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的經歷:我找到了敗壞得潔净的路途

2019年05月09日

美國 Sara

擺脫不了罪的捆綁,我很苦惱

我是一名基督徒,沒信的時候,處於青春期的我特別好強,總覺得我比媽媽有學識,對媽媽的建議總是不屑一顧,而媽媽也比較強勢,總想讓我聽她的,所以我倆經常因意見不合發生爭執。面對和媽媽尷尬的關係,我很痛苦,但又感到無可奈何。信主後,弟兄姊妹和我交通說:「主耶穌為了救贖我們被釘在十字架上,赦免了我們的罪,使我們享受主豐富的恩典。主愛了我們,也教導我們要愛人如己,所以我們也要學會愛他人……」主耶穌的愛使我很受感動,我願意按主的教導實行,愛我的家人和身邊的人。之後,再遇到和媽媽意見不同時,我就先讓媽媽說,儘量不與媽媽爭吵,如果當時沒忍住又爭執起來,過後我也會向媽媽認錯。一段時間後,我感覺自己的脾氣好多了,和媽媽的關係也緩和了一些。

本以為我和媽媽的關係會越來越好了,但事實並非如此,時間一久,我還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血氣,又和媽媽爭辯了起來,即使有時我嘴上不說什麼,但心裡還是不服氣。媽媽也指責我說:「你信主以後為什麼脾氣還是這麼差呢?」聽媽媽這麼說,我心裡很難受,感覺自己的努力和變化都被否了,但想想事實也確實是這樣,我雖然也想變化,可我克制不了自己總想發脾氣。這時,我心中不免有些疑問:「為什麼我和媽媽還是常起爭執,為什麼我遵守不住主的話呢?我該怎樣才能脫離罪的捆綁啊?」

後來,我與弟兄姊妹說起這事,有的告訴我:「要學會克制,隨著跟主的關係越來越親近,我們對家人就越來越有包容了。」有的還跟我說:「有這樣起起伏伏的階段很正常,我們肯定會越變越好,所以不要懷疑。主的救恩是全備的,主在我們的生命裡會動工,讓我們成為新造的人。」我也安慰自己:「可能是我不夠努力,加上我信主時間短、身量小才控制不了的,等信主時間長了,應該就能行出主的話了吧。」之後,當我和母親再因意見不合發生爭執時,我就盡力克制自己不發火,這樣實行偶爾也能起點作用,但克制不了幾次就又發火了。痛苦中,我只有來到主面前禱告:「主啊!我總是身不由己地發火,克制不住自己,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求你幫幫我吧!……」

姊妹哭著跟神禱告

主再來還會作新工作嗎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網上結識了幾個弟兄姊妹,我們經常在一起查經聚會,交流對聖經章節的領受認識,尤其是林弟兄的交通滿有亮光、開啟,我從中獲益匪淺,明白了很多以往不明白的真理,我很喜歡和他們一起聚會。

一次聚會時,我們談到了主耶穌再來的話題。林弟兄給我們發了兩節經文:「像這樣,基督既然一次被獻,擔當了多人的罪,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並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希伯來書9:28)「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彼得前書1:5)林弟兄交通說:「從這兩節經文中看到,末世主耶穌再來還要作新的工作,拯救我們徹底脫離罪的捆綁,使我們得潔淨,蒙神拯救。」

聽林弟兄這麼交通,我有些接受不了,就說出了自己的看法:「雖然我們還會犯罪,但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已經救贖了我們,不看我們是罪人了。而且主在十字架上說『成了』,就證明神的救恩已經全備了,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已經完成了,你怎麼說末世神還要作新的工作呢?」

林弟兄說:「姊妹,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成了』到底指什麼說的呢?如果按咱們理解的,主耶穌說的『成了』指的是神的工作全部作完了,那主預言的『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這話又怎麼應驗成就呢?還有主耶穌預言他末世再來作分別稗子麥子、山羊綿羊、聰明童女愚拙童女的工作,以及啟示錄14章6節說的『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等預言不就落空了嗎?所以,我們認為『主耶穌說的「成了」是指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徹底完成了』,這樣的領受是不是我們的觀念想像,是不是符合神作工的事實呢?」

聽著林弟兄的交通,我心裡不由得琢磨:「是呀,如果神拯救人的工作已經完成了,那主耶穌說的這些預言又怎麼應驗呢?主是信實的,主的預言是不會落空的……」

這時,林弟兄又交通道:「其實,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的『成了』是指神救贖人類的工作完成了,並不是指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徹底完成了。因為主耶穌作的是救贖工作,是赦免了我們人類的罪,但並沒有除去我們的犯罪本性和撒但性情,因此,我們還需要神再作一步徹底變化、潔淨人的工作。針對這個問題,我們先來看幾段話吧!」接著林弟兄讀道:「在人看,神釘在十字架上已將神道成肉身的工作結束了,將全人類都救贖了回來,而且掌握了陰間的鑰匙,人都認為神的工作已徹底告成了,其實,在神來看,他的工作只完成了一小部分,他只是救贖了人類,並沒有將人類征服,更沒有將人的撒但醜相改變,所以,神說:『道成的肉身雖經死亡之苦,但並不是我道成肉身的所有目的,耶穌是我的愛子,為我釘十字架,但他並沒將我的工作徹底結束,只作了一部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作工與進入 六》人雖然都經過了救贖,人的罪都得著了赦免,這只能說神不記念人的過犯,不按著人的過犯來對待人,但人活在肉體之中沒有脫離罪,只能是繼續犯罪,不斷地顯露撒但的敗壞性情,這就是人所過的不斷地犯罪也不斷地得著赦免的生活。多數人都是白天犯罪、晚上認罪,這樣,即使贖罪祭對人來說永遠有效,也不能將人從罪惡中拯救出來,這只是完成了拯救工作的一半,因人還有敗壞性情……《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奧祕 四》

讀完後,林弟兄交通道:「這兩段話說得很清楚,恩典時代主耶穌道成肉身顯現作工,發表了『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馬太福音4:17)的道,教導人明白各方面的真理,之後釘十字架完成了救贖人類的工作。我們信主耶穌後,只要來到主面前悔改認罪,我們的罪就得到了赦免,但我們被撒但敗壞太深,狂妄自大、自私卑鄙、彎曲詭詐、邪惡貪婪等撒但性情已經成了我們的生命,我們都特別貪愛錢財、地位、名利,與世人一樣追求奢華墮落的生活,享受罪中之樂;在與人相處時,我們總以為自己的見解高明,特別爭強好勝,總想讓人聽自己的,對待人也沒有包容、忍耐,甚至和朋友、親人都難以和睦相處。正如使徒保羅說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羅馬書7:18-19)我們受撒但性情捆綁、轄制,常常身不由己地犯罪抵擋神,即使罪得赦免一千次,我們還是一個被撒但敗壞至深的人。這樣,我們能說神的拯救工作徹底結束了嗎?如果末世神不來作工拯救我們,我們滿身污穢怎麼能有資格見主的面被提進天國呢?神的話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未記11:45)神是聖潔的,神的性情公義不容人觸犯,所以神是不會把污穢敗壞的人帶進他的國中的。我們只有接受神末世的顯現作工,徹底擺脫罪的捆綁轄制達到性情變化,才是得到了神的全備救恩,有資格見主的面進天國啊!」

有好行為是否代表性情變化

聽完林弟兄的交通,我心想:「我們現在確實還活在罪中不能自拔,這是誰也否認不了的事實,但我們也有一些變化啊……」於是,我說:「弟兄,你剛剛交通的也是實情,我們現在的確還常常犯罪,沒有擺脫罪的捆綁,但我們信主後也有一些變化,就如我身邊的一些弟兄姊妹,他們的活出都很謙卑,從不與人爭吵,有的信主前夫妻關係不合,信主後夫妻關係得到了改善,還有的以前總是打架、罵人,信主後對人能包容、忍耐了,這些不都是變化嗎?我覺得只要我們真心信靠主,按照主的話去做,我們就會一點點脫離罪的捆綁得到潔淨的,等主來時就能被提進天國。」其他幾個弟兄姊妹也紛紛贊同我的觀點。

一個年輕的姊妹在平板上看信神資料

林弟兄耐心地交通說:「很多人信主後在行為上是有了些變化,如不打人、不罵人,對人能講點愛心,能夠包容忍耐,還能施捨奉獻等等,但外表有這些好行為並不代表我們脫離罪的捆綁性情得變化了,因為我們的犯罪本性不解決,隨時都有抵擋神、背叛神的危險。」說著,林弟兄又給我們讀了一段話:「光是行為變化並不能持久,人的生命性情若沒有變化遲早會凶相顯露的。因為行為變化是源於熱心,再加上當時也有一些聖靈作工,人發熱心、獻一時好心這是極容易的事,正像外邦人所說『做一件好事容易,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一輩子做好事人做不到。人的行為都是受生命支配的,生命是什麼行為也是什麼,自然流露的東西才代表生命,代表本性,偽裝的東西不能持久。……人有好行為不等於能順服神,更不等於與基督相合,行為上的改變都是根據道理、憑著熱心做出來的,並不是根據對神的真實認識,不是根據真理,更不是根據聖靈的引導,即使有時受點聖靈支配,但不屬於他的生命流露,更不等於人認識神,行為再好也不能證明他是順服神的人,不能證明他是實行真理的人。《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外表的改變與性情變化的區別》

林弟兄接著交通道:「從這段話裡我們可以看到,人的好行為是出於人的熱心、好心,加上有聖靈的作工,我們一時地背叛肉體就能實行出來,但這並不代表我們有真理作生命了,也不代表我們性情變化了。我們的犯罪本性不解決,好行為只能克制一時,時間一久就會老病重犯,甚至還能隨時做出抵擋神的事,觸犯神的性情,失去蒙拯救的機會。我們在生活中都體會到,平時我們和人相處也能實行包容忍耐,不爭不吵,但當別人觸及到我們的利益時,我們就會與人斤斤計較,互相爭執,甚至成為冤家對頭;很多弟兄姊妹外表也能有一些好的行為,但一旦臨到天災人禍或家裡發生不幸時,心裡就埋怨神、誤解神,甚至還會否認神、背叛神;有的帶領同工外表謙卑忍耐,但本性狂妄,作工講道時不高舉神,不帶領人實行經歷主的話,而是處處顯露自己,總講自己為主受苦的經歷,讓人高看、仰望,甚至有的人還在教會裡爭權奪利,貪佔教會錢財;還有當初的法利賽人外表活出十分敬虔,對人也講愛心,也施捨奉獻,甚至他們的衣服繸子上都寫滿經文,但當主耶穌來作工時,他們卻瘋狂抵擋、定罪,甚至聯合羅馬政府把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這就證明,無論我們外表的行為有多好,都不代表我們認識神、順服神,與神相合了,更不能證明我們得著潔淨了。所以,外表行為的變化不等於是性情變化,我們外表上能實行出一些主的教導,也不代表我們脫離罪的捆綁了!」

聽了林弟兄的交通,我心裡很認同,說道:「弟兄,你交通的符合我們的實情啊!我們外表行為雖然有些變化了,但犯罪本性在裡面支配,根本維持不長久。就像我常常努力克制自己不和媽媽爭吵,外表看我也有些忍耐了,可我心裡還是不服,過後還會跟她爭吵,這就說明我還受犯罪本性控制,沒有達到潔淨。我們看人只看外表,但神不僅僅要求我們外表的變化,最主要是要求我們裡面的生命發生改變。」

這時,一個姊妹也說:「是啊,我們的確只有外表行為的變化,沒有生命上的變化。我和同事發生了矛盾,就從心裡討厭她,不願意和她相處了,儘管我也知道主教導我們要包容忍耐,但克制一次兩次行,時間長了就不行了。看來我們只有外表行為上的變化,生命性情不變化,就不能持久遵守主的話,還能常常犯罪啊!」其他弟兄姊妹也紛紛談了自己信主多年受罪捆綁的痛苦。

聽完大家的議論後,林弟兄接著說:「弟兄姊妹,主耶穌作的救贖工作是赦免了我們的罪,但我們裡面的犯罪本性還沒有解決,所以無論我們怎麼讀經、怎麼認罪悔改、怎麼攻克己身都無法脫離罪的捆綁。神知道我們人類的需要,在末世又重返肉身以全能神的名作了一步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使我們徹底脫離罪惡達到潔淨,這也正應驗了聖經上的預言:『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7-48)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得前書4:17)我們只有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敗壞性情達到變化才能蒙拯救進天國啊!」

聽到這兒,我和其他弟兄姊妹都特別驚訝,急切地問道:「主耶穌回來了?真的嗎?太不可思議了!」我說:「我就感覺這次聚會讀的這些話不一般,原來這些都是神的話。我做夢都沒想到自己能迎接到主的再來,我真是太有福了!林弟兄,聽了神的話和你的交通,我認識到原來主耶穌作的救贖工作是赦免了我們的罪,但我們犯罪的本性還存在,所以即使我們外表有些好行為,但還能不斷地犯罪抵擋神,神如果不作工拯救我們,憑我們自己確實不能擺脫罪的捆綁、轄制。以往我認為只要一直持守主的道就能得潔淨,現在想想真是不現實啊!不過,你剛才說主耶穌末世再來還要作一步審判的工作,就是為了徹底變化人、潔淨人,那神是怎麼作工潔淨人、變化人的呢?你能再跟我們交通交通嗎?」

原來神是這樣審判潔淨人的

林弟兄笑著回答:「姊妹,你提的問題很關鍵呀!對於神末世是怎麼作審判工作潔淨人的,我們一起來看段全能神的話吧。全能神說:『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著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棄絕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並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沒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奧祕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讀完後,林弟兄交通說:「末世全能神主要是發表真理審判人、潔淨人,這些真理不是只針對我們的一些外表行為,而是直接揭露我們的犯罪根源,也就是隱藏在我們裡面的撒但性情和本性實質,如狂妄自大、自私卑鄙、彎曲詭詐、貪婪邪惡等等。以往,我們都認為自己外表行為上有些變化,能實行出一些主的教導,在人群中就是好人了,可在全能神話語的審判揭示中,我們才看到自己被撒但敗壞至深,做事說話處處流露撒但敗壞性情。藉著神話語的審判揭示,我們才看到自己做事說話處處流露撒但敗壞性情,被撒但敗壞得人不人鬼不鬼,沒有一點真正人的樣式。同時,我們也從神審判揭示的言語中明白了,神喜歡誠實人,祝福追求真理順服神、愛神的人,厭憎詭詐人,如果我們不追求性情變化,一直活在敗壞性情中抵擋神,必然遭到神的厭棄、懲罰。神話語的審判刑罰使我們看清了自己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認識了神公義聖潔的性情,我們逐漸對神生發敬畏的心,也對自己的敗壞性情產生了真實的恨惡,立志不再憑撒但的敗壞性情活著,要好好追求真理,按神的話行事、做人,活出真正人的樣式!藉著經歷神的審判刑罰,一點點地背叛肉體實行神的話,我們明白的真理越來越多,人生觀、價值觀逐漸發生變化,臨到事也能尋求神的心意,憑神的話活著,一點點地對神產生了真實的敬畏與順服,這就是神末世審判工作達到的果效。經歷過來,我們體會到神末世的審判刑罰是對我們最大的保守,飽含著神對我們人類深沉的愛啊!」

我感覺林弟兄讀的這些話真好,有權柄、有能力,是我從來都沒聽過的,而且他交通得也很透亮。我激動地說:「感謝主!原來主再來是用話語作審判潔淨人的工作,藉著話語將我們的敗壞性情揭示出來,使我們認識自己的敗壞,再藉著追求真理變化我們的敗壞性情,最終能憑神的話活著,成為敬畏神、順服神的人,這樣的工作太有意義了!」

林弟兄高興地說:「感謝神帶領我們明白這些!」後來由於時間很晚了,我們就結束了聚會,約好下次再聚。我很期待林弟兄的交通,很想多聽些他給我們讀的全能神的話。

認出神的聲音 喜迎主重歸

到了約定聚會的日子,林弟兄又給我們交通了神在律法時代和恩典時代取不同名字的意義,神道成肉身的奧祕,神拯救人類的三步工作,人類以後的歸宿與結局,等等。我聽後非常激動,高興地說:「以前我在教會裡雖然聽了很多道,但是不明白多少真理,現在讀了全能神的話,解開了我心中的一些困惑,對聖經中的真理也明白了許多,靈裡很得供應,這些話真的是神的聲音!」

林弟兄高興地說:「感謝神,神的羊聽神的聲音,我們能聽出全能神的話是神的聲音,來到神面前,這是神的恩待啊!現在,各宗各派真心信神的人都陸續歸回到了全能神面前,赴上了羔羊的筵席,追求真理的人藉著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生命性情都不同程度地發生了變化,在全能神教會的官方網站上有很多弟兄姊妹經歷全能神話語的審判敗壞性情得著變化的見證。」接著,林弟兄又給我介紹了全能神教會的官方網站和手機App,裡面的內容豐豐富富,有神末世發表的話語、神話語朗誦視頻、讚美神的詩歌、福音見證電影,還有神選民的經歷見證、各種綜藝節目、小品、歌舞視頻等等,應有盡有,真是讓我大飽眼福啊!我興奮不已,原來神早已道成肉身來在人間,發表了這麼多的話語,真的是太寶貴了!此時,我心裡對神充滿了感恩,感謝神藉著弟兄姊妹給我傳福音,使我能有幸聽到神的聲音,明白了自己活在罪中的原因,找到了得潔淨的路。

後來,通過一段時間的聚會考察,我完全定真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並高興地接受了神的新工作。感謝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什麽是安息日 主耶穌不守安息日的意義是什麽

安息日的由來 小時候總聽大人們說安息日,但到底什麼是安息日我不明白。後來我看了聖經創世記,才知道耶和華神用了六天時間創造天地萬物,第七天進入安息,這一日就被稱為聖日,即安息日。 耶和華神要求人守安息日 耶和華神藉摩西給以色列人頒布的誡命上說:「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六日要勞碌…

找到真教會 乾渴的心靈得到飽足

美國 尋求 如今的宗教界,教派林立。教堂普遍外表火熱、內裡荒涼,講道人無道可講,信徒生命得不到供應,同工之間勾心鬥角、嫉妒紛爭,越來越多的信徒隨從世界潮流...面對如此光景,我們該如何尋找合主心意的教會,獲得聖靈作工,生命得以長大呢?隨著本文筆者的經歷,我們一起尋找答案。 往昔溫暖…

尋求使我迎接到了主的重歸

馬來西亞 芷妍 「東方閃電」一直遭受中共政府和宗教界的瘋狂逼迫,不但沒有衰退,卻日益發展壯大,轟動了整個宗教界,各宗各派真心信主的弟兄姊妹都紛紛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那麼,「東方閃電」到底是不是主再來的顯現作工?今天,我們一起從芷妍姐妹的經歷中找尋答案。 網上「東方閃電」的負面…

一個天主教徒迎接到主重歸的真實經歷

美國 認識 我們一家人都信仰天主,從小我就跟媽媽去教堂望彌撒,天主也賜給了我們許多恩典,我們對天主滿了感恩,也常常盼望著天主的再來。但沒想到的是,當天主真的回來作工拯救我們時,我卻不認識天主的作工,憑著狂妄本性持守老舊的觀念,差點兒錯失天主的救恩。每當想起這些,我就感到很自責,同…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