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認為信神只要堅持做禮拜,奉獻、施捨,平時再參加教會舉辦的一些活動,這樣就能蒙神拯救,請問這種觀點合神心意嗎?

2020年08月27日

參考聖經

「凡稱呼我『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説:『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异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説:『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1-23)

「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着了。」(太11:12)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太18:3)

相關神話語:

雖然很多人信神,但很少有人明白什麽叫信神,到底如何做才能達到合神心意,究其原因就是因為人雖然知道「神」這個字眼,知道「神的作工」這樣的詞,但人并不認識神,更不認識神的作工,這就難怪所有不認識神的人都是糊塗信了。人對信神的事不求真,那都是因為人對信神的事太生疏、太陌生了,這樣,人與神的要求就相差好遠了。也就是説,人不認識神,不認識神的作工,就不能達到合神使用,更不能達到滿足神的心意。「信神」就是相信有神,這是最簡單的信神的概念,進一步説,相信有神并不是真正的信神,而是一種簡單的信仰,帶有濃厚的宗教色彩。真正的「信神」的含義是人能在相信神是萬物的主宰的基礎上來經歷神的説話,經歷神的作工,達到脱去敗壞性情滿足神的心意以及達到認識神,這樣的歷程才叫信神。但人往往把信神的事看得很簡單、很輕浮,這樣信神的人就失去了信神的意義,信到最終也不能得到神的稱許,因為其所走的路不對。那些到如今仍是在字句裏信神的人,在空洞的道理裏信神的人,他們仍不曉得自己并没有信神的實質,并不能獲得神的稱許,仍然在祈禱上帝保佑他們得着平安,得着足够的恩典。不妨我們都静下心來好好想想:難道信神是世上最簡單的事嗎?難道信神的含義就只限于多得恩典嗎?難道信神却不認識神、信神却抵擋神的人就能滿足神的心意嗎?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寫在前面的話》

有些人把信神這事看得很簡單,認為,「信神就是聚會、禱告、聽道、交通、唱歌贊美神,再盡點本分,信神不就是這麽回事嗎?」現在不管人信神幾年,你們對信神的意義還没有看透,其實信神的意義太深了,人經歷太淺就琢磨不透,經歷到最終,人裏面屬于撒但的性情、撒但的毒素必須得得着潔净、得着變化,得具備許多真理,達到神所要求人的標準了,能真實順服神了,能敬拜神了,這才是真正達到蒙拯救了。你若是還跟原來在宗教裏一樣,只喊點字句道理、喊點口號,再有點好的行為、好的做法,有些犯罪的事你做不出來了,明顯的那些罪不犯了,這也不代表你進入信神的正軌了。你能守規條這算你走對路了嗎?這算你選擇對了嗎?本性裏面的東西没有變化,最終你還能抵擋神,還能觸犯神,這就是最大的問題。信神不解决這個問題能稱得上蒙拯救嗎?我説這話是什麽意思呢?就是讓你們心裏都明白,人信神離不開神的話、離不開神、離不開真理,你得選擇好路,在真理上下功夫,在神話上下功夫,别弄個一知半解或者差不多就完事了,你糊弄自己只能坑害你自己,盡憑想象信神不行,信到最後心裏没有神了,讀神的話也只是走馬觀花地看看,過後什麽也記不住,心裏没有神的地位,這就完了。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信神選擇對的路最關鍵》

人信神的意義到底是什麽?簡單地説,就是為了蒙拯救。蒙拯救的意義是什麽?你們都揣摩揣摩,説説到底什麽是蒙拯救。(能脱離撒但的黑暗權勢,完全歸向神,最後能剩存下來。)(本身人活在撒但權下就是該死的,藉着經歷神的作工能蒙拯救了,人就不死了。)道理上你們都明白了,都會這麽解釋,但就是不知道蒙拯救到底是怎麽回事。蒙拯救就是脱去敗壞性情了?蒙拯救就是不撒謊了,就是做誠實人不再悖逆神了?蒙拯救之後到底是什麽樣?蒙拯救用白話講就是你能活下來了,你被救活了。原來你是活在罪中,是屬于必死的,在神看就是死人。根據什麽説的?人在蒙拯救之前是活在誰的權下?(活在撒但權下。)人在撒但權下是憑什麽活着?憑撒但本性、憑撒但敗壞性情活着。那整個人,包括人的肉體還有人的靈魂、思想各方面,是活的還是死的?在神那兒看是死的,就是行尸走肉。外表看你還活着,還有思想,但你整天思想的全都是惡,都是抵擋神、悖逆神的東西,都是神所厭憎、恨惡、定罪的東西,這些東西在神眼中不但是屬肉體的,而且完全就是屬撒但、屬魔鬼的。那敗壞的人類在神眼中還是人嗎?就不是了,而是畜生,是魔鬼、撒但,是活撒但!人都是憑撒但的本性、撒但的性情活着,在神眼中看,那就是一個穿着人肉體的活撒但,就是披着人皮的魔鬼,神定性這樣的人是行尸走肉,是死人。神現在作拯救工作,就是要把憑着撒但敗壞性情、憑着撒但敗壞實質活着的行尸走肉——所謂的死人變成活人,這就是蒙拯救的意義。信神是為了蒙拯救,什麽是蒙拯救?達到蒙神拯救就是死人變成活人了,本來是該死的屬撒但之人,現在變成活過來的屬神的人了。當人信神、跟隨神達到能順服神、認識神、俯伏敬拜神,心裏對神再没有抵觸了、没有悖逆了,不會再抵擋神、攻擊神了,能真實地順服神了,這樣的人在神眼中才是真正的活人。僅僅是口裏承認神,這是不是活人?(不是。)那什麽樣的人是活人?有哪些實際的人是活人?活人得具備什麽?你們説説自己的看法。(能接受真理的人就是活人,思想觀點、看事觀點轉變了,跟神的話相合了,這就是活人。)(明白真理能實行真理的才是活人。)(像約伯一樣能敬畏神遠離惡,這樣的人是活人。)(對神有認識了,能憑神的話活着,能够活出真理實際,這就是活人。)你們都説了一方面表現。人最終蒙拯救成為活人了,起碼得能聽神的話,得能説有良心理智的話,得有思想、有分辨,得能明白真理、實行真理,得能順服神、敬拜神,這才是真正的活人。活人常常想哪些事、做哪些事?就是能做點正常人該做的事,主要是盡好本分,心思裏所想的、所流露的,平日所説、所做的,都是敬畏神遠離惡的,就是這樣一個性質。説得再貼切點兒,就是所説出來的話、所做出來的事起碼基本合乎真理,不被神定罪了,不被神厭弃了,而是神所認可、神所稱許的,這就是活人所做的,也是活人該做的。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具備真實的順服才有真實的信心

正常的靈生活不是僅限制在有禱告、有唱詩、有教會生活以及吃喝神的話等等這些做法上,乃是活在新鮮活潑的靈生活裏,不是做法如何,而是果效如何。多數人認為,要有正常的靈生活必須禱告、唱詩、吃喝神的話或揣摩神的話,不管有没有果效,有没有真實的認識,這些人就注重在外表走過程,并不注重果效,他們是活在宗教儀式裏的人,不是活在教會中的人,更不是國度中的人。這樣的人的禱告、唱詩或吃喝神的話都屬于守規條,是迫不得已的,是隨潮流的,不是心甘情願的,不是發自内心的,這些人即使禱告再多或唱詩再多也毫無果效,因為他實行的只是宗教規條、儀式,并不是實行神的話。只注重在做法上做文章,把神的話當作規條來守,這樣的人不是在實行神的話,他是在滿足肉體,是做給人看的,這些宗教的儀式規條都來自于人,不是來自于神。神不守規條,也不守律法,而是天天作新事,作實際的工作。就如三自教堂裏的人,僅限制在天天守晨更、作晚禱、飯前謝飯、凡事謝恩等等這些做法上,這些人做得再多、實行得再久也没有聖靈的作工。人若活在規條之中,心傾注在做法上,聖靈就没法作工,因為人的心被規條占有,被人的觀念占有,所以神没法插手作工,人只能一直活在律法的轄制之下,這樣的人永遠不能得到神的稱許。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關乎正常的靈生活》

你既然信神就得吃喝神的話、經歷神的話、活出神的話,這才叫信神呢!嘴上説信神,但實行不出神的話,拿不出實際,這就不叫信神,這是「求餅得飽」。只講些小見證、没用的東西、外皮的東西,没有一點實際,這都不是信神,你根本没摸着信神的正道。為什麽要多吃喝神的話?不吃喝神的話,只追求上天堂,是不是信神?信神的人第一步該做的是什麽?神藉着什麽途徑來成全人?不吃喝神的話能不能被成全?没有神話作實際算不算國度子民?信神到底是怎麽回事?信神的人該具備的是起碼外面有好的行為,最主要還是具備神的話,不管怎麽説都離不開神的話,你認識神、滿足神的心意都是在神的話裏得着的。以後各邦各派、各宗各界都用話來征服,神直接説話,每個人手裏都捧着神的話,就藉着這個成全,裏裏外外都是神的話,嘴上説神的話,實行按神的話實行,裏面存的還是神的話,裏外都用神的話來浸透,這樣,人就被成全了。滿足神心意的人,能够為神作見證的人,就是有神話作實際的人。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國度時代就是話語時代》

今天實際的信神是什麽?就是接受神的話語作你的生命實際,從神的話中來認識他,來達到真實地愛他。説得明白一點就是:信神就是為了讓你這個人能順服神,能够愛神,盡到一個受造之物該盡的本分,這是信神的目的。必須達到認識神的可愛,認識神的可敬,認識神在受造之物身上作的工作是拯救、是成全,這是信神起碼該具備的。信神主要是從肉體的生活之中轉入愛神的生活當中,從活在敗壞裏轉到活在神的話語生命裏,從撒但權下走出來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能够達到順服神不順服肉體,讓神得着你的全心,讓神成全你,脱離撒但的敗壞性情。信神主要是為了讓神的大能、讓神的榮耀在你身上顯明,來遵行神的旨意,成就神的計劃,在撒但面前能够為神作見證。信神不應該是為了看神迹奇事,也不應該是為了個人肉體,乃是為了追求認識神,能够順服神,像彼得一樣順服至死,主要是為了達到這個。吃喝神話也是為了認識神,也是為了滿足神,藉着吃喝神的話使你對神更有認識,之後你才能順服神。對神有認識了才能愛神,這才是人信神該有的目的。如果你信神總想看神迹奇事,這是信神的觀點不對,信神主要是接受神的話作生命實際。從神口裏説出來的話,人都去實行,都能在人身上落實,這就達到神的目的了。人信神應該追求被神成全,能够順服神,對神百依百順。你能够順服神,不發怨言,體貼神的心意,達到彼得那個身量,像神所説的有彼得的風格了,這個時候就是信神信到家了,這就標志着你被神得着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話語成就一切》

我要的是什麽樣的人你得知道,國度裏不容許有污穢的人進去,不容許污穢的人玷污聖地,你雖然作了許多工作,你雖作工多年,但到頭來仍是污穢不堪,你想進我的國度,那是天理難容的事!從創世到如今我未曾對任何一個獻私情的人開過這樣的方便之門,這是天規,誰也打不破!你得追求生命,今天要成全的是彼得一類的人,是追求個人性情變化的人,是願意作神的見證、願意盡到受造之物本分的人,就這樣的人才是被成全的人。假如你就是為了得賞賜,不追求自己的生命性情有變化,那就一切都徒勞了,這是永不改變的真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成功與否在于人所走的路》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什麽是真實的信神?

相關神話語:雖然很多人信神,但很少有人明白什麽叫信神,到底如何做才能達到合神心意,究其原因就是因為人雖然知道「神」這個字眼,知道「神的作工」這樣的詞,但人并不認識神,更不認識神的作工,這就難怪所有不認識神的人都是糊塗信了。人對信神的事不求真,那都是因為人對信神的事太生疏、太陌生了…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