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糧:基督徒禱告4要素(有聲讀物)

2018年05月19日
00:00
16:11

陝西省 楊陽

目录
一、禱告時應站好受造之物的位置
二、向神禱告應該真心、誠實
三、為遵行神的旨意禱告
四、向主禱告要有毅力、心志,不可灰心

弟兄姊妹,我們都知道基督徒禱告神是與神溝通最直接的一種方式,所以我們每天除了晨禱、晚禱外,還會在讀聖經、聚會、守安息日、臨到難處等很多時候禱告,但我們的禱告是不是合心意、蒙主垂聽呢?這是我們每個弟兄姊妹應該了解掌握的,不然,我們禱告的次數再多、時間再長也不蒙主稱許。其實,這個問題主耶穌早已告訴了我們答案,我們一起來尋求這方面的真理吧!

一、禱告時應站好受造之物的位置

路加福音18章9至14節中記載:「耶穌向那些仗著自己是義人,藐視別人的,設一個比喻,說:『有兩個人上殿裡去禱告:一個是法利賽人,一個是稅吏。法利賽人站著,自言自語地禱告說:「神啊,我感謝你,我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凡我所得的都捐上十分之一。」那稅吏遠遠地站著,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捶著胸說:「神啊,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我告訴你們,這人回家去比那人倒算為義了。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從主耶穌的比喻中不難看出,主稱許稅吏的禱告,厭憎法利賽人的禱告。因法利賽人的禱告是在炫耀自己、顯露自己,向神數算自己的功勞,他把自己擺在一個高位上,甚至跟神平起平坐,向神講條件、跟神邀功,在神面前沒有絲毫的敬虔,根本沒有敬畏神的心,因而讓神厭憎、恨惡。而稅吏就完全不一樣了,他知道自己是個罪人,身分卑賤,所以在禱告時,他存著一顆敬畏神的心向神赤露敞開,承認自己的敗壞,真心祈求神的赦免,最後蒙了神的憐憫。因著他們對待神的不同態度,神對他們也有了不同的態度。對照我們的禱告,我們也常常站錯位置,比如:當我們作工有些成果,或是被抓坐監也沒有背叛主,就覺得自己是忠於主、愛主的人,向主禱告時就要賞賜、要冠冕,如果神不祝福,還要找神打官司;當我們臨到病痛、家裡遭災了,我們禱告時就會埋怨神不保守自己,甚至與神講理,找神算賬;等等。這些禱告都是在要求神、強迫神,是在利用神、埋怨神,甚至站在神的對立面與神對抗,這樣的禱告根本沒有理智,都是在抵擋神。我們基督徒禱告要想蒙神垂聽,就要效法稅吏的禱告,應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在神面前有敬虔的態度,能在順服的前提下向神禱告,不把自己的意願強加給神,或要求神按自己的意思做,只求神按著神的意思成就,這樣,神才會垂聽我們的禱告,開啟帶領我們。

二、向神禱告應該真心、誠實

每日靈糧:基督徒禱告四要素

主耶穌曾教導門徒說:「你們禱告的時候,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愛站在會堂裡和十字路口上禱告,故意叫人看見。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馬太福音6:5-6)從聖經的記載中看到,法利賽人禱告時常常選擇在人多的地方,喜歡站在教堂裡或十字路口禱告,而且他們禱告時常常背誦經文,假意作很長的禱告,他們這樣做都是給人看的,是為了讓人看到他們對神是最忠心、最虔誠的,藉此得到人的高看、仰望,這樣的禱告純粹是在高舉自己、顯露自己,屬於欺騙神的禱告,所以主耶穌說他們是假冒為善的法利賽人,他們的禱告也是假冒為善的禱告,被主厭憎。反省我們自己在禱告時也有很多存心不對的時候,比如:在聚會禱告的時候,我們不是把自己的實際難處或敗壞向神訴說,跟神說心裡話,求得神的帶領引導,而是盡說華麗的詞語,空洞的讚美,要不就是背誦聖經章節、羅列經文,認為誰背的經文多、說的話有文采,誰的禱告就好;我們還認為,每天守晨更、作晚禱,飯前禱告、飯後謝恩等禱告次數越多、守得越好,禱告的話越多、時間越長,自己就越屬靈,對主越忠心,覺得這樣的禱告最合主心意。實際上,我們這樣的禱告不是在與主交心,不是真實的敬拜主,而是帶著自己的存心、目的,是為了讓人看到自己多麼追求,以此來顯露自己,這樣的禱告就是在走過程、走形式,屬於宗教儀式的禱告,是在應付神、欺騙神,讓神厭憎。主耶穌說:「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翰福音4:24)神是造物的主,受造之物在造物的主面前禱告,要有敬畏之心,用真誠的心來敬拜,接受神的鑒察,向神說真心話、實在話,這樣的禱告才蒙神喜悅。

三、為遵行神的旨意禱告

馬太福音6章9-10、13節中主耶穌說:「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凶惡(或作:脫離惡者)』」自從人類被撒但敗壞後,神就一直作工拯救人,使人脫離罪惡,脫離撒但的捆綁、苦害,最終能被神得著。因此,神希望人能來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拯救,也希望人能憑神的話活著,尊神為大。所以我們禱告時不要單為自己祈求,還要有一顆體貼神心意的心,為神的旨意在地上通行禱告,為基督的國實現在地上禱告,為神的福音擴展各方禱告,這也是基督徒禱告達到合神心意的一條實行路途。比如,當在傳福音的過程中遇到各種難處、譏笑、患難軟弱消極時,我們就應該切切向神禱告,願神加給我們信心和力量,使我們能背叛肉體,勝過各種難處,不受各種敵勢力的轄制;當作工講道時,我們能帶著負擔向神禱告,求神開啟引導我們明白神的話,聚會時能把神的心意交通出來,能帶領弟兄姊妹實行經歷神的話,把弟兄姊妹帶到神的面前;當看到教會中有不法、邪惡之事發生時,我們應該向神禱告求神加給我們信心和膽量,並能明白真理識破撒但詭計,維護神家利益;等等。如果我們能常常為神的國降臨、為神的旨意成就而禱告,並能為神的福音擴展獻上自己的一份力量,這樣的禱告都是蒙神稱許、合神心意的。其實,在聖經中也有一些蒙神稱許的禱告,如大衛王一心為耶和華神建造聖殿,讓百姓都能在聖殿裡敬拜神,為此他常常向神祈求,並付諸實行,他這樣的祈求蒙神稱許,最終他成為合神心意的人;所羅門作王后,耶和華神在夢中問他想求什麼,所羅門沒有為自己祈求富貴和長壽,而是只求神賜給他智慧能更好地治理神的百姓,使百姓都能夠敬拜神,他這樣的禱告蒙神稱許,神不但賜給了他智慧,連他沒有祈求的長壽和富貴也賜給了他。可見,為遵行神的旨意禱告,這是最合神心意的禱告。

四、向主禱告要有毅力、心志,不可灰心

路加福音18章1節至8節中說:「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說:『某城裡有一個官,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那城裡有個寡婦,常到他那裡,說:「我有一個對頭,求你給我申冤。」他多日不准。後來心裡說:「我雖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只因這寡婦煩擾我,我就給她申冤吧,免得她常來纏磨我!」』主說:『你們聽這不義之官所說的話。神的選民晝夜呼籲他,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申冤嗎?我告訴你們,要快快地給他們申冤了。然而,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德嗎?』」從這個比喻中看到,我們向主禱告尋求神的心意,或者祈求什麼都不可急於求成,要學會等待、尋求、順服。神是全能的,也是實際的,神不作超然的事,神作工帶領人、供應人都是根據人的實際身量,根據人都能夠得上的來作,只要我們的祈求合神心意,神肯定會成全我們的禱告,我們對神要有信心。我們都有這樣的經歷:有時臨到難處不知怎麼辦,我們向神禱告祈求,藉著讀神的話或與弟兄姊妹交通,神很快就開啟帶領我們,使我們有路可行;有時我們為某一件事禱告很長時間也沒得到神的回應,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靜心等候神的心意向我們顯明;有時是神在試煉我們的信心,看我們是否是真心依靠神;有時神是為了顯明我們裡面的摻雜,潔淨我們的敗壞;有時神要實際地調動、安排一些人事物來成全我們的禱告,這也是需要時間、需要過程的……總之,不管我們的禱告神是否成全,我們都要對神有信心,相信神在我們身上作的一切都是好的,都是對我們的生命長進有益處的,萬事都有神的美意在其中。所以,我們不管在生活中或是事奉神的過程中臨到什麼難處,都不要灰心氣餒,要像這個寡婦申冤一樣,有一顆持之以恆的心,對神有真實的信心,常常來到神面前禱告、尋求,等候神的心意向我們顯明,相信到神的時候就能得到聖靈的開啟光照,看見神的全能智慧和奇妙作為。

以上幾條是基督徒禱告的實行路途,我們若能天天這樣操練實行,就能與神建立正常的關係,就能明白主話語中的真理,靈裡的光景也會越來越好,信神、跟隨神越來越有信心,我們基督徒禱告也能蒙主稱許!

小編寄語:如何禱告才能蒙神稱許是我們急需進入的真理,此篇文章給我們指出了基督徒禱告蒙主垂聽的路途:用心靈和誠實向神禱告,跟神說心裡話,站好受造之物的地位,為遵行神的旨意常常獻上禱告。相信我們按著這四條原則實行,我們的禱告能蒙神垂聽,繼續推薦《如何禱告才能獲得聖靈作工》,願我們共同進入這方面的真理。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得福夢破滅後(有聲讀物)

陳 敏 一天晚上,我和幾個弟兄姊妹一起聚會,一個姊妹讀神的話:「你擔任著擴展神工作的重要角色,你不經神許可擅自逃離崗位做了逃兵,這是過犯還是善行?(過犯。)那按照你們的觀點神應該怎麼對待做了逃兵的人?(擱置。)擱置就是不搭理了,愛怎麼樣就怎麼樣,對於被擱置的人如果有悔改的心,也可…

劫後重生 認主歸宗(有聲讀物)

李 強 我出生在農村,大學畢業後在市裡的一家連鎖酒店上班,負責管理工作。2010年下半年,我結婚了。因妻子信神,就總和我交通信神的事,但是我覺得信神只是一種信仰,是人的一種精神寄託,所以無論妻子怎麼說,我都不相信有神。 結婚三個月後的一天,我突然感冒了,就和妻子去醫院做了個檢查。…

神就在我的身邊(有聲讀物)

美國 果子 我出生在一個基督教世家,奶奶和媽媽都是基督徒。在我一歲的時候,媽媽接受了主耶穌的再來——全能神的新工作,但奶奶卻極力反對。記得小時候,奶奶最常對我說的話就是:「身體不舒服、作業不會做就禱告主耶穌,他會加給你智慧,能保守你平安。」而媽媽則經常告訴我:「神創造了這個世界,…

我差點成了愚拙童女(有聲讀物)

中國 李芳 2002年秋,我們真理派的趙姊妹領著她的外甥女王姊妹來我家,把主來的大好消息告訴了我。通過幾天讀全能神的話語和姊妹細緻的交通,我明白了從創世到現在,神為了拯救人類共作了三步工作,還知道了神每步作工都要更換不同的名,以及每個時代神名的意義,還有道成肉身的奧祕等真理,這些…

每日靈糧:基督徒禱告4要素(有聲讀物) 每日靈糧:基督徒禱告4要素(有聲讀物)
16:11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