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屬靈爭戰中看見神的愛(有聲讀物)

2019年07月17日
00:00
22:44

志 遠

我原是天主教的一名信徒,每天早晚都跪在天主耶穌釘十字架的畫像前背誦經文,巴望天主能早日接我們進天國。一天,大哥帶著劉弟兄來給我們講道,劉弟兄從聖經舊約、新約一直講到默示錄,最後見證說天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就是末後基督全能神。全能神發表了數百萬字的話語,揭開了隱藏幾千年的奧祕,像全人類是怎樣發展到今天的,撒但是怎樣敗壞人的,天主是怎麼作工拯救人的,人類以後的結局歸宿是怎樣的,等等。劉弟兄還交通說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分為三步,即律法時代、恩典時代和末了的國度時代。律法時代雅威上頒布律法帶領人類在地上生活,使人知道了什麼是罪;恩典時代天主耶穌為救贖人類捨命釘十字架,使人罪得赦免;末了的國度時代,天主再來作最後一步審判工作,發表話語除去我們的犯罪本性,使我們徹底脫離罪性的捆綁得著潔淨,最終把我們帶入美好的歸宿中。神拯救人的三步作工一環緊扣一環,每一步工作都是建立在上步工作的基礎上,一步比一步拔高,缺一不可。通過讀全能神的話和聽劉弟兄的交通,我明白了一些信天主多年不明白的真理,心裡很亮堂,也很有享受,我認定全能神就是天主耶穌的再來,欣然地接受了神的新工作。

在属灵争战中看见神的爱

此後,我常與弟兄姊妹一起聚會讀神的話、學唱詩歌,心裡感到無比甘甜。我覺得自己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太晚了,很多真理都不明白,所以我每天都如飢似渴地讀神的話,可沒想到……

讀神的話瞌睡不已,甚是苦惱

一個禮拜後,我發現自己的狀態不對了,拿起神話語書翻開一頁還沒看幾行,我的眼睛就澀得睜不開了,我努力地睜開眼睛,可一看神的話就打哈欠,眼睛還直流淚。我很想看神的話,但睏得實在是看不下去。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就跟神禱告:「神啊,我一看你的話就犯睏,想看卻沒精神,求你帶領我勝過肉體。」禱告後,我多少有點兒精神了,可當我再拿起神話語書看時又開始犯睏了,我心想:「這可能是我白天帶孩子累的,等第二天再看吧。」誰知,第二天也是如此。我很納悶:「這是怎麼回事呀?我讀的可是天主耶穌再來發表的生命言語,怎麼會瞌睡呢?以往信天主時,我閉著眼睛背聖經都不瞌睡,可現在一讀神的新說話怎麼就瞌睡成這樣呢?難道……難道我信錯了?」可轉念一想,「不對呀,這些天通過讀全能神的話和聽劉弟兄的交通,我認定全能神就是天主耶穌的再來,我不能因著看神的話打瞌睡就懷疑神的作工呀,可我看神的話這麼瞌睡是怎麼回事呢?」就在我納悶時,忽然想起前幾天聚會時一姊妹讀的一段神的話:「神以經營人來打敗撒但,撒但以敗壞人來結束人的命運,攪擾神的工作,而神作的工則是拯救人類。……神一邊作工作,它一邊攪擾,到末世它攪擾完了,神的工作也結束了,神要作的人也作成了。神從正面引導人,他的生命是活水,無限無量,撒但敗壞人敗壞到一個地步,最終生命活水將人作成,撒但無法插手作工,這樣,神就能把這些人完全得著了。撒但現在還不服氣,一直跟神比試高低,但神並不搭理它,神說過:我必勝過撒但的一切黑暗勢力,勝過一切黑暗權勢。《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你當知道全人類是如何發展到今天的》

當時姊妹交通說:「神作工拯救人,撒但卻步步尾隨,攪擾、打岔神的作工。尤其末了這步工作,我們被撒但敗壞至深,受罪性捆綁常常犯罪抵擋神,神根據我們的需要發表話語審判我們,除去我們身上的罪性,徹底潔淨、變化我們,最終把我們帶入美好的歸宿中。但撒但不甘心失敗,它不想讓我們歸向神蒙神拯救,就想方設法施行各種詭計攪擾我們,利用我們肉體的軟弱來攻擊、試探我們,就像讓我們看神的話時心煩、打瞌睡,讓我們生病,或讓我們家裡不平安,等等。撒但就是想讓我們對神產生疑惑,甚至埋怨神、背叛神,最終回到撒但權下繼續被它苦害、吞吃,這就是撒但的險惡用心。我們若遇到這些情況,應知道這是撒但的試探,要多多跟神禱告,求神帶領引導,也要多尋求神的心意,依靠神得勝撒但的試探,不要對神的作工產生疑惑。比如我們看神的話打瞌睡時,一方面跟神多禱告,把自己的實際難處向神交託、仰望,還得實際地背叛肉體,站起來唱唱詩歌、跳舞讚美神。神是全能的,相信只要我們真心依靠神,有心志背叛撒但,神就會帶領我們勝過撒但的攪擾試探,為神站住見證。」

回想著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才意識到自己看神的話打瞌睡是撒但在攪擾我,它想讓我懷疑神的作工,從而離開神。好險,我差點兒就上了撒但的當!於是,我趕緊在心裡跟撒但宣告:「撒但,你越攪擾我,越證明我信的是真道,我越要看神的話,不管你如何攪擾,我都不會再中你的詭計!」之後,我就按姊妹說的讀神的話犯睏時就站起來學唱詩歌,不一會兒就不那麼睏了,等再打瞌睡時,我就趕緊跪下禱告神,求神加給我力量和信心,帶領我勝過撒但的攪擾。這樣的光景持續了好幾天,期間,我一遍遍地跟神禱告,求神帶領我。沒想到,神真垂聽了我的祈求,幾天後我再看神的話就不瞌睡了,而且越看越想看,越看越能明白神的心意。

我很喜樂,感到自己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得著神話語的牧養澆灌真是太榮幸、太有福了!於是,我更加渴慕神的話,希望多裝備些真理,以後能跟弟兄姊妹一起傳福音見證神,把那些真心信神、急切盼望天主重歸的弟兄姊妹都帶到神的面前。

可就在我心志滿滿時,撒但的試探、攪擾再次臨到了我……

一天晚上,我的月子病(生孩子時落下的疾病)突然犯了,渾身疼痛,我坐也不是躺也不是,頭上和身上直冒虛汗,最後渾身都動不了,想翻身還得讓丈夫幫我。那一夜,我疼得沒合眼,心想:「這病來得太突然了,平時我都是陰天才犯月子病,但也只是腰有點兒酸,身上不太舒服,天氣一晴就好了,可這幾天都是晴天,我怎麼就範#病了?而且這次比平時嚴重得多,真是反常啊,難道這又是撒但在試探、攻擊我?不行,我可不能中撒但的詭計!」於是,我在心裡跟神禱告:「神啊,我突然犯病,不知是不是撒但的攻擊、苦害。神啊,你知道我身量小,求你加給我信心,帶領我勝過撒但的攪擾,不埋怨你。」第二天,丈夫看我疼得實在受不了,就去給我買了點藥。我想:「以往犯病吃點藥就好了,現在我信神了,應該會好得更快。」可沒想到,我一連吃了兩天藥也不見效。白天我扶著牆還勉強能下床,可一到晚上疼得我根本不能下床走路,吃藥也不管用,什麼活兒都幹不了。我一直向神禱告,可病就是不見好,我不由得想:「我還有兩個幾歲的孩子需要照顧,這病要是一直好不了可怎麼辦?我也向神禱告了,神怎麼不看顧保守我呢?」

軟弱之時,神話語來帶領

就在我消極軟弱時,一個姊妹得知了我的情況,就來我家看望我。姊妹耐心地給我交通神的心意,並給我讀了兩段神的話:「周圍環境及人、事、物都有寶座的許可,千萬別生埋怨的心,否則神不賜恩典。疾病臨到是神的愛,必有神的美意在其中,雖然肉體受點苦,撒但的意念別收留。《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六篇》在你們身上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背後都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背後都有爭戰。……撒但與神在靈界爭戰的時候,你該怎麼滿足神,該怎麼為神站住見證?你該知道,每一件事臨到對你都是一次大的試煉,都是神需要你作見證的時候。《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

在属灵争战中看见神的爱

姊妹交通道:「神的話把靈界神與撒但爭戰的實情給我們揭示出來了。今天這個疾病突然臨到我們,這是撒但對我們的苦害,但也有神的許可,背後是一場屬靈爭戰。撒但知道我們特別寶愛肉體,就利用肉體的病痛來攻擊我們,企圖擊垮我們對神的信心,使我們誤解神、埋怨神,甚至否認神、背叛神。但神的智慧建立在撒但的詭計之上,神就藉著撒但的試探來檢驗我們是不是真心信神的人,真心信神的人無論臨到什麼不合自己觀念的環境,不管撒但如何攪擾、試探都能持守對神的忠心,為神站住見證滿足神,不會對神發怨言,更不會否認神離神而去。就像約伯臨到撒但的試探,他失去了所有的家產、兒女,就連他自己渾身上下還長滿了毒瘡,受盡痛苦折磨,但約伯一句怨言也沒發,更沒因肉體與心靈所受的痛苦否認神、背叛神。約伯對神的敬畏、信心與順服讓撒但徹底蒙羞失敗,他在試探中為神站住了見證,蒙了神加倍的祝福。我們也應該效法約伯,不管臨到什麼病痛或苦難,都應持守對神的信心與忠心為神站住見證,以實際表現來回擊撒但、羞辱撒但。」

聽了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才認識到,我今天能受這樣的苦,這是神的愛臨到了我,神給了我一次分辨撒但詭計為神站住見證的機會。想想我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還不配讓神檢驗呢,這是神對我的高抬啊!可我不明白神的心意,肉體受了幾天的苦,看不見神的保守就沒信心了,開始埋怨神,陷入撒但的試探裡,一個勁兒地求神趕緊把我的病挪去,這在神面前哪有見證啊!認識到這些,我感到很蒙羞。

反省自己,竟有得福存心

接下來,姊妹根據我的情形又交通說:「我們臨到病痛,一方面得看透靈界爭戰,識破撒但的詭計;另一方面,我們還要反省自己不對的信神觀點,找到埋怨神的根源,這樣才能徹底解決問題。我們再來讀一段全能神的話就更清楚了,神說:『多少人信我,只是為了讓我給其治病;多少人信我,只是為了讓我憑著我的能力將其身上的污鬼趕走;又有多少人信我僅僅是為了得著我的平安、喜樂;多少人信我僅僅是為了向我索取更多的物質財富;多少人信我僅是為了安然地度過此生,求得來世別來無恙;多少人信我是為了躲避地獄之苦,獲得天堂之福;多少人信我僅是為了暫時的安逸,並不求來世得著什麼。當我將憤怒賜給人的時候,將人原有的喜樂、平安奪走時,人就都疑惑了;當我將地獄之苦賜給人而將天堂之福奪回之時,人就惱羞成怒了;當人讓我治病時,我卻並不搭理人,而且對人感覺厭憎,人就離我遠去,尋找污醫邪術之道;當我將人向我索取的都奪走之時,人都不見蹤影了。所以,我說人信我是因我的恩典太多,人信我是因信我的好處太多。《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論到「信」,你怎麼認識》

神的話把我們信神與神搞交易、向神索取恩典祝福等情形表現都揭露出來了。我們被撒但敗壞後,本性都特別自私,無利不起早,做什麼事都是為個人利益圖謀,連信神都是為了得恩典、得祝福。在我們的觀念裡都認為:我們信神了,神就得保守看顧我們,讓我們身體健康、家庭和睦、事業順利、前途光明,無論我們向神索要什麼,神都得有求必應。因此,當我們臨到病痛或家裡發生禍患時,我們就會理直氣壯地埋怨神為什麼不保守我們,甚至還能背叛神離神而去。這就看到我們信神並不是為了追求真理達到順服神、敬畏神,而是在與神搞交易,是在利用神、欺騙神達到自己得福的目的,我們信神的摻雜實在是太多了!神是造物的主,我們人本是受造之物,若沒有神給的氣息、神所賜予生存所需的一切,我們根本無法存活,可我們卻一味地向神索要恩典、祝福,這樣的人還哪有一點良心理智?所以,我們在神面前得站對自己的位置,無論神是否給我們恩典、祝福,我們都應該無條件地順服神、敬拜神,這才是有良心、有人性的人該做到的。

姊妹,現在我們對自己在病痛中埋怨神的根源是不是清楚了?其實就是因著我們信神的觀點不對,當撒但苦害我們,利用身體的病痛來攪擾我們時,我們不會分辨撒但的詭計,反而一味地向神提出無理智的要求,結果當病痛遲遲不見好轉時我們就消極軟弱,對神生發怨言。神允許撒但的攪擾臨到我們,藉此顯明了我們得福的存心,讓我們及時扭轉不對的信神觀點,能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信神、敬拜神,這樣我們的信才能得著神的稱許。」

聽完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心裡更亮堂了。想到我月子病剛犯的時候,雖然也意識到這是撒但試探,我不能埋怨神,但心裡卻想著只要我跟神禱告,再配合著吃藥,神就會讓我很快好起來。可當我吃藥不見效時,就對神失去了信心,開始埋怨神。反省到這兒,我看到自己信神的觀點確實不對,信神只是為了求恩典、祝福。撒但也正是藉著我得福的心來攪擾我,讓我對神生發埋怨,不知不覺中了撒但的詭計。我得扭轉自己不對的信神觀點,擺正心態,不管病好不好,我都要敬拜神、順服神。於是我向神禱告:「神啊,我願向你悔改,不管我的病好不好,我都不再埋怨你,我要站住見證讓撒但徹底蒙羞,一直跟隨你走到底!」

存心順服,看到神作為

明白神的心意後,我不再活在病痛中了,也不再埋怨神了,雖然晚上還需要丈夫幫我翻身,但我忍著疼也堅持聚會、禱告、讀神的話。過了幾天,我身上的疼痛不知不覺減輕了,晚上能翻身了,也能慢慢下床走路了。我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對神更加有信心了。

後來,我跟姊妹們一起去傳福音,當我騎自行車時身上雖然還有點疼,但我沒有受病的轄制。當看到原派別的一些弟兄姊妹也接受了天主再來的作工時,我心裡感到很踏實平安。就這樣,我一直忙著傳福音,心也不注重肉體的病了,過了一段時間,我的病竟不知不覺全好了,真是感謝神!

經歷後的體悟

現在回想起那段時間的經歷,我真實地體會到:病痛臨到並不是壞事,而是好事,這對我定真神的道很有幫助。若不是藉著撒但的試探,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靈界爭戰,對撒但極力與神爭奪人,控制人、佔有人,斷送我們蒙拯救的卑鄙存心也不會有分辨,對神拯救人脫離撒但權勢的良苦用心也不會有所體會。經歷過來,我的肉體雖然受了一些苦,但我明白了神的心意,也矯正了自己信神的錯誤觀點,我所受的一切苦也都是值得的,感謝全能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忙碌的快節奏生活 我該如何面對(有聲讀物)

蘇塵羽 我站在人潮擁擠的街道上,聽著刺耳的車鳴聲,看著行人腳步匆匆,公交車擁堵在馬路上,擠得水泄不通,在這樣的氣氛裡,彷彿空氣都變得緊張起來。在經濟飛速發展的今天,人們的生活節奏變得越來越快。 從早晨五點鐘起,城市的地鐵就開始忙碌了。一整天的喧喧嚷嚷,直到深夜,街道上的人群才變得…

不與人比試高低 她輕鬆了(有聲讀物)

張涵 張涵和林慧走在去韓姊妹家的路上,兩人邊走邊聊。 「最近看到韓姊妹的情形還是沒有好轉,我心裡有些著急,韓姊妹作為教會執事,情形要是不能儘快扭轉,怕影響教會工作啊。」林慧焦急地說。 張涵點點頭,說:「是啊,韓姊妹的情形是得儘快解決,咱們作為教會帶領,應該對弟兄姊妹的生命情形有負…

漂泊的心不再流浪(有聲讀物)

菲律賓 諾博 我叫諾博,是菲律賓人。從小我就跟著媽媽信神,和我的兄弟姐妹一起去教堂聽道。雖然我信主多年,但感覺自己沒有什麼變化,還跟外邦人一樣,心裡整天想的都是怎樣能賺到更多的錢,能過上好日子,享受好的生活。此外,我經常跟朋友去喝酒,一旦有餘錢還去賭博。儘管我知道做這些事不合主的…

在屬靈爭戰中看見神的愛(有聲讀物) 在屬靈爭戰中看見神的愛(有聲讀物)
22:44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