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老好人

2020年07月07日

西班牙 李菲

提到老好人,没信神時,我覺得老好人性情温和,跟誰也不急眼,大家都喜歡,我也追求做這樣的人。因着接受學校的教育和社會的薰陶,我就把「和為貴,忍為高」「明知不對,少説為佳;明哲保身,但求無過」「看透不説透,還是好朋友」這些話當作座右銘。不管跟親戚朋友還是跟外人相處,我是誰也不得罪,有什麽事都順着别人,大家都説我人緣好,隨和、好相處。我自己也覺着在這個黑暗邪惡的社會中生存,就得和周圍人搞好關係,這樣才能有立足之地。直到接受全能神末世作工後,經歷了神話語的審判刑罰,我明白了一些真理,才認識到這些哲學、法則都是屬撒但的,是迷惑人、敗壞人的,憑這些東西活着只能越來越狂妄、詭詐、自私卑鄙,没有一點人樣,這才恨惡這些撒但哲學,注重追求真理,憑神的話做人。

2018年,我被選為帶領,剛開始我對教會的工作還不太了解,和我一起配搭的劉姊妹盡這個本分一年多了,對各方面工作都比較熟悉,有什麽難處我就問她,她也經常幫助我。後來,我聽劉姊妹幾次提到,她負責範圍的一個教會帶領張姊妹盡本分一貫應付糊弄不作實際工作,聚會總講字句道理,還比較狂妄,當時我就覺得張姊妹很可能屬于不作實際工作的假帶領,既然劉姊妹知道這些情况,怎麽也没撤换張姊妹的本分啊?我本想跟劉姊妹説説,可一想我剛來,對張姊妹的情况也不了解,要是直接提出來,劉姊妹會不會説我做事太魯莽、對人没愛心?想到這兒,我就委婉地和劉姊妹説了自己的看法,可她聽了也没當回事,還讓我憑愛心再幫幫張姊妹。當時我就想,劉姊妹應該知道調整帶領的原則,我要是再説,她會不會認為我在説她不作實際工作啊,肯定會覺得我這個人事多。唉!要是為這事發生了衝突,那以後我倆還怎麽配搭盡本分啊?還是算了吧。

後來,我找張姊妹交通了幾次,揭露解剖了她的問題,她不接受還講理,緊接着弟兄姊妹也反映張姊妹不作實際工作,我意識到張姊妹的問題嚴重了,如果不及時處理就會耽誤教會工作,耽誤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于是,我又跟劉姊妹商量撤换張姊妹的事,可劉姊妹説:「檢舉信已經發給帶領了,等他們核實完再撤换吧。」我心想:「通過檢舉信和了解的實際情况來看,張姊妹長期不作實際工作,一貫應付糊弄,盡講字句道理,已經確定是假帶領,根據原則得趕緊撤换,看見有假帶領不及時處理還推給帶領,這不是拖延時間讓假帶領繼續坑害神選民嗎?這可是站在撒但一邊跟神唱對台戲啊!」我打算跟劉姊妹再説説,可又想到,上次跟她説張姊妹的事,她不願意調整,還讓憑愛心幫助,况且她倆關係還挺好的,我要是再提出撤换張姊妹,她會不會説我太狂妄,新官上任三把火,在這裏瞎顯露啊?我還是别説了,反正帶領也在核實這事,也不差這幾天。就這樣,話到嘴邊我又咽回去了。過了幾天,帶領了解了情况,嚴厲對付我們不及時處理假帶領,給神家工作帶來打岔攪擾,也耽誤了神選民的生命進入,這是在充當撒但的幫凶、保護傘。聽到這話,我心裏特别難受,意識到自己明知真理不實行,也不堅持原則,是在包庇假帶領,做了假帶領的保護傘,這才趕緊去撤换張姊妹。可這事過後,我只是有那麽一點自責難受,也没在這事上好好反省自己。後來,我發現劉姊妹聚會交通總講字句道理,解决不了弟兄姊妹的問題難處,給她提一些建議、缺少,她不接受還講理辯解,她負責的工作也没有果效,帶領修理對付她,她不接受還消極怠工,活在埋怨誤解中。我當時就想揭露她的問題,可想到我倆是配搭,這工作没做好我也有責任,如果我去解剖劉姊妹,她肯定會説我不體諒她,我就没敢給她交通解剖,只是安慰了她幾句,勸她别消極。之後,我發現劉姊妹没有絲毫變化,對自己也没有什麽認識,要是繼續這樣下去只能耽誤神家工作、坑害弟兄姊妹,我就想得盡快跟帶領反映劉姊妹的情况。正好教會民意測調,帶領讓我寫對劉姊妹的評價,我正準備寫,可一想到多數弟兄姊妹對她没有分辨,還挺擁護她的,我要是出頭反映她的問題,帶領和弟兄姊妹會不會説我背後拆台,想把劉姊妹整下去,自己一個人説了算啊,再説了,我和劉姊妹一起配搭盡本分,有什麽難處她還幫助過我,如果她真被撤换了,她會不會記恨我啊?想來想去,對于劉姊妹不作實際工作、不接受真理的表現,我只是避重就輕地寫了點兒。評價上交後,我心裏挺不安的,知道自己隱瞞事實欺騙神了。之後,我靈裏越來越黑暗,讀神的話打瞌睡,聚會交通也没有開啓亮光,弟兄姊妹有什麽問題我也發現不了了,每天渾渾噩噩,一點力氣也没有,就感覺自己被神離弃了。

後來帶領經調查核實,確定劉姊妹屬于不作實際工作的假帶領,撤换了她的本分。我感到特别的蒙羞、自責,尤其想到神的話説:「你們看世上有許多好人説出話來挺高尚,雖然外表好像没作什麽大惡,其實他心裏特别地詭詐、圓滑,特别會看風使舵,説出話來八面見光,我看這就是個假好人、偽君子,正是假冒為善的人。那些走中庸之道的人都是最陰險的,誰都不得罪,八面見光、八面玲瓏、逢場作戲,誰都看不出破綻,那就是個活撒但!《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實行真理才能擺脱敗壞性情的捆綁》神揭示老好人最陰險詭詐,是個活撒但,我看到自己就是這樣的人,我早就發現劉姊妹屬于假帶領,可為了維護與她的關係,為了保全自己,寧可得罪神也不實行真理,再次包庇假帶領,觸犯了神的性情,留下了過犯。想到這些,我就覺得自己完了,神不會拯救我這樣的人了。那幾天,我一直活在痛苦消極中,幹什麽都没有心思。一天,我想到神的話説:「無論你做過什麽錯事,無論你走過什麽歧途,或者有過什麽過犯,都不要成為你追求認識神的包袱、累贅,繼續往前走。無論什麽時候神拯救人的心是不變的,這是神的實質最可貴的一個地方。《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我反覆揣摩神的話,就感到字字句句都流露着神的憐憫和期望,雖然我作惡觸犯了神的性情,但是神還用他的話語來安慰我,鼓勵我繼續往前走,不管什麽時候都要追求真理,我心裏特别受激勵,就告訴自己不能再這樣消極下去,在哪裏失敗應該從哪裏爬起來,應該反省、總結自己的問題,尋求真理解决。

後來,我看到一段神的話:「都説貼着神的負擔,維護教會的見證,誰貼上了?問一問自己,你是貼着神的負擔的人嗎?為神你能實行公義嗎?你能站起來為我説話嗎?你能堅信不移地實行真理嗎?你敢于向一切撒但的作為争戰嗎?為我的真理你能不憑情感揭露撒但嗎?你能讓我的心意在你身上得到滿足嗎?關鍵時刻你心擺上了嗎?你是遵行我旨意的人嗎?多多問問自己,多多揣摩。《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十三篇》看了神的話,我心裏特别地扎心難受,看到自己就是個圓滑詭詐的老好人,臨到事處處保全自己,絲毫不為神家利益着想,對待本分没有一點負擔、責任心。教會裏出現假帶領需要我及時處理的時候,我為了保全自己,怕得罪劉姊妹,不敢實行真理揭露檢舉,還故意隱瞞事實真相包庇、袒護她,結果教會各項工作都受影響,弟兄姊妹也没有正常的教會生活。想想神家托付我這麽重要的本分,而我在教會出現假帶領的事上却違背真理原則來維護自己的利益,一次次站在撒但一邊,充當假帶領的保護傘,明知教會工作受虧損也不實行真理堅持正義,一涉及到得罪人的事就放弃真理原則,胳膊肘往外拐,我這樣做不是在打岔攪擾神家的工作,充當撒但的幫凶嗎?我不敢實行真理,不敢堅持原則,没有一點正氣,哪配做教會帶領啊,就是個自私卑鄙、圓滑詭詐的小人!尤其想到神話説過神厭憎、恨惡老好人,不拯救老好人,講道交通也一再説神家絶不培養老好人做帶領,這樣的人屬于黑心人,只能坑害神家、坑害弟兄姊妹。我知道我兩次袒護、包庇假帶領已經得罪神,觸犯了神的性情,我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神啊,我一次次違背你的心意,明知真理却不實行,給神家工作帶來了虧損,我願接受你的咒詛、懲罰,不管接下來你怎麽對待我,我都願順服,向你悔改。」

我就琢磨:為什麽臨到事我總是做老好人,不能實行真理呢?到底是受什麽東西支配呢?我看到神的話説:「撒但敗壞人是藉着國家政府以及那些名人、偉人的教育薰陶達到的,他們的那些鬼話成了人的生命本性了。『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是撒但的名言,已滲透到所有人的裏面,成為人的生命了,還有一些處世哲學的話也是這樣。撒但是藉着各國的傳統文化來教育人、迷惑人、敗壞人,使人類陷入滅頂之灾的汪洋大海,最後因人事奉撒但抵擋神而被神毁滅。……人的生活、行事為人還有許多撒但毒素在裏面,幾乎没有絲毫真理,比如人的處世哲學、行事手段,人的座右銘,都充滿了大紅龍的毒素,都是從撒但來的,所以人的骨子裏、血液裏流的全是撒但的東西。那些當官的、掌權的、有成就的人都有他的成功之道和秘訣,那個秘訣不正代表他的本性嗎?他們能在世上做大事,背後的陰謀詭計誰也看不漏,證明他們的本性太陰險惡毒。人類被撒但敗壞太深了,每個人的血液裏都流着撒但的毒液,可以看見人的本性都是敗壞的、邪惡的、反動的,都被撒但的哲學充滿了、浸透了,完全是背叛神的本性,所以就能抵擋神,與神為敵。《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讀了神的話我找到了做老好人的根源,就是因為我從小到大接受共産黨的教育、社會的薰陶,被各種撒但的邏輯法則、處世哲學充滿了,就像「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明哲保身,但求無過」,「明知不對,少説為佳」,「看透不説透,還是好朋友」,等等,我把這些撒但毒素當成至理名言。臨到事我先考慮自己,保住自己的名譽地位要緊,到關鍵的時候我不維護教會工作,很怕出錯危及到自己的利益,就憑撒但哲學「明哲保身,但求無過」活着,一點也不實行真理;跟人相處我處處察言觀色,明知對方身上有問題也不明説明點,而是看透不説透,小心翼翼地維護與人之間的關係,當老好人、中間派,走中庸之道,誰也不得罪,也不敢説真話,堅持正義,活得没有一點尊嚴。教會出現假帶領,我不堅持真理原則撤换假帶領,而是怕得罪劉姊妹,就當縮頭烏龜,任由假帶領在教會裏坑害弟兄姊妹,攔阻神家工作,我這哪是什麽好人?就是個黑心人、濫好人,是撒但的狗奴才,一點骨氣、一點正義感都没有!如果我早點把發現的問題提出來,給劉姊妹解剖幫助,也不至于坑害神家的工作,攔阻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觸犯神的性情,留下過犯。這時,我才真實地看到憑撒但哲學活着當老好人,只能坑害人、斷送人,真是坑人害己。藉着事實的顯明,我也看清了這些撒但的處世哲學、邏輯法則都是迷惑人、敗壞人的,是與神的話、與真理敵對的,我憑着這些撒但哲學活着,外表再和善、人緣再好也是一個圓滑詭詐的卑鄙小人,如果不實行真理,不悔改、變化,肯定被神厭弃、淘汰。

接下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説:「神有信實的實質,所以他説話向來都是可信賴的,他作事更是讓人無可挑剔、無可疑義的,所以他喜歡對他絶對誠實的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告誡三則》神要求人做誠實人,就證明神很厭憎詭詐人,神不喜歡詭詐人。神不喜歡詭詐人就是不喜歡詭詐人的作法、他的性情以至于他的存心,就是他辦事的那個方式神不喜歡。所以,我們要想讓神喜悦,首先就得改變我們的作法、生存方式。《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做誠實人最基本的實行》你如果還憑撒但性情活着,不管信神多少年,還和外邦人一樣,那你信神還有意義嗎?還有價值嗎?你活着的目標没變,原則、方式没變,只是比外邦人多了個承認有神,外表也跟隨神了,但是生命性情一點没有變化,最終還不能蒙拯救,這不是空信一場、空歡喜一場嗎?《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實行真理才能擺脱敗壞性情的捆綁》讀了神的話我清楚了,神有信實的實質,神喜歡誠實人,恨惡詭詐人,我憑撒但哲學活着,看事觀點、處世的方式没有一點變化,跟外邦人一樣,這樣信神多少年也得不着真理,不能蒙拯救。只有實行真理做誠實人,心裏没有詭詐,敢于堅持真理原則,有正義感,凡事站在神的一邊體貼神的心意,這才是神喜愛的人,是蒙神拯救的人。明白了神的要求,我就禱告神立下心志,願意悔改實行真理做誠實人。

幾個月後,我發現配搭李弟兄聚會好講字句道理,顯露自己讓人高看,也給他交通過幾次不見好轉,就反映給了帶領。没想到反映後,帶領讓我去揭露解剖李弟兄的表現,我就有些膽怯,總覺得這話説不出口,李弟兄在這裏盡本分的時間最長,都算是「元老級别」了,在業務上也幫助過我,我要是解剖他的表現,他會怎麽看我啊?會不會得罪他啊?這時,我想到神的話説:「你有老好人的存心、觀點,你在這類事上就總跌倒、總失敗。那你應該怎麽辦?臨到這類事的時候,你得禱告讓神加給你力量,讓你堅持原則,做你該做的,按原則辦事,站住自己該站的立場,别讓神家工作受虧損。如果你能達到背叛自己的利益、自己的臉面,背叛老好人的觀點,用誠實、單一的心做你該做的,這就勝過撒但了,就得着這方面真理了。《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認識自己才能追求真理》看完這段神的話,我心裏很清楚這是神對我的檢驗,也是一個悔改的機會,神也要看我對待這事的態度。我不能再像以往那樣維護與人的關係,我得背叛自己的撒但性情,得以教會工作為重,得實行真理有點正氣。李弟兄如果是追求真理的人,藉着交通揭露,他就會反省認識自己,這對他的生命進入有益處,他也能避免留下更多的過犯。之後,我找李弟兄把他的情形表現一條一條根據神的話揭露解剖,他不但没有記恨我,還懊悔地説:「如果不這樣解剖揭露,我根本認識不到自己身上的問題,我的確需要反省進入啊。」聽了李弟兄的話,我挺受感動的,當初還擔心揭露他,他會記恨我,原來這些都是自己的想象。這個時候我真實地體會到實行真理、做誠實人帶來的踏實、平安,跟神的關係也特别近,也真實體會到只有實行真理按原則辦事,才是維護神家工作,才能給弟兄姊妹帶來真實的幫助。藉着經歷神的審判刑罰,我錯謬的觀點有了一些扭轉,圓滑詭詐的撒但性情也有了一些變化。當我再看到弟兄姊妹流露敗壞或做事違背真理原則時,不再袒護、包庇,維護與人的關係,能有意識地實行真理,交通幫助、指點揭露,雖然有時還會有顧慮,怕得罪人,但能及時禱告神,背叛自己,按真理原則實行,不憑撒但哲學活着,這樣實行心裏感覺平安、踏實,釋放了很多。我能有這些變化、收穫都是神話語的審判刑罰達到的果效。感謝全能神!

上一篇: 守住本分
下一篇: 檢舉的顧慮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一場大火使我醒悟

馬 順 我叫馬順,是一名基督徒。由於家裡開工廠比較忙,加上我認為得趁著年輕多掙些錢,等錢掙夠了再好好信神,所以我平時很少讀神的話,聚會也不正常。直到一場大火臨到我才有所醒悟,看到在災難面前,錢財再多瞬間都會歸於烏有,錢財只是身外之物,並不能保守我脫離災難,唯有神才是我的依靠。 那…

調整本分把我顯明了

美國 慕真我在教會裏製作視頻,有段時間因着工作量减少帶領就安排我去澆灌新人。後來,視頻工作需要的時候我就製作視頻,不忙的時候我就澆灌新人,就這樣來回調整了兩次。一個姊妹見了我就説:「你這是哪裏需要往哪裏調啊!」當時,我没有想太多。可過了不到一個月,組裏的工作量又没有那麽多了,我不…

誰是我進天國的絆脚石

越南 恒心 2020年8月,一個姊妹邀請我在網上參加了全能神教會的聚會。通過讀全能神的話,尋求考察,我確定了全能神的話語就是神的聲音,全能神就是主耶穌回來了,我心裏很激動,也很興奮。想到我的幾個哥哥也都在盼着主回來,我得趕緊把這個好消息告訴給他們,讓他們也能接受神的末世作工。于是…

給牧師傳福音的經歷

中國安徽 李智2021年4月的一天傍晚,帶領突然找到我説,有個信主五十多年的老牧師願意考察神的末世作工,就是曹家村的曹牧師,讓我去給他傳福音。帶領説曹牧師曾經去過好幾個國家講道,而且他以往因信主被中共抓捕坐監都没有背叛主,是個真心信主的人。聽了這些情况,我想到自己以往傳福音遇到的…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