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剛接受的新人,因平時上班還要忙家務,讀神的話語就少,擔心我信神時間短,沒裝備好真理,一旦神的工作結束了,我還沒有達到性情變化,神會不會撇棄我呢?

2018年07月01日

揣摩,思考,讀神話

參考聖經

「因為天國好像家主清早去雇人進他的葡萄園做工,和工人講定一天一錢銀子,就打發他們進葡萄園去。約在巳初出去,看見市上還有閑站的人,就對他們説:『你們也進葡萄園去,所當給的,我必給你們。』他們也進去了。約在午正和申初又出去,也是這樣行。約在酉初出去,看見還有人站在那裏,就問他們説:『你們為什麽整天在這裏閑站呢?』他們説:『因為没有人雇我們。』他説:『你們也進葡萄園去。』到了晚上,園對管事的説:『叫工人都來,給他們工錢,從後來的起,到先來的為止。』約在酉初雇的人來了,各人得了一錢銀子。及至那先雇的來了,他們以為必要多得;誰知也是各得一錢。」(馬太福音20:1-10)

「天国是努力进入的,努力的人就得着了。」(马太福音11:12)

相關神話語:

我定規一個人的歸宿不是根據其年歲的大小,不是根據其資格的老幼,也不是根據其受苦的多少,更不是根據其可憐的程度,而是根據其有無真理,除此以外别無選擇。你們都應明白,不遵行神旨意的人同樣都要受懲罰的,這是任何一個人都不能改變的。所以,受懲罰的人都是因着神的公義而受懲罰的,是因着他們自己作惡多端而遭到了報應。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當為你的歸宿預備足够的善行

神的心願是願每個人都被成全,到最終被他得着,完全被他潔净,成為他所愛的人。不管説你們落後或説你們素質差,這都是實情,但我這樣説并不證明要把你們撇弃,也并不證明我對你們失去希望,更不證明不願拯救你們,今天來了就是作拯救你們的工作,也就是作拯救接續的工作,每個人都有被成全的機會,只要你願意,只要你追求,到最終都能達到果效,哪個也不撇弃。你素質差就按素質差要求你;你素質高按着素質高要求你;你愚昧不識字那就按着你這個條件來要求你;你識字那就按識字的標準來要求你;你年老那就按年老的來要求你;你能接待那就按着你能接待來要求你;你説你不能接待,只能盡一方面功用,或傳福音,或照顧教會,或搞别的事務工作,那就按着你所盡的功用來成全你。只要你能忠心、順服到底,追求愛神至極,這是你所要達到的,就這三條,這是最好的實行。最終要求人達到的就這幾條,達到這幾條的就可以被成全,但首先你得真心追求,得主動往上够,别消極對待這事。我説了每個人都有被成全的機會,都能被成全,這是算數的,但你却不往上追求,若達不到那三條標準的最終還得被淘汰。我願讓每個人都跟上,讓每個人都有聖靈工作,都有聖靈開啓,都能順服到最終,因這是你們每個人應盡的本分,當你們都盡上你們本分的時候,你們都被成全了,也就有了響亮的見證。凡有見證的人都是戰勝撒但得着應許的人,這些人就是以後存留下來生活在美好歸宿中的人。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

信神能不能蒙神稱許在乎你信神的時間長短嗎?在乎你守什麽樣的儀式、守哪些規條嗎?神看不看人的作法?看不看人數的多少?神揀選了一部分人,這一部分人能不能蒙拯救,神要不要拯救這些人,神是根據什麽衡量?根據這些人走什麽樣的道路。恩典時代神所告訴人的真理雖然没有現在多,没有現在這麽具體,但是那個時候神照樣能成全人,照樣有人能蒙拯救,那現在這個時代的人聽了這麽多真理,也明白了神的心意,如果不能遵行神的道,不能走上蒙拯救的道路,最終的結局會是什麽?最終的結局與基督教、猶太教的人是一樣的,没有什麽區别,這是神的公義性情!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時時活在神面前才能走上蒙拯救的路》

人都要追求活出有意義的人生,别滿足于現狀,要達到活出彼得的形象,得具備彼得的認識、彼得的經歷。要追求更高、更深的東西,追求能更深地愛神、更純潔地愛神,追求有價值、有意義的一生,這才是人生,才是彼得一樣的人。你得注重自己能在積極方面主動地進入,别為滿足于一時的安逸而消極後退,却忽略了更深、更細、更實際的真理,你得具備實際的愛,你得想方設法擺脱這種墮落的無憂無慮的畜生一樣的生活,得活出有意義的人生,活出一個有價值的人生,别自己愚弄自己,别把自己的一生當玩具來玩耍。對每個有心志的愛神的人來説,没有得不着的真理,没有站立不住的正義。你的一生該怎樣度過?你該怎樣愛神,以此來滿足神的心意?這些都是你一生中最大的事,最主要你得有這種心志,還要有這毅力,别做那没骨頭的弱者,你得學會經歷有意義的人生,經歷有意義的真理,别這樣應付自己。不知不覺一生消逝,你還會有這樣的機會來愛神嗎?人死了以後再來愛神,這可能嗎?你得有彼得一樣的心志,有彼得一樣的良心,得活着有意義,别玩弄自己。作為一個人,一個追求神的人,你得能慎重考慮對待自己的一生,當如何把自己獻給神,當如何信神信得更有意義,你既愛神,當如何愛神愛得更純潔、更美、更善。現在不能只滿足于當如何被征服,還得考慮你以後的路當怎麽走,你得有心志、有勇氣被成全,不要總是認為自己不行,真理還能偏待人嗎?真理還能有意與人作對嗎?你追求真理,真理還能把你壓倒嗎?你為正義而站立,正義還會把你打倒嗎?你真有心志追求生命,生命還能迴避你嗎?你没有真理,并不是真理不搭理你,而是你遠離真理;你不能為正義而站立,并不是正義出了差,而是你認為正義歪曲了事實;你追求多年没得着生命,并不是生命對你不講良心,而是你對生命不講良心,是你驅逐生命;你活在光中没能得着光,并不是光没能將你照亮,而是你根本没留意光的存在,光便悄悄地離開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

參考講道交通:

神的話説:「我不偏待任何一個人,而且以公義的性情來審判所有的人,但我對人要求的都是有合適條件的,我所要求的無論什麽人都得達到,我不看你資歷多深、資格多老,我只看你是不是遵行我道的人,是不是愛慕真理的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遵行神的道這很重要。遵行神道的表現是什麽?無論辦什麽事都得有原則,都能根據神話真理去實行,這就是遵行神道的人。做事没有根據不行,必須得有真理作根據。如果你做事没有真理作根據,憑人的意思瞎做,這不是遵行神的道,而是遵行撒但的鬼話。遵行神的道很關鍵,最終能使人得着神的稱許。另外,人是不是愛慕真理也很關鍵。有人説:「遵行神的道不就得着神稱許了嗎,怎麽又説愛慕真理也很關鍵呢?」愛慕真理關鍵在哪兒?如果你還没達到能遵行神道的身量,但你是愛慕真理的人,能追求真理,那你也能蒙神稱許,也是神拯救的對象。好比説,人都追求蒙拯救,那追求蒙拯救的人身量都一樣嗎?肯定不一樣,有信十年的,有信五年的,還有信一年的,如果你説「凡是信神十年明白真理的人都能蒙拯救,凡是信十年以下不完全明白真理的人都得被淘汰」,這話成不成立?不成立,神是公義的,神不偏待人。有的人是在神工作快結束的時候來信神了,他還没達到遵行神的道,但他是渴慕真理的人,這就可以了,他就有機會蒙拯救。這就應驗了主耶穌所説的在葡萄園做工的比喻,先進葡萄園的人與後進葡萄園的人得的工價是一樣的,這是神的恩待。有些人就是神特别恩待的,但這得具備什麽條件?他得是渴慕真理的人。一個不追求真理的人信神一百年和一個渴慕真理的人信神一年,哪個能蒙拯救?信神一年的能蒙拯救。這説明什麽?神拯救人是有一定條件的,這個條件就是人得渴慕真理。渴慕真理换句話説就是喜愛真理,真正喜愛真理的人才是飢渴慕義的人,飢渴慕義的人必得飽足,因為他有神祝福,有聖靈作工。追求真理的人就蒙神祝福,當神作工結束的時候,即使他身量還没長大,他也能蒙拯救。如果不是追求真理的人,不管他信神多少年也不能蒙拯救。他如果有點人性,效力能合格,不應付糊弄,盡本分有果效,能讓神選民看得過去,那他效力到最終也能蒙神恩待,能作為忠心效力者剩存下來。所以説,神不偏待人,這是一點不錯的。

——《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人活在世上,都是為名、為利、為吃、為穿、為享受,忙忙碌碌過一生,到頭來仍是一場空。我就不明白,人的一生到底該怎樣活著才有意義、有價值呢?

相關神話語: 自從人類有了社會科學以來,科學與知識就占據了人類的心靈,進而科學與知識就成了統治人類的工具,使得人類没有足够的空間去敬拜神,没有更多的有利條件去敬拜神,神在整個人類心中的地位越來越下滑。人類的心中没有神作地位的世界是黑暗的,是没有期盼的,是虚空的。隨之而來,許多社會…

以往我一直認為,信神就是看看神的話、聚聚會,心裡有神就行了,沒必要那麼求真,所以把時間和精力都用在了掙錢養家上,沒好好追求真理。但現在看到災難越來越大,我心裡又有些擔心,像我這樣信神會不會被神撇棄落入災難中呢?

參考聖經: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麽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麽换生命呢?」(馬太福音16:26) 「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着了。」(馬太福音11:12) 相關神話語: 雖然很多人信神,但很少有人明白什麽叫信神,到底如何做才能達到合神心意,究其原因就是因為人雖…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