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詐人為什麽不能蒙拯救?

2021年05月14日

相關神話語:

神有信實的實質,所以他説話向來都是可信賴的,他作事更是讓人無可挑剔、無可疑義的,所以他喜歡對他絶對誠實的人。所謂誠實就是能把心交給神,凡事都不對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開,不隱瞞事實,不做欺上瞞下的人,不做僅僅是討好神的事。總之,誠實就是做事、説話不摻水分,不欺騙神,不欺騙人。不過,我所説的很簡單,但對你們來説却是難上加難。有許多人寧可下地獄也不願説誠實話辦誠實事,這就難怪我對這些并不誠實的人另作處置了。當然,我很了解你們做誠實人的難度有多大。因為你們都很「乖巧」,都很擅長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這樣我的工作就簡單多了,因為你們都各揣心腹事,那好!我就將你們一個一個都放在灾難中接受一下火的「教訓」,以後你們也就「死心塌地」地來相信我的話了。最終,我要從你們嘴裏擠出這樣的詞來——「神是信實的神」,接着你們捶胸哭喪着:「人心太詭詐!」那時的你們會是怎樣的心情,不會仍像現在這樣得意忘形了吧!更不會像現在這樣「高深莫測」了吧!有的人在神的面前規規矩矩特别「老實」,而在靈的面前却是張牙舞爪,這樣的人你們會把他列在誠實人的行列中嗎?若你是一個偽君子,是一個很擅長「交際」的人,那我説你定規是一個玩弄神的人。若你的説話有很多辯解與無用的表白,那我説你是一個很不甘心實行真理的人。若你有很多隱私難以啓齒,若你很不願意將自己的秘密也就是自己的難處與人敞開來尋求光明之道,那我説你是一個很難蒙拯救的人,而且你是一個在黑暗中難以露出頭脚的人。若你很喜歡尋求真理之道,那你是一個在光明中常活着的人。若你很願意做一個神家中的效力者,默默無聞,勤勤懇懇,没有索取,只有貢獻,那我説你是一個忠心的聖徒,因為你不求報酬,只做誠實的人。若你肯坦白,若你肯全部花費你的全人,若你能為神犧牲性命而站住見證,若你是一個誠實得只知道滿足神不知道為自己着想或索取什麽的人,那我説這些人就是在光明中得到滋潤的人,是在國度中永存的人。你知道在你身上有没有真實的信,有没有真正的忠心,有没有為神受苦的記録,有没有對神絶對的順服,若你没有這些,那在你身上還有悖逆、欺騙、貪心、埋怨,因為你的心并不誠實,所以你從來就得不着神的賞識,從來就没有在光明中存活。一個人的命運到底會怎樣,關鍵在乎這個人有没有一顆誠實而且是鮮紅的心,在乎這個人有没有純潔的靈魂。你是一個很不誠實的人,是一個心地很惡毒的人,是一個有骯髒靈魂的人,那你的命運的記録定規就是在人被懲罰的地方。若你説你自己很誠實,但你從來就做不出合乎真理的事情來,從來就不會説一句實話,那你還等着神來賞賜你嗎?你還希望神把你當作眼中的瞳人嗎?這不是太離譜的想法嗎?你在凡事上都欺騙神,那神家還會容納你這樣的手脚不乾净的人嗎?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告誡三則》

我愛一切真心為我花費、為我擺上的人,我恨一切從我生但又不認識我而且抵擋我的人。真心為我的,我一個都不丢弃,而且加倍祝福,那些忘恩負義的我加倍地懲罰,絶不輕饒。在我的國度之中,并没有彎曲詭詐,没有世界的氣味,即没有死人的味道,而是一切正直、公義,一切單純、敞開,毫無隱藏,毫無遮蔽,一切都是新鮮,一切都是享受,一切都是造就。若誰還帶着死人的味道,必不能在我的國度之中存留,而被我的鐵杖轄管。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七十篇》

神要求人做誠實人,就證明神很厭憎詭詐人,神不喜歡詭詐人。神不喜歡詭詐人就是不喜歡詭詐人的做法、性情以至于他的存心、他欺騙的方式,這些神都不喜歡。如果詭詐人能接受真理,能承認自己的詭詐性情,願意接受神的拯救,也有希望達到蒙拯救,因為神不偏待人,真理不偏待人。所以,我們要想成為神喜悦的人,首先就得改變我們做人的原則,不能再憑撒但哲學活着,不能再靠説謊欺騙過日子,得脱去一切的謊言做誠實人,這樣神對我們的看法就會改變了。以前,人總是憑着説謊、欺騙、偽裝在人群中生活,還以撒但哲學為生存根基、為生命、為基礎來做人,這是神所厭憎的。在外邦人群中,説真話、講實話,做誠實人,就會遭到毁謗、論斷、弃絶,所以你就隨從潮流,憑撒但哲學活着,越來越會説謊,越來越詭詐,還能使用陰險的手段達到目的,以此來保護自己,在撒但的世界越來越亨通,結果陷在罪裏越來越深,不能自拔。在神家恰恰相反,你越會説謊話、玩詭詐,神選民就會越厭煩你、弃絶你,你若不思悔改,還持守撒但的哲學邏輯,還采用陰謀詭計、用高級手腕來偽裝自己、包裝自己,越容易被顯明淘汰;因為神就是厭憎詭詐人,在神家只有誠實人才能亨通,詭詐人最終都得被弃絶、淘汰,這是神早已命定好的。只有誠實人在天國裏才有份,你如果不做誠實人,不朝着追求真理的方向去經歷、實行,不揭自己的醜,不亮自己的相,那你永遠不可能獲得聖靈的作工、得着神的稱許。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做誠實人最基本的實行》

神喜歡誠實人,厭憎詭詐人、圓滑人,你做奸猾的人,耍滑頭,神能不厭憎你嗎?神家能放過你嗎?早晚要追究你的責任。神喜歡誠實人,不喜歡奸猾的人,人都應該清楚,不要再犯糊塗做蠢事了。一時有點愚昧還情有可原,如果絲毫不接受真理就是頑固不化了。誠實人就能擔責任,他不考慮自己的得失,只維護神家工作、神家的利益,他心地誠實、善良,就像一碗清水,一眼就能看到底,這樣的人做事也有透明度。詭詐的人盡耍滑頭,總搞偽裝,遮着、蓋着,把自己包裹得嚴嚴的,誰都看不透。人看不透你内心所想的,但神能鑒察你内心最深處的東西,神看到你不是誠實人,是個圓滑的東西,總也不接受真理,總跟神耍詭詐,不把心交出來,神就不喜歡你,厭憎你,就放弃你了。凡是在外邦中亨通的人,能説會道、頭腦靈光的人,都是什麽人?你們清不清楚?他們的實質是什麽?可以説都是城府極深的人,都是極其詭詐、奸猾的人,都是地道的魔鬼撒但。神能拯救這樣的人嗎?神最厭憎的就是魔鬼,就是詭詐、奸猾的人,神絶對不拯救這類人,你們千萬别做這樣的人。説話眼觀六路、耳聽八方,處事逢場作戲、八面見光,我告訴你,神最厭憎這樣的人,這樣的人就是不可救藥的人。凡屬于詭詐、奸猾的人,無論話説得多好聽,都是騙人的鬼話,説話越是好聽的人越是魔鬼撒但,神最厭憎的就是這樣的人,絲毫不差。你們説,那些詭詐的人、好説謊話的人、能説會道的人,他們能獲得聖靈的作工嗎?能得着聖靈的開啓光照嗎?絶對不能。神對于詭詐、奸猾的人是什麽態度呢?就是厭弃,就是擱置在一邊不搭理他們,神把這類人看成是與動物同類的人。在神看,這類人就是披着人皮實質是魔鬼撒但一類的人,是行尸走肉,神絶對不會拯救。那這些人現在是什麽情形呢?他們心裏黑暗,没有真實的信心,不管臨到什麽事也没有開啓光照,遇到灾難、患難禱告神也没有神同在,心裏没有真實的依靠。他們為了得福也想好好表現,但就是身不由己,因為他們没有良心理智,想做好人都做不成,想不做壞事還控制不住,想不做都不行。那他們被打發、淘汰後能不能認識自己呢?他們雖然知道這是罪有應得,但口裏也不會承認,即使外表能盡點本分,但也是耍滑頭,没有明顯果效。你們説,這些人到底能不能真實悔改呢?絶對不能。因為他們不具備良心理智,他們不喜愛真理,神不拯救這樣奸猾的人、惡人。這種人信神還有什麽盼望啊?已經失去信神的意義了,注定一無所獲。

——《話・卷五 帶領工人的職責》

你們説,詭詐人活着是不是特别累?詭詐人整天説謊、圓謊、搞欺騙,活得累那是自作自受。他知道這麽活着太累,為什麽還要做詭詐人,不願意做誠實人呢?你們有没有考慮過這個問題?這就是撒但本性愚弄人的結果,讓人擺脱不了這樣的生活、擺脱不了這樣的性情,人也願意接受這樣的愚弄,就願意活在這裏面,不願意實行真理走光明之道。你覺得詭詐人那樣活着很累,那樣做没必要,但他覺得很有必要,他覺得如果不那樣做,自己的利益就會受到損失,自己的臉面、名譽也會受到羞辱,這樣失去的太多了。他寶愛這些東西,寶愛自己的臉面、寶愛自己的名譽地位,這就是人不喜愛真理的真實面目。總之,人不願意做誠實人、不實行真理就是因為人不喜愛真理,心裏總寶愛名譽、地位那些東西,總喜歡追隨世界潮流,活在撒但權下,這是人本性的問題。現在有些人信神多年,已經聽了很多道,也知道信神是怎麽回事了,但是為什麽還不實行真理,没有任何變化呢?就是因為人不喜愛真理,即使明白點真理也實行不出來,這樣的人信神多少年也没有用。不喜愛真理的人能達到蒙拯救嗎?這是絶對不可能的。不喜愛真理是心的問題,是本性的問題,没法解决。信神能否蒙拯救,主要看人是否喜愛真理。只有喜愛真理的人才能接受真理,才能為得真理受苦付代價,才能禱告神、依靠神,才能在經歷中尋求真理、反省認識自己,有勇氣背叛肉體,達到實行真理順服神。只有喜愛真理的人才能這樣追求真理,走上蒙拯救的路,得着神的稱許,除此之外没有别的路。不喜愛真理的人是很難接受真理的,因為他的本性厭煩真理、仇恨真理,他想不抵擋神都很難,想不作惡都很難做到,因為他是屬撒但的,已經成為魔鬼了,成為神的仇敵了。神拯救的是人類,神不拯救魔鬼撒但。有的人就問這樣的問題:「我其實明白真理,就是實行不出來,怎麽辦呢?」這就是不喜愛真理的人,人不喜愛真理,明白真理也實行不出來,因為他心裏不願意、心裏不喜歡,這樣的人就不可挽救了。有的人説:「我總覺得做誠實人太吃虧,所以我就不願意做誠實人,詭詐人一點兒虧都不吃,還能占便宜,所以我就願意做詭詐人。我不願意讓别人知道我的隱私,不願意讓别人掌握我、了解我,我自己的命運應該掌握在自己手裏。」那你就只管試試看,看看你最後是什麽樣的結局,看看最後下地獄被懲罰的人是誰。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做誠實人最基本的實行》

如果一個詭詐人知道自己很詭詐,好撒謊,不愛説真話,跟人辦事總是藏着掖着,但他還樂在其中,覺得「這麽活着挺好,我總玩弄人,人都玩弄不了我,我自己的利益、臉面、地位、虚榮常常都能得到滿足,這些事我怎麽計劃就怎麽實現,萬無一失、天衣無縫,誰都看不透」,這種人願意做誠實人嗎?他不願意,他把詭詐、彎曲看成有聰明智慧,是正面事物,他特别寶愛這些,捨不得丢掉,他認為:「這樣做人才完美,這樣活着才滋潤,才能活得有價值,才能令人羡慕、令人仰望。如果不按撒但哲學活着就是傻瓜,就是蠢人,就得天天吃虧,就得受人欺負、被人歧視,做人的奴才,那樣活着没有價值,我才不做誠實人呢!」這樣的人能放弃詭詐的性情實行做誠實人嗎?絶對不能。不管他信神多長時間,聽了多少道,明白了多少真理,他都不會真實跟隨神。他不甘心跟隨神,因為他覺得跟隨神要捨掉很多、撇弃很多,又受苦又吃虧,他絶不接受。他認為:「信神就是信教,只要挂個名、有點好行為、有個精神寄托就行了,不需要付出、受苦,也不需要撇弃任何東西,只要心裏相信、口裏承認,這樣信神就能蒙拯救進天國,這樣信神多好啊!」這樣的人最終能不能得着真理?(不能。)不能得着真理的原因是什麽?他不喜愛正面事物,不嚮往光明,不喜愛神的道,不喜愛真理,他喜歡隨從世界潮流,他喜愛名利地位,他喜歡在人群中出人頭地,他崇尚名利地位、崇尚名人偉人,實際上就是崇尚魔鬼撒但,他心裏追求的不是真理、不是正面事物,而是崇尚知識。他心裏不贊成追求真理的人、見證神的人,而是贊成、崇拜有特殊才能的人、有特别恩賜的人;他不走信神追求真理的路,而是追求名利地位,追求權勢,追求做城府極深、出奇制勝的人,能融入上層社會成為名人偉人,行走在各種場合都能被人崇拜、受人歡迎,成為人的偶像,他願意做這樣的人。這是什麽道?是鬼道,是邪道,這不是信神的人所走的道路。他是憑撒但的哲學、撒但的邏輯,憑撒但的各種手段、各種伎倆在各種場合下騙得人的信任,讓人崇拜、讓人跟隨,這不是信神的人該走的路,這樣的人不但不能蒙拯救,還要遭到神的懲罰,這是確定無疑的。人能否蒙拯救是根據什麽?就是根據人能不能接受真理、能不能順服神的作工、能不能走追求真理的道路,根據這些來决定。信神達到蒙拯救的路途是什麽?應該跟隨神走,聽神的話,順服神的擺布安排,按神的要求活着,憑真理活着,這是達到蒙拯救唯一的路途。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信教搞宗教儀式不能蒙拯救》

上一篇: 什麽是認識自己?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盡本分與效力有什麽區别?

相關神話語:人盡本分其實就是將人原有的即人本能及的都做到,那人就盡到自己的本分了,至于人在事奉中的弊病,那是在逐步的經歷中、在經歷審判的過程中逐漸减少的,并不攔阻也不影響人的本分。若有人害怕在事奉中存有弊病而停止事奉或後退讓步,那這樣的人是最懦弱的人了。人在事奉中若不能將人該表達…

做誠實人有哪些實行原則?

相關神話語:所謂誠實就是能把心交給神,凡事都不對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開,不隱瞞事實,不做欺上瞞下的人,不做僅僅是討好神的事。總之,誠實就是做事、説話不摻水分,不欺騙神,不欺騙人。不過,我所説的很簡單,但對你們來説却是難上加難。有許多人寧可下地獄也不願説誠實話辦誠實事,這就難怪我對…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