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搭事奉很重要

2017年06月18日

山東省 梅杰

前段時間,教會下發一份工作安排,要求教會各級帶領必須設立配搭(一起配合工作的同工)。當時我覺得這樣的安排很好,我這人素質差,確實需要一名配搭協助才能把教會各項工作作好。

就這樣,我和配搭的姊妹開始一起走教會。漸漸地,我發現姊妹做事常常不如我的意,心裡便開始抵觸:「我單獨做的時候雖然忙點,但教會各方面工作也能作好,現在安排個配搭真是礙事,有些工作讓她做吧,她做得不理想,還不如我自己去做呢,不讓她做吧,可她又是我的配搭,有些事還得讓她參與……」就這樣,我心裡越來越抵觸。一次,她做的事又不合我意,我實在忍不住了,就衝她發火:「你怎麼回事啊?做了好幾年的帶領,這點工作怎麼還做不好呢?說幾遍了你怎麼就聽不明白、反應不過來呢?」我發洩完了,感覺心裡很不是滋味,很受譴責,心想:「我怎麼會發這麼大火呢?是不是我的情形不對了?」於是,我來到神面前尋求,看到神的話說:「今天要求你們能和諧地配搭就像耶和華要求以色列民事奉他一樣,否則就停止你們的事奉。因你們是直接事奉神的人,你們的事奉最起碼得能達到忠心與順服,能實際地學功課。……現在這麼實際的功課你們不學、不進入,還談什麼事奉神!……你們配搭著到教會作工的人若不互相學習、互相交通、互相補足,還從哪兒能學功課?臨到什麼事的時候,你們都當互相交通,達到對你們的生命有益處。《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應效法以色列人的事奉》又看到講道交通中說:「有的人在盡本分中跟誰也配搭不來,誰也接近不了他,更顯明他的狂妄自大,一點人性理智沒有,不知道自己的半斤八兩,還瞧不起人,這不是太可憐的人嗎?這種人性情一點沒有變化,能否蒙拯救不好說。真認識自己的人能正確對待別人,不苛求別人,還能耐心幫助扶持別人,讓人感覺可親可愛,有正常人際關係,這是有人性的人,有人性的人對神才有忠心,與人能和睦相處,盡本分也合格。」(上面的交通)結合神的話和講道交通,我才看到自己在工作安排要求教會各級帶領設立配搭一事上並不明白神的心意。這時我才安下心來仔細揣摩,原來工作安排要求教會各級帶領設立配搭,一方面是因我們的素質、經歷有限,對各方面真理的認識也有限,不能獨立擔當教會的各項工作,有了配搭的協助,就可以互相補足,取長補短,更好地作好教會的各項工作;另一方面因為我們的本性都是狂妄自大,有了地位以後都想掌權一個人說了算,這樣有了配搭的監督、制約,就可以避免一個人獨來獨往、隨心所欲、憑己意事奉而給教會工作帶來虧損,同時我們也能更好地操練進入正常人性的真理,學習站平等地位,學會交通真理達到共識,能順服真理。這時我才看到,和諧的配搭事奉對教會工作和個人的生命進入都太重要了!可我在這方面根本就沒有尋求神的心意,不注重在配搭事奉中學哪些實際的功課,只是因教會的安排才勉強在一起做做事、幹幹活而已,一旦姊妹有些事沒辦好,我就指責她,衝她發火,總拿自己的長處比人家的短處,就覺得對方不如自己,看不到對方的長處與優點,甚至還對教會的安排產生抵觸,我真是太狂妄、太不認識自己了,沒有一點正常的人性與理智,更沒有絲毫敬畏神的心,真不配神這樣的恩待和高抬!

認識到這些後,我向神禱告:「神哪!感謝你的顯明使我認識到自己在事奉中不能與人和諧配搭、狂妄自大的可憐相,今後,我願存著一顆敬畏你的心,不再持守自己,凡事以教會利益為重,和姊妹在配搭事奉中互相扶持、取長補短,注重自己的生命進入,早日成為一個有真理、有人性的人,盡好本分安慰你心。」

上一篇: 內心深處的祕密
下一篇: 解決狂妄有路途了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明白真理的祕訣(有聲讀物)

辛 明 神的話說:「信神,如果人不學會揣摩,很難進入真理,很難明白真理。人不能達到真正的明白真理,能不能進入真理實際呀?人進入不了真理實際,能不能得著真理呀?人得不著真理,不能進入真理實際,能不能達到滿足神的心意?(不能。)很難達到。」《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常常揣摩真理才…

你的作工合神心意嗎(有聲讀物)

小 潔 信神以來,每當聽到身邊的弟兄姊妹解剖自己追求名譽地位失去聖靈作工,或者看到有些人因為追求地位走上敵基督的道路被淘汰時,我就在心裡警戒自己盡本分千萬不能追求地位走錯誤的道路,但我被撒但敗壞太深,雖有這樣的心志與願望卻沒有進入這方面的真理實際。後來,藉著神一次次的顯明,迫使我…

心靈釋放自由的祕訣

山東 肖敏 2016年8月份,我被弟兄姊妹推選為中層帶領。面對這個託付,我真是受寵若驚,心中高興之餘又多了一份擔憂:高興的是,我做夢都沒想到快五十歲的人了還能盡上這個本分,覺得挺風光露臉的;擔憂的是,唯恐自己盡不好這本分被顯明淘汰了,弟兄姊妹會怎麼看我。於是,我暗立心志:「一定要…

神的話語除去了我眼中的「梁木」(有聲讀物)

劉 靜 2018年11月初,上層負責人安排我回本地教會盡帶領的本分。到教會的第二天,我見到了配搭陳姊妹,之前我在這處教會盡帶領本分時,陳姊妹是小組長,我就尋問她教會的各方面情況,她就跟我說了一些弟兄姊妹的情形。當我又問她福音工作方面一些細節情況時,她就說得不是很清楚,讓我向之前負…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