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麽是守規條?守規條和實行真理有什麽區别?

2020年12月08日

相關神話語:

現在要求人達到的都是根據今天人的實際情形,今天人的素質、實際身量來要求的,不是讓你守規條,都是為了達到讓你的舊性能有變化,讓你的觀念都能放下。你説誡命是不是規條?可以説是對人的正常要求,并不是讓你守規條,就像不讓你抽烟,這是規條嗎?這不是規條!是按正常人性要求的,不是規條,而是給全人類規定的。現在所定的十幾條誡命那也不是規條,那屬于達到正常人性該有的,是因以前人都没有,人并不知道,現在要求人達到,并不屬于規條。律法并不就是代表規條,我所説的規條是指儀式、形式或人偏謬的實行法,是于人無益的條條框框,并不是對人有益的,是無意義的做法,這才是標準的規條,這些規條得廢除,因對人無益處,而對人有益處的務必得實行。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作工异象 一》

多數人認為,要有正常的靈生活必須禱告、唱詩、吃喝神的話或揣摩神的話,不管有没有果效,有没有真實的認識,這些人就注重在外表走過程,并不注重果效,他們是活在宗教儀式裏的人,不是活在教會中的人,更不是國度中的人。這樣的人的禱告、唱詩或吃喝神的話都屬于守規條,是迫不得已的,是隨潮流的,不是心甘情願的,不是發自内心的,這些人即使禱告再多或唱詩再多也毫無果效,因為他實行的只是宗教規條、儀式,并不是實行神的話。只注重在做法上做文章,把神的話當作規條來守,這樣的人不是在實行神的話,他是在滿足肉體,是做給人看的,這些宗教的儀式規條都來自于人,不是來自于神。神不守規條,也不守律法,而是天天作新事,作實際的工作。就如三自教堂裏的人,僅限制在天天守晨更、作晚禱、飯前謝飯、凡事謝恩等等這些做法上,這些人做得再多、實行得再久也没有聖靈的作工。人若活在規條之中,心傾注在做法上,聖靈就没法作工,因為人的心被規條占有,被人的觀念占有,所以神没法插手作工,人只能一直活在律法的轄制之下,這樣的人永遠不能得到神的稱許。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關乎正常的靈生活》

你有多少宗教的做法?有多少次你是違背神話憑己意而行?有多少次你是真心體貼神的負擔、為滿足神的心意而實行神話的?明白神的話,按神的話去實行,所作所為都有原則,不是守規條,不是勉强做給人看,而是實行真理,憑神話活着,這樣的實行才是滿足神。凡是滿足神的做法都不是規條,而是實行真理。有些人好顯露自己,見着弟兄姊妹就説虧欠神,背後就是不實行真理,還另搞一套,這是不是宗教法利賽人?所謂真實愛神而且有真理的人就是對神忠心,但外面還不顯露,遇到事肯實行真理,不違背良心説話做事,而且遇事有智慧,無論什麽環境都有做事原則,這也是真實會事奉的人。有些人嘴上總挂着虧欠神,整天愁眉不展、裝腔作勢,裝出一副可憐相,太令人噁心!你若問他「怎麽虧欠神了,你説説?」他就啞口無言了。你如果對神有忠心,就不在外面説,而是用你的實際來表示對神的愛,用真心向神禱告。只用話語應付神的人都是假冒為善的人!有些人一禱告就説虧欠神,不管什麽時候一禱告就流泪,没有聖靈感動他也要哭,這樣的人被那些宗教儀式與觀念占有,他們憑這些活着,總認為神喜悦他這麽做,認為神看中的就是外表的敬虔或是傷心的流泪,這樣的謬種怎麽能有出息呢?有的人為了表示自己的謙卑,在人面前説話假裝斯文。有的人在人面前故意低三下四,像綿羊似的,一點勁兒也没有。國度子民是這樣嗎?國度子民都應活潑自由、單純敞開、誠實可愛,活在自由的情形之中,有人格,有尊嚴,到哪兒都能站住見證,是神、人都喜愛的人。初信的人外面做法太多,必須經過一段對付、破碎才可以。在心裏信神的人,外面别人看不出來,但他的所作所為都能讓人贊成,這才是活出神話的人。若你天天傳福音,給這個傳給那個傳,讓這個得救讓那個得救,到頭來你自己還活在規條、道理中,那你就不能榮耀神,這樣的人是屬于宗教人士,也是假冒為善的人。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信神要注重實際不是搞宗教儀式》

以前,人的經歷法有很多偏差,甚至謬妄,因為人對神要求的標準根本不明白,所以很多地方人都經歷偏了。神對人的要求是讓人能活出正常人性,例如:在吃穿上有現代人的方式,可以穿西服佩領帶,也可以學點現代藝術,空閑之餘有點文藝娱樂生活,也可以照一些有紀念意義的相片,也可以看書學點有用的知識,有一個較好的生活環境。這些都是正常人性該有的生活,而人却把這些看成是神所厭憎的,并約束自己不去做這些事。人所實行的僅僅是守一些規條,導致人的生活枯燥無味,一點意義都没有,其實神并没要求人那麽做,人都是自己想約束自己的性情,靈裏不住地禱告親近神,頭腦不停地琢磨神的意思,眼睛不停地觀察這事,觀察那事,深怕與神斷絶來往,這都是人自己總結出來的,都是人自己給自己定的規條。你對自己的本性實質不認識,對自己能實行到什麽程度不了解,你就没法確定神對人的要求標準到底是什麽,你也不可能有準確的實行路途。因為你摸不着神對人的準確要求,你的大腦不停地轉着,你就想方設法地研究神的意思,摸索到底如何能得着聖靈的感動與開啓,結果就總結出一套自己認為合適的實行法。你根本就不知道神對人的準確要求,就心安理得地實行自己的一套,也不管果效如何,更不管有無偏謬之處。這樣一來,你的實行自然就缺少準確性,也達不到有原則,尤其缺少的是正常人的理智、良心與神的稱許、聖靈的印證,這就太容易偏行己路了。你這樣實行僅僅是守規條或有意加重負擔來約束自己,來控制自己,你還認為這就是實行到家了,豈不知你那些實行多數都是没必要的過程或儀式。很多人這樣實行多年,性情根本没有一點變化,没有一點新的認識與進入,不知不覺便老病重犯、獸性大發,甚至有很多時候竟能做出一些没理智、没人性的事來,做出一些耐人尋味、令人不解的事來,這樣的人是性情變化的人嗎?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實行 一》

多數人信神多年也不知道什麽是順服神,只會説字句道理,却不知道什麽是實行真理,怎樣實行真理是順服神,這是怎麽回事呢?有些人總憑自己的觀念想象順服神,當神所説的不合人觀念的時候就順服不下來,就能對神産生觀念、誤解,就不會尋求真理,如果真是順服神的人,不管神説的話合不合人的觀念都能順服下來,因為人順服神是天經地義的。這樣實行就有順服了,如果能在實行中明白真理,這就有順服神的實際了。多數人實行真理就停留在按神話語字面的道理去行,就以為是實行真理了,其實這够不上實行真理。實行真理必須得有原則,如果找不到實行原則,這樣的實行就屬于守規條了,缺少按原則辦事這個細節。很多人只會守字句道理的規條,却没有實行原則,這就够不上實行真理的標準了。宗教裏的人都是憑自己的觀念想象去做事,就以為是實行真理了,比如講愛心、講謙卑,都是模仿説好聽的話,却没有實行原則,抓不住根本的東西,這樣實行怎麽能進入真理實際呢?真理是神的話,實際是人活出來的,人能實行出真理、活出神的話,這才是具備真理實際。人通過實行經歷神的話,得着了聖靈的開啓,對神話有了真實的認識,這才是明白真理了。真明白真理的人就能確定出實行原則,你掌握了實行原則,那你説話辦事就有原則了,盡本分也會符合真理原則的,這就是實行真理了,這就是有真理實際了。你活出真理實際了才是實行真理,你没活出真理實際就不是實行真理。實行真理不像人想象的那樣守住規條就可以了,也不能自己定意想怎麽實行就怎麽實行,神就看你在實行經歷神話的過程中是不是真明白真理了,就看你説話辦事是否有真理原則。如果你明白真理了,還能實行出真理,這就是有生命進入了。你對神的話有哪些經歷、認識,有哪些體會,都與生命進入有直接關係。如果你經歷了很多事,有很多失敗,得到了真實的教訓,有了實際的經驗,你就覺得自己有真理實際了,這話準確嗎?不準確。這種感覺可靠嗎?也不可靠。有真理實際的人能順服神、能見證神,人聽了他的見證都能得着很多的造就,這才能説是有真理實際的人,讓明白真理的人都能承認、贊成,這才是有真理實際的人。有没有真理實際,關鍵看你實行、經歷神話能否達到明白真理、能否達到認識神,如果你的實行經歷與神的話、與真理没有關係,那你就没有真實的生命經歷了,同時這也證明你與神之間的關係不正常。為什麽説你與神的關係不正常呢?因為你對神的話没有實行經歷,没有達到明白真理,這就證明你不是經歷神作工的人,更談不上是順服神的人了。如果你信神多年,也經歷了很多患難、試煉,你對神的信心加增了、對神的愛加增了,你站住了見證,才能證實你對神有真實的信心,這真實的信心得用站住見證來證實,能否站住見證才是最關鍵的,這一條就把你有没有實行真理檢驗出來了,你有没有真實的信心也被顯明出來了。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什麽是實行真理》

什麽是實行真理?同樣完成一個任務,盡一項本分,就這件事而論,怎麽做是在實行真理,怎麽做不是實行真理?没有實行真理就是跟真理無關,雖然也是在盡本分,但是與真理關係不大,只是一種好的行為,也可以算作是善行,但是離實行真理還有距離,這是有區别的。區别在哪兒呢?就是你在做這件事的時候只是在守一個範圍、規條,一方面是不讓神家利益受損失,另外就是多跑點路、多受點苦,這些你都達到了,如果不嚴格要求的話,你盡的本分也可能合格了,但是有一點,你做這件事的時候裏面有哪些敗壞性情、有哪些想法、有哪些神不滿意的東西,你有没有挖掘出來、有没有發現?就是通過你盡這個本分、做這件事,你對自己有没有真實的認識?有没有找着該實行進入的真理?(這方面很少,有時候只是簡單對號認識一下就完事了。)那你多數時候都是理論的認識、公式的認識,没有實際的認識。如果不追求真理,即使你没犯什麽大錯、没觸犯大的原則,也没主動作惡,外表看也是好人,有點人性,但你没有實行真理,没得着真理,你這個「没錯」「外表有人性」不等于合乎真理,不等于實行真理,這與實行真理是有距離、有區别的。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什麽是實行真理》

衡量一個人有無真理實際是什麽標準?看一個人是不是實行真理有什麽標準?就是看人臨到事時心裏對神是什麽態度,能不能尋求真理,對自己有没有真實的認識,能不能敬畏神遠離惡,這幾方面看明白了就可以確定了。臨到事總講字句道理,高談闊論,一看這人就没有真理實際。没有真理實際的人臨到事能不能實行出真理?不可能實行出來。他也可能説,「這事臨到了,我順服神唄!」那你為什麽要順服神?原則是對了,但你的行為也可能是根據你的感覺,是你自己衡量、定規的一個做法。你嘴上説順服神,心裏却總是懷疑神所作的,你不理解神為什麽這麽作,還一個勁兒地告訴自己得順服,其實心裏没有存心順服,只是外表看没有抵觸、怨言,讓做什麽就做什麽,好像是順服了,但這種順服只是口頭表示,只是在守規條,并不是在實行順服。你得把導致你不服的敗壞性情拿出來解剖,根據神的話對號入座,如果你對敗壞性情真有認識了,你心裏真能理解神了,知道神為什麽這麽作工了,完全看明白了,就能順服神了,你會説「不管受多少苦,不管怎麽軟弱、難過,我都不會消極,我都能順服神,因為我知道神作的是好的,神作的都是對的,神不會作錯事」,達到這種果效,問題就完全解决了。有些人就不會這樣尋求真理解决問題,他只會講字句道理,好像什麽都明白,但臨到實際難處的時候想實行真理也實行不出來,心裏還一個勁兒埋怨、誤解,也不尋求真理解决。這些埋怨、誤解在人裏面就隱藏下來了,其實就是一個毒瘤,一旦有合適的環境就暴發出來。在没有暴發的時候,人感覺不到,還覺得自己啥真理都明白,没有難處,但過後臨到事還是實行不出真理,這就證明你對神没有真實的信,也不是真明白真理。這是什麽意思呢?就是你會講一些字句道理,光會守一些規條,雖然有些時候也能順服下來,但這是守規條的順服,是很有限的順服,如果臨到不合你觀念的事你就順服不下來了,這就證明你不是真正能順服神的人,你的敗壞性情没解决、没變化。你得在臨到的事上對自己的敗壞性情有認識,對神所作的有理解、有認識、有體諒,然後能達到真實的順服、心甘情願的順服,不管臨到什麽樣的事,不管怎樣不合乎你的觀念,你都能順服下來,能達到這一層,才是真實順服神的人,才是有真實變化的人。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什麽是實行真理》

下一篇: 什麽是實行真理?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什麽是本分?該怎樣對待本分?

相關神話語:神作工經營人類、拯救人類,當然神對人類就有要求,神對人類的這些要求就是人的本分,可見,人的本分就産生于神的作工、神對人類的要求。人無論盡什麽本分,都是最正當的事,這是人類中最美好、最正義的一件事。作為受造之物理當盡上自己的本分,才能得着造物主的稱許。受造之物活在造物主…

盡本分與效力有什麽區别?

相關神話語:人盡本分其實就是將人原有的即人本能及的都做到,那人就盡到自己的本分了,至于人在事奉中的弊病,那是在逐步的經歷中、在經歷審判的過程中逐漸减少的,并不攔阻也不影響人的本分。若有人害怕在事奉中存有弊病而停止事奉或後退讓步,那這樣的人是最懦弱的人了。人在事奉中若不能將人該表達…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