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爭戰中得勝撒但

2017年06月18日

河南省 常默仰

全能神的話說:「當你背叛肉體時裡面不免有一番爭戰,撒但讓人隨從它,讓人隨從肉體的觀念,維護肉體的利益,但神的話還在人裡面開啟光照,在這個時候,看你是隨從神還是隨從撒但。神讓人實行真理的時候,主要是對付人裡面的東西,對付人不合神心意的想法與觀念,聖靈在人心裡感動人,開啟光照人。所以說,每件事背後都是一場爭戰,每一次實行真理,每一次實行愛神,都是一場大的爭戰,似乎人的肉體平安無事,其實人的內心深處有一場生死戰,經過一場激烈的爭戰,思前想後最後才分勝負,真是令人哭笑不得。《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每當看到這段神的話我就琢磨:「實行真理有這麼難嗎?人不明白真理的時候實行不出來,一旦明白真理了,按神的意思做不就行了?至於到『內心深處有一場生死戰』這麼嚴重的程度嗎?」後來通過實際的經歷,我才體嘗到實行真理的確不容易,神所說的就是真理,完全合乎事實真相,一點也不誇張。

前段時間,我和配搭的姊妹在盡本分中因著觀點不一致產生了一些隔閡,覺得她狂妄瞧不起我。因此,我陷入了不對的情形裡,開始受她轄制,盡本分總也放不開手腳,說話唯唯諾諾,做事謹小慎微,以至於後來,我說話做事都看著她的臉色,對工作也沒有了負擔,完全活在了黑暗中。雖然我也知道自己的情形很危險,但卻無力自拔,痛苦中,我一遍遍地禱告神,後來我就想到:「不行,我得和姊妹敞開心談談,尋求一條光明之路。」這麼想的時候我心裡就亮堂了,覺得這是出於神的引導,我感到有了一些路途,決定找姊妹敞開心交通交通。可當我走到姊妹的房間門口時,裡面又有了另一種想法:「說出來姊妹會怎麼看我呢?會不會說我花花事太多,太麻煩、太難辦?」這個想法一出來,我彷彿看到了姊妹那異樣的眼光、藐視的神態,霎時間,我的勇氣蕩然無存,渾身像抽筋似的癱軟了下來。這時神的話又在裡面引導:「若你有很多隱私難以啟齒,若你很不願意將自己的祕密也就是自己的難處與人敞開來尋求光明之道,那我說你是一個很難蒙拯救的人,而且你是一個在黑暗中難以露出頭腳的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告誡三則》於是,我又有了一些勇氣,暗暗鼓勵自己:「勇敢點,單純敞開、實行真理又不是什麼可恥的事!」可與此同時,反面的東西又拉住了我:「你不說,別人可能還以為你不錯,說出來別人就看透你了,就該小瞧你了,會認為你花花事多,會不喜歡你的。」「唉!還是別說了吧!」在我又一次妥協時,我又想到:「做誠實人不能怕羞怕醜!」哪知我剛有一點力量,撒但的意念又捲土重來:「說出來別人就知道你的廬山真面目了,那你就慘了!」我的心一下子又揪緊了……就這樣,一正一反、一黑一白的爭戰在我心裡此起彼伏。我清楚地知道,我不想說是想維護自己的虛榮臉面,維護自己的尊嚴,但這樣下去自己的情形就得不到解決,對教會工作也沒有益處,只有尋求真理解決問題對工作才有利,才合神心意。但一想到對方知道後就把自己看透了,說不定還會更小看自己,我就失去了實行真理的勇氣,覺得真要說出自己的醜相好像就沒法活下去了!一時間,我被攪得心煩意亂,心裡像火燒一樣痛苦萬分,不知不覺已是淚流滿面,只有在心裡無助地呼求神。

這時,神的話在我腦海裡閃現:「年少人不該沒有真理,也不該對虛偽與不義包藏……年少人應該有不屈服於黑暗勢力的壓制、有改變自身的生存的意義的勇氣……《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對年老之人、年少之人說的言語》神的話使我躁動不安的心終於平靜下來,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神的心意,神是希望我能面向正義,有追求真理、實行真理的信心與勇氣,能衝破臉面、地位、虛榮心的轄制,做誠實人,光明磊落地活著。神的話語給了我實行真理的信心和勇氣:管它臉面如何,我不能再受撒但的愚弄,不能再悖逆神了,我要背叛自己、實行真理!當我橫下一條心找到姊妹與她敞開心交通後,結果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姊妹不但沒有小瞧我,反而還敞開了她的敗壞,反省認識自己的缺少,並向我道歉,說以後臨到事彼此多交通真理達成共識,以順服真理為原則,互相取長補短,共同作好教會工作。就這樣,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結束了,我的問題解決了,心裡覺得特別釋放、敞亮。回想剛才內心那場激烈的爭戰,我才認識到我的虛榮臉面、地位心是如此之重,它已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以至於我活在黑暗中無力掙脫,明白真理也實行不出來,我真是被撒但敗壞得太深了!同時,我也體會到實行真理、做誠實人的確不易,只有在臨到試煉時,多多依靠神,尋求真理,有實行真理的信心與勇氣,才能勝過撒但敗壞性情的控制,站住見證,活在光明中!

這次經歷過後,我才對神說的「每一次實行真理,每一次實行愛神,都是一場大的爭戰,似乎人的肉體平安無事,其實人的內心深處有一場生死戰」這話有了一點真實的體會,明白了神的話都是針對人的敗壞本性說的,因人的撒但本性在肉體中扎根太深,這些撒但敗壞本性已成為人的生命,將人牢牢地控制著,人沒有真理根本無力擺脫。當人實行真理的時候,也是人背叛自己屬肉體的生命之時,這個過程無異於脫胎換骨,的確是一場生與死的較量、搏鬥,是一個相當痛苦的過程。人對自己的敗壞本性沒有真正的認識,沒有受苦的心志,不付一番代價,是絕對實行不出真理的。以往我認為實行真理容易,是因為我對自己的敗壞本性沒什麼認識,不知道自己敗壞有多深,以後,我願在經歷中更深地認識自己,追求在凡事上都實行真理、背叛老己,活出一個真正人的樣式!

上一篇: 解決狂妄有路途了
下一篇: 分辨人豈可貌相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舞蹈室裡的小插曲

河南省 童童 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晴 今天舞蹈課結束時,老師對我們說要有一名叫陳翔的新隊員加入我們團隊,並且還簡單地跟我們介紹了他的基本情況。一聽要來新隊員,我的大腦立馬展開了豐富的想像:「這名隊員有沒有學過舞蹈?如果他之前也接觸過一些舞種,那他是不是可以教教我們呢?…

「白衣天使」的心靈覺醒(上)

渺 小 引言 我是一名退休在家的婦產科主治醫師,回想自己的大半生都是在虛空、勞累中度過:為了追求地位名利絞盡腦汁,為了賺錢不擇手段,奔波忙碌幾十年,甚至出賣了自己的良心與人格,喪失了人性、理智,活得沒有一點意義。直到有一天,我讀了全能神的話語,才看見自己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心靈…

「白衣天使」的心靈覺醒(下)

渺 小 認識被撒但敗壞的人類 從那以後,每天天不亮我就起床看神的話語、禱告、唱詩歌,心裡享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平安、喜樂。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殘酷的人類啊!勾心鬥角、你爭我奪、爭名奪利、互相廝殺何時到頭?儘管神的話語說了千千萬,但人無有醒悟的,為家庭為兒女、工作、前途、地位、虛榮…

基督徒的轉變——神話語帶領我活出真正人樣式

付 丹 神的話說:「到那一天,我相信有一部分人會說:神的愛是多麼的偉大,神的實質是多麼的聖潔,在神沒有詭詐、沒有邪惡、沒有嫉妒、沒有紛爭,只有公義,只有真實,所有的神的所有所是都是人應該渴慕的,也是人應該追求的、嚮往的。」《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經…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