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神的愛

2017年06月18日

黑龍江省 思秋

神的話說:「如果你一直很忠心,你對我一直很有愛,但你卻遭受到病痛的折磨、生活的拮据,而且親友的離棄或者任何生活上的不幸,那你對我的忠心與愛是否還能繼續呢?《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一個很嚴重的問題——背叛 二》每當看到這句神對人要求的話時,我心裡就有一種說不出的難受滋味,心想:「神哪,人對你有忠心,有愛,你怎麼還讓人遭受如此不幸呢?以往上面弟兄交通『神對人的最後要求愛深情切』,這話該怎麼理解呢?」對此,我心裡一直困惑不解。

不久前,和我一起盡本分的姊妹得了甲亢。漸漸地,她的病情發展到一天得吃六頓飯的地步,因著病痛的折磨,她的體力逐漸衰弱,整個人每天都活在心情鬱悶、體力不支、疲倦困乏的狀態裡,盡本分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而且病情越來越重。對此我很是想不通:「姊妹為了信神毅然放棄了收入不菲、待遇優厚的工作,離開家盡本分,而且也挺忠心的,她這樣付出怎麼得到的竟是如此不近人意的病痛的折磨呢?」雖然我表面上沒有任何流露,可心裡卻是翻江倒海,一提及此事心裡就不能平靜。

沒多久,我與這個姊妹分開了,但我一直沒有忘記這件事。一天,我向帶領問及姊妹的情況,帶領說:「剛開始,她總是活在一種消極情形裡,對神所作的不認識。後來,她有意識地調整自己的情形,在病痛中尋求神的心意,在神的話裡對自己有了點認識,看到自己對神沒有真實的信心,裡面還存有交易觀點,還在為得福而信神,還省察出很多悖逆的東西。當她認識到這些之後,病情好多了,現在她的身體正在一天天康復,一天的飯量也減少到三頓,情形大有好轉,還能常常交通真理幫助、扶持弟兄姊妹……」聽到這個喜訊,我為姊妹感到高興的同時,心裡更多的是震撼。我一直認為,病痛的折磨只能摧殘姊妹的意志,使她身心倍受煎熬,受病痛折磨的她在今後信神的路上也許會越走越黯淡,我甚至擔心她能否走下去。今天在事實面前我不得不摀口,她不但沒有對神失去信心,反而因著這次病痛的熬煉對自己的敗壞、對神的工作有了點認識,從中學到了功課,生命有所長進,這病痛不正是神對人真實的愛與對人實實際際的拯救嗎?

後來,我看到講道交通裡說:「第五條,神說:『如果你一直很忠心,你對我一直很有愛,但你卻遭受到病痛的折磨、生活的拮据,而且親友的離棄或者任何生活上的不幸,那你對我的忠心與愛是否還能繼續呢?』這一條對人的試煉不小。……對神的忠心、對神的愛到底建立在什麼基礎上的?用什麼樣的事實顯明才能證實人對神真有忠心、真有愛?那得通過試煉熬煉才能證實。……臨到這樣的試煉,第一是為了顯明人,看你的忠心、你的愛到底是真實的還是虛假的。第二也是為了潔淨人,因為人的忠心與愛裡面有摻雜,臨到各種試煉顯明出來之後,人如果認識到了就能得著潔淨。對神有真實的忠心、真實的愛,那什麼事臨到、什麼樣的試煉臨到,人都不會跌倒的,都能繼續堅持,絲毫不動搖;有摻雜的、有交易的忠心與愛如果臨到試煉,就不容易站立得住,就容易垮掉,那樣的人就容易被顯明出來。」《講道交通(二)・滿足神的最後要求才能蒙拯救》看了這段交通我才明白,一直以來我都是以屬肉體的觀點來衡量神的作工,認為神的愛就是賜給人豐豐富富的恩典和肉體的平安喜樂,從不認為苦難就是神的祝福、神的愛,今天藉著姊妹的經歷,我才認識到痛苦的熬煉才是神對人最真最實的愛。神給人擺設一些苦難的環境,不論是病痛的折磨、生活的拮据,或是任何生活上的不幸,都不是有意難為人,而是神的愛臨到了人。神是針對人的撒但性情與缺少來試煉人、熬煉人,藉著這些實際環境來潔淨人、變化人,把真理作到人裡面,使人都能憑神的話活著,這樣人的生命才能逐步長大。雖然在熬煉中人的肉體不免要承受很多痛苦,有時在人來看臨到的是不幸的事,是壞事,但藉此顯明人信神的許多摻雜、不對的存心觀點、奢侈的慾望,以及錯誤的追求目標,等等,使人對自己有了認識。當人對自己的敗壞真相與本性實質有了一些認識後,才會看見神的聖潔、公義,認識到神的可親可愛,明白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產生敬畏神與順服神的心,人與神之間的關係越來越正常,從而逐步生發愛神之心,這些都是人在安逸的環境中所不能得到的。當人真正從苦難試煉中學到功課時,再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就能深切地感受到:神的刑罰審判、擊打管教裡飽含著神對人無限無量的愛。神的愛不僅僅是慈愛憐憫和賜給人物質的祝福,更是苦難熬煉、擊打管教。

我俯伏在神面前獻上禱告:「神哪,感謝你藉著周圍的人事物扭轉了我裡面錯謬的看事觀點,也使我看到你對人的愛雖然不合人的觀念,但都是為了變化我們,拯救我們,都包含著你的良苦用心,更有你奇妙難測的智慧。同時我也看到自己對你沒有絲毫認識,不認識你的愛往往隱藏在事情的背後。神哪,因著你對人這樣的愛,我要向你獻上感謝和讚美!我更盼望自己也能享受你這樣的愛,我願受盡痛苦來體嘗你的愛,見證你的愛!」

上一篇: 信神道路上的轉機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我不配見到基督

遼寧省 還報 自從信末後基督全能神以來,我就非常羨慕那些跟隨在基督身邊的弟兄姊妹,他們能夠親自接受基督的牧養,親耳聆聽基督的發聲說話。我還曾夢想過,倘若有朝一日我也能親耳聽到基督的說話發聲那該有多好,若再能見到基督那更是無比榮幸。可最近藉著聽基督的講道交通,我才發自內心地感到自己…

你知道神造大山背後的心意嗎

雨 晴 我的家鄉四面環山,一座座大山神祕而淡定地佇立在那裡,包圍著寧靜的村莊,霧靄中的它們顯得威嚴而又肅穆,似乎在執行著神聖不可侵犯的職責,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我自小在山裡滾爬長大,出門不是上坡就是下坡,走路稍不小心就會摔倒。我每天只能看見有限的天空,無法眺望遠方,只有登高…

主已在東方顯現了(上)(有聲讀物)

丘珍 一天,妹妹來電話說她從北方回來了,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說,讓我馬上過去。我預感到可能發生什麼事了,接完電話就去了妹妹家。一進門看到妹妹正在看書,我心裡才踏實了。妹妹看我來了,「忽」的一下站起來,高興地說:「大姐!這次我到北方得到一個好消息:主耶穌已經回來了!」 我聽後一愣:…

以貌取人太謬妄

河南省 一凡 以前,我總愛以貌取人,特別高看那些風度翩翩、知識淵博、談吐不凡的人,認為這樣的人通情達理、善解人意,是善良的好人。最近,藉著事實的顯明,我才扭轉了這一謬妄的看事觀點。 一天傍晚,我一到接待家就看見屋裡坐著一位年輕人,他西裝革履,戴著一副眼鏡,透著一股文質彬彬的儒雅…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