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能進天國 你拿到進天國的門票了嗎

2018年03月10日

王 傑

的人多數都認為,只要我們撇下一切為主花費、勞苦作工,無論臨到什麼逼迫患難都能守住主的名,忍耐到底,主就會稱許我們,天國裡肯定有我們的份。那我們這樣的觀點符不符合主的心意呢?主有沒有說過這樣的話呢?如果沒有主的話作依據,這是不是我們人的觀念想像呢?我們知道主耶穌才是天國的主,什麼樣的人能進天國,什麼樣的人不能進天國,在主那裡是有衡量標準的,都由主說了算,不是我們人能決定得了的。主耶穌曾說過:「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1-23)主的話已清楚地告訴我們,並不是所有稱呼主耶穌的名,為主撇棄花費、勞苦作工的人都能進天國,主給我們定的進天國的標準是:唯獨遵行天父旨意才能進去。那到底什麼是遵行天父旨意呢?主耶穌說過:「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太22:37-38)從中看到,遵行天父旨意主要是指我們的心能尊主為大,在凡事上都能尋求主的心意,嚴格地按主的話實行,遵守主的誡命,能真實愛主、順服主,為主作工花費沒有個人的存心、摻雜,都是為了滿足主,不管臨到什麼樣的苦難、熬煉,都能順服主的安排,為主站住見證,只有這樣才是遵行天父旨意。

那我們勞苦作工是不是在遵行天父旨意呢?這就得看我們作工時的存心、目的是為了什麼。如果我們心裡單純、誠實,作工時沒有交易,沒有索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滿足主、見證主,能敬畏主遠離惡,是真心為主花費,盡到一個受造之物的責任與義務,這才能說我們是在遵行天父旨意。相反,如果我們在作工時帶著自己的存心摻雜,不是為了見證主、高舉主,而是為了顯露自己、見證自己,獲得別人的高看、仰望;或是為了換取主對我們物質上的祝福,為了進天國得賞賜與主搞交易;或是為了寄存在教會裡得到地位、飯碗;等等。這樣的付出、花費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是甘心為主花費,更不是為見證主、滿足主,這就稱不上是遵行天父旨意了。這樣的人外表上打著為主作工、花費的旗號,其實質是為了達到自己的卑鄙目的,這不是耍詭詐欺騙神嗎?神是聖潔公義的,怎麼可能稱許我們帶著摻雜的付出、花費呢?又怎會把自私卑鄙屬撒但的人帶進他的國中呢?因此主耶穌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3)

說到這兒,我們再想想兩千年前猶太教的法利賽人。他們雖走遍洋海陸地傳揚耶和華神的福音、講解律法,為百姓答疑解惑,在人看他們是受了一些苦、付了一些代價,外表也挺敬虔,應該是蒙神稱許的。但神鑒察人的內心,知道他們雖外表勞苦作工,但沒有喜愛真理、敬畏神的心,所以當主耶穌來作工時,就把法利賽人假冒為善、與神為敵的實質給揭露出來了。主耶穌斥責法利賽人說:「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外面好看,裡面卻裝滿了死人的骨頭和一切的污穢。你們也是如此,在人前,外面顯出公義來,裡面卻裝滿了假善和不法的事。」(太23:27-28)法利賽人在作工中常常講解聖經知識,談高深的屬靈道理來顯露自己,讓人崇拜、高看,他們高舉聖經字句,卻絲毫不高舉、見證耶和華神,把猶太百姓都帶到了他們面前。更惡劣的是,在主耶穌作工期間,法利賽人看見主耶穌的作工說話有權柄、有能力,他們怕猶太百姓都跟隨了主耶穌,就沒人再崇拜跟隨他們了,為了維護他們的地位、飯碗,他們處處與主耶穌作對,試探主,抓主耶穌的把柄,煽動猶太百姓棄絕主耶穌,最後聯合羅馬政府把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他們就是被主耶穌的作工顯明出來的惡僕,是與神為敵的敵基督,最終受到了神公義的懲罰。

根據主的話,再結合法利賽人失敗的教訓,我們就能清楚地看到,勞苦作工絕不等於是愛神、忠於神,不等於是在遵行天父旨意。如果我們的存心摻雜、我們的罪性不解決,我們就是再勞苦作工,也只是有了一些外表的好行為,還不能成為真正遵行神旨意的人,這又怎麼能進天國呢?我曾在一個福音網站上看到一段話說:「我定規一個人的歸宿不是根據其年歲的大小,不是根據其資格的老幼,也不是根據其受苦的多少,更不是根據其可憐的程度,而是根據其有無真理,除此以外別無選擇。你們都應明白不遵行神旨意的人同樣都要受懲罰的,這是任何一個人都不能改變的。所以受懲罰的人都是因著神的公義而受懲罰的,是因著他們自己作惡多端而遭到了報應。《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當為你的歸宿預備足够的善行這段話已經明確地將神定規人結局的標準告訴我們,神不看人歲數大小、資格老幼,也不看人受苦多少,神只看人是否聽神的話、實行神的話,能否在凡事上順服神、滿足神,只有這樣的人才能進天國。

其實,我們的撇棄花費、勞苦作工中有這麼多摻雜與存心,都是受我們的罪性支配的。雖然我們犯了罪可以來到主面前禱告認罪,但因著我們犯罪的本性沒有解決,所以還是活在犯罪認罪的情形中,常常流露狂妄、詭詐、自私、貪婪等各種敗壞性情。尤其是臨到不合自己觀念的事時,我們還能埋怨神、抵擋神,這是每個人不可否認的事實。我們要想成為遵行神旨意的人,蒙神拯救進入神的國,必須脫去罪性,除去個人的存心、摻雜,在凡事上尋求神的心意,按神的話實行,最終成為順服神、愛神、滿足神的人,只有這樣才能被神帶入他的國中。當然要達到這樣的果效,僅憑我們自己是達不到的,還需要經歷神的作工。聖經上預言:「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2-13)「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12:47-48)「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彼前1:5)從中看到,末世主再來的時候,還要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作一步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變化我們的敗壞性情,徹底拯救、潔淨我們。所以說,當務之急我們要做的就是積極尋求、接受神末世顯現的救恩,經歷神的作工得著潔淨,這是我們被提進天國的唯一途徑。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福音見證視頻《我找到了進天國的路》脱離罪的捆綁有路途了

主人公從小隨父母信主,婚後與丈夫一同在教會服事。近幾年,她發現自己雖常常向主禱告認罪,但還身不由己地犯罪,守不住主的話,對丈夫都不能包容、忍耐。她想到神的話説:「你們要成為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未記11:44)神是聖潔的,非聖潔不能見主,這樣活在罪中的人能進天國嗎?為此,她…

福音見證視頻《敗壞得潔净才能進天國》

主人公常常與媽媽因意見不合而争執、流露血氣,雖按照主的話努力實行包容忍耐,但還是常常忍不住與媽媽争執,她心裏十分痛苦,只能安慰自己,或許信主時間長了就能脱離罪惡得着潔净,最終被提進天國。直到讀了全能神的話,主人公才明白了自己為什麽無法脱離罪的捆綁,并找到了敗壞得潔净進天國的路。

福音見證視頻《遵行神旨意才能進天國》

純真信主二十多年,一直熱心為主花費作工,等候主來被提進天國。一次偶然的機會,她聽到了全能神的末世福音,當聽到不管人以往如何跑路花費,只要没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敗壞性情没得着潔净變化,永遠不可能進天國,她困惑不解:難道主不紀念為他勞苦作工的人嗎?通過交通全能神的話,她的困惑得以解…

基督徒的經歷見證《做誠實人真好》

主人公是一名基督徒,應聘工作時常坦承自己的缺少和不足,結果連連失敗。在朋友的勸説下,主人公把自己包裝成經驗豐富的成手,成功應聘到一家公司。為了不被老闆看漏,她工作很小心謹慎,遇到難處也偽裝自己會做。一次,因着失誤忘記交公積金了,她很不安,絞盡腦汁地撒謊掩蓋。藉着全能神話語的揭示,…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