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論壇:神的作工說話都在聖經裡嗎

2018年05月22日

美國 Vera

孤單的靈魂:

弟兄姊妹,你們好!有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想和大家一起尋求探討。

牧師講道時常和我們說:「神的作工說話都在聖經裡,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話,凡是違背、超出聖經的就是異端!」可是我在靈修時又看到啟示錄5章1至3節記載說:「我看見坐寶座的右手中有書卷,裡外都寫著字,用七印封嚴了。我又看見一位大力的天使大聲宣傳說:『有誰配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呢?』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沒有能展開、能觀看那書卷的。」這裡提到被七印封嚴的書卷沒有被打開。以往牧師告訴我們書卷就是聖經,可經文中說書卷在坐寶座的右手中,也就是在神手中,並且無人配展開、觀看,而聖經我們天天打開來讀,很顯然書卷不是指聖經說的。另外我還看到啟示錄10章4節明確記載:「七雷發聲之後,我正要寫出來,就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七雷所說的,你要封上,不可寫出來。』」那被七印封嚴的書卷裡面明明都是神的話,牧師長老怎麼能說聖經以外沒有神的話呢?這個問題我已困惑了好久,弟兄姊妹都是怎麼理解的呢?希望有認識的弟兄姊妹給予幫助。

神的作工说话都在圣经里吗

回覆:

幡然醒悟:

這是一個值得探討的問題,我發表一點個人的觀點,聖經以外還有神的話這是肯定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可以從兩方面來看。第一,聖經在編輯成書的過程中,當時因著編輯人員的爭執和遺漏,有一些先知所傳達的神的話並沒有全部收錄到舊約聖經裡,這是公認的事實;第二,耶穌來作工時,說的話有的也沒有記載在新約聖經裡,這也是事實。約翰福音21章25節記載:「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若是一一地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主耶穌在地作工三年半,這期間說了多少話、講了多少道,僅四福音記載的那一點點簡直就是海水中的一滴,只是神生命的萬分之一,億萬分之一。所以說「聖經以外沒有神的話」這話是沒有神的話作根據的。

珍惜時間:

同意樓上的觀點!神包羅萬有、豐豐富富,羅馬書11章33至34節說:「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他的判斷何其難測!他的蹤跡何其難尋!誰知道主的心?誰做過他的謀士呢?」神的作為、神的智慧、神的奇妙何其多,我們人怎麼能測透神的作工說話呢!若是僅憑想像就武斷地定規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話,確實是不理智的表現!

I am still alive:

聽了樓上弟兄姊妹的分享,看來「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作工說話」這話確實不符合事實。想想也是,無論是舊約還是新約都是在神作完一步工作之後,由人記載下來才產生的。最初的聖經只有舊約聖經,主耶穌來作工的時候,根本沒有新約聖經,而主當時所作的工作是超出了舊約聖經,如果按「超出聖經就是異端」這種說法,那我們豈不是把主耶穌的說話作工也給定罪了嗎?這個後果很嚴重啊!

喜獲佳音:

「神的話不都在聖經裡」這個問題樓上的弟兄姊妹分享得很清楚,我也想談一點淺顯的認識。先分享一段神的話:「在耶穌時代,耶穌按照當時聖靈在他身上所作的工作,來帶領那些猶太人,帶領所有跟隨他的那些人。他所作的並不以聖經為根據,而是按著他的工作來說話,他不管聖經如何說,也不在聖經裡找路來帶領跟隨他的人。他剛開始作工就是傳悔改的道,而『悔改』這兩個字眼在舊約那麼多預言裡根本提都沒提到,他不僅不是根據聖經作,他又帶出了更新的路,作更新的工作。他從不參考聖經來傳道,他醫病趕鬼的異能在律法時代從未有人能作,他的工作、他的教訓、他說話的權柄與能力也是在律法時代無人能達到的,他只是作他更新的工作,儘管有許多人用聖經來定他的罪,以至於用舊約聖經來將他釘在了十字架上,但他的工作卻超乎聖經舊約,若不是這樣,人又怎麼能把他釘在十字架上呢?還不都是因為他的教訓、他醫病趕鬼的能力在舊約裡從未有過記載嗎?……在人看他作工沒有一點根據,而且有許多不符合聖經的記載,這不都是人的錯謬嗎?神作工還用套規條嗎?神作工還得根據先知的預言嗎?到底聖經大還是神大?為什麼神作工非得根據聖經呢?難道神自己就沒有任何權利來超脫聖經嗎?神就不能離開聖經另外作工嗎?為什麼耶穌與他的門徒不守安息日呢?若說他按照安息日、按照舊約那些誡命實行,他為什麼來了不守安息日,但洗腳、蒙頭,還掰餅、喝酒呢?這些不都是舊約沒有的誡命嗎?他要按照舊約,為什麼打破這些規條呢?你該知道,先有神,還是先有聖經!他能是安息日的主就不能是聖經的主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經的説法 一》

看了神的話,相信大家對「超出聖經就是異端」這話也有些分辨了,我們必須得明白到底是先有神還是先有聖經,我們到底是信神還是信聖經。我們都知道,神是萬物的主宰,神不僅是安息日的主,也是聖經的主,神作工作都是根據自己的計劃和人類的需要,我們人怎麼敢限定神的腳蹤呢?神作工從來都不守舊,也不參考聖經作工,而是超出聖經作更新更拔高的工作,同時給跟隨他的人帶出更新的實行路。作為一個受造之物,我們理當站好自己的位置,存著一顆敬畏神的心來對待神與神的說話作工,而不是隨意定規神的說話作工,這是狂妄自大的表現。既然如此,我們憑觀念想像說「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作工說話,凡是超出聖經的就是異端」這話純粹是謬論,根本就不成立啊!

孤單的靈魂:

感謝神!弟兄姊妹的分享使我茅塞頓開、獲益匪淺哪!聖經只是神兩步作工的紀實,舊約聖經記載的是耶和華神在以色列的作工,新約聖經記載的是主耶穌在猶太的作工。神作律法時代的工作時,根本就沒有聖經,神作完工作之後,跟隨神的人把經歷神作工的事實記載下來,慢慢才形成了舊約聖經;同樣,主耶穌作恩典時代的工作時也沒有根據舊約聖經,新約聖經也是主耶穌作工之後才慢慢形成的。從中足可看見,神的作工說話從來不會自動跑到聖經裡的,都是由後人編輯產生的,而且神作工從來都不受聖經的限制,那我們怎麼就能把神的話限定在聖經裡了呢?實在荒唐、愚昧啊!

今天看了大家的分享,我越琢磨心裡越透亮。我明白了對待神的作工說話要有一顆敬畏神的心,不能用自己的觀念想像來定規,更不能把神的話都限制在聖經裡,這可是抵擋神、觸犯神性情的事,要被神定罪的!回想當初猶太教那些法利賽人,他們憑著自己的觀念用舊約律法來定罪主耶穌的作工,當主耶穌領著門徒在安息日作工,門徒餓了掐麥穗吃,法利賽人就定罪主耶穌不守安息日,並按舊約律法將無罪的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犯下了滔天罪行,法利賽人抵擋、定罪主耶穌的後果值得我們反思。看來我們信神還得根據神的話、根據事實,不然很容易被似是而非的謬論迷惑,做出得罪神的事啊!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怎樣正確對待聖經

張 明 信主多年,聖經在我心中的地位一直是至高無上的,是神聖的。因為經上記載:「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提後3:16)我認為聖經中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出於神的默示,聖經是絕對可信賴的,沒有任何的誤差,有絕對的…

基督徒必讀:把神的說話作工定規在聖經裡對嗎

夏 雨 前幾天,從外地作工回來的李弟兄急匆匆地來跟我說,他遇見有人傳主耶穌已經回來了,並在聖經以外又發表了新的說話,作了新的工作。但他覺得這不可能,因牧師長老聚會時常講,神的說話作工都記載在聖經裡,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說話,神不可能在聖經以外再作新的工作了,凡是傳講神在聖經以外又作…

今日探討:聖經以外還有神的說話作工嗎

意大利 Saverio 啟示錄中預言:「看哪,我必快來!」(啟示錄22:7)近年來,主來的預言都已基本應驗,很多人都預感到主可能已經回來了,就在這時,「東方閃電」見證說神末世在聖經以外發表了新的說話,作了一步新的工作,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各宗各派中許多渴慕真理的弟兄姊妹通過讀…

正確對待聖經 我迎接到了主的重歸

馬來西亞 詩玲 頻頻聽到新亮光,飢渴又慕義 2017年11月,我在網上結識了陳弟兄、謝弟兄,他們對經文有獨到的見解,講解得很實際,很有亮光。他們談了教會荒涼的原因,還結合現在世界局勢、災難頻發的事實講解了主再來的預言以及啟示錄預言神末世再來要作的工作等等。聽了弟兄們的交通,我感到…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