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轉變:一名護士長的心靈蛻變(下)

2018年03月27日

山西省 梁欣

因欲折翅 忐忑不安

雖然這次放棄了謀利的機會,可我被撒但敗壞太深,在大的利益引誘的時候,我又身不由己地掙起了不義之財。一次,我聯繫到一單位為員工體檢的業務,體檢結算時,我猶豫了:因為醫院給護士長權利,可以為體檢人員減免一半的費用,這一半費用是給單位的折扣或醫護人員的回扣。而我聯繫的單位不知道醫院內部有這個規定,那折扣的錢我就可以據為己有,這是醫院認可的,是很正常的。要是之前遇到這種情況,我根本不會猶豫,也拿得心安理得,可是現在我信神了,要是不給單位回扣,我把這筆錢吞了,這不合神心意。可要是告訴單位打折的事,我就掙不了這麼多錢了,這次能掙一萬元,相當於我幾個月的工資呀!想想我的美容卡到期了還沒續呢,剛好這錢能用到那兒,要不……我在教會裡實行真理,在醫院就按醫院的規則吧!就這樣,經過一番激烈的爭戰後,我還是妥協了。

可當我拿著厚厚的一沓錢時,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心裡亂糟糟的,說不出什麼滋味。我向神禱告說不再貪佔不義之財了,可今天又做了這事,神肯定會厭憎的。想到這兒,我心裡忐忑不安,再也安靜不下來了。就在這時,我家裡接二連三地出事,婆婆眼底血管堵塞,需要注射一種很貴的進口藥;丈夫又因喝酒太多導致胃出血,不得不住院治療。這一連串的事攪得我心煩不已,最後我掙的不義之財也分毫不差地花光了。

看透根源 找到正路

痛苦中,我來到神面前禱告,尋求神的心意。我看到神的話說:「你無論辦哪一件事,無論大事小事,無論是在神家盡本分,還是你個人的私事,你都得考慮到這事合不合神心意,這事是不是有人性的人該做的,你做的事神高興不高興,這些是你應該考慮的。若你這樣做了,那你就是尋求真理的人,是一個真正信神的人。這樣認真地對待每一件事,對待每一個真理,才能達到性情變化。有些人認為他是做個人的事,是私事,就任意做,不管真理怎麼說,自己怎麼高興怎麼來,怎麼對自己有益處就怎麼來,絲毫不考慮對神家的影響,不考慮是否合乎聖徒的體統,最後做完事裡面就黑暗了,難受了,難受也不知怎麼回事,這不是應得的報應嗎?不被神認可的事你做了那你就是得罪神。人若不喜愛真理,常常按著自己的意思去做,那就常常得罪神。《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尋求神的意思 做到最大程度地實行真理》審判的話語警醒了我,神是公義、聖潔的,厭憎一切污穢、邪惡的事物。神看到我不實行真理,在面對大的利益誘惑時,還貪戀肉體享受,賺取不義之財,當罪惡之手伸出來時,明知道不合神的心意,還不知悔改,反而耍詭詐,為自己詭辯,找了一條折中的路隨從撒但的邪惡潮流。神鑒察我的所思所想,知道我被撒但敗壞太深沒有勝罪的能力,向我顯明他公義不容觸犯的性情,藉著婆婆、丈夫的病來警戒我,讓我能及時回頭,來到神面前反省認識自己,不要再做出觸犯神性情的事。想到這兒,我感到很羞愧,心裡特別虧欠神。同時我也明白了,我既然信神了,就得有一顆敬畏神的心,應按照神的要求做事、為人,不能再由著自己的敗壞性情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想想我明知道神厭憎人為了利益搞欺騙,但在金錢的誘惑下,我仍不能背叛自己,按神的話實行,我這不是明知故犯嗎?懊悔、自責之餘,我意識到這段時間家裡發生這麼多事,是神的管教臨到,有神的美意在其中。這時我不禁想到:父母打罵兒女是恨鐵不成鋼,怕孩子走歪道,這是出於愛,那神對我的管教何嘗不是愛呢?神是對我的生命負責,不忍心我再被撒但引誘、殘害,最終被撒但吞吃失去神的拯救。明白神的心意後,我向神作了一個悔改的禱告,從心裡感謝神對我實際的愛與拯救。

心灵的依靠

在一次聚會中,我談了自己這段時間的經歷,弟兄姊妹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人本性裡面有一樣東西,能讓人對這些東西、對這些事感興趣,而且好像跟這些東西脫離不開似的,沒有這些東西就會感覺活著沒趣兒。……解剖人裡面這些東西就能夠發現,人裡面嚮往的不是正義的東西,不是光明的、有真理的、合乎事實的東西,而是嚮往那些世俗的、屬撒但的人看為好的東西。……就人崇拜的這些東西有哪些是神所喜悅的?沒有一樣!知識、地位、名利、錢財、勢力,有哪樣是神所喜歡的?有哪樣是正面事物,是合乎真理的?沒有一樣!……為什麼以前說人心裡所存的都是惡,都是不合神心意的東西?人心裡充滿吃、穿、享受、玩這些東西,這些東西都是屬什麼的?屬世界的、屬魔鬼的。神的心意不是讓人單單享受這些東西,以前聖經裡有那麼一句話: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的一切話語。《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人裡面不信的成分與背叛神的本性》從神的話中,我才認識到自己之所以陷在錢財中走不出來,不是因別人慫恿我,而是我的本性就是貪婪的,我裡面嚮往的是邪惡的、反面的事物,喜歡吃喝玩樂,追求滿足肉體慾望,過上流人的生活,享受他人的高看、羨慕。而撒但就是利用我的貪婪本性,藉著物質生活引誘我,使我分辨不清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把追求金錢、物質享受當作正面事物,變得越來越貪婪、墮落,失去了人格尊嚴、良心理智。通過交通神的話,我才對自己的撒但本性有了一些認識,立志不再憑這些撒但的生存法則活著了,一定要好好追求真理,按神的話實行,活出真正人的樣式來滿足神。

死亡面前 看清人生

偶然的一次機會,醫院派我去市級醫院ICU(重症監護室)進修,在那裡我每天面對的都是一些瀕臨死亡的人,每隔幾天就會有人死去。這些人中不乏有錢有權的,讓我感觸最深的是,這些人不管曾經在世上怎麼風光,死時都是兩手空空。我也感受到在死亡面前,錢財竟是那麼的蒼白無力,不過就是廢紙一張,金錢和權力不能減輕他們一絲痛苦,更不能挽回他們的生命。正如神的話說:「人一生都在追求金錢、名利,人把這二者當作救命稻草,當作唯一的依靠,似乎擁有了金錢與名利人就能持續地活著,就會免去一死,但是當死亡臨近的時候,人才發現:金錢與名利離人是那麼遙遠,而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軟弱無力,如此的不堪一擊;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孤獨、無依無靠,如此的無助;原來人的生命不是金錢與名利能換來的,不管人擁有多少財富、多高地位,在死亡面前都是一樣的貧窮與渺小;金錢不能買來生命,名利不能免去人一死;無論是金錢還是名利都不能使人的壽命延長一分一秒。《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想想我們每個人在撒但錯謬的思想觀點支配下,都追求金錢至上,把金錢當成了活著的本錢,當成自己存在的價值,也當成了活著唯一的依靠和寄託,甚至為了滿足自己的肉體享受,達到掙錢的目的,使用各種卑鄙手段,結果當我們得到了肉體的享受與滿足後,心靈卻並不快樂,反而受到良心的譴責,活得沒有絲毫的平安與踏實。再看看一個個離世的人,錢再多也沒有挽留住他們的生命。在這些事實面前我更加看清了,錢財只能滿足我們物質的需求,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優越,讓我們的肉體得到暫時的享受,但在死亡面前,錢財絲毫不能使我們的生命延續一分一秒。此刻,我終於明白了神把我安排到這個環境中工作,是為了使我看清追求錢財毫無價值與意義,這裡面都有神的良苦用心,神為了拯救我付出的心血代價太大了!同時,我也明白了作為一個信神的人只有追求真理,追求愛神、認識神才是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人生!正如神的話說:「作為一個正常的人來說,作為一個追求愛神的人來說,進入國度做子民就是你們的真實前途,是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人生。誰也比不上你們有福氣,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不信神的人都是為肉體活著,為撒但活著,你們今天是為神活著,是為遵行神的旨意而活著,所以說你們的人生是最有意義的人生。《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認識神的最新作工跟上神的步伐》於是,我默默地禱告神:「神啊!感謝你的帶領,讓我明白了撒但給我灌輸的『金錢至上』『有錢就有一切』等生存法則是錯謬的,我按著撒但的這條路走,最終只能走向地獄。神啊!你是真理、道路、生命,只有你才能帶領我走上人生正路,我願意憑你的話活著,好好追求真理,活出有意義的人生!」

「天使」蛻變 蒙神祝福

一天,城建局局長打電話跟我說:「我之前拿的一大包藥不用了,你過來拿走吧。」從局長那兒把藥拿回家後,我打開一看,心裡有了爭戰:局長在我們醫院無論是住院還是拿藥,都是不走賬的,而這些藥恰巧也是我公公每天用的,要是把這些藥留下,我能省兩千多塊錢呢!當這些想法冒出來時,我意識到這是撒但又想引誘我背叛神,就趕緊向神禱告,願神保守我不被錢財引誘。禱告後,我想到神的話說:「明白真理就當去實行」,神的話語堅定了我實行真理的信心,於是我就把這包藥原封未動地退給了醫院的藥庫。雖然這個過程沒有人知道,但我心裡很踏實,體嘗到了實行神的話帶來的快樂與甘甜。

之後,隨著我讀神的話越來越多,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我逐漸對撒但敗壞人的各種方式、目的有了更多的認識與分辨。與此同時,我天天面對醫院種種欺騙行為,心裡感到特別壓抑、厭惡,我實在不想在這黑暗、邪惡的地方呆下去了,於是我辭職了。本想著我辭職後,生活肯定會比在醫院上班時拮据一些,可沒想到,丈夫的生意從那時開始越來越好,年收入從幾萬不斷地上漲,原本體弱多病的公婆和孩子也很少生病。我心裡很清楚,收入的增多、家裡的平安、心靈的踏實等等這一切都是因為我按神的話實行帶來的,都是神的祝福,神的恩待,這讓我對神充滿了感激。為了還報神的愛,我在教會裡盡上了本分,立志要把神對我的拯救之恩見證給更多的還活在撒但權下、渴望得著神救恩的人。

結語

回顧一路走來,我真切地體嘗到,只有實行神的話,按照神的要求做人,心靈深處才會有平安、喜樂,活得也踏實、坦然。我心裡非常感謝神對我的拯救,曾經撒但把我敗壞成鬼,如今全能神的話語又把我變化成人,這就是神話語的權柄和威力!同時,我也真實地感受到追求真理,按神的話實行,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這才是最有意義的人生。感謝神!一切榮耀歸於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全能神的審判刑罰征服了我

1999年年底,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一年後,僅當過兩個月小組長的我被破格提拔為小區帶領。看到教會這樣重用我,我真是心花怒放,覺得自己與眾不同、高人一等了,心想:現在我是小區帶領了,帶領得器重我,不能無視我的存在,弟兄姊妹也得高看我、尊重我、聽我的。那時的我整天趾高氣揚、目空…

沒有全能神的審判刑罰就沒有我今天

「蒼白面孔 凌亂的頭髮 我曾經孤苦又落魄 站在你面前 卻與你很疏遠 因為我們是陌路 柔善榮顏透出你的尊嚴 這顆心很美很柔和 言語不能描繪你的無限 哪怕是日月與星辰 寒冷的夜晚 享受你的溫暖 復甦的我迎來了新人生 我的生活充滿活力...」每當唱起223首生命經歷詩歌《你是我真正的生命…

全能神帶我走上得潔淨之路

美國 剛強 2007年,我隻身一人來到新加坡打拼。這裡常年高溫,每天幹活時我都熱得汗流浹背,苦不堪言,再加上人生地不熟,沒有親人朋友相伴,我更感到生活很枯燥乏味。8月份的一天,我在下班途中接到一份福音單張,上面寫著:「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

培訓風波中的得與失

江蘇省 李莎莎 「李莎,這是新來的員工曉東,你作為小組長,在業務方面要多指導指導她啊!」想到我們最近業務繁忙,我向部門經理申請加添新員工,沒想到這麼快就安排過來了。於是,我微笑著對經理說:「嗯,好的。」之後,我便負責代培及安排曉東的工作,並給她講解她負責的工作範圍及注意事項。期間…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