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辨人豈可貌相

2017年06月18日

山西省 楊蕊

在我的心目中一直認為爸爸是一個好人,可是有一天,突然聽說爸爸被教會開除了,我頓時驚呆了,怎麼也想不通:雖然爸爸脾氣不好,但對我們姐妹幾個卻是呵護備至,從來沒有打罵過;家裡雖困難,但他無論受多大的苦也不讓我們受委屈;我們全家人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後,爸爸積極主動盡本分,還經常鼓勵我們要好好盡本分;爸爸平時雖有些狂妄,但只要有本分臨到,不管是颳風下雨,還是有多大困難他都能去完成。這樣的好人怎麼能被開除了呢?因著這事我心裡滿了埋怨、抵觸,認為教會對我爸的處理不公平,我雖嘴上沒說出來,但心裡一直難以平靜,熬得死去活來。

一天,我在神的話中看到:「或許你信神多年從來沒有咒罵過任何人,從來沒做過一件壞事,但你與基督接觸不能說老實話,不能辦老實事,不能順服基督口中的話,那我說你是世上最陰險毒辣的人。你對你的親朋好友、對你的妻子(丈夫)兒女與你的父母都特別友好特別忠心,而且從來不佔任何人的便宜,但你不能與基督相合,不能與基督和睦相處,那你就是將你的所有都救濟給你的鄉鄰,或你將你的父母、家室照顧得無微不至,我說你仍是一個惡人,而且是一個詭計多端的惡人。你別以為你與人相合就是與基督相合,你別以為你做點好事就是與基督相合,你以為你的善心能巧取上天的賜福嗎?你以為你做點好事就代替你的順服了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與基督不合的人定規是抵擋神的人》對照神的話我漸漸明白了:看一個人是好人還是惡人,不是看這個人外表行為的好壞,或他與人之間的關係怎樣,而是看這個人與神之間的關係如何,看人對神是否有真實的順服與敬畏,是不是與神相合。如果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很好,常常幫助人,對人有愛心,但是不能與神相合,信神不追求真理,盡本分摻有個人圖謀,神作工不合人觀念時還能論斷神、抵擋神,那這樣的人就是假冒為善、詭計多端的惡人。明白了這些,我開始回想爸爸的一些表現:爸爸在原宗派時是帶領,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後,因教會弟兄姊妹沒有選舉他做帶領,他心裡就不滿不服,為了能重新坐上帶領的「寶座」,他積極表現自己,教會安排什麼就做什麼,但到後來他的願望也沒有實現就原形畢露了,在教會中總是唯我獨尊,誰也不服,無論說什麼做什麼都讓人聽他的,若看見哪個作工的人不合他的意,他就論斷,貶低,拆台,並在弟兄姊妹中間挑撥離間,嚴重打岔、攪擾了教會生活。帶領工人多次與他交通真理,修理對付並提出警告,可他絲毫不接受,更沒有一點悔改之意,這些不都是惡人的表現嗎?正如神的話說:「人衡量人的標準是根據其行為,行為善的則是義人,行為惡劣的便是惡人;神衡量人的標準則是根據人的實質是否順服神,順服神的是義人,不順服神的是仇敵、是惡者,不管其行為好壞,也不論其言語對錯。《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與人將一同進入安息之中》對照神的話,爸爸的表現就是不順服神的擺佈安排,而且為了爭奪權力地位還攪擾教會,作惡多端,其實質就是抵擋神的,屬於惡人。以往我認為爸爸是個好人,都是因為我不是根據神的話看事,一直被他的外表迷惑、蒙蔽,沒有看透爸爸的本性實質。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爸爸處處關心我、愛護我,也能盡本分,這些都屬於外表的作法,是外表的好行為,外表的好行為不等於順服神,更不能稱為義,只有真心信神追求真理,不管臨到什麼環境都能順服,甘心接受神的刑罰審判,這才是真實順服神,才是能蒙神拯救的好人。我爸爸今天被教會開除是他咎由自取,是因他本性太壞,怨不得別人,更是神公義性情的顯明。

經歷了這件事,我明白了一些分辨方面的真理,知道該如何分辨人了,也看到了神的性情聖潔、公義不容人觸犯,更使我認識到沒有真理就看不透周圍的各種人事物。從今以後,無論什麼事臨到,我要在神的話裡多多尋求真理,根據神的話看事,即便神作的事我看不透,但我相信神所作的都是對的,我再也不憑外表去分析、研究了,我要站在真理一邊,時時警戒自己,為神站住見證

上一篇: 在爭戰中得勝撒但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穿過隧道 陽光很溫暖(下)(有聲讀物)

中國 王玉萍 一個月後,撒但的試探再次臨到了我。一天,出嫁不久的女兒回來時,突然暈倒在大門口,鄰居把她扶回了家。剛開始我以為是普通的感冒,就沒當回事,沒想到睡到半夜,女兒突然渾身發抖,嚇得我不知所措,我一下子把女兒緊緊地摟在懷裡,過了一會兒,女兒才好一些了。第二天早上,女兒對我說…

神職人員是天主設立的嗎 我找到答案了

西班牙 阿東 編者按:許多天主教信徒認為,神職人員都是天主設立的,順服神父就是順服天主。阿東也是這麼認為的,但在一番尋求考察後,他明白了神設立使用人的原則,也改變了以往的看法,並迎接到了天主的再來。你想知道阿東的觀點是怎麼轉變的嗎?你想知道他是如何與天主重逢的嗎?一起來看他的經歷…

從法利賽人抵擋「彌賽亞」的到來得到的教訓

黑龍江省 劉偉 舊約聖經中有很多關於彌賽亞要來的預言,可當彌賽亞(主耶穌)顯現作工時,多數人卻不認識,就連熟讀聖經、精通神學理論、祖祖輩輩在聖殿裡事奉神的祭司長、文士和法利賽人都不認識主耶穌就是要來的彌賽亞,甚至還把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成了千古罪人。法利賽人能將有關彌賽亞要來的…

神的話解除了我的觀念

四川省 蕭睿 我在全能神教會盡傳福音的本分,在傳福音的過程中,因著宗派帶領作假見證瘋狂地抵擋、攪擾、攔阻人考察接受神的末世作工,還報警抓捕我們這些傳福音的人,導致福音對象不敢與我們接觸,剛接受的新人也受攪擾不能定真神的工作,福音工作受到極大攔阻。看到那麼多真心信神的弟兄姊妹受牧師…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