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覓「書卷」

2018年03月04日

吳 明

吳明是一個信多年虔誠的基督徒,她非常喜歡讀聖經,尤其對啟示錄中的內容更是充滿了好奇心,很想明白那些預言的實際所指。一次,她看到啟示錄中的一節經文:「我看見坐寶座的右手中有書卷,裡外都寫著字,用七印封嚴了。(啟示錄5:1)當她看到這裡的時候,心裡感到有些迷思不解,她想:啟示錄中的「書卷」是指什麼呢?是指聖經嗎?書卷的內容是聖經裡的,還是聖經以外的其他內容?此時她想到了但以理書中的一段話:「但以理啊,你要隱藏這話,封閉這書,直到末時。必有多人來往奔跑(或作:切心研究),知識就必增長。(但以理書12:4)吳明心想:「經文中說『你要隱藏這話,封閉這書,直到末時』,看來末世還會有許多人尋求考察這隱藏的書卷,尋求明白更多的真理和神的心意。可是,聖經中的真理早已向世人公開,真心信神的人只要讀聖經就能明白,怎麼還需要在末世尋求呢?照這麼說,啟示錄預言的『封嚴的書卷』可能不是指聖經說的!但我跟隨主這些年了,不管聽誰講道都是把書卷領受為聖經,那到底怎麼解釋才對呢?『書卷』是不是指聖經說的呢?」想到這兒,吳明有些糾結地看著手中的聖經,但冥冥中她感覺書卷應該另有所指。

後來,她到一個講道三十多年可謂頗有資歷的老牧師那裡尋求。老牧師感慨地對吳明說:「書卷是約翰在拔摩海島看到的異象,是預言神在末世要成就的事,只有坐寶座的才能打開末世的書卷,但我們現在還不知道書卷的內容,這就需要等候。」老牧師雖然也不知道書卷具體指什麼說的,但他的一番交通對吳明來說也算有點幫助。

這件事過後,吳明渴求明白書卷奧祕的心越來越強烈,她相信,只要依靠主不斷地尋求,總有一天能明白書卷的實際所指。

過了些日子,表姐來看望吳明,吳明心裡非常高興,因為表姐也是一個事奉主多年的講道人,這些年為主勞苦作工沒少建立教會,就連吳明也是跟著表姐信的主。於是在談話間,吳明把自己對小書卷的困惑談了出來,她希望能從表姐那裡得著些新的領受認識。表姐對吳明說:「以往,我也一直認為書卷就是指聖經,但經過仔細查考聖經,加上與各教會牧者的交通,我發現啟示錄預言的書卷應該另有所指。」說著表姐拿出聖經,翻到啟示錄五章一節讀道:「我看見坐寶座的右手中有書卷,裡外都寫著字,用七印封嚴了。」然後繼續交通說:「我們從預言中可以看到,『書卷』在坐寶座的手中,提到坐寶座的,那肯定是指神自己,我們人是沒有坐寶座的資格的。這裡說書卷是在坐寶座的手中拿著,也就是說隱藏的真理奧祕只有神自己才能打開。可聖經我們每個信主的人手裡都有,我們可以隨便打開看,甚至連那些不信神的人也可以看,這又怎麼能說被『七印封嚴』呢?我們再來看一下啟示錄五章二至四節:『我又看見一位大力的天使大聲宣傳說:有誰配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呢?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沒有能展開、能觀看那書卷的。因為沒有配展開、配觀看那書卷的,我就大哭。』我們應該知道,約翰寫啟示錄是在主後九十年左右,那時四福音、使徒行傳包括各教會的書信已經寫完,如果書卷是指聖經,那約翰為何因著沒有展開而大哭呢?事實上,啟示錄是約翰在拔摩海島看到的異象,是主還未成就的事,也可以說是神以後要作的工作。正如啟示錄所說:『耶穌基督的啟示,就是神賜給他,叫他將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眾僕人。(啟示錄1:1)這裡說到『快成的事』,一說到快成的事就是指即將要成但還未成的事,從中我們可以明白,『書卷』絕不是指聖經,應該指末世神在聖經以外的發聲說話。而且我們都知道,啟示錄是一卷關於主耶穌再來的預言書,談的是主耶穌重歸時所發生的事情,裡面預言的『七碗』『七災』是指主末世再來時所要降下的大災難,可見被七印封嚴的『書卷』也只有主耶穌再來時才能打開。」表姐的交通吸引了吳明,她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感覺她對「書卷」的困惑今天應該能弄清楚了,於是,她認真地聽著。

表姐繼續交通說:「被『七印』封嚴的書卷既然不是聖經,那書卷到底是什麼呢?裡面都有哪些內容呢?主耶穌說過一段發人深省的話:『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還有你之前提到的但以理書十二章四節:『但以理啊,你要隱藏這話,封閉這書,直到末時。必有多人來往奔跑(或作:切心研究),知識就必增長。』以及啟示錄二章十七節中說的:『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從這些經文中我們可以明白,但以理書中所說的『封閉的書和隱藏的話』,主耶穌說的『一切的真理』,還有啟示錄中所說的『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和『隱藏的嗎哪』,與啟示錄中預言的『封嚴的書卷』是有絕對關係的。看來聖經以外還有真理,還有神的話語,只不過暫時向我們每個人是隱藏的,這些真理奧祕只有當主耶穌末世重歸時才能打開,也只有神自己才有權柄、有能力,將這些隱藏著的真理奧祕完全打開,那時,我們或許將要聽到神發表的高於任何一個時代的真理。這雖是我們每個人都不容易理解的,但卻是啟示錄預言的將來要成就的事實。最近,我的一個朋友通過翻牆在網上搜索關於『書卷』的相關內容時,他在一本書中看到這樣兩段話:『在末世我展開我的書卷時(書卷指我口中的一切話,是指在末時說的話,都是我書卷的內容),我就把這個告訴你們。』『聖靈向眾教會說話,是我話從我兒子裡面流出來的,凡是有耳的就當聽!凡是活的就當接受!只管吃喝,不要疑惑。凡是順服聽話的蒙了大福!凡是真心尋求我面的,必有新亮光、新的開啟、新的看見,一切一切都新鮮,我話隨時向你顯現……』《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看到這些話中,我明顯地感覺到這話有權柄、有能力,這話像是神的聲音,人可說不出來啊!聽了這兩段話我就揣磨,咱們信主這些年,聽過這麼多牧師、講道人講道,還沒有聽誰能說清楚『書卷』到底指啥說的,但是這些話卻明明白白地告訴我們『書卷』就是指在末世神口裡的一切話語。而且這段話也給我們指出了路途,只要順服聽話,真心尋求,神必會讓我們有新的開啟,新的亮光。咱們想想,如果不是神,誰能說出這樣的話呢?誰能把書卷解釋得這麼清楚呢?我想這話很有可能就是末世神回來的發聲說話,咱們有必要去尋求考察呀!」

聽了表姐的交通,吳明心裡明朗了許多。表姐的話給了她很大的啟發,讓她對啟示錄預言的書卷也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原來書卷代表末世神要在聖經以外作一步新的工作,發表新的話語,只有尋求末世主再來的作工說話,才能完全明白書卷裡的內容。尤其是剛才聽到表姐讀的那兩段話,讓吳明興奮不已,她激動地對表姐說:「我也感到這些話有權柄、威力,說不定就是神末世的發聲說話!主說過:『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路加福音11:10)那我們也趕緊到網上去尋找主再來的發聲說話呀!說不定藉著我們主動尋求,主就會帶領、祝福我們,讓我們有新的收穫呢!」表姐高興地說:「這個建議好!現在已是末世,我們要做聰明的童女,學會聆聽主的聲音,只要聽到有人傳主耶穌回來了,發表了新的說話,我們就得主動考察,認真尋求,只要能迎接到主的再來,我們就會明白書卷裡的奧祕!」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分辨真假道 喜迎主重歸

陝西省 小孟 一天,我剛吃過早飯,媽媽和姐姐就來到我家。一進門媽媽高興地說:「二丫頭,快,趕緊收拾收拾去聚會。」姐姐也說:「是啊,我和媽是特意過來叫你的,你快收拾一下咱們走。」看著她們高興的樣子,我以為是劉老牧師來了,心想:「這幾年,上層同工一直都沒來牧養我們教會,弟兄姊妹信心冷…

主耶穌叩門 我們該如何迎接(有聲讀物)

肖 飛 主耶穌曾教導我們説:「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7:7)「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啓示録3:20)那主來會怎樣向我們叩門呢?當主來叩門時, 我們又該怎樣做才能迎接…

我終於明白了神名的奧祕(上)(有聲讀物)

美國 Stanley 從小我就跟著母親信主,那時的我僅限於知道有一位神存在,就是主耶穌基督。長大後,我看到聖經上說:「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我明白了只有主耶穌是真神,天下人間除了主耶穌別無拯救,我好好持守主耶穌的名,…

你是聰明童女嗎(有聲讀物)

思 恩 慕真姊妹: 收到你的來信我很高興!你在信中提到主來的日子近了,為了做聰明的童女儆醒等候迎接主來,你就有意識地多讀經、多禱告、多作主工,可這些並沒有使你靈裡敏銳、對主的信心和愛心加增,你困惑自己這樣追求是否算得上是聰明童女,想知道到底怎樣實行才能迎接到主。慕真姊妹,你提的問…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