

上一篇: 尋覓「書卷」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Facebook上的意外收穫(有聲讀物)

日本 曉曉 我從小就跟著媽媽去教堂,但我真正感覺到主的同在是在小學五年級。那時媽媽因為工作的原因去了臺灣,我們經常一年左右才能見一次面,媽媽不在身邊,我覺得很孤單,只有向主訴說心裡話,就這樣,不知什麼時候我學會了禱告。每當跟主禱告的時候我就覺得有力量,感覺主就在我的身邊,我也常常…

不與人比試高低 她輕鬆了(有聲讀物)

張涵 張涵和林慧走在去韓姊妹家的路上,兩人邊走邊聊。 「最近看到韓姊妹的情形還是沒有好轉,我心裡有些著急,韓姊妹作為教會執事,情形要是不能儘快扭轉,怕影響教會工作啊。」林慧焦急地說。 張涵點點頭,說:「是啊,韓姊妹的情形是得儘快解決,咱們作為教會帶領,應該對弟兄姊妹的生命情形有負…

認識主來的方式 我迎接到了主的再來(有聲讀物)

韓國 慕光 感謝神恩待了我,讓我聽見他的聲音,明白了主再來的方式和道成肉身方面的真理,迎接到了主的再來,被提到了神的寶座前。 ——題記 我是家庭教會的一名講道人,一直苦盼主耶穌的重歸。一次,我聽到弟兄姊妹說「東方閃電」見證主耶穌已經回來了,道成肉身發表真理作了末世的審判工作。我感…

發表迴響

主耶穌叩門 我們該如何迎接(有聲讀物) 主耶穌叩門 我們該如何迎接(有聲讀物)
9:48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