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追求真理改變了我

2023年02月07日

緬甸 歐琳

2018年5月,我離家去當了兵。在部隊裏,看到領導一下命令小兵就乖乖地聽話照做,領導監督我們幹活時對我們呼來唤去,很威風,我就很羡慕她們。女兵中最大的領導有錢有勢,她帶着兒女來我們部隊時,小兵都是笑臉相迎。上級領導也常跟我們説:「你們要有上進心,以後也能像她一樣風光。」我就立下心志要追求做個領導,有地位,人都高看、崇拜,那多威風啊!之後,我極力地表現自己,只要是領導説的話,我都言聽計從。在領導面前,我表現得很好,領導也很喜歡我。不久,她們提拔我做組長,我特别興奮。當了組長後,我更加聽領導的話了,每天帶頭幹活,不敢偷懶,看到小兵偷懶,我就擺出不好的臉色,還用一些處罰來威脅她們。有的小兵不服氣,背後偷偷説我壞話。我就想:「我還得努力表現自己,能被提拔,這樣小兵就會聽我的話。」通過我的努力,我又被提拔當上了班長,我覺得很有面子。當上班長後,小兵也開始聽我的話了。但當班長還是得幹活,有時幹活累了我就想:「我還得努力往上爬,地位高了、權力大了就不用幹活了,多好!」為了有高的地位,我每天埋頭苦幹,還發動小兵積極幹活,每次領導安排的活兒我們都會提早完成。領導對我的工作很滿意,很快我就被提拔當上了排長。

為了保住排長這個地位,我就想辦法讓小兵聽我的話,好讓我們這個排不落後于别的排。小兵不聽話時,我就讓她們罰站、做俯卧撑。後來,她們就聽話一些,不敢在我面前偷懶了,也很尊重我。我心裏很開心,但我的壓力也很大,工作做不好會被上級領導駡。為了不被批評,能得到誇奬,執行任務時,我就總訓斥小兵。時間長了,她們都很討厭我,背後説了我很多壞話。我知道後心裏很不舒服。有時上級領導給的任務完不成,我還得被批評。那時,我就想:也許地位再高一級就不會被駡了,壓力也不那麽大了,還會得到更多人的高看。我就暗暗朝着這個目標努力。

終于有一天,隊長高興地跟我説:「在這些排長當中,我最信任的是你,以後我不當這個隊長了,由你來接替。」聽到這話,我很激動,没想到領導這麽信任我。不久,我就當上了隊長,高看我的小兵越來越多,到哪兒都有人尊重,也不用幹活了,休息的時間也多了……隊長的地位給我帶來的優越感讓我很享受。一段時間後,有些和我同時被提拔為排長的人就很嫉妒我,不服從我的命令,我特别生氣,覺得臉面受損,就用各種辦法讓她們聽我的。但她們還是不服我,我覺得管不了她們,但為了這個地位,我只能强撑着。我有時想:「現在地位有了,權力大了,但也并不像我想象得那樣風光啊。當下屬不聽我話時,我總是訓她們,脾氣也變得越來越暴躁,還常常擔心上級領導看我管不了小兵會不會覺得我很無能,我會不會失去隊長的地位。」我感覺壓力很大,特别累。我很想辭職,可又一想,「隊長這個位置多少人想得到,我好不容易得到了,放弃不是太可惜了嗎?」我很無奈,只能頂着壓力過着每一天。

2020年8月,我有幸接受了全能神末世作工。我每天讀神的話,經常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這讓我很開心,心裏特别享受。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説:「撒但用一種很温和的方式,很合人觀念的方式,不是很激進的方式,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接受了撒但的生存方式、生存法則,建立了人生目標,建立了人生的方向,也不知不覺有了人生的理想,這個人生的理想不管外表的説辭是多麽冠冕堂皇,但是都離不開『名』和『利』。任何的偉人,任何的名人,包括所有的人,一生所追隨的只有這兩個字——『名』和『利』。在人看,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享受榮華富貴、享受人生的本錢;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尋歡作樂、肆無忌憚地享受肉體的本錢。為了人所要的名和利,人心甘情願地、不知不覺地就把自己的身、心,以至于自己的一切,自己的前途、自己的命運,都交給了撒但,實實在在地,從來没有疑惑過,也從來不知索回自己的所有。當人能對撒但有這樣的投靠與忠心之後,人還能自己控制自己嗎?肯定不能了,人就徹徹底底地被撒但控制了,人也就徹徹底底地陷在了這個泥潭當中不能自拔。《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看了神的話我認識到,人活得痛苦、壓抑都是因為選擇的生存方式和所走的錯誤道路造成的。人被撒但敗壞後都追求出人頭地、當官掌權,認為有地位、權力就能得到人的高看、崇拜,説什麽話都有人聽,活得也很風光。人都喜歡名利、崇尚地位,也都追求得到地位。我也是這樣。來到部隊後,我想在女兵中成為第一,能得到人的高看。為了實現這個目標,我就一步步地往上爬,被提拔為排長、隊長。我地位高了,管的人多了,就常常站着地位説話、做事,喜歡站在高位上教訓人,我説的不管對錯,小兵都得聽。為了穩固自己的地位,我就用權力壓制不聽話的排長,對小兵也進行各種處罰。我總是高高在上,不懂得同情人,慢慢地,小兵也疏遠我,都不願意和我相處。看到自己有了地位後,變得很可怕。有時候我想找人説説心裏話,也不知道找誰説。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我對領導低三下四、忍氣吞聲,每天都活得特别壓抑痛苦,雖然很想提出辭職,但想到名利地位給我帶來的「好處」,我又不想放弃。我陷在了名利的泥潭裏出不來,很累、很痛苦。現在我才認識到,名利地位就是撒但敗壞人、苦害人的方式,追求地位讓人野心欲望越來越膨脹,性情變得越來越狂妄自大、目中無人,跟人没辦法正常相處。没信神的時候,我還覺得追求地位、追求出人頭地這是有志氣、有出息,現在我明白了,追求名利地位這不是正道。認識到這些,我就禱告神,求神幫助我擺脱名利地位的捆綁。

一天,我在全能神教會的網站下載詩歌,看到一首新上傳的詩歌。

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

1 神哪!無論我是有地位或没地位,我現在認識自己了,我地位高也是你的高抬,我地位低也是你的命定,一切都在你的手中,我没有什麽選擇,没有什麽怨言,你命定我生在這個國家,命定我生在這個邦族,我只有完全順服在你的權下,因一切都是你的命定。

2 我不注重什麽地位,我無非就是一個受造之物,你把我放在無底深坑、硫磺火湖裏面,我無非也就是一個受造之物。你用我,我是一個受造之物;你成全我,我也是受造之物;你不成全我,但我仍要愛你,因我只是一個受造之物。

3 我只是造物主所造的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是所造人類當中的一個,是你造了我,今天又把我放在你的手裏任你擺布,我願意做你的工具,願意作你的襯托物,因這一切都是你命定好的,是誰也改變不了的,萬事萬物都在你的手中。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你為什麽不願意作襯托物呢?》

聽了這首詩歌後,我認識到不管有没有地位,都是神的高抬、命定,都在神的手中,我不應該追求地位。雖然我現在是隊長,但在神面前,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跟别人是一樣的,没有誰比誰高,我不應該壓制别人。想到自己以前壓制小兵的事,我就很自責,心裏很難受。我願意放下地位,和小兵正常相處。我就向神禱告,求神帶領我能扭轉變化。慢慢地,我不再站在地位上教訓人了。當我這樣把神的話帶到現實生活中實行的時候,我心裏很平安、踏實。

一天早上集合,我負責的一個排長不來看小兵到没到齊,也不來查人數,結果我們隊的速度是所有隊伍中最慢的。我很擔心,「上級領導會不會説我的管理能力差?小兵又會怎麽看我呀?」集合回來後,我很生氣地教訓那個排長:「你剛剛去哪兒了?為什麽不請假?你們排都没有人查人數,你這樣耽誤我們一整個隊……」但她不服,馬上打斷了我的話。就這樣,我們争吵了起來。教官問了我們吵架的原因後,説她也不知道怎麽處理,不知道是誰的錯。我特别氣憤,心想:「排長不但不聽我的還打斷我的話,那不是她的錯嗎?况且,我是她的上級,她就應該聽我的!你作為教官却不知道哪個錯哪個對,這不太可笑了嗎?」我生氣地摔門出去了。回到宿舍,我心裏很委屈,眼泪不停地流。連長知道了我們吵架的事,就對那個排長説:「她是你的隊長,她怎麽説都是對的,你應該聽她的,你不聽就是你的錯。」聽到連長這樣説,我覺得出了口氣,很有面子,也很開心,并没有意識到有什麽不對。

一天早上靈修時,我看了神的話,才對自己有了些認識。神的話説:「人一旦有了地位,情緒常常難以自控,所以很喜歡借題發揮,宣泄不滿,發泄情緒,常常没事就發火,以顯露自己的能耐,讓人知道他身份與地位的與衆不同。當然,没有地位的敗壞人類情緒也常常失控,他們的發火常常是因為自己的利益受損,他們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自己的尊嚴常常發泄情緒,流露狂妄本性。人的發火與宣泄都是為了維護罪惡的存在,它是人不滿情緒的表達方式,這裏充滿摻雜,充滿了陰謀與詭計,也充滿人的敗壞與邪惡,更充滿了人的野心與欲望。……人的宣泄是邪惡勢力的出口,是屬血氣之人的惡行泛濫與難以遏制的表現。《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二》撒但性情中包括多種敗壞性情,但撒但性情中最明顯的、最突出的就是狂妄性情。狂妄是人敗壞性情的病根,人越狂妄就越没有理智,越没有理智就越容易抵擋神。這個問題嚴重到什麽程度呢?人有狂妄性情不但目中無人,最嚴重的就是目中無神,心裏一點敬畏神的心都没有。别看人信神、跟隨神了,但人并不把神當神對待,總覺得自己有真理、自己偉大,這是狂妄性情的實質、根源,是從撒但來的。所以,狂妄的問題必須得解决。目中無人那是小事,關鍵是人的狂妄性情使人不順服神,不順服神的主宰安排,總要與神争奪權力控制人,這樣的人没有絲毫敬畏神的心,更别提什麽愛神、順服神了。狂妄自大的人,尤其狂妄得失去理智的人,信神不能順服神,還高舉見證自己,這是最抵擋神的人,絲毫敬畏神的心都没有。《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第三部分》從神的話中看到,人有了地位就張狂、囂張,就會為了維護臉面地位常常流露血氣教訓人,向人耍威風,這都是受狂妄性情支配的。回想來到部隊後,我就追求當官,被衆人高看。得到地位、權力後,我就覺得自己有話語權、優先權,我是隊長就有權力管制排長、小兵,她們都得聽我的,不聽我就站地位教訓她們,把她們制服,特别狂妄自大。這次排長没有及時查人數,拖慢了我們隊的速度,我教訓她幾句,她不但不服還打斷我的話,我就覺得她不把我放在眼裏,看不起我,讓我在衆人面前丢了面子,我就借題發揮,發火教訓她,發泄心中的不滿,同時也藉此警示小兵,讓她們乖乖聽話。在我的觀點裏,我是隊長,她是排長,她就得聽我的,不聽我的還頂撞我,我就該教訓她,給她點顔色看看,我真是太狂妄、囂張了。有了地位後,一旦别人不聽我的,我就發火教訓人,就拿地位壓制别人,强迫别人聽我的,導致人都不願意和我相處了。我雖然信神了,但性情還没有變化,狂妄得没有理智,没有一點兒人的樣式,讓人討厭、遠離,也讓神厭憎、恨惡。

後來,我跟一個姊妹説了自己的經歷,姊妹發給我一段神的話,我才有了點實行的路。神的話説:「作為受造人類中的一員,人一定要守住自己的本位,老老實實做人,本本分分守住造物主給你的托付,别做越格的事,别做自己『能力範圍』以外的事,别做讓神厭憎的事,不要追求做偉人、超人、高大的人,也不要追求成為神,這些都是人不應該有的『願望』。追求做偉人、超人是荒唐的事,追求成為神更是可耻的事,是令人作嘔、令人唾弃的事,而成為一個真正的受造之物這才是難能可貴的,才是受造之物最當持守的,是所有的人都當追求的唯一目標。《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讀了神的話我明白了,追求做高人、偉人,讓人高看、崇拜,這是可耻的事,應該守住自己的本位,老老實實做人,這才是神對我們的要求。我追求出人頭地、當官掌權,能高高在上,讓人崇拜,讓人聽我的,這是讓神厭憎的。如果一直不悔改,還追求名利地位,那就和外邦人没有什麽區别了。外邦人就追求錢財、名利、地位,為了這些互相厮殺、争鬥,我作為一個信神的人,不該再走外邦人的道路,應該追求真理,站好受造之物的位置。認識到這些,我立下心志,願意追求真理,在日常生活中能按着神的話實行,不再站在隊長的地位上吩咐别人做事情。我就向神禱告,不願再追求名利地位,也不願再憑狂妄性情活着,願神帶領我實行真理。

之後,我每天都主動跟女兵們打招呼,去關心她們。當她們做錯事,領導讓我去處罰她們的時候,我不再像以往那樣為維護自己的地位教訓她們,顯示自己的威風,而是和她們交心,告訴她們錯在什麽地方,讓她們下次改進。一段時間後,我和排長、班長、小兵都能正常相處了。還有的小兵對我説:「以前,你的脾氣很怪,和你接觸時很怕你,怕做錯事被你駡。現在,你比以前好了,知道關心我們了,和你相處很舒服。」聽到小兵這樣説,我心裏很感謝神,我告訴她們:「你們知道我是因為什麽改變的嗎?因為我接受了全能神的作工,是全能神的話改變了我,我才有了這樣的變化。没來到神面前的時候,我就追求地位,追求讓人高看,為了保住臉面地位,我經常教訓你們。信神後,通過讀全能神的話,我知道站地位教訓你們不對,是敗壞性情,我不應該這樣做。我現在有這個轉變不是我自己能達到的,是因為我信全能神了,是神的話改變了我。」我交通自己的經歷,小兵聽了有點不敢相信,我就繼續給她們傳福音。慢慢地,她們的臉上開始露出了笑容,她們對神的末世作工很感興趣。後來,有些小兵、排長、班長也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我們還在一起聚會、吃喝神的話,相處得很好,成了弟兄姊妹,還一起傳福音見證神。感謝全能神!一切榮耀歸于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解决狂妄不容易

韓國 悔改 2020年,我們教會福音工作果效不好,福音執事被撤换了,我被選為了福音執事。聽到這個消息,我心裏既忐忑又高興,心想:「既然弟兄姊妹選我,這就説明我有潜力呀。我操練傳福音也好幾年了,還没做過福音執事呢,現在終于有機會了,我可得好好幹,讓大家看看我的實力。」接下來的日子裏…

急功近利的背後

中國江蘇 周一 我和張語姊妹一起負責教會的視頻工作。帶領看我有技術,又有美術基礎,就安排我主抓業務,張語負責解决弟兄姊妹生命進入上的問題和難處。一段時間後,帶領説我們製作的視頻果效挺好,弟兄姊妹也高看我,我感到臉上挺光彩的。後來,根據工作需要,我們分成了兩個組,我負責一組,張語負…

經歷審判的轉變

聰 明 我出生在一個教師家庭,從小就受父母的言傳身教,把「出人頭地,做人上人」作為人生追求的目標。在上學期間呢,我就想爭當第一名,為此我刻苦學習,終於如願以償考上了大學,我更是滿懷信心,相信靠著我的奮鬥完全能實現自己的遠大理想。參加工作後,我兢兢業業,妄圖在官場爭得個一席之地,但…

安琪的故事

緬甸 安琪2020年8月的一天,我在Facebook上認識了葉香姊妹。她説主耶穌已經回來了,發表了許多真理,作了末世的審判工作,還交通了主耶穌再來作審判工作的預言:「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前4:17)「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