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清自己的真面目

2017年06月18日

江蘇省 小小

教會工作需要,我被調到一個比較薄弱的教會盡本分。當時,那個地方的福音工作正處在低潮,弟兄姊妹的情形普遍不好,但因著聖靈的感動,我還是滿懷信心地接受了這一託付。為了把工作作好,我每天都起早貪黑地在教會中忙碌,一段時間後,教會的各項工作果然有了一些好轉。看到這些,我心裡不禁沾沾自喜,覺得自己還行,盡本分有負擔,滿有聖靈的開啟,作工作挺有魄力的,能作好這個工作。完全活在了自我滿足、自我欣賞的情形之中。

正當我躊躇滿志準備大幹一番的時候,我見到了一位抓工作的弟兄,他向我了解一些工作情況,我一一作了回答,心想:「他肯定會欣賞我抓工作的能力以及我獨到的見解。」可是,我怎麼也沒想到,他聽完了我的回答之後並沒有點頭讚賞,反而說我工作作得不到位,人員沒怎麼調動起來,沒什麼果效等等。看著他不滿意的表情,聽著他對我工作的評價,我的心一下子涼了,心想:「說我工作作得不到位,還沒達到果效,那要到什麼程度才算果效?我沒嫌這邊教會薄弱,能願意積極作工作就已經很不錯了,還說我做得不好。」我心裡很不服氣,委屈得眼淚都快要流出來了,心裡不服不滿,悖逆的東西直往外冒:「我的素質只能達到這個程度,反正我盡力了,若看我不行,就另找別人吧……」我心裡難受極了,以致弟兄後來又說了些什麼,我一句也沒聽進去。那幾天,我的情形一落千丈,甚至感到心灰意冷,滿肚子都是委屈……茫然中,我想起神的話說:「彼得追求活出一個愛神之人的形象,做一個順服神的人,做一個接受對付修理的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成功與否在於人所走的路》是啊,彼得追求的是愛神滿足神,他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接受修理對付,而我呢,別人說我工作作得不好就難受,就想撂挑子不幹,這哪是肯接受對付修理的人啊?更別說像彼得那樣愛神了。我流露出來的性情讓神噁心、厭憎,可我卻絲毫都不認識,總是活在自己的觀念想像裡,把自己看得很好,很高,當別人說我做得不好時就接受不了,裡面抵觸與人爭執講理,我看到自己真是太狂妄又太虛浮了!

此時,我心裡亮堂了一些,便翻開神話語書,看到一段神的話:「你們最好還是在認識自己的真理上下點功夫,為什麼神並不賞識你們?為什麼你們的性情讓他厭憎?為什麼你們的言談讓他恨惡?你們有點忠心就自誇,有點貢獻就要報酬,有點順服就看不上別人,作點小工作就目中無神。……你們這樣的人性簡直是不堪言語,難以入耳。你們的言行有什麼可誇的?……你們不覺著可笑嗎?明明知道自己信神卻不能與神相合,明明知道自己一無是處卻仍然自己誇耀自己,你們不覺著你們的理智已達到了難以自制的地步了嗎?這樣的理智怎麼配與神接觸呢?現在你們不為自己擔心嗎?你們的性情已到了不能與神相合的地步,那你們的信不是很可笑嗎?你們的信不是很荒唐嗎?你將如何對待你的未來呢?將如何選擇你所走的路呢?《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與基督不合的人定規是抵擋神的人》神的話點透了我的實質,使我無話可說,我真是蒙羞慚愧、無地自容。回想我在盡本分中的流露,當工作有些果效的時候,我不想著怎樣精益求精達到最佳果效來滿足神,卻常常滿足現狀,沾沾自喜,認為自己有工作能力,把聖靈作工達到的果效歸為己有,看到我真是不認識自己。神的話說:「明明知道自己一無是處卻仍然自己誇耀自己,你們不覺著你們的理智已達到了難以自制的地步了嗎?這樣的理智怎麼配與神接觸呢?」是啊,一切的工作都是神在作,我只是配合一下,如果聖靈不作工,憑我什麼都做不了。工作有點果效全是聖靈作工的結果,我根本沒有什麼可誇的。可我不僅不認識聖靈的作工,也不認識自己,反而作點小工作就顯露自己,厚顏無恥地搶奪神的榮耀,妄想得到人的誇獎與高看,遭到對付還不反省認識自己,反而委屈不服,甚至耍蠻噘嘴不幹,實在是沒有一點人性理智!此時,我才看清自己的真實面目,看到自己性情狂妄得如同天使長,作點工作就不知自己是誰了,竊取神的榮耀,站居高位,妄想讓人高看、崇拜,就我這樣的性情,這樣的追求,走的不正是與神為敵的道路嗎?此時,我不禁感到恐懼戰驚,原來我的情形已到了這麼危險的地步,而我卻毫無覺察,還在一個勁兒地為自己爭執講理,為得不到人的誇讚而耿耿於懷,我真是太虛浮、太愚昧了,再這樣繼續下去,我肯定會抵擋神受懲罰的。

感謝神對我的顯明與拯救,若不是神奇妙的擺佈與安排,若不藉著人對付,我早已忘了自己是誰,走上錯誤道路還沒有知覺,竊取了神的榮耀還自以為榮,真是不知廉恥!多虧神顯明我,才使我看清了自己的真實面目,看到自己沒有真理實際的可憐相,神作的真是太好了!此時我不禁在心中禱告:「神哪!我不願再消極,也不願再為那些低賤的東西而活著,我只願在你的刑罰審判、擊打管教之中來認識你,追求滿足你,更願在你的對付修理中盡好本分還報你!」

上一篇: 事奉神為何搞花樣
下一篇: 神的話語使我覺醒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全能神帶領我走上真正的信神之路

1991年我因病蒙恩一步登天直接跟隨了全能神。那時我對信神的事什麼也不懂,但奇妙的是,吃喝全能神發表的話語就感覺有享受,就感覺神話說得太好了,唱詩、禱告時也常常被聖靈感動得淚流滿面,心裡那種甘甜、那種享受總像有喜事臨到似的。尤其是聚會場合聖靈大作工的時候,我就感覺自己彷彿超脫了肉…

病痛中尋求人生真諦(有聲讀物)

謹 慎 夢想成真 我從小家境貧窮,村裡人都看不起,為了爭口氣,我下定決心努力掙錢。十六歲初中剛畢業,我就出去打工了。在近十年中,我給人燒過石灰,做過木工,成家後,我又帶著妻子做過建築工、搬運工,雖然受了很多苦,但也掙到了一些錢,二十六歲時我就在家蓋了一棟樓房。村裡人看到我家越來越…

全能神帶我走上得潔淨之路

美國 剛強 2007年,我隻身一人來到新加坡打拼。這裡常年高溫,每天幹活時我都熱得汗流浹背,苦不堪言,再加上人生地不熟,沒有親人朋友相伴,我更感到生活很枯燥乏味。8月份的一天,我在下班途中接到一份福音單張,上面寫著:「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

全能神的審判刑罰征服了我

1999年年底,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一年後,僅當過兩個月小組長的我被破格提拔為小區帶領。看到教會這樣重用我,我真是心花怒放,覺得自己與眾不同、高人一等了,心想:現在我是小區帶領了,帶領得器重我,不能無視我的存在,弟兄姊妹也得高看我、尊重我、聽我的。那時的我整天趾高氣揚、目空…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