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神道路上的轉機

2017年06月18日

上海市 轉變

信神跟隨神多年了,但在生命進入上幾乎是一片空白,我心裡很著急。特別聽到上面弟兄在講道交通中跟弟兄姊妹談到「你們現在信神嘗到追求真理的甜頭了,開始進入正軌了,對追求蒙拯救充滿信心」之類的話時,我更是著急上火,心想:「人家信神時間不長都已經有進入了,而且對蒙拯救充滿信心,可我信神至今也沒得著真理,生命性情還沒有什麼變化,別說達到蒙拯救了,就連進入正軌都不沾邊啊!」想到上面弟兄交通說真理能解決人的一切敗壞問題,可我卻一點兒也沒體嘗到,甚至覺得真理能解決別人的敗壞,但解決不了我的敗壞。越這樣想我越感覺消極,感到追求性情變化實在太難了,我對追求真理、追求蒙拯救失去了信心,我也意識到自己的情形不對,但卻無力擺脫,我只有向神呼求,求神幫助我。

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人的生命有長進、性情有變化都是藉著進入實際而達到的,更是藉著人進入細節的經歷中而達到的……《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神的職分與人的本分的區別》你只注重道理的認識,只在宗教儀式中生活,卻不深入實際,不進入現實生活,那你將永遠進入不了實際,永遠不能對自己、對真理、對神有認識,你永遠是一個瞎眼無知的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談談教會生活與現實生活》藉著神話語的開啟,我認識到自己信神多年性情沒多少變化,主要是因為我讀神的話只注重明白字句道理,滿足於思維意識中的認識,卻並不注重實行真理進入實際,不注重在實際經歷中去體驗神的話。回想我信神幾年來,無論哪方面真理,我都是停留在字面的認識上,從未追求進深達到明白真理的實質,更沒打算去實行進入,只是滿足於道理上知道明白就行了。比如:在現實生活中,我總好爭名奪利,總想讓別人聽我的,流露敗壞後,我只是稍作思想,在神面前禱告禱告,承認自己的敗壞,認識自己流露的屬於狂妄自是的本性就完事了,並沒有尋求相關真理解決這個問題,結果在神面前「懊悔認罪」多少次之後仍是沒有變化;在神每次擺設的環境中,我雖然藉著禱告尋求也知道神是藉此對付我身上的敗壞,但明白之後,我只是承認神的試煉熬煉、對付修理對我都是拯救、都是愛,承認神的心總是好的就完事大吉了,事後也不注重去實行真理解決自己的敗壞,結果雖受了一些苦,但並沒有得著變化;還有,每次聽完講道交通後,我都覺得這些交通確實是我生命進入的需要,讓我明白了許多以往不明白的真理,但我只是把交通的內容記在頭腦裡,並沒有運用到實際生活中,結果一段時間後得著的那點認識也都消失了。

事實顯明我根本就不是一個追求真理的人。信神多年,我從未在實行真理、進入實際上下過功夫,以致到今天我仍沒有得著真理,性情沒有變化。這完全是神公義性情的顯明,因神早已說過:「你要在活出上來下點功夫,讓神的話語能落實在你的實行上。你若只有道理的認識,那你信神就是一場空,若你再加上實行、活出,這才算是完全,才是合神的心意。《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你既信神就應為真理而活》神是公義的,從不偏待任何一個人,神也不隨便給予人,更不無條件地加給人,我不實行真理,沒有在活出上下功夫,落得今天這樣的結果都是自作自受。此時,我不禁懊悔萬分,悔恨自己雖信神多年,至今仍是兩手空空,真是辜負了神對我的拯救,但我不願再這樣墮落下去,我願重新開始,在實行真理上下功夫,把神的話落實在自己身上。

之後,我便開始操練實行真理進入實際。當作工中流露爭名奪利的敗壞時,我不再像以往那樣只是向神禱告禱告,認認罪就完事了,而是找相關神的話閱讀,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從中認識到,我追求名利、地位是撒但性情。當初,天使長就是因與神爭奪地位被打到半空中的,人被撒但敗壞後也是這樣,在哪個人群中都要為首,讓人聽自己的,尤其中共魔王還要與地鬥、與天鬥,妄想掌控整個世界,作為一個受造之物不能守住自己的本位,總想當超人、偉人,與神平起平坐,這實在是太邪惡了。認識到這些,我不由得對自己的本性產生了反感、恨惡。之後,我又裝備高舉神、見證神方面的真理,並在實際生活中操練進入。藉著這樣的實行,我更看清了自己站高位教訓人的醜陋與卑鄙,更加恨惡自己、咒詛自己,並下決心背叛肉體,實行真理滿足神。這樣操練了一段時間,我發現自己狂妄性情的流露減少了許多。

在正常人際關係方面,以往我雖然知道與人相處時要實行包容、忍耐、講智慧、有原則、做誠實人,但在實際中並沒有進入這五方面。現在,當我因著別人流露敗壞而對人反感時,我就向神禱告按這五方面操練實行。在神的引導下,我想到:弟兄姊妹都在追求變化的過程中,有敗壞流露是難免的,或許他對自己流露的敗壞還沒有意識到,或許他是受本性支配身不由己,他不是有意這樣對我的,就像我平時流露狂妄自大的性情,在別人來看,我的流露已經很噁心了,但我在沒有真正明白真理認識自己時卻沒有知覺,這都是撒但對人的苦害,我應該恨惡撒但,不應該對弟兄姊妹有看法;就算弟兄姊妹有時受敗壞性情轄制針對我了,但他是弟兄姊妹,是真心信神的,不是惡人、敵基督,我應該效法神的所是,神怎樣饒恕我我也要怎樣饒恕人,應該以神的心、神的愛來對待人……當我這樣想的時候,裡面對人的反感、記恨便煙消雲散了,同時產生的是對撒但的憎恨與對弟兄姊妹的同情、體諒,甚至還想找合適的機會幫助別人。當我試著主動幫助別人時,覺得與人之間的關係也融洽了許多,同時也體嘗到了幫助別人給自己帶來的快樂。

當我操練把自己所明白的神話語帶入現實生活中實行時,我不僅在各方面真理上有了一些實際的經歷與進入,盡本分辦事也能根據神的話有一些原則了,同時對自己被撒但敗壞的各種情形、撒但本性是怎麼捆綁人的、人被撒但敗壞到什麼程度有了一些真實認識,還感受到了神的帶領與引導,體嘗到了實行真理給我的心靈帶來的踏實、平安與喜樂,感到生活充實了,每天都有功課學,覺得追求真理太有意義了,真理的確能拯救人、變化人!

當我有了這點親身經歷與體會後,我感到自己的信神道路有了轉機,不再覺得蒙拯救高不可攀了。我相信只要我與神配合,不斷地裝備真理,實行進入真理,我的敗壞性情一定能達到變化。我相信神的作工能拯救人,神的話語能變化人,我有這個信心,因我已經體嘗到了。今後,我願腳踏實地地追求真理,把神的話帶入現實生活中實行進入,使我早日達到性情變化,活出真正人的樣式來為神作見證,見證神在我身上作的拯救工作,見證神拯救人的大能,見證神的奇妙作為!

下一篇: 什麼是神的愛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職場見證:坦然面對工作中的失誤 竟得到意外收穫(有聲讀物)

美國 田霖 每個人在工作中都不免出現各種差錯,為了不被老闆罵,不遭到同事的議論,我們常常會選擇極力地掩蓋事實真相,推卸責任,雖然內心會懷著幾分忐忑,但依然會不自覺地這樣做,之前我也是這樣。後來,是神話語的帶領,使我能夠坦然地面對工作中的失誤,勇於承擔責任,同時也換來了心靈深處的踏…

基督徒見證:有捨,才有得

吳 妍 俗話說「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但這樣的捨己精神又有幾人能做到呢?尤其在這個追名逐利的時代,在現實的利益面前,有誰能先作出這樣的選擇呢?吳妍曾經也是這樣,常常身不由己地為利而行,經歷了神一次次刑罰審判的作工,她才對「捨得」這兩個字有了點真實的認識與感悟。 私心牽絆 神的…

「白衣天使」的心靈覺醒(上)

渺 小 引言 我是一名退休在家的婦產科主治醫師,回想自己的大半生都是在虛空、勞累中度過:為了追求地位名利絞盡腦汁,為了賺錢不擇手段,奔波忙碌幾十年,甚至出賣了自己的良心與人格,喪失了人性、理智,活得沒有一點意義。直到有一天,我讀了全能神的話語,才看見自己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心靈…

職場經歷:做生意 你能堅守誠信嗎

任 華 同行傳授經驗 我隨波逐流 我是做清洗油煙機生意的,一開始我本著「童叟無欺,貨不二價」的理念,做生意講信用,不欺騙客戶,認為只要我把客戶的油煙機清洗乾淨了,服務周到,價格公平合理,生意自然就會好起來,我一直這樣老實本分地幹著,可一年到頭也沒掙多少錢。看到有些人比我入行晚,掙…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