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經歷:學會公平對待人 我與下屬的關係融洽了(下)

2018年06月18日
00:00
15:09

馬來西亞 愛慕

第二天早上我來到公司看到下屬的時候,我想起昨晚在神前立下的心志又有些後悔了,心想:「難道我真的要和下屬道歉嗎?他們平時在一起愛傳話、講是非,如果我真向他們道歉了,他們將這件事情告訴其他部門的人,那我在他們眼中成什麼人了啊?我不就失去在員工心中的地位形象了嗎?以後還怎麼再領導人?」可又轉念一想:「我已在神面前立志要跟下屬道歉,我要是不道歉的話,這不是瞪著眼睛欺騙神、欺騙人嗎?……」思來想去我還是開不了口。我看看手錶,還差幾分鐘下屬就來上班了,我心裡很著急,有點坐立不安。那一刻我真想放棄了,這時我想起神的話說:「實行真理裡面受痛苦,這是必經之路,如果實行真理的時候,人裡面的東西都對,就不需要神成全了,就沒有爭戰了,人也就不受痛苦了,就因為人裡面有許多不合神用的地方,有許多肉體的悖逆性情,所以才需要人更深地學習背叛肉體的功課,這才涉及到神所說的讓人與他同受的『苦』。《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從神的話中我才認識到自己真的被撒但敗壞太深了,被敗壞性情捆綁得結結實實,想實行真理活出正常人性都這麼難,就連放下自己的臉面、地位,跟下屬道個歉都實行不出來,這時我更加體會到自己太需要神的拯救了!同時我也明白了神今天擺設環境不是讓我出醜,而是要拯救我脫離撒但性情的捆綁,不再憑著狂妄性情活著,不為自己的臉面地位考慮,活出真正人的樣式。於是,我就在心裡默默地禱告神,求神加給我力量和勇氣,讓我能實行真理為神作見證,禱告後我心裡逐漸平靜了下來。這時下屬都來上班了,我就把他們叫到會議室,先和他們說了對不起,然後跟他們敞開自己以往做過的傷害他們的事,並請求他們的原諒。道歉後,我心裡像卸了一塊大石頭,整個人都變得輕鬆了。下屬看到我如此的舉動都感到很驚訝,但隨即他們都紛紛表示能理解我的處境,知道做領導的壓力也挺大的。看到下屬這麼通情達理,可我卻那樣對待他們,我感到很蒙羞、慚愧,更加恨惡自己的敗壞性情。

從那之後,我經常和下屬一起談心、聊天,問他們工作上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我能幫助的就儘量幫助,他們也敞開心和我聊他們的家庭和工作上的事。通過一段時間的接觸,我感覺他們都很親切,我們之間的關係變得越來越融洽了。

團隊一起討論工作

但因著自己被撒但敗壞太深,在工作上,我總覺得下屬各方面都不如自己,對下屬做事總不放心,怕他們做不好,公司很多工作都是我親力親為,所以我時常感覺身心疲憊。聚會時,弟兄姊妹問起我近期的情形,我就跟弟兄姊妹說了自己對下屬的看法以及工作所面臨的壓力。一個姊妹聽後說:「我們來看兩段神的話:『受造的萬物之中,由大到小,由小到微小無一不是造物主的權柄與能力所創造出來的,每一樣受造之物都有其特有的、固定的存在的必要性與價值,不管它的形式與構造有什麼不同,總之,只要是出自於造物主的創造,它都在造物主的權柄之下存活。《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不要自以為是,要取別人長處彌補自己缺欠……他們的生活、舉動、言語是否值得你借鑑。看誰也不如你自己,你那是自是、狂傲,不造就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第二十二篇說話》」讀完神的話,姊妹接著交通說:「神是公義的,神給了我們每個人不同的素質、才幹,每個人都有自身存在的價值。但我們被撒但敗壞後,撒但將『天上地下,唯我獨尊』『順我者昌,逆我者亡』『天是王大,我是王二』等毒素灌輸給我們,我們憑這些毒素活著,流露出來的都是狂妄自大的敗壞性情,在凡事上我們都想以自我為中心,目中無人,總覺得自己行,別人不如自己,因此凡事都自己出頭,親力親為,結果把自己搞得很累,也不能讓別人的長處得到發揮。其實神所造的萬物盡善盡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你應該嘗試放下自己,大膽地讓員工去做工作,藉此發現每個人的長處和優點,使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發揮各自的特長與潛力。俗話說『眾人拾柴火焰高』,大家在工作上都有了主動性,工作的積極性提高了,工作自然就好做了。同時你也能吸取別人的長處來補足自己的短處,這樣你的工作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工作起來也不那麼累了,這不是兩全其美的事嗎?」

聽了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恍然大悟,原來我總以高學歷、掌握專業技術為資本來高捧自己,小瞧別人,認為重要的工作只有自己能做,下屬不如自己只能做些不重要的,我真是目中無人,太狂妄自大了。想想世人還說「天生我才必有用」,我怎麼就看不到別人的長處呢?如果他們真的一無是處,怎麼會在公司工作這麼久呢?也許我真的錯了,我不能再憑「唯我獨尊」的撒但毒素活著了,應該嘗試讓下屬們發揮自己的特長,調動大家的積極性分工合作,共同完成工作,這樣我的負擔也輕了,工作效率也能得到提高,這是一舉多得的事啊!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心裡釋放了許多,感覺肩上的擔子也輕鬆了許多。第二天,我就按照每個人的特長和工作能力逐漸給他們分配工作,大家都非常贊同這樣的工作方式,也都滿懷熱情地投入到工作當中了。

幾天後的一個晚上,我臨時有事必須提早下班,但工作上有些問題還沒解決,我正發愁不知道該怎麼辦時,突然想起姊妹與我交通過每個人各有所長,要相信別人,不要低估他人。於是,我就嘗試著把自己手頭的工作放手交給下屬,同時也給他們提了幾個解決方案,他們都紛紛保證一定會把這些問題解決。第二天,經理讓我去他的辦公室,我心裡突然緊張起來:「不會是昨天我交給下屬的工作出問題了吧?」當我走進辦公室,看到經理嚴肅的表情時,我更緊張了,心想:「肯定是昨天的工作出問題了,這一次肯定又要挨罵了。」正當我不知所措時,經理突然說要和我握手,還沒等我反應過來,經理就握住我的手笑著說:「今天早上客戶打電話說我們這個團隊很棒,工作效率高,他們遇到的問題很快都得到解決了,這都是你的功勞啊!」聽到經理這番話,我感覺太意外了,但這不是我的功勞,而是下屬的功勞。於是,我坦誠地告訴經理:「經理,昨天因為有事要提早下班,我就把工作上的事情交給下屬做了,這全是他們的功勞。」經理對我說:「誒,這也是你領導有方啊!」聽到經理誇獎我的話,我心裡很高興,但我更激動的是自己看到了神的作為,看到了神的話就是真理,當我按照神的話去實行的時候,就看到了神的祝福,感謝神!

老闆表揚

經歷了這件事,我在工作上重新作了調整,先從十個下屬裡面選出個組長帶領其他下屬,安排比較差的下屬跟組長學習,然後我負責培養組長,這樣我就能騰出更多的時間來了。調整後,我發現他們每個人身上都有長處,有的下屬經驗豐富,能夠看到問題的重點,也能解決這些問題;有的下屬雖然工作慢但很細心、穩重,幾乎很少出錯;還有的下屬很愛鑽研,遇到不懂的問題就上網查資料、看視頻,尋求解決的辦法。更重要的是當他們有活兒做的時候,再也不玩手機了。看到員工們這樣的工作狀態,我心裡特別感謝神,看到自己真是太無知、太愚昧了,如果我早點放下自己,讓大家都得到鍛煉,每個人都發揮各自的特長,我也不至於把自己弄得身心疲憊,狂妄自是的敗壞性情真是害人不淺啊!之後,在與下屬相處時,我就學著放下自己,討論工作時,我會給每個人發表觀點的機會,當大家的意見有衝突時,我也不再持守自己的看法,而是以投票的方式決定哪個方案對公司比較有益處。當這麼實行時,我發現下屬們提的建議雖然比較傳統,但有很多值得借鑑的地方,他們的意見加上我的提議簡直就是一個絕佳的方案!我真實地感受到神的話就是真理、道路、生命,給人帶來的全是釋放自由,按神的話實行,不管是工作還是與人相處,一切都是輕鬆加愉快!實行真理真好!

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人的一生要想得著潔淨,性情達到變化,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得接受神的刑罰審判,讓神的管教、擊打不離開,使你脫離撒但的擺佈,脫離撒但的權勢,活在神的光中。你得知道神的刑罰、審判就是光,就是拯救人的光,就是人最好的祝福,是最大的恩典、最好的保守。《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揣摩著神的話,回顧著以往的經歷,我原本是一個狂妄自是,不懂得尊重人、體諒人,對人沒有絲毫愛心的人,藉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我對自己狂妄自大的敗壞性情逐步有了認識。當我按神的話實行,學會放下自己,不再憑著狂妄性情對待人時,得到了同事們的尊重和認可,心靈也得到了真正的釋放。我深深地體會到神的審判刑罰就是光,對我們的確是最大的祝福和保守,只有神的審判刑罰才能使我認識自己的敗壞性情,脫去撒但敗壞性情,活出正常人性。我願意接受神更多的審判刑罰,活出真正人的樣式來安慰神心。

一切榮耀歸於全能神!(全篇完)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這裡是一片淨土

鄭 潔 2013年3月,我到表妹所在的教會盡帶領本分,我高興萬分,心想:「我們都兩年沒見面了,不知她現在情形怎麼樣?表妹個性強,性情也比較狂妄,不知道現在有沒有點變化呢?這次見到她我得好好跟她聊聊,多交通真理幫助扶持她,或許對她能有點幫助。」 來到教會後,我臨時住在了表妹家。閒聊…

與老好人訣別(有聲讀物)

林 凡 盛夏,驕陽似火,太陽烤得大地如同蒸籠一般,悶熱的天氣壓得人喘不過氣來。 聚完會,我坐在回家的公交車上,大腦不停地思索著:「我剛盡這本分時配搭劉姊妹就幾次提起講道員張姊妹已經失去聖靈作工了,聚會時盡講字句道理,通過這段時間和張姊妹接觸確實如劉姊妹說的那樣,她的種種表現就屬於…

生命的筵席(上)(有聲讀物)

雨 露 2017年的春天,在一年一度的教會選舉中,雨露被選為教會帶領,她很感恩神給自己操練的機會,也願意努力盡好本分。一段時間後,有人說她很少了解教會弟兄姊妹的情形、難處,沒作實際工作。為了扭轉作工中的偏差,雨露天天忙著找弟兄姊妹談心、解決問題,當他們的情形得到一些扭轉的時候,雨…

職場見證:心靈痛苦的日子終結了(下)(有聲讀物)

江西省 堅毅 試探面前力求滿足神 一天晚上,來了好幾個外地顧客吃夜宵。當顧客付錢時,我不自覺地又想多收一點錢,但當我拿著賬單下筆去寫的時候,我突然想到自己信神了,凡事得接受神的鑒察,說話做事一是一,二是二,欺騙人耍詭詐不合神的心意,我應該按著神的要求做誠實人。可又轉念一想:「這些…

發表迴響

職場經歷:學會公平對待人 我與下屬的關係融洽了(下) 職場經歷:學會公平對待人 我與下屬的關係融洽了(下)
15:09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