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作救贖工作發表的性情是憐憫慈愛,你們見證全能神作末世審判工作發表的性情是公義威嚴,為什麼神在不同時代作工顯明的性情完全不同呢?我們該怎樣認識神的性情?

2018年07月01日

相關答案:

自從耶穌在恩典時代作了救贖工作以後,我們看見主耶穌滿了包容忍耐,滿了憐憫慈愛,我們只要信主耶穌,罪就得著赦免,就能享受神的恩典,因此,我們就定規神就是憐憫慈愛的神,是永遠饒恕人、赦免人一切罪過的神,神對待我們永遠像母親對待兒女一樣,體貼入微,從不發怒,當看到全能神末世發表真理審判人時話語嚴厲,揭露我們的敗壞一針見血、毫不留情,對惡人、敵基督、法利賽人都是定罪、咒詛,很多人都不理解,認為神不該用嚴厲的話語來審判人。我們能有這樣的觀念,都是因為我們對神的原有性情不認識造成的。神在每個時代顯明什麼樣的性情,都是根據神拯救人類工作的需要,也是根據敗壞人類的需要而決定的,都是為了救贖人類、拯救人類。要想明白這方面的真理達到真實認識神的性情,我們看幾段全能神的話吧。

全能神說:「耶穌作的工作是按著當時那個時代的人的需要作的,按著他的工作,他是來救贖人類、赦免人的罪,所以他帶來的全部性情是謙卑、忍耐、愛心、敬虔、包容與憐憫慈愛,給人帶來的是豐豐富富的恩典、祝福,也是人所享受的應有盡有的享受之物,人所享受的盡都是平安喜樂與耶穌的寬容、耶穌的愛心,還有他的憐憫與慈愛。當時人所接觸到的之所以有大量的享受之物,心裡平安踏實,靈裡得安慰,以救主耶穌為依靠,他們能得到這些都是與他們所處的時代有關係。《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救贖時代的工作內幕》

以往拯救的方式是施盡他的憐憫慈愛,以至於將自己的全部都交給撒但來換取全人類,今天並不比以往,今天拯救你們是末了各從其類的時候,拯救你們的方式不是憐憫慈愛,而是以刑罰、審判來更徹底地拯救人類。《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當放下地位之福,明白神拯救人的心意》

在末了結束時代的工作中,神的性情是刑罰與審判,顯明一切的不義,來公開審判萬民,來成全那些真心愛他的人,這樣的性情才能結束時代。末世已到,萬物各從其類,都按著不同的性質被劃分在不同的類別中,這正是神顯明人的結局、歸宿的時候,人若不經歷刑罰、審判,人的悖逆、不義都沒法顯露出來。只有藉著刑罰、審判才能將萬物的結局都顯明出來,人在刑罰、審判中才能顯出原形,惡歸於惡,善歸於善,人都各從其類,藉著刑罰、審判來顯明萬物的結局,達到罰惡賞善,讓萬人都歸服在神的權下,這些工作都得藉著公義的刑罰與審判來達到。因人敗壞到頂峰了,人的悖逆太重了,只有以刑罰與審判為主的在末世顯明的神的公義性情才能徹底將人變化、作成,才能將惡顯明出來,從而重重懲罰所有不義之人。所以說,這樣的性情都是具有時代性意義的,性情的顯明、公開是為了每個新時代的工作,並不是無意義地隨意顯明他的性情。若在顯明人結局的末世仍來對人施下不盡的憐憫、慈愛來愛人,仍然對人是愛,不是公義的審判,而是寬容、忍耐、赦免,無論人犯多大的罪仍是饒恕,沒有一點公義的審判,那整個經營何時能收尾呢?這樣的性情何時能將人帶入人類合適的歸宿中呢?就如一個法官他永遠愛人,是一個心慈面軟的愛人的法官,不管是犯什麼罪的他都愛,不管什麼人他都愛、都包容,那他什麼時候才能斷清案呢?在末世,只有公義的審判才能將人類都各從其類,才能把人帶入更新的境界中,這樣,就以審判、刑罰的公義性情來結束整個時代。《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作工異象 三》

聽了全能神的話,我們看看,神恩典時代流露出什麼性情了?神在國度時代又流露出什麼性情了?恩典時代與國度時代神所流露的性情是不是不一樣啊?恩典時代神作的是救贖工作,神對人類就流露出憐憫慈愛、包容忍耐、饒恕赦免,這樣,人類才有資格來到神的面前向神禱告、認罪、祈求,得著神的赦免,享受神的恩典祝福。律法時代後期,雖然人類知道什麼是罪,也知道耶和華神的律法不容人觸犯,但還能常常違背律法做得罪神的事,如果按律法、誡命來要求人,那都得死在律法之下。所以,在恩典時代,神道成肉身為人類釘十字架,親自擔當人類的罪,赦免、寬恕人的罪。主耶穌對待跟隨他的人,就像父母對待兒女一樣呵護有加,不忍心撇下任何信他、跟隨他的人,主耶穌所流露的都是憐憫慈愛、寬容饒恕,使我們看見神對我們的愛是多麼的真實,神的心是多麼的仁慈善良,擔諒著我們的軟弱,我們的心被神的愛感化,才願意接受神,來到神面前認罪悔改,得著神的救贖。我們是不是都感受到神這樣的憐憫慈愛呀?到了末世,人類已經知道神的存在,並且享受了神的許多恩典,都能確定神就是在救贖人類、拯救人類,這時人類能夠接受一些真理了,也到了神該作審判工作來徹底潔淨、拯救人類的時候了。因為末世的人類被撒但敗壞太深了,都特別的狂妄自大、彎曲詭詐、自私卑鄙,還特別的邪惡、貪婪,為了名利、地位、錢財不擇手段,都失去了良心理智,沒有一點兒人性,雖然信主罪得赦免了,但人犯罪的本性與撒但性情卻依然存在,所以整個人類都活在罪中不能自拔。神為了徹底拯救人類脫離罪惡,根據敗壞人類的需要,神末世又道成肉身成為人子,發表了潔淨、拯救人類的一切真理,作了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神發表真理審判人時,話語就有些嚴厲、扎心,如同兩刃利劍,完全顯明了神公義、威嚴、烈怒的性情。我們就是因著神的審判、刑罰,才看見神的公義、神的聖潔是不容人觸犯的,我們才俯伏在地,無地自容,就我們這樣敗壞至深、充滿撒但性情的人,對神沒有敬畏、沒有順服,盡是悖逆抵擋,真不配活在神面前,這才有了真實悔改,才知道什麼是真正人的樣式,該怎樣活出有意義的人生。經歷神的審判刑罰,我們明白了許多真理,產生了敬畏神、順服神的心,才知道追求真理的重要,認識神、愛神最有意義,這是不是真實的悔改、真實的變化呀?如果沒有神的審判刑罰,敗壞至深的人類的確沒法得著潔淨達到蒙拯救。

現在我們看到神拯救人、成全人,必須得藉著神的審判刑罰才能達到果效,事實的確如此。如果按照我們的想像,神末世還像主耶穌一樣流露憐憫慈愛的性情,能達到潔淨人類、拯救人類的果效嗎?如果神不作末世審判工作,我們就永遠不能真實認識神原有的以公義為主的性情,這樣我們就沒法得著真理,達到得潔淨、蒙拯救、被成全的果效了。另外,對於那些不追求真理的不信派,還有那些仇恨真理、與神為敵的敵基督,就沒法被顯明、淘汰。只有神公義的審判才能徹底顯明人,將人各從其類,才能徹底結束神拯救人類的工作。通過讀全能神的話,我們就可以知道,神在哪個時代發表什麼樣的性情,都是根據神拯救人類的工作需要來決定的,所以,我們不能根據神在某個時代所流露的性情,就定規神的性情與神的全部。法利賽人就是因為定規神的名,死套規條,而抵擋、定罪主耶穌,遭到了神的懲罰、咒詛。認識神的性情必須得根據神的三步作工來認識,這樣才能準確,合乎神的心意,如果我們只根據恩典時代主耶穌所流露的性情,就定規神只是憐憫慈愛的,這怎麼能是對神的真實認識呢?如果這樣認識神,那就太愚昧無知了。法利賽人都明白聖經,為什麼不認識神呢?就是因為他們只根據神的一步作工就定規神,當主耶穌來作工時就把主釘在十字架上了。可見,不認識神的人太容易定規神、抵擋神了。

——電影劇本答題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不接受全能神的人落入灾難中是神的懲罰

相關神話語:不憑着基督口中的真理而想得着生命的人是世上最荒謬的人,不接受基督所帶來的生命之道的人是异想天開的人,所以我説,不接納末世基督的人永遠是神厭憎的對象。基督是末世人進入國度的大門,任何人都不能逾越,任何人都不可能不通過基督而被神成全的。你是信神的人就得接受神的話,就得順服…

多數人認為:神是憐憫慈愛的,神願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但你們傳福音為什麼還要挑好的傳呢?

參考聖經: 「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馬太福音20:16) 「天國好像人撒好種在田裏,及至人睡覺的時候,有仇敵來,將稗子撒在麥子裏就走了。...當收割的時候,我要對收割的人説,先將稗子薅出來,捆成捆,留着燒,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裏。...世界的末了也要如此。人子要差遣使者,把一切叫…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