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神多年為何沒變化

2017年06月18日

河南省 進入

最近,每當弟兄姊妹指出我的缺少或不採納我的意見時,我不是心裡不服就是當面反駁,事後我也懊悔,但臨到事時仍身不由己地流露敗壞性情。為此我很苦惱,心想:「為什麼別人一句話就能使我惱羞成怒呢?我跟隨神八年了為什麼敗壞性情還沒有多少變化呢?」我陷入了憂慮中。於是,我便把自己的困惑帶到神面前,並多次向神禱告尋求,求神開啟使我能認識自己的敗壞性情沒有變化的根源。

一天靈修時,我看到一段講道交通:「人都恨惡自己的狂妄自大,恨惡自己的彎曲詭詐,多數人有些變化,個別的狂妄自大缺乏理智的人,彎曲詭詐成性的人,變化只是極少部分,因此他們的流露表現基本還是原樣,狂妄自大、彎曲詭詐還是清晰可見。這與人的經歷有關,他們始終都未追求自己的性情變化,只注重觀察別人的生命進入,結果耽誤了自己。原來他們只認為別人狂妄自大,應該受神審判刑罰,自己沒抵擋過神,神的審判刑罰是針對別人的,這種讀神話的觀點奇特,難怪他們沒有變化。」(上面的交通)此時我才有所醒悟,原來我跟隨神多年還沒有脫去敗壞性情,根源是因我信神始終未追求性情變化,只注重觀察別人的生命進入,卻不追求真理,不注重自己的生命進入。這時,我不禁想起自己以往在教會裡風風火火作工時的情景:讀神話時,我從不結合自己的情形,總是給別人講,與別人對號;聚會時,交通真理也只是為了解決別人的問題與難處,卻不尋求自己該進入的真理,尤其是交通神揭示人敗壞實質的話時,我總是舉一些弟兄姊妹失敗的例子,讓別人引以為戒,卻很少結合神的話對照自己的情形去認識、進入……就這樣一年一年過去了,我的生命進入幾乎是一片空白,但愚昧的我還以為自己有愛心,對弟兄姊妹的生命有負擔。特別是從去年到現在,教會安排我和一個小姊妹在一起配搭盡本分,我更是帶著「負擔」注重觀察她的生命進入。當姊妹流露狂妄自是的性情時,我趕緊結合神的話與她交通,但心裡卻想:你這人就是狂得很。當姊妹受前途命運轄制活在消極情形中走不出來時,我便找出相應的神的話與她一起讀,並給她交通神拯救人的心意,但心裡卻藐視她:都什麼時候了,你得福的心還這麼強。當姊妹敞開心交通自己好猜疑人時,我嘴上交通著做誠實人的真理,心裡卻嫌棄她:就你花花事多。當姊妹情形不好找不出原因時,我就告訴她要省察自己、解剖本性,但當我臨到事時卻不注重從自己的流露中結合神的話認識自己,解剖自己。我這些表現不就是只認為別人太敗壞,應該接受神的刑罰審判,而把自己置於神的話之外了嗎?不就是只注重觀察別人的進入而把自己耽誤了嗎?神的話揭示整個人類都被撒但敗壞,本性實質都一樣,可我卻不注重結合神的話反省認識自己,不注重自己的生命進入,而是始終把眼光盯在別人身上,我這不是太狂妄了嗎?這不是不務正業嗎?此時此刻,我感到自己就像大街上的乞丐一樣貧窮可憐,一無所有,不由得內心充滿了懊悔。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說:「在人的講話當中有這樣的話:放下前途吧,談點現實的。你讓別人放下得福這一想法,那麼自身又如何呢?難道把別人得福的念頭打消去自己尋求得福嗎?不讓別人得福而自己卻偷著想,這叫什麼貨?真是騙子手!這樣做良心不受控告嗎?心裡不覺著虧欠嗎?這是不是詐騙犯?把別人的心裡話挖出來,自己卻不說心裡話,真是一文錢不值的賤貨!《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向全宇說話的奧祕揭示・第四十二篇》神利劍般的話語句句扎在我的心上,使我蒙羞慚愧。想想自己的所作所為不正是神所揭示的詐騙犯嗎?外表上我是在盡本分,其實是在用熱心騙取神的信任,以求得不死的結局;外表上我是在交通真理幫助弟兄姊妹解決問題,實際上卻是在用字句道理騙取弟兄姊妹的高看、仰望,以達到在人心中有地位。我給別人交通別貪享地位之福、別狂妄,自己卻常常站地位居高臨下,不能正確對待弟兄姊妹,甚至當弟兄姊妹給我提缺欠時,我心裡滿了不服;我讓別人放下得福存心,不要受前途命運的轄制,自己卻常常為前途後路考慮打算,為此患得患失;我嫌棄別人詭詐、好猜疑,自己卻時時看人臉色,注重別人對自己的評價;我讓別人認識自己,注重抓心思意念解剖本性,自己心存惡意卻不露聲色,所說所做不能接受神的鑒察……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我才看清,這麼多年來,我常常口唱高調,滿足於講字句道理,卻不注重進入實際活出神的話,以致到今天對自己沒有一點認識,生命性情也沒有多少變化,反而性情變得越來越狂妄,正如神的話揭示的:「明白道理越多,性情越狂妄。《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人對神的要求太多》一直以來,我只把裝備的道理當作自己的資本,卻不注重認識自己,不注重自己的生命進入,我這樣經歷怎麼可能有生命性情的變化呢?今天神實際地作工說話供應我們所需要的一切真理,是讓我們藉著盡本分的機會把這些真理帶到現實生活中去經歷、進入,同時供應給弟兄姊妹,而我卻只注重裝備字句道理,把講道理當成自己的職責,讓別人實行真理,自己卻不實行進入,結果信神多年生命性情沒有變化,這不是坑人害己嗎?想到保羅就是只裝備字句道理給別人講來高舉自己、見證自己,卻不實行經歷耶穌的話,不把聖靈的開啟光照帶到自己的進入中,導致他作工多年生命性情沒有絲毫的變化,反而越來越狂妄,以至於他說自己就是基督,嚴重地觸犯了神的性情,最終遭到了神的懲罰。我走的道路跟保羅有什麼區別呢?若再不悔改變化,最終肯定是和保羅一樣的下場啊!

認識到這些,我心裡滿了懊悔、自責,對神也滿了感恩,俯伏在神面前向神禱告:「神啊,感謝你的開啟光照,使我認識到只注重作工、裝備字句道理卻不注重生命進入,是我信神多年性情沒有變化的主要原因。我恨自己太狂妄無知、不喜愛真理,以致錯過了太多進入真理、性情得變化的機會。以後,我願在你的話語中尋求明白更多的真理,追求更深地認識自己,腳踏實地地實行神的話進入真理,活出真正人的樣式。」

下一篇: 信神道路上的轉機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在線聆聽和諧配搭的路途

廣播電台接聽熱線: 主持人(千尋):Hello!大家好,這裡是「愛心驛站」廣播電台,我是主持人千尋。 主持人(向光):我是主持人向光。 主持人(千尋):感謝神又一次給我們預備這樣的機會,使我們能在一起敞開心交流。 主持人(向光):感謝神!主耶穌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

信神道路上的轉機

上海市 轉變 我信神跟隨神多年了,但在生命進入上幾乎是一片空白,我心裡很著急。特別聽到上面弟兄在講道交通中跟弟兄姊妹談到「你們現在信神嘗到追求真理的甜頭了,開始進入正軌了,對追求蒙拯救充滿信心」之類的話時,我更是著急上火,心想:「人家信神時間不長都已經有進入了,而且對蒙拯救充滿信…

「白衣天使」的心靈覺醒(下)

渺 小 認識被撒但敗壞的人類 從那以後,每天天不亮我就起床看神的話語、禱告、唱詩歌,心裡享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平安、喜樂。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殘酷的人類啊!勾心鬥角、你爭我奪、爭名奪利、互相廝殺何時到頭?儘管神的話語說了千千萬,但人無有醒悟的,為家庭為兒女、工作、前途、地位、虛榮…

職場經歷:做生意 你能堅守誠信嗎

任 華 同行傳授經驗 我隨波逐流 我是做清洗油煙機生意的,一開始我本著「童叟無欺,貨不二價」的理念,做生意講信用,不欺騙客戶,認為只要我把客戶的油煙機清洗乾淨了,服務周到,價格公平合理,生意自然就會好起來,我一直這樣老實本分地幹著,可一年到頭也沒掙多少錢。看到有些人比我入行晚,掙…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