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形象」的背後

2020年10月30日

韓國 魏塵

2019年12月,我在教會福音執事。一段時間後,我發現帶領看到弟兄姊妹盡本分中的問題,就會直接指出來,有時説話口氣還很嚴肅,我就想:你們指點的問題都對,但這樣太傷弟兄姊妹的面子,容易得罪人,我可不能像你們那樣,説話得委婉點,給大家留個好印象,得到大家的擁護支持,這樣工作才好作呀,下次再選舉説不定還有機會被選為教會帶領呢。抱着這樣的心態,再和弟兄姊妹相處,我特别講究方式,就注重怎麽説話委婉、不傷人,能讓人好接受。

一次,我發現成姊妹盡本分拈輕怕重,見難就退,傳福音的時候遇到福音對象觀念多、態度不太好,她就往後退縮,過後也不針對福音對象的觀念裝備相應的真理解决。看到姊妹盡本分態度不對,這樣下去本分肯定盡不好,我打算給她提出來交通交通,可我準備給姊妹發消息時,突然想:姊妹只是臨到難處有些退縮,平時盡本分也有些果效,如果我給她指點問題,萬一她説我要求高,對我産生成見,以後我安排工作她不聽了怎麽辦?到時候盡本分没果效,帶領不得説我没有工作能力嗎?為了不得罪姊妹,我就一點没提姊妹身上的問題,只是發消息哄着她説:「有些福音對象觀念多,但他們真心信神,咱們就得有愛心、有耐心,多禱告依靠神,越有難處越能成全我們的信心,千萬不能往後退啊!」姊妹當時也答應了,但因着她對自己身上的問題没有認識,之後盡本分還是見難就退,没什麽變化。可我并没有意識到有什麽問題,還覺得自己挺會作工作。再遇到類似的事,我都是這樣處理,從來不對付人,不揭露人的敗壞、缺少,所以弟兄姊妹也都願意跟我接觸,有難處也會找我説説,這更讓我感覺這麽實行挺好,覺得自己在弟兄姊妹心中有個好形象,大家還挺擁護支持我的。

後來,我發現夏姊妹比較狂妄自是,持守自己,跟人没有和諧配搭,影響了傳福音的果效,我心想:夏姊妹這麽狂妄,不接受别人的建議,這都影響本分了,我得給她提提了,要不然什麽時候能有變化呢。可轉念一想:如果我給她指出問題,她一時接受不了,鬧情緒怎麽辦?有一次聚會,我聽到姊妹對我的評價還不錯,萬一我這次得罪了她,我在她心中的好形象不就破壞了嗎?對我印象不好可影響我以後選帶領啊?我思前想後,始終没給姊妹提她的敗壞和缺少,只是説:「盡本分果效不好,有難處我能理解,不過你也得反省反省自己,找一下原因,咱們得跟弟兄姊妹和諧配搭啊。……」我就這麽避重就輕地勸勉了幾句。幾天後,帶領問我工作情况,我反映了夏姊妹狂妄自是、没有和諧配搭的問題。後來,夏姊妹見到我,就跟我説:「前幾天帶領找你了解工作,我路過門口無意聽到你説我狂妄自是,跟人不能和諧配搭,你明知道我身上的問題嚴重,當我的面却不説不提,還安慰遷就我。以前我看你説話不發火也不對付人,還經常安慰人,我就覺得你這人特好,現在我才看到你這個人很會『作工』,很會耍手段,説白了就是假冒為善……」面對姊妹這麽直接的揭露,我瞬間感覺臉上火辣辣的,「假冒為善」「耍手段」這些字眼在我腦海裏揮之不去,我心裏很難受,趕緊來到神面前禱告,求神帶領引導我對自己的敗壞性情有認識。

第二天靈修的時候,我看到一段神的話説:「詭詐通常從外表就能看出來,説這個人説話太圓滑、太狡猾,這就是詭詐,而邪惡主要的特徵是什麽?就是他説的話特别好聽,外表看都對,挑不出毛病,各方面看都挺好,但做事特别邪惡,而且很隱秘,人不容易分辨。他往往用一些對的話、好聽的説辭,用合乎人情的一些道理、説法或者作法來掩人耳目,明修棧道,暗渡陳倉,以達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這就是邪惡。一般人都認為這可能是詭詐,對邪惡人認識得比較少,解剖得也比較少,其實邪惡比詭詐更難分辨,因為它更有隱秘性,而且手段、作法也比較高明。人裏面有詭詐的性情,一般别人和他接觸兩三天就能看出來他詭詐,或者看出他做這個事、説這類話流露的是詭詐的性情;但是一説這個人邪惡,那就不是一兩天能分辨出來的,因為在短時間之内,如果不發生什麽大事或者具體的事,你光聽他説話,很不容易分辨。他説的都是對的話,做的是對的事,道理説得一套一套的,兩三天接觸下來,你覺得這人挺好,能撇弃、花費,還通靈,有愛神的心,做事有良心、有理智;但是你托付他辦事,幾件事辦下來就發現這人不是誠實人,他比詭詐人更陰險,這是個邪惡的東西。常常用對的話,用合乎真理、合乎人情、合乎人性、好聽的話,用能够迷惑别人的話,來與人交往,一方面樹立自己,另一方面迷惑别人,達到在人中間有威望、有地位,這對那些愚昧的、明白真理淺的、不通靈的,還有信神没有根基的人極具迷惑性,這就是性情邪惡的人做的事。《話・卷四 揭示敵基督・迷惑、拉攏、威脅、控制人》看完神的話,再對照自己的種種表現,我才認識到自己是在憑着邪惡性情做事。看到有些弟兄姊妹盡本分存在問題,已經影響到工作果效,可我為了讓弟兄姊妹説我善解人意,對我有個好看法,我從不揭露、指出他們的問題。就像我明明看到成姊妹盡本分態度不對,總是拈輕怕重,見難就退,還有夏姊妹狂妄自是,已經影響了教會的福音工作,我本來應該給她們指出問題,交通幫助,可我却擔心她們對我産生成見,不擁護我,不支持我的工作,到時候工作果效不好還影響帶領對我的看法,我就違心地説好聽的話勸勉她們,既維護了和姊妹們的關係保全了自己的形象,還能讓她們繼續迎合我的工作,達到了一舉兩得的目的。我太會耍手段玩伎倆,把人都給欺騙了,導致她們被我迷惑,還誤以為我很關心、體諒她們,對我高看崇拜。現在我才看到,我的性情這麽詭詐、邪惡,不藉着姊妹直接的揭露,還有神話語的揭示,我對自己這種邪惡性情真是没有一點分辨,也意識不到自己的邪惡性情這麽嚴重,我的所作所為太可惡、太卑鄙了,讓神厭憎,也讓人噁心啊!

接着,我又看到一段神的話説:「有的教會帶領看到弟兄姊妹盡本分應付糊弄,該責備他也不責備,明明看見神家利益受損失,他也不管不問,絲毫不得罪人,其實他的存心目的不是體貼人的軟弱,他心裏清楚,『我只要這樣做,誰也不得罪,人就會認為我是好帶領,就會對我有好的、高的評價,就會贊成我、喜歡我』。他不管神家利益受多少損害,也不管神選民的生命進入受多大虧損,教會生活受多大攪擾,他就堅持撒但哲學不得罪人,心裏從來没有責備,頂多只是輕描淡寫地説一説就完事了,也不交通真理,也不給人點出問題的實質,更不解剖人的情形,不帶領人進入真理實際,從來不交通神的心意是什麽,人常做哪些錯事,流露什麽樣的敗壞性情。他不解决這些實際問題,而是一味地縱容人的軟弱、消極甚至人的應付糊弄,一貫地讓這些人的所作所為得不到任何的定性,反倒經由他這麽一做,多數人都認為,『我們的帶領就像我們的母親,我們的帶領比神還體諒我們的軟弱,我們身量小够不上神的要求,但是能够得上我們帶領的要求就足够了,他是我們的好帶領。如果有一天上面撤换我們的帶領,那我們應該發出我們的心聲,提出我們不同的意見、願望,與上面交涉』。人心裏有了這樣的想法,與帶領有了一種這樣的關係,對帶領有了這樣的印象,内心産生了這樣的依賴、羡慕、尊敬、崇拜,那這個帶領心裏的感覺應該是怎樣的?在這件事上,他如果心裏有責備,不平安,覺得虧欠神,他不應該注重在人心裏的地位與形象,他應該見證神、高舉神,讓神在人心裏有地位,讓人尊神為大,這樣心裏才會有真實的平安,這是追求真理的人。但是敵基督做事的目的不是為達到這個,而是用這些方式、手段引誘人偏離真道、背叛真理,甚至一味地縱容人在本分當中應付糊弄、不負責任,達到他在人心中占有一定的地位、讓人對他有好感的目的,這是不是籠絡人心的一種方式?這種方式邪不邪惡,可不可惡?太噁心了!《話・卷四 揭示敵基督・籠絡人心》看了神話語的揭示,我認識到憑邪惡性情做事的性質就是要迷惑人,籠絡人心,達到占有人、控制人的目的,這是與神唱反調,正是敵基督所為啊!想到這兒,我不禁有些後怕,我為了維護自己在人心中的地位,以後能被選為帶領,看到弟兄姊妹盡本分存在問題,從來不提點揭露,不交通真理解决問題,净説一些好聽的話讓别人對我有好感,覺得我體貼人,對人有愛心,不知不覺把人都帶到了我面前,受我迷惑的弟兄姊妹不能認識自己的問題及時扭轉,生命進入受虧損,還對我高看崇拜,我太邪惡卑鄙了。我對弟兄姊妹的生命這樣不管不顧,縱容弟兄姊妹憑敗壞性情盡本分,影響了盡本分的果效,我這是充當撒但的差役打岔攪擾神家工作啊。認識到這些,我恨自己太敗壞,就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悔改:神啊,藉着你話語的揭示,我才認識到自己的邪惡性情這麽嚴重,走的是敵基督道路,我願向你悔改,背叛自己的存心,以後不再憑着邪惡性情做事了。

這時,我想到一段神話:「『耶和華神吩咐他説:「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别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在神的這一段簡短的話當中,你看没看到神的什麽性情?神的這段話是不是真實的?有没有欺騙?有没有虚假?有没有恐嚇呢?(没有。)神是誠實地真實地懇切地告訴人什麽可以吃,什麽不可以吃,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這話裏有没有隱含的意思啊這話是不是很直接用不用你揣測呀不用猜,一目了然,一看就明白,讓人感覺很明瞭。就是神要説的要表達的是從他的心裏發出來的,他表達出來的東西很乾净,很直接,很明顯,不是夾槍帶棒,也没有任何隱含的意思,神是直接地説,直接地告訴人什麽可以吃,什麽不可以吃。」《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四》看完神的話,我感受到神對人類的真情實意,在神對亞當的囑咐中,神明確地説了哪些東西可以吃,哪些不可以吃,讓人明確地知道怎麽去實行。神的話没有任何含混不清、虚假欺騙,也没有任何的陰謀詭計、迷惑利用,神就是盼着人好,真心實意為人着想,跟人説話一是一,二是二,看到神的實質聖潔美善,真實可愛,特别值得人信賴仰慕。而我對待弟兄姊妹没有一點真心,説話做事處處帶有自己的存心目的,滿了謊言欺騙,都是在迷惑利用人,坑害了弟兄姊妹,我真是太卑鄙了!想到這兒,我真的感到很愧疚,也很懊悔。過後,我找到夏姊妹和成姊妹敞開解剖自己的敗壞性情,也指出她們盡本分存在的問題,她們没對我有什麽想法,還説這樣明確地指點出來更能往心裏去,不然意識不到這些問題的嚴重性,還説之後我看出她們的問題可以繼續提。之後看到她們都有些變化,盡本分果效也提高了,我心裏也很高興。

接下來靈修時,我就針對自己的敗壞性情從神的話裏找解决的路途,看到神的話説:「現在不管是盡本分也好,還是初步的追求性情變化也好,總之,不管流露什麽敗壞性情都得尋求真理來解决。……比如,你總想説好聽的話來偽裝自己,你總想在人心裏有地位,讓别人高看,你有這個存心,這就是性情在支配。那你這些好聽的話能不能説?(不能説。)不説難道就憋着嗎?如果你换一種更機巧的、讓别人根本聽不出來的方式説,這還是性情的問題。這是什麽性情?這是邪惡。敗壞性情容不容易解决?這就涉及到本性實質的問題了,人有這個實質,有這個本性的病根,那就得一點一點地挖,從各種情形裏挖,從説每句話的存心裏挖,從説出的話來解剖、認識,這些意識越來越清晰,靈裏越來越敏鋭,你才能有變化。《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認識自己才能追求真理》你的所作所為、一舉一動、一個存心、一個反應都能拿到神的面前,就是你平時的靈生活,禱告、親近神、吃喝神話、與弟兄姊妹交通、過教會生活,以至于你的配搭事奉,都能拿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鑒察,這樣實行才利于自己的生命長大。接受神的鑒察的過程也是人被潔净的過程,你越能接受神的鑒察,你越得着潔净,越能符合神的心意,你就不至于放蕩,你的心能活在神面前;越接受神的鑒察,撒但越蒙羞,越能背叛肉體。所以説,接受神的鑒察,這是人該實行的一條路。無論做什麽事,就是你與弟兄姊妹交通時也能拿到神的面前尋求神的鑒察,你能存心順服神自己,這樣做你的實行就準確多了。你的所作所為能拿到神面前,接受神的鑒察,你才是活在神面前的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成全合他心意的人》揣摩着神的話我明白了,在臨到的事上要注重省察自己的心思意念,反省自己説話做事的存心目的,一言一行都拿到神面前接受神的鑒察,説話做事時心裏就受約束,意識到流露邪惡性情時能解剖、認識自己,及時禱告背叛,這方面的敗壞也能逐步得着潔净。

後來,我看到有個姊妹比較脆弱,不願吃苦,在傳福音中遇到難處就想往後退。我心想:這是對待本分不負責任呀,得盡快交通扭轉。可我又流露:如果我提出來的話,她會不會覺得我管得太嚴,對我抵觸反感啊?我要怎麽説她能接受,還不對我産生成見、看法?這麽想時,我意識到自己又在維護地位了,就在心裏跟神禱告:「神啊,我願接受你的鑒察,能够交通真理幫助姊妹,盡上自己的本分。」接下來,我就針對姊妹的問題給她交通解剖,這樣實行感覺心裏踏實平安多了。現在我對自己的邪惡性情有了一些分辨,臨到事能有意識尋求真理,背叛自己不對的存心,按神的話實行,這都是神話語的審判達到的果效。感謝神的拯救!

上一篇: 這樣做人真好
下一篇: 這樣做人才有人樣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傳福音是我的責任絶不能放弃

中國江蘇 李慧 我從小在農村長大,兄弟姐妹八個,我媽身體不好不能幹活,我爸不顧家也不挣錢,我們只能靠做農活維持生活。周圍人都嘲笑我爸媽没本事,親戚也看不起我們,不願與我們家來往。長期下來我就覺得自己生活在這樣的家庭社會地位低下,低人一等,平時走在路上我都不敢跟人搭話。結婚後,丈夫…

在前綫傳福音的日子

緬甸 艾慕2021年1月份,我的兩個戰友把全能神的福音傳給了我。後來,藉着聚會讀神的話,我明白了神在末世是道成肉身來拯救敗壞的人類,也明白了神道成肉身的意義。真想不到神會親自成為肉身來在人中間顯現作工,這是一個很大的奥秘,也是神對我們人類真實的愛、最大的拯救。我特别地感動,没想到…

失敗跌倒并非壞事

中國陝西 誠心 以往,每當本分上出現偏差,遇到一些難處,或者臨到失敗、跌倒時,我就會活在消極誤解中,不尋求神的心意,也不反省認識自己,導致失去了很多得着真理的機會。後來,藉着神擺設環境和神話語的開啓帶領,我才發現了自己經歷上的偏差,明白了神顯明人不是為了淘汰,而是為了人的生命長大…

重獲新生

鄭 路 我從小虛榮心特別強,隨著社會環境的薰陶與傳統文化的教育,像什麼「人過留名,雁過留聲」「人活臉面,樹活皮」「出人頭地,做人上人」等思想觀點深深地種到了我的心裡,我認為:人活著就得讓人高看,無論在哪個人群中都該做最出色的人,這樣活著才有價值、有意義。為了實現自己出人頭地的願…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