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見證:坦然面對工作中的失誤 竟得到意外收穫(有聲讀物)

2018年05月15日
00:00
22:21

美國 田霖

每個人在工作中都不免出現各種差錯,為了不被老闆罵,不遭到同事的議論,我們常常會選擇極力地掩蓋事實真相,推卸責任,雖然內心會懷著幾分忐忑,但依然會不自覺地這樣做,之前我也是這樣。後來,是神話語的帶領,使我能夠坦然地面對工作中的失誤,勇於承擔責任,同時也換來了心靈深處的踏實、輕鬆。

初來美國,我在一家食品工廠做打雜的工作。公司常年做牛尾罐頭,每天都會剩下很多的牛骨和肉渣,這些都需要妥善處理。在美國,廢油是不能直接倒進下水道的,只能用塑料桶裝著,然後丟到垃圾桶裡。一天晚上,我們做的牛尾特別多,做好後已將近凌晨五點了,眼看下班的時間快到了,但是我還有許多餐具沒洗,再加上還有許多牛油和肉渣沒有塑料桶可以裝,還沒有倒掉,我很著急,心想:「這麼多的牛油和肉渣要往哪裡倒才好啊?」這時我突然想起上次做雞肉罐頭時,廠裡的謝姐把廢油和肉渣都倒進了女廁所。於是我快步走到謝姐面前,問她可不可以把牛油往廁所裡倒。謝姐馬上說:「可以,可以的,你去倒吧!」因為時間趕得緊,我沒有多想就快速地把剩餘的牛油和肉渣都倒進了女廁所裡。

大約早上六點三十分左右,領班劉姐急匆匆地走到我們跟前,瞪大眼睛氣憤地責問道:「是誰把廢料倒進女廁所了?現在廁所堵住了,水沖不下去了!」我一聽廁所堵住了,知道自己惹禍了,就膽怯地看著劉姐,小聲說:「劉姐,是我把那些廢油和肉渣倒進廁所裡的。」劉姐眼睛盯著我,說:「這下完了,廁所堵住了,老闆一定會罵我的,真是把我給急死了!」這時,謝姐趕緊跑過來說:「你們快去找通廁器。」我和幾個女同事就趕緊去找,結果還是沒有找到,大家都很著急,我的心也高度緊張,因為馬上要到七點了,上白班的人很快就來了。這時劉姐安慰我說:「田霖,你不用擔心,這件事既然已經這樣了,我一定會為你保密的,如果老闆或經理打電話問我是誰做的,我就說什麼都不知道,而且我也和接電話的古師傅說了,叫他也替你保密,所以你不要著急,也別害怕。」聽劉姐這麼說,我慌亂的心稍得安慰,但心裡還是很不踏實。

很快到了下班的時間,回家的路上我一直都在想:「即使劉姐和古師傅替我保密,別人也會知道的,因為他們都知道只有打雜的人才會做這些事,紙是包不住火的。」我越想越擔心,又想到:「女廁所堵住不能用了,只有一間男廁所,白天上班的人該怎麼上廁所呢?老闆、經理知道了會不會非常生氣啊?萬一這件事情讓所有員工都知道了,他們肯定會背後議論我,那我可就什麼形象都沒了,以後還怎麼在廠裡呆呢?」越想這些事我心裡就越犯愁。同事見我悶悶不樂都來勸我,其中一個同事安慰我說:「你不要想太多,我有預感,你肯定會沒事的!」聽她這麼說,我勉強地笑了笑,心想:「公司裡很多人都知道我是一名基督徒,現在我做錯事了,卻總想逃避不敢面對現實,這也不是一個信神的人該有的表現啊!也不合神的心意啊!不行,等我到家就給老闆打電話承認自己的錯誤,這樣或許會得到老闆的原諒,心裡也不會這樣難熬。」

回到家後,當我準備給老闆打電話時,不禁有些猶豫:「我該怎麼跟老闆說這件事情呢?老闆知道了實情,會不會大發雷霆臭罵我一頓?那以後我見到老闆該有多尷尬呀?」一想到這裡,我就沒有勇氣給老闆打電話了,心裡很受煎熬。無助中,我只好跟神禱告,求神帶領我。禱告後,我的心也慢慢地安靜在了神的面前,我看到神的話說:「你自己流露的敗壞,自是,詭詐,總想留一手、留餘地,或者應付糊弄,這各種情形自己得掌握,通過各種情形來發現自己的敗壞性情,一發現自己的敗壞性情,你是不是知道該怎麼做了?好比說,在這事上流露自私了,為自己臉面著想,應該怎麼辦哪?先得放下自己的臉面,我那麼說是維護自己的臉面,有存心,自私卑鄙,那是敗壞性情,我不能那麼說,我得揭露自己,亮自己的相,把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說出來,把自己的臉面扔到地上,不維護它,不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背叛自己。這樣一說,一方面做了誠實人,另一方面,沒按照自己的想法,沒維護自己的臉面,達到實行真理……人活著常常有控告,不踏實,沒有喜樂、平安,常常為凡事憂愁、苦惱,這說明什麼?人常常不實行真理,常常背叛真理,常常活在自私卑鄙的撒但敗壞性情裡,維護自己的臉面,維護自己的名譽,維護自己的地位,維護自己的利益,沒得著真理,所以你的苦惱太多,你的煩惱太多,你的捆綁太多,這些根據你的情形就看見了。《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生命進入得從盡本分開始經歷》

坦然面對工作中的失誤 得到意外收穫

對照神的話我反省認識到,面對工作中的失誤,我所流露出來的都是為了維護自己的虛榮臉面,維護自己在別人心中的形象與地位。我不敢跟老闆承認錯誤,就是因為顧忌向老闆交代了實情,他會臭罵我一頓使我難堪,到時我的臉往哪兒擱呀!還有同事原本對我的印象挺好的,如果大家知道是我把廢油與肉渣倒進廁所裡,可能就會覺得我是個偷奸耍滑、做事不認真的人,還可能會說我平時的表現都是假象,那我在大家心中的好形象就都沒了。一想到這樣的後果,我就想隱瞞事實,這不正是彎曲詭詐的撒但性情嗎?這不是為了維護自己的名利地位嗎?想想自己犯了錯不敢承認,還處處維護自己的臉面、地位,甚至還想掩蓋事實真相,結果活在敗壞性情中被撒但愚弄、苦害,沒有了平安、喜樂,這真是自作自受啊!這時我才明白神的心意就是讓我放下虛榮臉面,不維護在別人心中的地位、形象,實行真理做誠實的人,把真實的情況說出來,敢於承認自己的錯誤,這樣活著才光彩,才有人的模樣。神的話使我豁然開朗、有路可行。於是我下定決心,到上晚班時我要跟老闆承認自己的錯誤,不管老闆怎樣對待我,就算炒我魷魚,我也一定要實行真理做誠實人。當我這樣想時,心裡踏實了許多。

晚上去上班經過老闆的辦公室門口時,我看見于經理、司機幾個人嘰嘰咕咕地不知在說什麼,看上去氣氛很緊張。我趕緊走到工作間,這時白班的領班侯姐急匆匆地走到我和劉姐跟前,說:「你們晚班的人,不知道是誰在女廁所裡偷吃牛尾,把吃完的牛骨頭丟進廁所把廁所堵住了,老闆氣得不得了,說一定要查個水落石出!」侯姐的話音剛落,劉姐緊張而又大聲地說:「我不知道呀!我不知道是誰做的呀!」我一聽更是緊張害怕,趕緊回到崗位上工作。這時,我又聽見于經理大聲地喊:「劉姐,你過來一下。」我隱約聽到于經理問劉姐是誰把女廁所弄堵了,一聽到這話,我的心不由得「怦怦」直跳,就在心裡趕緊跟神禱告:「神啊!事情都已經發生了,我不能再隱瞞下去了,應該勇敢地承認自己的錯誤。神啊,願你帶領我……」想到神要求我們做誠實人,不隱瞞事實,該一是一,該二是二,說話、做事光明磊落。可對照自己的所思所想、所作所為,我為了維護自己的臉面,不敢做誠實人亮自己的相,就好像偷東西的賊一樣,心裡有鬼不敢見光,活得卑鄙、齷齪。我心裡感到很受責備,於是我又切切地向神禱告:「神啊!你喜悅誠實的人,也要求我們做誠實人,讓我們在凡事上說誠實話,辦誠實事,我今天要按照神的話實行做誠實的人,不再維護自己的臉面。神啊!不管老闆怎樣對待我,我也要實行真理滿足你,敢於在別人面前承認錯誤,做一個有擔當的人,願神與我同在。」禱告後,我心裡平靜了一些,有了承認錯誤做誠實人的勇氣。

於是,我拿起手機給老闆打電話說:「老闆你好!我是田霖,我現在有急事找你。」老闆說:「好,你來我辦公室說吧。」見到老闆我內疚地說:「老闆,實在對不起!廁所是我弄堵的,因為當時馬上就要下班了,我很著急,為了趕時間加上當時沒有桶,我才把牛油和牛肉渣倒進了女廁所。我知道錯了,我一定改正,下次再也不這麼做了。其實當我知道廁所被堵之後,我就很想打電話跟你說實話,但因為怕你生氣不會原諒我,所以一直不敢打電話給你,從早上到現在我也因為這件事心裡受煎熬,我很抱歉,現在才向你承認。」當我把真實情況說出來後,本以為老闆一定會大罵我一頓,但讓我沒想到的是,老闆本來板著的臉笑了,他說:「哎呀!是這麼回事呀!我還以為是誰在女廁所偷吃牛尾呢!田霖,你能主動承認錯誤這是好事,你放心,這件事情到此為止,不會再有人提起了,我絕不讓他們再說,你安心去上班吧,記住以後一定要把牛油和肉渣裝進塑料桶再倒在垃圾桶裡。」我點點頭答應了,心裡感到特別驚訝,沒想到當我按神的話實行時,老闆不僅沒有像我想像的那樣對待我,反而還替我保密,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當我走出老闆的辦公室後,緊張的感覺一點都沒有了,心裡感到特別平安、踏實,我知道這是因我實行了神的話語,是神對我的祝福。

我回到了工作間繼續工作,不一會兒劉姐急匆匆地走過來,我看她還是那樣緊張,就很坦然地對她說:「劉姐,你別擔心了,我已經在老闆面前承認廁所被堵的事情了。」我剛說完,只見劉姐比之前更著急了,她不可思議地對我說:「哎呀!你真傻呀!幹嘛要承認自己的錯呀?我和古師傅都替你保密,你怎麼就去老闆面前承認錯了呢?」我認真地說:「劉姐,我是信神的人,作為一名基督徒就要做誠實人,這事是我做錯的,我就應該承認,不該隱瞞事實真相,這樣實行才合神的心意。」聽了我的話劉姐長長地嘆了一聲說:「唉!你也真是的!」看著劉姐的表情慢慢放鬆下來,我心裡也很坦然、踏實。

回到家後,我看到神的話說:「你這麼一做,讓人看到你這個人是一個喜愛真理的人,你是一個嚮往真理的人,嚮往活著有正義、有光明的人。同時撒但也蒙羞了,撒但一看,它敗壞了你,讓你維護自己,讓你自私,讓你考慮自己的臉面,現在這些東西捆綁不住你了,你掙脫了,不受虛榮臉面控制了,不受個人利益控制了,實行真理了,它是不是就蒙羞了?它蒙羞了,你是不是就得勝了?那你得勝了,你是不是就為神站住見證了?這是不是打美好的仗了?打了美好的仗,你的心裡是平安、喜樂、踏實,是吧?《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生命進入得從盡本分開始經歷》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一個喜愛真理的人是肯實行真理的人,是在任何環境下都不維護自己臉面、利益,只想站住見證滿足神心意的人。在這次的經歷中,我實際地嘗到了實行真理帶來的甜頭,我主動承認錯誤,外表看損失點臉面,但收穫的卻是心靈的喜悅與踏實,我也真實地感受到這樣活著才有人格,有尊嚴,活得光明磊落。即使有的同事覺得我很傻,但神喜悅誠實的人,我能做神所喜悅的誠實人才是最重要的,只要自己問心無愧,所做所行能接受神的鑒察,至於別人怎麼看、怎麼議論並不重要。想到這兒,我感覺很亮堂,體會到能實行真理滿足神真是太好了!

第二天上班,我發現平時不和我打招呼的同事都主動和我打招呼,而且也沒有人再提起牛骨堵塞廁所的事情了。過了幾天,老闆把我叫到辦公室,很認真地對我說:「我在美國經營餐館十幾年,店裡的涼皮很出名,因為涼皮調料汁有祕方,我從來沒有教別人做過,今天我要把這個祕方傳授給你,是因為我對你的信任。以後你就幫我做涼皮調料汁,工資由原來的一個月二千五百美元調到二千八百美元,做這個比你原來的工作還要輕鬆。」聽到這些話,我默默地向神獻上感謝與讚美,我知道這是神的帶領,是神的話語加給我的信心與勇氣,我才敢於承認自己的錯誤,實行真理做誠實人,才取得了別人對自己的信任。這也更讓我體嘗到神的話語就是指路明燈,是我們行事為人的實行原則,當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生活中的問題、難處時,通過真心地禱告、尋求,實行神的話,勝過了敗壞性情的捆綁、轄制,實行做誠實人,沒想到還得到了意外的收穫!這讓我體會到神的話語太寶貴了,神的話就是真理,就是我們行路的指南,我們按神的話實行就能活出正常人性!正如神的話說:「只有神的話語才能供應人的生命,只有神的話才能給人光明,給人實行的路……《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國度時代就是話語時代》感謝神,一切榮耀歸於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為什麼要禱告 如何禱告才合主心意(有聲讀物)

張小平 弟兄姊妹: 主內平安!作為基督徒我們都清楚,禱告是我們每天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但我們到底為什麼要禱告?如何禱告才合主的心意?對這些問題可能我們說不太清楚,我們平時禱告神都是把自己想跟神祈求的向神訴說,也不知道自己的禱告合不合主的心意。但大家是否知道,若我們的禱告不合主心意,…

漂泊的心不再流浪(有聲讀物)

菲律賓 諾博 我叫諾博,是菲律賓人。從小我就跟著媽媽信神,和我的兄弟姐妹一起去教堂聽道。雖然我信主多年,但感覺自己沒有什麼變化,還跟外邦人一樣,心裡整天想的都是怎樣能賺到更多的錢,能過上好日子,享受好的生活。此外,我經常跟朋友去喝酒,一旦有餘錢還去賭博。儘管我知道做這些事不合主的…

生死攸關 誰是我的依靠(有聲讀物)

廣東省 夢麗 小的時候老師就教導我們說「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靠自己的雙手締造美麗的家園」,只要我們肯吃苦付代價,努力拼搏,就能掙到很多錢來改變自己的命運。長大後,又聽世人常說「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有錢能使鬼推磨」「有錢就能改變一切」。從此我對這些話深信不疑,…

職場見證:放下是一種美麗(有聲讀物)

鄭 新 春節過後,我在一家私營小型服裝廠找了一份釘扣、打包裝的工作。為了不耽誤聚會,我和老闆講好做計件工,幹多少活兒賺多少錢,而且時間不受限制,老闆同意了。 大約一個多月後,因為廠裡的活兒太多,實在忙不過來,老闆又僱了一個女工打扣眼,她比我小幾歲,我就叫她小王,我們倆一起在樓上工…

發表迴響

職場見證:坦然面對工作中的失誤 竟得到意外收穫(有聲讀物) 職場見證:坦然面對工作中的失誤 竟得到意外收穫(有聲讀物)
22:21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