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名永不改變嗎

2018年03月30日

張 雨

聖經新約記載:「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來13:8)這兩節經文我經常翻看,牧師也經常講,我心裡一直認為:主耶穌就是救,主的名永遠是不會改變的,末世到主再來的時候,神的名還叫主耶穌。然而,一天我在翻看舊約聖經時看到耶和華神說:「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賽43:11)「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出3:15)我就琢磨:「這裡明明說耶和華這個名是神的名,直到永遠也不會改變,那為什麼到恩典時代神道成肉身作救贖工作時,神的名就變成了『耶穌』呢?神為什麼要更換名字呢?『耶和華』『耶穌』到底哪個才是神的名呢?」對這個問題我曾尋求過牧師長老,看了很多屬靈書籍,但一直也沒弄明白。

直到有一天,同工給我讀了一本書中的一段話後,我才對神名的更換有了一些新的領受。同工讀道:「就一個的形像、一個特定的名就是神的全部嗎?神在每個時代都作新的工作,都叫新的名,他怎麼能在不同的時代作相同的工作呢?他怎麼能守舊呢?……為什麼耶和華與耶穌是一,但他們卻在不同的時代叫不同的名呢?不都是因為工作時代不同嗎?就一個名能將神的全部都代表了嗎?這樣,只有在不同的時代來叫不同的名,以名來更換時代,以名來代替時代,因為沒有一個名能將神自己代表得完全,只能將神的具有時代性的性情代表出來,只要能將工作代表出來即可。所以,神能選用任何一個適合他性情的名來代表整個時代。不論是耶和華時代,還是耶穌時代,都是以名來代表時代的。《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作工异象 三》

通過和同工交通這段話,我認識到神在不同的時代作不同的工作,所取的名字也不同。一個名代表一個時代,代表一步工作,代表神的一部分性情,當神拯救人的工作向前發展時,因著工作不同,神的名也就隨之改變。就如「耶和華」這個名代表神在律法時代的工作,神發表了憐憫、咒詛、威嚴、烈怒的性情,頒布律法、誡命帶領當時的人在地上生活。人遵守律法就有神的祝福、恩典伴隨,觸犯律法就會被石頭砸死或被天火燒死。因此當時的以色列民都覺得耶和神大而可畏,他們都尊耶和華神的名為聖,在耶和華的帶領下生活了幾千年,直到律法時代結束。到了恩典時代神的名就更換了,神以「耶穌」這個名開闢了恩典時代,結束了律法時代。主耶穌賜給跟隨他的人豐豐富富的恩典,最後被釘在了十字架上,作了人的贖罪祭,完成了救贖的工作。神發表了憐憫慈愛的性情,凡是跟隨主的人,禱告主耶穌的名,尊主耶穌的名為聖,就享受到了神的赦罪之恩與豐富的恩典。從神的名由「耶和華」改為「耶穌」來看,神的名是指本時代說的,並不是永遠不變的,神的名是隨著神作工的更換而改變的。

神三步作工之每步作工的目的和意義

時代是向前發展的,那麼末世主再來的時候,神的名很可能也要改變。之後,我又反覆查考聖經,看到啟示錄預言:「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啟2:17)「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啟3:12)這兩處經文都預言主再來還會有新名,這個新名肯定不叫耶穌,也不叫耶和華,那這個新名會叫什麼呢?我又看到了啟示錄15章3節說:「唱神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說:『主神——全能者啊,你的作為大哉!奇哉!萬世(或作:國)之王啊,你的道途義哉!誠哉!』」19章6節:「我聽見好像群眾的聲音,眾水的聲音,大雷的聲音,說:哈利路亞!因為主——我們的神,全能者作王了。』」從這些經文中看到,神末世的新名叫全能者,也就是全能神,耶和華、耶穌、全能神他們雖然名字不同,但都是一位神,正如啟示錄中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乃希臘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啟1:8)原來啟示錄早已預言了主再來的新名,我今天才發現,真是感謝主的引導帶領!

隨後,我又翻看同工給的那本書,看到一段話說:「神的智慧、神的奇妙、神的公義、神的威嚴,這是永遠不能改變的。神的實質、神的所有所是這是永遠不變的,但神的工作呢,是不斷向前發展、不斷進深的,因為神是常新不舊的。」「有的人說神是永恆不變的,這話也對,但是指神的性情、神的實質是永恆不變的,他的名變了、工作變了,並不能證明他的實質變了,就是說,神永遠是神,這是永恆不變的。《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作工异象 三》通過讀這些話我明白了,隨著神拯救我們人類的經營計劃向前發展,神在每個時代都會取不同的名來成就他在本時代的工作。律法時代神的名叫「耶和華」,恩典時代神的名叫「耶穌」,末世來到神的名還要變,叫「全能神」,但無論神的名怎樣變,神的實質永遠不會改變,神的公義性情、神的聖潔實質、神的全能智慧、神的所有所是都不會改變。想到聖經中記載的「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賽43:11)「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來13:8)都是指神的原有性情與所有所是從來沒有改變,也永遠不會改變說的,並不是我們所想像的神的名永遠不會改變。我們如果持守這樣的觀念那就是謬解神的話了,憑觀念想像只能使我們定規神與神的作工,甚至抵擋神。回想當初的法利賽人就是因著不認識神的實質,頑固地持守對「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這話的謬妄領受,把神限制在自己的觀念想像中,認為不叫「耶和華」的就不是神,當神以「耶穌」這個名更換時代作救贖工作時,他們不承認神更換新名了,不相信主耶穌就是神道成肉身來在地上了。他們不尋求、不考察主耶穌的作工、說話是不是出於神的,還百般攔阻,散佈謠言謬論,棄絕、抵擋主耶穌,瘋狂定罪主的作工,甚至把仁慈的救主耶穌活活地釘在了十字架上,觸怒了神的性情,遭到了神的咒詛懲罰,以色列亡國兩千年之久,很多民眾流落到世界各地,沒有安息之地。這血的教訓警戒我們每個人:在神不斷更新變化的作工中,我們要有一顆敬畏神的心,虛心尋求,不能憑著觀念想像隨意定規神的名與神的作工啊!

現在我知道了神只有一位,無論他的名叫耶和華、耶穌,還是叫全能神,他都是真理、道路、生命,神公義、聖潔、美善的實質從來都不曾改變,也永遠不會改變!神永遠都是拯救我們的獨一真神!一切榮耀歸於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每日靈糧:基督徒禱告4要素(有聲讀物)

禱告,是基督徒每天的必修課,但要想禱告得合神心意,並不是每個基督徒都能達到的。那基督徒到底該怎樣禱告才能合神心意呢?《基督徒禱告神該掌握四個要素 你知道了嗎》將會給你帶來一些實行路途!

基督徒必備:什麼是真實的禱告(有聲讀物)

山西省 伊凡 親愛的弟兄姊妹主內平安,禱告是我們基督徒每天的必修課,關係到我們能否獲得聖靈作工,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有許多弟兄姊妹認為只要禱告時說的話多,禱告的時間長就是真實的禱告,神必會垂聽,於是就想盡辦法讓自己禱告的時間長一些,屬靈的話多一些,甚至把一些自認為好的話背下來在禱…

什麼是救恩 如何得著神的救恩(有聲讀物)

軍 英 什麽是救恩?救恩是從神來的,是神為了拯救人類而預備的,飽含着神對人類極大的愛與憐憫,我們能否得着神的救恩直接關係到我們能否蒙拯救進天國的大事。下面,我們就從神的作工中來認識神的救恩,尋求如何才能得着神的救恩吧! 律法時代神給人的救恩 起初,神創造了天地萬物,一切都預備…

工作繁忙遠離了主怎麼辦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常常因工作繁忙沒時間聚會、讀神的話,不知不覺遠離了主,心裡越來越空虛。那如何在繁忙的工作中不遠離主呢?看了這篇文章,你將找到答案。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