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活出點人樣

2018年11月08日

安徽省 陳杰

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晴

今天聚會,周弟兄紅著臉說:「我就是本性自私,盡本分怕吃苦擔責任,總是挑揀著接受,上次我不願盡福音組長這個本分,就是受這方面敗壞性情支配的……」聽著周弟兄的話,我看了他一眼,心想:「嗨,你就是這樣的人啊!哪像我,我就沒你那麼自私,教會無論安排我盡什麼本分我從不推託,都盡我最大努力去完成。我沒信神時就是個樂善好施的人,為人處事從不與人斤斤計較,能幫忙的事我會盡所能地給人幫助,親戚朋友、街坊鄰居都誇我人好……」想到這些,我心裡就有些瞧不起周弟兄,可又想到神揭示我們敗壞人類本性都自私卑鄙,只為自己活著,覺得我這樣的情形也不對,就禱告神願神帶領引導我,使我能在認識自己這方面真理上有進入。

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晴

這段時間,我一直忙著澆灌新人,想著那天教會帶領白姊妹說的「教會中有些新人弟兄姊妹比較追求真理,素質好,需儘快澆灌他們明白真理,扎下根基,不至被撒但邪惡勢力迷惑,還能為國度福音的擴展工作盡上一份力量」,並安排我主要負責這方面工作,我感到責任重大,告誡自己一定要盡上全力做好這項工作。

雖然工作很忙,早出晚歸的,肉體勞累了點,但我心裡卻很充實。經過一段時間的聚會交通,這些弟兄姊妹都不同程度的有些長進,特別是王弟兄,比較有負擔,長進最快,我想:「要是能儘快把他培養起來,還能替我分擔點負擔,我肩上的擔子就會輕省些,並且有他輔助工作,盡本分會更有果效,到時弟兄姊妹也會高看我,說我有工作能力啊!」於是,我就打算在王弟兄身上多下些功夫。

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晴轉陰

今天一早起來吃了點飯,我騎上車子就往大王莊聚會點奔去,一股暖風迎面吹來,讓我渾身都感覺暖洋洋的。我邊走邊揣摩著今天帶領找我聚會可能會問我澆灌新人的事,到時我就好好給他們說說這些新人的情況,尤其是王弟兄,他長進最快,現在由他帶兩個小組,我省心多了……哎!若是再有幾個像王弟兄這樣追求的弟兄姊妹就好了,我盡本分也省心省力,工作有果效,我臉上還有光……想著這些,我心裡就美滋滋的。

果不其然,一見面帶領就問我這些新人的情況,我一一地說明後,白姊妹就高興地說:「感謝神,工作能達到一些果效都是神的祝福和帶領!聽你說王弟兄長進這麼快,那可以讓他做小組負責人了吧。」

我一聽帶領和我的觀點一致,很是高興,就說:「感謝神,我也是這樣想的!」

「哦,那好啊,那咱們就把王弟兄調到其他教會做小組負責人,你看怎麼樣?」

聽到這話,我心裡一驚:「什麼?這哪行?要是把王弟兄調到別處去,那這邊的工作還得我操心,若是工作果效上不去,到時弟兄姊妹小瞧不說,你們也會認為我沒有工作能力。不行,現在不能把王弟兄調走,得讓他再幫我一段時間,等我找到合適的人能接替他的工作再說……」想到這兒,我咳嗽了一聲,對帶領說:「現在這邊的工作也比較緊,需要像王弟兄這樣的弟兄姊妹來帶動,這樣就能更快地把新人帶起來,要是直接讓他去其他教會做小組負責人,可能……不過,要再操練幾個月可能就差不多了,你看怎麼樣?」

帶領聽我這樣說,猶豫了一下,勉強同意了。我暗暗舒了口氣,總算是把人給留下了。

老弟兄在講自己的經歷

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陰

今天是聚會的日子,想到這段時間工作進展不錯,我甚是滿意,心情愉快地輕聲唱著神話語詩歌,一路疾行,奔往聚會處。

剛到聚會處,李姊妹就急急地把一封信遞給我,我看到信中寫道:「陳弟兄,你好!我們想讓王弟兄到朝陽教會做小組負責人,你接到信後,請與那邊教會聯繫,讓王弟兄直接過去就行了。」看著信我心裡翻騰開了:「王弟兄現在是我的得力助手,他負責的工作都達到了明顯的果效,要是再讓他在我們教會一段時間,工作果效會更好,他在這兒對我太有利了,我也能少操些心,減輕不少負擔啊!這調動的事,我看還是過段時間再說吧!」於是,我把信放到了一邊,沒有安排此事。

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雷陣雨

清晨,我坐在沙發上看神的話,聽見「當當」的敲門聲,原來是田姊妹,她滿頭露水給我送來一封急信。這封信,讓我這一整天都活在了熬煉當中。

信中帶領對付我說:「讓王弟兄到那邊教會的事都過去好幾天了,你還是沒有安排。教會培養人是為著教會的工作,你卻把人私自留在自己身邊,不考慮教會整體工作,這樣做是體貼神的心意嗎?咱們這樣做是不是太自私了,考慮的都是自己的利益……」看了這些話,我心裡特別難受:「帶領說我自私,長這麼大還沒人說過我自私呢,我真的自私嗎?我把王弟兄留在這邊教會也是為了把新人儘快扶持起來,怎麼能說我都是為自己的利益,是自私呢?這有點言過其實了吧。這事若讓弟兄姊妹知道了,我還哪有臉見人?看來我在帶領心裡的好形象是沒了。唉!這可怎麼辦呢?……」我雙手插在頭髮裡,越想越不是滋味,也無心看神的話了,只好跪下向神禱告:「神啊!帶領來信對付我,說我自私,培養人才不給教會用,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我接受不了。我知道臨到這事有你的美意,可現在我還認識不到,求你引導帶領我能明白你心意……」禱告後,我心裡踏實些了,又揣摩這事:我為什麼不讓王弟兄去其他教會盡本分呢?我這樣做真的是為了教會工作,還是為自己的利益?

我拿出神的話,看到神說:「我發現,人無論臨到什麼事、對待什麼事總是維護自己的利益,顧慮自己的肉體,總為自己尋找理由、藉口,一點真理沒有,都是為自己肉體辯護,為自己前途打算,都向神索取恩典,什麼好處都想得。《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人對神的要求太多》又看到一段講道交通說:「人裡面的撒但哲學都是圍繞個人的名利、地位、利益,圍繞個人的前途、兒孫的前途,處處為肉體利益著想,這是撒但哲學的核心。撒但的哲學用一個字概括就是『私』字,『自私』、『自己』、『己』,以『己』為中心,所以撒但的哲學就是以『己』為核心,完全是自私。人裡面的撒但哲學越多,在撒但哲學裡陷得越深,他越自私卑鄙,他的『己』越強,這樣的人做事沒有一點兒公道,處處滿足自己,甚至為了『己』不擇手段,不惜損害別人的利益,這樣一個自私卑鄙的人就是被撒但敗壞徹底的、敗壞透的人,沒有一點兒人的模樣,沒有真正人的形象了。」《講道交通(四)・只有認識神才能達到真實的順服神》

看著神的話和講道交通,我若有所思:神揭示我們敗壞人類都是以「己」為中心,臨到事總維護自己的肉體利益,為自己辯護找各種理由、藉口,總向神索取滿足自己的慾望,絲毫不考慮神的心意和要求,為了名利地位,肉體的前途與享受,甚至不惜損害別人的利益,這樣的人太自私卑鄙,沒有正常人的良心和理智。回想自己的所作所為,當看到王弟兄盡本分有負擔、長進快,盡本分有果效,就想把弟兄留在自己身邊,便打著教會工作需要的幌子,一次次把著人不放,不願意把王弟兄調走。其實,我是擔心把王弟兄調走這邊教會工作果效上不去,帶領和弟兄姊妹會小瞧我,認為我沒有工作能力。有王弟兄在,我不僅能少操心,工作還有果效,自己臉上也有光。反省著我的所思所想、所做所行,看到我所做的一切完全是受自私的敗壞性情支配,根本不是在實行真理,體貼神的心意。教會澆灌、培養人,是為了擴展神的國度福音,哪裡有需要就應該安排到哪裡,可我為了自己肉體少受苦,臉面有光,就把人據為己有,為自己所用,這不是站錯地位了嗎?這不是悖逆抵擋神嗎?這就是想把人控制在自己手裡,是在與神爭奪人,打岔神的作工,與那些爭權奪位的敵基督有什麼兩樣呢?……想到這兒,我更感覺懊悔、蒙羞,看到自己憑自私的本性行事真的太可怕了!神的顯明、審判,帶領的對付,才使我有所醒悟,神若不這樣作工,我還會沿著錯誤的道路走下去,自己作惡攔阻教會工作還滿不在乎,真是太麻木、剛硬了!此時,我不禁仆倒在神面前向神禱告:「神啊!我感謝讚美你,是你擺設的環境顯明和話語的帶領引導,我才看到自己本性自私卑鄙,沒有一點人的樣式,盡本分不能以教會利益為重,全是為自己。神啊!我願意向你悔改,盡本分不再為自己的利益考慮,只為維護教會利益,求你帶領我實行真理滿足你。」禱告後,我心裡才稍稍有些平安踏實了。

2018年7月1日 星期日  晴

時間在不經意間溜走,轉眼過了快兩個月了。在這期間,我一直注重在臨到事時尋求真理滿足神,背叛自己自私的本性,感謝神的祝福,這樣實行我心裡很踏實平安,盡本分也達到些果效。前不久,我被弟兄姊妹選為教會負責人,我感到肩上的擔子更重了,暗立心志一定要盡好本分,不辜負神的期望。

今天,上層帶領讓我們提供一個能做負責人的弟兄到另一處教會盡本分,我就找一起盡本分的高弟兄商量這事。高弟兄提議讓孫弟兄去,我尋思著:「孫弟兄盡本分有負擔,善於交通真理解決問題,他帶的小組弟兄姊妹情形好,傳福音、帶新人都有果效,他要是走了,他負責的幾個小組誰來帶呢?若果效下滑,負責人會不會說我沒有工作能力作不了實際工作,再把我帶領的本分給撤了,不就麻煩了嗎?把孫弟兄留在本教會盡本分,工作果效肯定會越來越好……」想到這兒,我便對高弟兄說:「你說的也不錯,只是孫弟兄盡本分時間不長,還比較年輕,缺少作工經驗,恐怕他過去還擔不起這個工作。誒,我看孟弟兄信神時間長,以前還做過中層帶領,是因狂妄自大、持守自己被撤換下來的,這都有兩年了,看他現在也有些悔改表現,盡本分也有負擔,他盡這個本分是不是也行呢?」

「孟弟兄太狂妄,他盡負責人本分不太合適……」高弟兄還沒說完我就打斷他的話,有些激動地說:「咱要用發展的眼光看人,哪個人都會有一些敗壞流露或過犯,只要願意悔改、變化,就應該給人機會……」最後,高弟兄見我態度堅決只得答應了。

我喜滋滋地去找孟弟兄,把他去那邊教會的事安排妥當了。回來的路上,我心裡很是得意:這下人也提供過去了,這邊的工作也一點不耽誤,還是我考慮得周全啊!

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陰

傍晚聚完會,我沿著河邊小路騎著車子往回趕。突然間,我感到心口疼痛難受,強撐著又走了一會兒,感覺氣力不足,渾身無力,不得不從車子上下來。我坐在路邊,抱著胸口,低著頭急切地向神禱告:「神啊!今天突然臨到這個病,這是你許可的,難道是我在哪方面做了違背真理原則的事讓你厭憎了嗎?求你帶領我明白你心意,認識自己的敗壞,我願意向你悔改。」

我連著禱告幾遍,心口的痛苦感覺減輕了些,過了好一會兒,喘氣也基本恢復正常,我才站起來慢慢騎上車子回了家。躺在床上,我尋求神的心意反省著自己。尋求中,我想到提供孟弟兄去其他教會做負責人這事。孟弟兄狂妄愛持守自己,不容易接受弟兄姊妹的建議,這樣的性情太容易打岔教會的工作,當時高弟兄提出孟弟兄做負責人不合適,而我仍執意推薦孟弟兄,我這樣做的存心目的是什麼呢?我細細揣摩著:其實,我就是怕把孫弟兄提供出去,這邊的工作抓不起來,我教會帶領的地位就會不保。就為了這一己私利,我違背原則提供一個不適合做負責人的人擔當教會工作,這是嚴重攪擾教會工作抵擋神的事啊!此時,我知道了是我在這事上觸犯神的性情了,心裡恐懼戰驚,趕快跪下向神禱告悔改。禱告後,我越想心裡越痛苦難受,耷拉著頭,連下床的力氣都沒有了。

這時,一弟兄給我送來了帶領的來信。看完信我立時僵住了,帶領在信件中說:「孟弟兄在盡本分期間狂妄自是,做錯事弟兄姊妹給指出來,他也不接受,不反省認識自己,還站地位教訓人……給教會的工作帶來打岔攪擾,弟兄姊妹的生命也受到了虧損,現在安排他回家靈修反省。」看到這些話,我心如刀絞,痛苦得不知如何是好。經歷神的管教,我剛意識到這件事做錯了,還沒有來得及寫信補救,這事就發生了,自己作下了大惡,已無法挽回……唉,我怎麼又做出這種自私自利、卑鄙無恥的事,根源在哪裡呢?面對這刑罰審判,我不知所措,陷入了熬煉當中。

這時高弟兄來了,我有氣無力地把信遞給他,高弟兄看完信後臉色也是很難看。我長嘆了一口氣,吞吞吐吐地說:「這事……這事都是我的錯。」高弟兄看了我一眼,誠懇地說:「和我也有關係啊!」我滿臉羞愧地說:「我也知道孟弟兄有些狂妄,可我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怕孫弟兄走了會影響教會工作果效,自己臉面受損,也不想操心再找人,就堅持讓孟弟兄去的,我真是太自私了!」

高弟兄聽我說完,沉默了一會兒,說:「咱們一塊兒看看神的話,共同進入學功課吧。」高弟兄打開神話語書讀道:「好比說,你為什麼要自私,你為什麼要維護自己的地位,你為什麼情感那麼重,你為什麼喜歡接受那些不義的東西,為什麼喜歡那些惡,你喜歡這些東西的根據是什麼?這些東西是從哪裡來的?現在你們已經明白了,主要就是有撒但的毒素在裡面。撒但的毒素是什麼,完全可以用話表達出來。比如你問一些作惡的人為什麼這麼做,他會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一句話就把問題的根源說出來了,撒但的邏輯已成為人的生命了,人為這個為那個,都是為自己,人都覺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就是人的生命、人的哲學,也代表人的本性。『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句撒但的話正是撒但的毒素,作到人裡面成了人的本性了,撒但的本性就用這句話顯明出來了,完全代表了,這種毒素成了人的生命,成了人生存的根基,幾千年來敗壞的人類都是受這個東西支配活到現在。《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怎樣走彼得的路》還有一段講道交通中說:「有的做帶領、做工人的,他要做一件事,他不管這件事對弟兄姊妹的生命、追求有沒有利,對弟兄姊妹進入真理有沒有幫助,他只考慮個人利益,他就根據他個人的情況來決定要這麼做、要那麼做。你們說這樣的帶領是體貼神心意的人嗎?他不是體貼神心意的人,他是任意妄為,處處維護自己的地位、維護自己的利益,所以他這樣做就是作惡,他這樣的行為就屬於抵擋神的行為。」《講道交通(三)・問題解答》

聽著神的話與講道交通,我不由得想到自己之前就因為受自私卑鄙的本性支配,不維護教會的利益,經歷了神的審判刑罰,那時我對自己自私的本性也有了些認識,從心裡願意在這方面扭轉、變化,但當再臨到涉及自己臉面地位的事情,我還是老病重犯,把不合原則的人提供出去,而把合原則的私自留下,再次給教會工作造成虧損。此時,我心裡更加痛苦難受,我懊悔地說:「今天看了神的話才知道,我能一再受自私卑鄙的本性支配作惡抵擋神,都是因撒但早已把『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毒素種到我裡面,成了我為人處事的原則,我憑著撒但毒素活著,身不由己地受其左右、控制。當你提醒孟弟兄做負責人不合適時,我也意識到他做這個工作不合適,可我又想到要是讓孫弟兄過去,我們的工作果效上不去,我不就沒面子了嗎?在帶領心中的地位也就沒有了……」就這樣,為了維護自己的臉面、地位、利益,我就硬著頸項堅持讓孟弟兄去擔當教會工作,絲毫不考慮教會利益和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看到我真是太自私卑鄙,不論做什麼事都是為己、利己,處處都為自己著想,沒有一點人的樣式。我接受的是神的託付,蒙神恩待才有了這樣盡本分得真理的機會,可我卻不能以教會利益為重,盡本分不體貼神的心意,沒有一點敬畏神的心,處處都為自己臉面、利益作工,為得著帶領的誇獎、好評,得著弟兄姊妹的高看,帶著這樣的存心慾望盡本分,真是卑鄙無恥!神是公義聖潔的神,我用這樣卑鄙的手段來欺騙神,怎能不讓神恨惡?我今天臨到心口痛是神的管教,也是神對我的警示和拯救,使我認識到神的公義性情不容人觸犯,我再這樣走下去不悔改,最終只能被神厭棄淘汰。

高弟兄也誠懇地說:「其實我也是自私卑鄙,當時明知道孟弟兄不適合做負責人,可怕堅持自己的意見傷了咱們之間的和氣,我就把真理原則放在了一邊,選擇了退讓和妥協,不維護教會的利益。看到『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撒但毒素在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根深蒂固,已成了我們的生命,控制著我們的思想,捆綁著我們的心靈,使我們為了保全自己而出賣教會利益背叛神。咱們信神要不脫去這自私的本性,那就還是個魔鬼撒但,是跟神相敵對的,注定會因抵擋神被神厭憎淘汰。」

……

夜深了,我還在記錄著這一天的點點滴滴,我的心情始終難以平復,抬頭看看窗外,一片黢黑,只有一輪彎彎的月亮高掛在天空。我揣摩思想著,毅然拿起筆把自己推薦孟弟兄的卑鄙存心、自私本性的流露都揭露出來,準備明天就轉給帶領。寫完信後,我心裡總算平靜了下來,感覺釋放、踏實了一些,能實行真理揭露自己,不為自己的臉面地位考慮,真好!

此時,我的胸悶疼痛感也消失了。

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陰轉晴

今天,我收到了帶領的回信,心裡很忐忑,猜測著會不會臨到嚴厲的對付或撤換。我也做好了思想準備,接受、順服神的擺佈安排。可事實卻讓我蒙羞,信中沒有過多的指責,更沒說撤換,只是勸導我在以後盡本分中一定要以教會利益為重,做什麼事都得尋求真理,達到辦事有原則……看著信中耐心的交通、扶持,我更是自責,感受到這是神對我的憐憫,是神又給了我一次悔改做人的機會。我想到神的話說:「人的『無私』是為了人自己,而神的『無私』是神的實質的真實流露,正是因著神的無私,人才從神得著了源源不斷的供應。也可能你們今天對我說的這個話題感受不太深,僅僅是點頭認同而已,但是當你在心裡去體會神心的時候,你會不知不覺地發現:在這個世界上,在你能感覺到的人、事、物中,只有神的無私是真正的、是實實際際的,因為只有神對你的愛是無條件的,是沒有瑕疵的,除了神以外,任何一個人所謂的無私都是虛假的,都是表面的,不是真實的,是有目的的,是有存心的,是帶著交易的,是經不起考驗的,更可以說是骯髒的,是卑鄙的。這話你們認不認同?《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一》看著神的話,我不由得喃喃自語:「神的話說得千真萬確,我們無論做什麼都有自己的存心目的,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我們的實質是自私的,神的實質才是無私的。神從天來在地,與我們這些敗壞至深的人類生活在一起,默默無聞地發表真理供應帶領我們,即使我們不認識神,悖逆、抵擋、論斷、誤解神,神還是一如既往地作著拯救我們的工作,等待著我們的回轉。神從不向我們索取或提出什麼額外的要求,只是希望我們能遵行神的道,達到敬畏神遠離惡,不再受撒但的愚弄、踐踏,神的心就得著安慰了。神的實質實在太聖潔、美善了!對比神的無私、高尚,我更看到自己的自私、渺小,低賤得不值一提。」此時,我更加恨惡、厭憎自己,更覺真理的寶貴,越發想往真理上夠,尋求真理來解決自己自私的本性,做一個光明磊落、心懷坦蕩的誠實人。

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晴

經過大家的商議,我們把孫弟兄推薦到了其他教會擔當工作,這樣實行我心裡很踏實,知道這才是神的心意。感謝神!有神的帶領祝福,這段時間我們的教會生活果效很好,孫弟兄走後,有幾個弟兄姊妹也起來擔當工作,尤其是張弟兄和肖弟兄,經過一段時間的操練,長進很快,已經能擔起教會的一些工作,我心裡直感謝神!

可就在今天,負責人來信讓兩個弟兄到其他教會盡本分。當時我愣了愣,心想:「我沒少在兩弟兄身上付代價澆灌,現在他們好不容易能擔點擔子了,又要把他們調走,先走一個不行嗎?留一個在這邊也好和我們帶帶新人……」這時,我意識到自己的想法不對,這不還是自私卑鄙為自己著想而不維護教會工作嗎?我默默向神禱告:「神啊!我太敗壞、悖逆了,在這事上再次顯明了我的自私卑鄙。神啊!我願體貼你的心意,背叛自私的本性,願你帶領我實行真理。」禱告後,我想到神的話說:「另外,做事別總為自己,別考慮自己的利益,別考慮人的利益,別考慮自己的地位、臉面、名譽,先考慮神家的利益,把神家利益放在第一位,體貼神的心意,先考慮自己盡本分有沒有摻雜,盡沒盡上忠心,盡沒盡上責任,盡沒盡上全力,是不是全身心地為你的本分、為神家的工作著想,你得考慮這些。……你所做的不是考慮自己的私慾,不是考慮自己的利益,而是處處考慮神家的工作,為神的利益、為神工作的利益著想,你的心擺正了,這樣你在神面前就積攢下善行了。有這樣的善行的人是不是就是有真理實際的人呢?這就有見證了。《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神讓我們做什麼事得做在神面前,接受神的鑒察,不為個人利益圖謀,應一切為著教會工作,以滿足神為目的,這樣的實行才蒙神稱許。每個人能來到神面前都是神的心血代價換來的,都應體貼神的心意,為神所用,盡上各自的本分。作為教會的一名帶領,把新人澆灌好帶到神的面前是我的職責和本分,不應把人當作私有財產把持著,這種行為讓神厭憎、痛恨,我不能再做這樣的無恥之徒。明白神的心意後,我就把兩個弟兄都提供了出去。

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  晴

早晨靈修時,我揣摩著這段時間的經歷,看到神的話說:「沒按照自己的想法,沒維護自己的臉面,達到實行真理,達到更好地盡本分,對你的本分盡到了責任。損失的是你的臉面,但是維護的是神家的利益,維護的是真理,這樣活著光明正大,能拿到人前,也能拿到神前,這多好啊!這樣實行雖然有點難度,但是你如果朝著這個方向去實行,去做,去努力,也可能兩次失敗了,三次失敗了,但是也可能到第五次的時候你就成功了。成功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意味著你實行真理能邁出掙脫撒但捆綁的那一步了,能邁出你背叛自己的這一步了,能實行真理,放下自己的虛榮臉面,放下自己的利益,不做自私卑鄙的人了。那從這個事上看到什麼了?你這麼一做,讓人看到你這個人是一個喜愛真理的人,你是一個嚮往真理的人,嚮往活著有正義、有光明的人。同時撒但也蒙羞了,撒但一看,它敗壞了你,讓你維護自己,讓你自私,讓你考慮自己的臉面,現在這些東西捆綁不住你了,你掙脫了,不受虛榮臉面控制了,不受個人利益控制了,實行真理了,它就蒙羞了。它蒙羞了,你是不是就得勝了?你得勝了,你是不是就為神站住見證了?這是不是打了美好的仗?打了美好的仗,你的心裡是平安、喜樂、踏實,是吧?《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生命進入得從盡本分開始經歷》從神的話中我更明白了神的心意,臨到事能背叛自私本性,維護教會利益滿足神,才能不被「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撒但毒素捆綁、愚弄,才是真實的背叛撒但歸向神,這樣實行是做人的原則,也是真正人該有的樣式。以前,我以為維護住了自己的臉面、利益被人高看了,就有了尊嚴,活得就有價值、意義。在事實的顯明中我才認識到,憑自私本性為著個人利益活著,給教會工作帶來的是打岔攪擾,給弟兄姊妹生命帶來的是虧損,這樣活著實在是低賤、卑鄙、齷齪,沒有人格、尊嚴。只有背叛自己按真理實行,體貼神心意,維護教會的利益,這樣實行神稱許,人也滿意,這樣做人才有尊嚴,有意義,有價值。

明白了這些,我心裡更有了實行真理、背叛自私本性的動力與方向,我跪倒在地,向神獻上真實的禱告。

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晴

冬天悄悄地來臨,天氣雖然有點冷,但我心裡卻是暖暖的。

這半年多來經歷了神的審判刑罰,我對自己自私的本性越來越有認識,也有了些實行真理的進入,神也在根據我生命的需要不斷地擺設人事物、環境來拯救我。

昨天接到通知,高弟兄要被調到外地盡本分了。我從心裡為高弟兄高興,雖然也想到他走了我盡本分會多受些苦、付些代價,可我很快就意識到這是撒但的詭計,我不能再自私卑鄙為自己活著,就趕緊禱告神,背叛裡面不對的心思意念,我要實行真理以滿足神為第一。接著,我坦然地跟高弟兄交接了工作,這樣實行我心裡踏實平安。

老弟兄在交通神話

早上,我目送著高弟兄遠去的背影,嘴角露出了笑容,在心裡默默為弟兄禱告,願神帶領弟兄能為神的福音工作盡上自己的所能,不辜負神對我們的拯救。那一刻我心裡很感慨:回想自己一路走來,是神一次次的審判刑罰才扭轉了我錯誤的人生觀點,不再以「為己」「利己」為人生的準則,能心懷坦蕩地站好自己的位置,盡上自己的本分。若沒有神及時的審判拯救,我就會一直以「好人」自居,以能同情人、照顧人,為別人辦事,教會安排本分不挑揀,甘心花費,等等這些為資本,活在自己的觀念想像中,這樣追求下去只有外表行為的變化,而不能扭轉裡面不對的存心、觀點,不能認識自己的本性實質就達不到真正的性情變化,只能被斷送在撒但的詭計裡,失去蒙神拯救的機會。我真實體嘗到神的審判刑罰就是對我的愛與保守,使我走上正確的人生道路!今天,我能有這一點認識與轉變,都是神作工達到的果效。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職場經歷:如何走出嫉妒陰霾

河南省 李璐 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陰 今天我早早來到了公司,本想把經理讓我和佳佳整理的會議資料和設計報告趕緊整理出來,可我一到辦公室就看見佳佳正低著頭全神貫注地工作,手指在鍵盤上快速地敲打著。我問她在做什麼,她說她正在整理設計報告,讓我先整理會議資料,說完就繼續打字了。…

職場經歷:學會公平對待人 我與下屬的關係融洽了(下)

馬來西亞 愛慕 第二天早上我來到公司看到下屬的時候,我想起昨晚在神前立下的心志又有些後悔了,心想:「難道我真的要和下屬道歉嗎?他們平時在一起愛傳話、講是非,如果我真向他們道歉了,他們將這件事情告訴其他部門的人,那我在他們眼中成什麼人了啊?我不就失去在員工心中的地位形象了嗎?以後還…

「白衣天使」的心靈覺醒(下)

渺 小 認識被撒但敗壞的人類 從那以後,每天天不亮我就起床看神的話語、禱告、唱詩歌,心裡享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平安、喜樂。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殘酷的人類啊!勾心鬥角、你爭我奪、爭名奪利、互相廝殺何時到頭?儘管神的話語說了千千萬,但人無有醒悟的,為家庭為兒女、工作、前途、地位、虛榮…

基督徒經歷:放下臉面 靈得釋放

美國 William 以往聚會交通總為臉面地位患得患失,我心痛苦難受;如今神話語帶領我擺正心態,聚會交通不再追求讓人贊成、高看,心靈得到釋放自由! ——題記 聚會交通贏得弟兄姊妹的誇讚後... 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後,我特別喜歡讀神的話語,經常禱讀、揣摩神的話,因此在聚會時我談出來的亮…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