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的見證——該為正義而戰

2018年12月13日

同 心

秋,悄然而至。火紅的楓葉打著旋兒飄落在窄窄的街道上,街道被映得一片火紅,煞是美麗。

欣桐背著包,踏著楓葉,走在去聚會的路上。這是她接受中層帶領的本分後第一次參加同工聚會,她邊走邊想,這是第一次負責這麼大範圍的工作,她缺少太多了,可得跟同工們和諧配搭,互相取長補短。尤其孟姊妹之前負責這項工作,工作能力也強,雖然這次教會安排她和姊妹調換了本分,還是得多向姊妹請教。欣桐嘴角揚了揚,一臉的期待,不知不覺已到聚會點。

「孟姊妹,我剛盡這個本分還有些摸不著頭緒,你之前是怎麼落實工作的?能不能跟我說說啊?」欣桐進屋後看到孟姊妹,誠懇地問道。

「你問我,我問誰去?」孟姊妹一臉不高興,冷冷地說。

欣桐聽孟姊妹說話帶點火藥味,也沒太往心裡去,想到這次本分的調整,孟姊妹被降級使用,敗壞的人都有地位之心,心裡一時不舒服,說話帶點怨氣這也正常,過些天情形調整過來就好了,還是多擔待點吧!

可幾天下來,欣桐看到孟姊妹依舊陰沉著臉,跟她說話都不太愛搭理,欣桐問她本分上的事,她好像沒聽見,要麼就陰陽怪氣地說:「現在你不是我的帶領嗎,你問我幹什麼?」就連聚會孟姊妹也是板著個臉,一聲不吭,與之前簡直判若兩人。欣桐覺得孟姊妹的情形不太對勁,像是在拆台,看笑話。欣桐想和孟姊妹談談心,讓她把心裡的想法說出來,也好幫助她儘快從不對的情形裡走出來,以免活在敗壞性情裡受撒但捉弄、苦害,耽誤生命長進,也影響教會工作。可當欣桐看到孟姊妹那張冰冷的臉時就又把話嚥回去了,她擔心哪句話說不好觸著孟姊妹,又會給自己帶來難堪。

一天,欣桐收到上層帶領的信,說要去孟姊妹負責的教會檢查工作。

「孟姊妹,上層帶領這兩天要去你負責的教會,請你提前安排好聚會點。」欣桐急忙轉告孟姊妹。

「我到哪兒找去?你讓她自己去找吧……」孟姊妹不屑一顧地說。

聽到孟姊妹這話,欣桐心裡一驚:「孟姊妹怎麼變成這樣呢?這可是拿本分出氣啊,往嚴重了說就是背叛託付,攪擾教會工作。不行,我得給她交通交通這個性質。」

可欣桐看著孟姊妹又不知怎麼開口,心裡不停地拉鋸:「本身我倆互換了本分,她就心存抵觸,我再給她交通,不更把她得罪了嗎?還是別說了吧!」但轉念又一想:「不行!我得維護教會的工作。」當欣桐再次上前要說時,心裡又開始翻騰:「我若說了,萬一她不接受,我倆的關係鬧僵了,以後還怎麼一起盡本分?算了吧,再勸勸姊妹讓她安排好聚會點,別耽誤聚會就行了。」思來想去,欣桐幾次話到嘴邊又嚥了回去,最終也沒有說出口。雖說心裡也受責備,但她不知怎麼了心總像被什麼東西綁住了一樣不得釋放,事就這樣被擱下了。

聚同工會時,帶領談到孟姊妹最近的情形,欣桐想到這些天孟姊妹對待本分的態度,已經對教會工作構成攔阻攪擾,本想把孟姊妹的表現向帶領反映,但她望望帶領,欲言又止,心想:「我若把孟姊妹的問題說出來,帶領肯定會對付我為什麼不給姊妹交通。唉!還是別說了。再說了,帶領也給她交通多次了,不實行真理是她自己的事,我能有什麼辦法。」就這樣,欣桐為了保全自己,息事寧人,就沒有把孟姊妹的問題反映給帶領。

秋風瑟瑟,吹在身上帶有幾分清冷。散會後,欣桐獨自走在人行道上,腦海一遍遍閃現著孟姊妹這段時間的一些表現……她深深嘆了口氣,又裹了裹外衣,邁著沉重的腳步往家走去。

姊妹很失落走在公園裡

半個月後,欣桐去參加同工聚會,這一天令她終生難忘。

「通過這次調查了解,孟姊妹這次調換本分後就在背後拆台、挑撥,還散佈觀念說她撇家捨業為神花費多年,遭受逼迫被抓坐監都沒有背叛神,這次不該給她調換本分,她認為是帶領跟她過不去,帶領去落實工作,她不配合還攔阻打橫,孟姊妹的行為已經對教會工作構成了攪擾。這次調整本分就是對她的顯明,她外表撇棄花費,但追求的是名利地位,失去地位就能埋怨神,拿教會工作出氣,實屬人性不好、絲毫不追求真理的假帶領,根據工作安排必須撤換……」上層帶領交通道。

「是啊,孟姊妹調整本分後,一點不作實際工作,她負責的範圍好多工作都沒有落實,因著她不負責任應付糊弄給弟兄姊妹的生命和教會工作都帶來了虧損。外表看孟姊妹盡本分挺積極的,沒想到這次沒有了地位就這樣對待本分,絲毫不維護教會利益,這不是坑害教會工作嗎!」同工林姊妹氣憤地說。

帶領和林姊妹對孟姊妹所作所為的揭露與控訴,句句都扎在欣桐的心上,她感到自己犯下了無法彌補的過錯,心想:「這就是在揭露我呀!我看到孟姊妹失去地位後拿本分出氣,洩私憤不配合落實工作,可我怕得罪人,充當老好人,不交通解剖、揭露,也不向帶領反映,還讓其繼續擔任教會帶領的重要本分,導致教會工作受損失,耽誤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這不是罪大惡極嗎!」欣桐坐立不安,心裡痛苦懊悔,良心倍受責備。

「這次孟姊妹被顯明撤換,對我們每個人都是個警戒:信神若不追求真理,而是追求名利地位,早晚會走上抵擋神的道路觸犯神的性情,被神顯明淘汰。同時也看到在神家就是基督掌權,真理掌權,一切邪惡的、屬撒但的東西終究站立不住,這是神公義聖潔的實質決定的。」帶領繼續交通。

此時,欣桐早已泣不成聲,懊悔地向弟兄姊妹坦白了她充當老好人,不揭露孟姊妹不合真理的作法,致使教會利益受損失的罪惡事實,並坦誠提出她缺少太多作不了中層帶領的實際工作,願意順服教會的安排。最後,教會根據原則將孟姊妹和欣桐撤換。

夜很靜,慘淡的月光透過窗戶照進欣桐的臥室。

欣桐回想著白天發生的事,她懊悔至極,跪地向神禱告:「神哪!我太自私卑鄙,看到有人攪擾拆毀教會工作,我卻怕得罪人,不維護教會利益,今天教會撤換我,是你對我公義的審判,我願意順服你的擺佈安排,從中反省認識自己,願你帶領我……」

禱告後,欣桐打開神話書,看到神的話說:「……你真正知道不是從神來的,為什麼不敢起來拒絕?有幾個能站起來為我說話?一點男孩子骨氣沒有。……好好省察自己是不是一個對的人。你的存心目的都是為了我嗎?你的言語舉動都是活在我面前嗎?你的心思意念我都鑒察。你裡面沒有責備嗎?你拿出一副假臉給人看,還坦然自若裝出一副自以為是的模樣給人看,這是為自己掩護,想把你的惡掩護起來,甚至想方設法推到別人身上,你的心何等詭詐!你想一想你所說的話,不都是為自己利益,怕魂受傷害來掩護撒但……真是靈眼沒開,瞎子太多!能看見的也是馬馬虎虎,沒站起來說話,還是瞎子,看見了不說話的是個啞巴,殘疾人太多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第十三篇說話》

神的話將欣桐的情形揭示得淋漓盡致,她認識到自己臨到事處處為自己考慮、打算,絲毫不維護教會利益:看到孟姊妹拿本分出氣,攔阻、攪擾教會工作時,自己考慮的是和她關係弄僵了怎麼辦,絲毫不考慮神的心意是什麼,不給其交通真理,卻用「哄」「勸」的方式來維護與人的肉體關係;當帶領交通孟姊妹的情況時,自己仍不能站起來為神說話,而是害怕擔責任遭對付,始終對孟姊妹的事保持沉默,用兩不得罪、八面見光的作法掩蓋自己的罪惡,小心翼翼地保全自己的利益,不體貼神的心意,也不考慮自己的本分和責任,沒有及時揭露、撤換孟姊妹,導致弟兄姊妹的生命受虧損,教會利益受損失,自己不就是一個自私詭詐的卑鄙小人嗎?沒有一點良心理智!欣桐看到自己信神不追求真理,臨到事憑撒但敗壞性情活著,當教會出現反面、邪惡事物時卻不以為然、無動於衷,不能站出來說話,就是神的話中揭示的瞎子、啞巴、殘疾人,真不配活在神面前!

欣桐看到講道交通中說:「人如果信神不追求真理,即使外表沒有什麼過犯,也不屬於真正的好人。不追求真理的人肯定沒有正義感,也不可能達到愛神所愛、恨神所恨,絕不可能站在神的一邊,更談不上與神相合了。沒有正義感的人怎麼能稱之為好人呢?世人所說的『老好人』既沒有正義感,也沒有人生目標,只是誰也不得罪的人,這種人又有什麼價值呢?真正的好人是指喜愛正面事物,能追求真理嚮往光明的人,心裡能分辨善惡,有正確的人生目標,這種人才是神所喜愛的人。」《精要選編・事奉神必須學會分辨各類人》

欣桐明白了,她以往信神只滿足於外表沒有過犯,跟誰相處都不得罪人,一團和氣,這不是真正的好人,而是沒有原則、站不住立場的走中庸之道的人,是神厭憎、恨惡的對象。真正的好人是喜愛真理、嚮往光明的誠實人,是嫉惡如仇,能豁出一切來維護神作工的人,這些人看見誰打岔攪擾教會工作,危害教會利益,能不受任何人事物的轄制,堅持正義實行真理滿足神,這才是神所喜愛的人。明白神的心意後,欣桐立志追求真理,做一個神所喜悅的有正義感的誠實人。

一天,接替欣桐本分的劉姊妹帶著王姊妹、嚴姊妹來到她家。

「欣桐,以後教會的神話書籍先存放在你家,然後王姊妹、嚴姊妹負責發放給需要的弟兄姊妹。」劉姊妹說。

聽到劉姊妹這樣的安排,欣桐猶豫了,她心想:「王姊妹、嚴姊妹都是被中共抓捕過的人,並且王姊妹前不久才被中共釋放出來,還在中共的監視期間,安排她們給弟兄姊妹發放書籍是違背原則的,容易給教會和弟兄姊妹帶來危險。劉姊妹這樣憑己意作工,一旦兩個姊妹被中共眼線跟蹤,不是給教會放了顆定時炸彈嗎?後果真是不堪設想!不行,我得跟劉姊妹交通交通。」

欣桐剛要開口,心裡又有顧慮:「我是剛被撤換的人,若給劉姊妹交通,是不是顯得太狂妄沒理智,姊妹會不會認為我是在與她爭地位,拆她的台呢?唉!還是別提了……」這時欣桐意識到她又要做老好人了,就趕緊默默向神禱告:「神啊!我不能再沒有良心,看到違背真理原則的事,為維護自己的利益而袖手旁觀,我得實行真理堅持原則,維護教會利益。神啊!願你帶領我。」

禱告後,欣桐想到神的話說:「在實行真理上,你不要心軟,要有強暴的心,有男孩子的心志、男孩子的骨頭,要有一顆厲害的心。你要想愛我,必須使我在你身上所要成全的你都要滿足我。《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第二十八篇說話》神的話給了欣桐信心,實行真理就得不受任何人事物的轄制,得有一顆厲害要神的心,要放棄個人利益,滿足神心意。這事關乎到弟兄姊妹的生命安危,是涉及教會利益的大事,她不能再等閒視之當縮頭烏龜了。

欣桐將自己的看法說了出來,並給劉姊妹交通了違背原則憑己意作工的性質與危害後果。

「感謝神,聽了你的交通,我才認識到自己不按原則憑己意作工的後果這麼嚴重,幸虧你交通扭轉得及時,還沒有釀成禍患,這是神的保守,我馬上根據原則重新安排。」劉姊妹誠懇地說。

「聽了你的交通,我們也很蒙羞,其實劉姊妹這樣安排,我們也覺得不太合適,但又顧忌面子,怕說出來讓姊妹難堪,又怕姊妹說我們不願意盡本分,我們只維護與人的關係和自己的利益,實在太沒人性了!今後我們也要背叛自己實行真理,做一個有正義感的誠實人!」王姊妹、嚴姊妹懊悔地說。

欣桐聽了姊妹們的話很受感動,心裡特別踏實、坦然,她體嘗到放下個人利益,做誠實人真好!

幾年後,欣桐又盡上了中層帶領的本分。

一天,欣桐去一處教會主持選舉。選舉結果出來後,出乎預料的是付姊妹得票最多,欣桐比較了解付姊妹,她知道付姊妹本性圓滑詭詐,做事人前一套,人後一套,當人面說得好聽,卻不作實際工作;別人給她指出工作中出現的漏洞、偏差,她當面立刻承認,接受得挺快,背後卻不實行;還在弟兄姊妹面前挑撥是帶領讓她那麼做的,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導致一些沒分辨的弟兄姊妹對帶領有成見,不好落實工作。選舉教會帶領的原則中說:「必須確定其在人性上是比較誠實正直、有正義感的人,絕對不是彎曲詭詐、淫亂之人或惡人……」《精要選編・選用帶領的「三條標準五個確定兩個保證」》根據原則衡量付姊妹不符合選舉帶領的條件。

欣桐看到付姊妹就坐在她後面,就打算先給付姊妹交通,看她有沒有自知之明主動棄權,如果她對自己的問題沒認識,再把她的所做所行揭露出來,讓弟兄姊妹長分辨。

「付姊妹,今天你的票數最多,但你知道教會選舉帶領是有原則的,凡是……」

「不用,不用說了!唉!我知道自己不適合做帶領,能做福音組長就不錯了。」付姊妹急忙接過話說道。

「咱這種情況,盡福音組長的本分也不合適。」欣桐苦笑著說。

「我知道,但我願意傳福音來彌補自己的過犯……」付姊妹連忙說。

欣桐看到付姊妹能主動承認自己不適合做帶領,態度看著也很誠懇,心一下轉向了,不由得想:「人家都認識到了,知道自己能做啥,何必再去戳別人的痛處,說出來不得罪人嗎?再說了,她都說自己不合適做帶領了,已經退了一步,我也退一步吧,免得讓弟兄姊妹說我不給人悔改機會。」

欣桐看了看付姊妹,難為情地說:「現在教會也缺傳福音人員,那你就盡福音組長的本分吧!」

「感謝神!我知道了。」付姊妹連連點頭。

就這樣,欣桐明知付姊妹不合適當選帶領或同工,不但不揭露她的表現讓弟兄姊妹長分辨,還違背原則宣布付姊妹做傳福音的組長。

欣桐、林姊妹一同外出盡本分。

「付姊妹被選為福音組長後,根本不作實際工作,她嘴說得好聽,這裡傳了多少人,那裡傳了多少人,結果詳細了解才發現她報的全是虛假的,給福音工作帶來了攪擾打岔,還耽誤了其他工作。詭詐人真是用不得,這是坑害教會啊!下次選舉可真得好好吸取教訓。」林姊妹義憤填膺地說。

聽著林姊妹的一番話,欣桐感到這是對她嚴厲的審判,她心裡清楚自己作大惡了,她明知付姊妹是詭詐人不能當選帶領或同工,卻怕得罪人,不敢堅持真理原則,還讓其盡福音組長的本分,才導致這麼嚴重的後果。

「這……這都是我的責任……」欣桐低下頭,懊悔地揭露著自己的惡行。

「你……唉!你做了這麼多年帶領,不是不明白真理原則,怎麼還能做出這事呢?咱臨到事只考慮自己,不堅持原則維護教會利益,是不是太自私卑鄙了,這是讓神厭憎的老好人呀!」林姊妹嚴厲地對付、責備道。

林姊妹的話猶如重錘砸在欣桐的心上,欣桐眼裡噙著淚水,懊悔不已。回家後,欣桐仆倒神前向神禱告:「神啊!今天臨到你嚴厲的審判,是我罪有應得,是我該受的刑罰,因我太悖逆了,一次次維護自己的利益充當撒但的幫凶,不惜損害教會的利益。神啊!我不求得到你的寬恕,只求你開啟引導我,使我對自己有更深的認識,能找到實行進入的路途。」

第二天早上,欣桐靈修時,看到神的話說:「不能被任何人的話左右,要有一個穩定的性情,無論誰說啥,你知道是真理就該立即實行。不看任何人,總有我話在裡面運行,能站住我的見證,貼著我的負擔去行。隨幫唱柳沒主意糊塗不行,不出於我的敢站起來拒絕才行。你明明知道不對,也不作聲,你還不是實行真理的人,你知道不對,把話題扭轉過來,又被撒但把路攔住,有其言無其效,不能堅持始終,你心裡還有『怕』字,還不是撒但意念在其中?《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第十二篇說話》問一問自己,你是貼著神的負擔的人嗎?為神你能實行公義嗎?你能站起來為我說話嗎?你能堅信不移地實行真理嗎?你敢於向一切撒但的作為爭戰嗎?為我的真理你能不憑情感揭露撒但嗎?你能讓我的心意在你身上得到滿足嗎?關鍵時刻你心擺上了嗎?你是遵行我旨意的人嗎?多多問問自己,多多揣摩。《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第十三篇說話》

面對神的句句問話,欣桐感到無比的懊悔自責。她明知道應該按原則選舉出真正追求真理有正義感的人做帶領,即使是教會同工,也必須選人性好,心向著神的人。可當看到付姊妹主動承認自己不適合做帶領,願意傳福音時,她明知付姊妹本性詭詐,不會有真實的悔改,卻怕得罪人,為維護自己利益而選擇讓步,越到實行真理的關鍵時刻越不能堅持原則,揭露撒但詭計,反而站在撒但一邊討好人,充當撒但的保護傘,給教會工作帶來這麼大的虧損,真是罪大惡極啊!作為教會的一名帶領應貼著神的負擔,為維護教會工作和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站在神一邊堅持真理原則,不向撒但勢力低頭、妥協,使神的旨意在教會中得到通行,可她吃著神的卻跑外道,胳膊肘往外拐,沒盡到自己的一點本分與責任,實在太自私卑鄙,太傷神的心了!

欣桐感到自己罪孽深重,恨惡自己一次次站在撒但一邊,絲毫不體貼神的心意,內心的自責、懊悔、愧疚壓得她喘不過氣來,她泣不成聲地來到神前禱告:「神啊!我老好人的撒但性情太嚴重,總是身不由己地背叛你,不能實行真理為正義站立,真是不配稱為人!神啊!求你拯救我、帶領我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

兩天後,欣桐去參加同工聚會,向上層帶領尋求交通。

「……經歷了這幾次審判刑罰,我才看見自己就是一個不堅持真理原則,只會走中庸之道的老好人,沒有多少良心、理智,不配接受神的託付,不值得弟兄姊妹信任,如果再不悔改,只能被神厭憎、淘汰。可我不明白為什麼我臨到事總是身不由己地做老好人,尤其觸及自己大的利益時,即使明白真理也實行不出來,這個問題的根源是什麼,怎麼才能得到解決呢?請你們給我交通交通。」欣桐真誠地向大家尋求。

帶領楊姊妹點了點頭說:「嗯,欣桐提的這個問題也是我們共同存在的,現在我們都能認識到老好人不是好人,也不願意再做老好人,但為什麼總也實行不出真理來呢?我也是經歷了一些審判刑罰、挫折失敗以後,才看到歸根結底就是我們被撒但敗壞太深了,都是憑撒但的哲學、毒素活著,已經失去了正常人性,沒有良心理智,活出的都是卑鄙、邪惡的撒但醜相。不經歷神的審判、潔淨,不接受真理做生命,就永遠活在撒但權下,活不出人樣。咱們先看一段神的話吧,神的話說:『撒但敗壞人是藉著國家政府以及那些名人、偉人的教育薰陶達到的,他們的那些鬼話成了人的生命本性了。「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是撒但的名言,已滲透到所有人的裡面,成為人的生命了,還有一些處世哲學的話也是這樣。撒但是藉著各國什麼美好的傳統文化來教育人,使人類陷入滅頂之災的汪洋大海,最後因人事奉撒但而抵擋神被神毀滅。……人的生活、人的辦事、人行事為人還有許多撒但毒素在裡面,幾乎沒有絲毫真理,比如人的處世哲學,人成功的座右銘,行事的手段,每個人都充滿了大紅龍的毒素,都是從撒但來的……人被撒但敗壞太深了,每個人的血液裡都流著撒但的毒液,可以看見人的本性都是敗壞的、邪惡的、反動的,都被撒但的哲學充滿了,浸透了,完全是背叛神的本性。《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

神的話把問題的根源揭示了出來:那就是人類經過撒但幾千年的毒害,撒但的毒素深種在我們的靈魂深處,成了我們的生命,我們以撒但的生存法則、處世哲學作為立身處世的原則,處處憑撒但的毒素、哲學活著,使我們分不清是非對錯、善惡美醜,常常活在敗壞性情裡受撒但的愚弄、苦害都不以為然,就像『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明知不對,少說為佳』『你好我好大家好』『看透不說透,還是好朋友』『忍為高,和為貴』等撒但毒素灌輸在我們裡面,使我們漸漸變得自私卑鄙,圓滑詭詐,處處維護自己,充當老好人,失去了良心理智、人格尊嚴,也絲毫沒有正義感,活出的沒有一點人樣……」帶領楊姊妹耐心地交通著。

欣桐邊聽邊點頭,還不時地記著筆記……

「是啊,我們憑撒但的這些哲學、毒素活著,個個都變成了神厭憎的老好人,卑鄙齷齪,懦弱無能,沒有嚮往正義、光明的心志與勇氣,不敢站出來為真理、為正義說一句話,這樣的人活著又有什麼意義、價值呢?我們在教會中看到:老好人看見好人被欺壓,追求真理的人被排斥、打擊,他不聞不問,沒有立場也沒有絲毫憐憫之心;看到假帶領、假工人不作實際工作,盡講字句道理迷惑人、教訓人,他置若罔聞,不敢揭露、制止;看到敵基督、惡人在教會裡拉幫結夥、任意妄為,他無動於衷,旁若無人,害怕得罪撒但,為保全自己裝聾作啞,甚至卑躬屈膝討好撒但,也不能說真話維護正義。看到老好人絲毫不維護教會利益,明白真理也不實行真理,看見邪惡事物也不敢抵制,老好人就是地道的圓滑詭詐之人,是假冒為善的兩面人,是陰險惡毒的黑心人,是神、人都厭憎、恨惡的撒但的忠實走狗,這樣的人若不真實悔改,棄掉惡道,永遠不可能得到神的拯救,只能遭神厭棄、淘汰。」帶領劉姊妹交通道。

「這樣解剖做老好人的根源、實質很實際,看來明白真理就能看透事,不明白真理達不到真實的認識自己啊!我就是受這些撒但毒素的驅使,總是做老好人,息事寧人保全自己,絲毫不顧及教會的利益,現在我才看到我的心地實在太惡毒,就是沒有人性的黑心人!老好人圓滑詭詐、看風使舵,實質就是陰險惡毒的卑鄙小人,不配活在神面前。我也看清了,信神不追求真理,不接受神的審判、潔淨,撒但性情脫不去,就是活在撒但黑暗權勢之下的人,永遠也不能達到與神相合蒙神拯救,最終只能臨到神公義的懲罰。」欣桐感慨萬千道。

「感謝神!現在我們都能認識到做老好人的實質、後果,也能看到神恨惡老好人,不拯救這樣的人。那我們到底該怎麼實行才能解決老好人的撒但性情,凡事堅持真理,活出真正人的樣式呢?神的話說得很清楚,咱們再來讀幾段神的話吧!」楊姊妹說。

欣桐讀道:「全能神說:『我的國度都是要那些誠實、不虛偽、不詭詐的,世上不都是那些老實忠厚的吃不開嗎?我正和他們相反,誠實人到我這裡來就行,我就喜悅這樣的人,我也需要這樣的人,這正是我的公義。《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第三十三篇說話》你們都應當知道神喜歡的是誠實的人。神有信實的實質,所以他說話向來都是可信賴的,他作事更是讓人無可挑剔、無可疑義的。所以他喜歡對他絕對誠實的人。所謂誠實就是能把心交給神,凡事都不對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開,不隱瞞事實,不做欺上瞞下的人,不做僅僅是討好神的事。總之,誠實就是做事、說話不摻水分,不欺騙神,不欺騙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告誡三則》在教會中站住我的見證,堅持真理,對就是對,錯就是錯,不要黑白混淆。對撒但就是要爭戰,就是要徹底打敗它,使它不得翻身。對我的見證要豁出一切來維護,這是你們做事的宗旨,不要忘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第四十一篇說話》

「神的話說得很明白,神喜歡誠實人,神拯救的也是誠實人,誠實人喜愛真理,嚮往光明正義,對神、對人都沒有虛假、欺騙,一是一,二是二,做事說話光明正大,不摻水分;誠實人臨到事不考慮個人利益得失,只求實行真理滿足神,哪怕在撒但圍攻之時,照樣不畏強暴,堅持原則站住正義。所以要解決老好人的撒但性情,關鍵就看我們能不能放下個人利益,面向神做誠實人。誠實人外表上看捨棄了一些個人利益,其實正是棄絕撒但,為神站住見證,得著了神的稱許祝福,也得到了追求真理的弟兄姊妹的擁護、贊成,得著這些不是更實在、更寶貴嗎?現在我們都看清了,誠實人才是神要拯救成全的人,是最終被神得著的得勝者,只有誠實人才能進神的國,從中看到神的信實、公義。」劉姊妹耐心地交通道。

「是啊,做誠實人是我們蒙拯救的必經之路,也只有做誠實人才能擺脫撒但權勢,活出人樣,但我們裡面的撒但性情根深蒂固,要達到誠實人的標準真不是簡單事,還需要我們不斷地經歷神的作工,明白更多的真理,在日常臨到的點滴小事上注重實行、經歷神的話,多檢查自己的存心,當存心不對時,就趕緊背叛自己實行真理。正如神的話說:『你做每件事的時候都得檢查個人的存心對不對,如果能按神的要求做,跟神的關係就正常了,這是最低標準。藉著你察看自己的存心,若有不對的存心出來的時候,你能背叛它而且能夠按神的話去行,這樣你在神面前就成為一個對的人,說明你和神的關係已經正常了,所做的一切都為了神,不是為自己。在做每一件事的時候,在說每一句話的時候,心能擺對,行事公正,不隨從情感、個人意思行事,這是信神之人的行事原則。《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你與神的關係如何》做每件事、說每句話都能把存心擺對,建立在實行真理滿足神的基礎上,這是神對我們信神之人的要求,是我們的行事原則。咱們常常這樣實行,跟神的關係就越來越正常,明白真理多了,實行真理的心志、力量也越來越大,就能逐步脫去老好人的詭詐性情,活出真正人的樣式了。」楊姊妹交通道。

「感謝神!你們這樣交通太好了,說的都是事實啊!看到神喜歡誠實人,厭憎詭詐人,經歷了神這幾次嚴厲的審判刑罰,我也體嘗到了做老好人就是活在撒但的黑暗權勢之下,活得齷齪、卑鄙,沒有一點人樣。看來只有做誠實、正直的人才能得著真理蒙神拯救。我願追求真理儘快脫去老好人的撒但性情,追求做誠實人。」欣桐感慨道。

半年後,欣桐去扶持一處教會,發現教會帶領馬姊妹幾次聚會都不交通真理,卻一直在糾纏是非,排斥、攻擊帶小組的姊妹,打岔攪擾教會生活,不但弟兄姊妹得不到生命供應,更嚴重的是使一些沒有分辨的弟兄姊妹對帶小組的姊妹產生成見,給姊妹盡本分帶來麻煩與攔阻,影響了教會工作。有弟兄姊妹反映:「馬姊妹盡本分幾個月以來,聚會從不交通真理解決弟兄姊妹的實際問題,盡講字句道理,還常常站地位教訓人,我們的生命得不到供應……」

欣桐看到馬姊妹的表現已經在教會中形成打岔攪擾,通過了解核實確定馬姊妹屬於講字句道理、不作實際工作的假帶領,如果繼續留用只能坑害弟兄姊妹,應該立即撤換。可當要去實行時,欣桐心裡不免又有一絲維護自己臉面的顧慮,隨後她看到神的話說:「你們要多多省察自己,幾個聚會沒有吃喝原因在哪,在誰身上出的岔,要一一地交通明白,這樣的人不嚴肅地制止,弟兄姊妹不認識還會發生這樣的事。《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第十三篇說話》神的話對她是個警示,欣桐意識到這是神給她一個重新做人、悔過自新的機會,她不能再做神厭憎的老好人,得實行真理維護教會利益,這是神對她的要求,也是她該盡到的責任與本分。

北風呼嘯,雨雪交雜,欣桐走在去教會的路上,她在心裡默默向神禱告:「神啊!今天我約弟兄姊妹聚會,準備交通馬姊妹假帶領的表現,讓弟兄姊妹長分辨,我願維護神的作工,堅持原則實行真理,願你帶領我……」

姊妹看窗外心情很好

到了聚會點,欣桐想把馬姊妹假帶領的表現揭露出來,可當看到馬姊妹時,又感到實在張不開口,內心顧慮重重:「這樣做是不是有些欠考慮,多數弟兄姊妹對馬姊妹還沒有分辨,我現在揭露她,弟兄姊妹會不會說我人性不好,不能公平對待人?況且我經常去馬姊妹她媽家,這低頭不見抬頭見的,要是把她得罪了,以後這關係怎麼處啊……」欣桐意識到自己又要退縮當老好人,傷神的心,於是她趕緊在心裡向神禱告,竭力背叛自己不對的存心。

欣桐想起神的話說:「要剛強有骨氣,站住我的見證,起來為我說話,不怕任何人說啥,只讓我心意得滿足,不受任何人的轄制……為什麼不能站起來為我說話貼著我負擔呢?硬悶著搞小動作,我是一一看清。我是你的後盾,我是你的盾牌,一切都在我的手中,你怕的是啥?這不是情感太重嗎?你要儘快脫去情感,我就是不講情感實行公義。對教會無益處,就是親爹親媽也不行!《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第九篇說話》在教會中站住我的見證,堅持真理,對就是對,錯就是錯,不要黑白混淆。對撒但就是要爭戰,就是要徹底打敗它,使它不得翻身。對我的見證要豁出一切來維護,這是你們做事的宗旨,不要忘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第四十一篇說話》

神的話給了欣桐信心和力量,她知道了自己的職責所在,實行真理滿足神就不該受任何人事物轄制,便結合事實揭露馬姊妹講字句道理,不作實際工作,排斥、打壓帶小組姊妹的表現與性質,以及給教會弟兄姊妹生命帶來的虧損。馬姊妹聽後拒不接受,極力為自己詭辯,盡找別人身上的問題,絲毫不認識自己。欣桐有了神話語的帶領引導,不再退縮做老好人,依舊坦然面對,揭露解剖馬姊妹假帶領的表現,弟兄姊妹也對馬姊妹有了分辨,最後將其撤換。

陽光明媚,空氣清新,欣桐站在窗前眺望遠方。她回想著自己這段時間的經歷,不由得深發感慨,感謝神的審判刑罰拯救了她,使她認識到自己做老好人的實質與後果,明白了做誠實人的真實意義與價值,並找到了做人的正確方向與實行路途。感謝神帶領她實行真理做了一回真正的人,她體嘗到做誠實人的快樂、釋放,也明白了只有堅持真理、面向正義,為滿足神活著才有意義,有價值。

欣桐的臉上洋溢著欣慰的笑容。窗外,一片初春的美景,在金色陽光的照耀下,一切顯得生機盎然!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職場見證:坦然面對工作中的失誤 竟得到意外收穫(有聲讀物)

美國 田霖 每個人在工作中都不免出現各種差錯,為了不被老闆罵,不遭到同事的議論,我們常常會選擇極力地掩蓋事實真相,推卸責任,雖然內心會懷著幾分忐忑,但依然會不自覺地這樣做,之前我也是這樣。後來,是神話語的帶領,使我能夠坦然地面對工作中的失誤,勇於承擔責任,同時也換來了心靈深處的踏…

外教課上的心靈風波

韓國 若垚 「筱雅,你的英語口語真好,跟外教對起話來這麼流利,我真的好羨慕你哦!」「那是,人家筱雅是英語專業畢業的,咱能跟人比嗎?」筱雅嘴角上揚,心裡美滋滋的,享受著同事們的誇讚。 「嗨,筱雅,做什麼美夢呢?外教已經來了,咱們趕緊去上課吧!」同事悠悠拍了拍筱雅催促道。 「哦,…

職場見證:心靈痛苦的日子終結了(下)(有聲讀物)

江西省 堅毅 試探面前力求滿足神 一天晚上,來了好幾個外地顧客吃夜宵。當顧客付錢時,我不自覺地又想多收一點錢,但當我拿著賬單下筆去寫的時候,我突然想到自己信神了,凡事得接受神的鑒察,說話做事一是一,二是二,欺騙人耍詭詐不合神的心意,我應該按著神的要求做誠實人。可又轉念一想:「這些…

靈修分享:敬虔基督徒該做到的四件事

含 笑 我們信主都想蒙主稱許,但我們該如何做才能滿足主的心意呢?其實,我們跟隨主最根本的有四件事,這四件事我們做到了,就能行在主的心意上了。這四件事分別是:讀神的話、禱告神、盡本分與實行神的話。我們一切的屬靈生活主要就包括這四方面,我們在每天的生活中如果有這四方面的實行,那我們也…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