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禱告神沒有回應 3個原則教你如何禱告(有聲讀物)

2018年06月10日
00:00
18:20

程 實

弟兄姊妹:

內平安!禱告是我們基督徒建立與神正常關係的重要途徑,尤其早晚禱告必不可少,因此學會如何禱告至關重要。但很多弟兄姊妹感到困惑:雖然我們天天堅持晨禱、晚禱,還有飯前、飯後、聚會的時候禱告,而且每次禱告向主說很多話,時間也很長,卻絲毫感覺不到主的同在,禱告就像是對著空氣說話一樣,靈裡享受不到平安喜樂,主為何不垂聽我的禱告,到底該如何禱告才能蒙神稱許呢?

其實,主不垂聽我們的禱告有幾方面原因,以下跟大家交流一下。

第一,我們是否用真誠的心向神禱告?

耶穌說:「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約翰福音4:23)主的話給我們指出了該如何禱告才合主的心意。神最看重的是我們在神面前有無一顆誠實的心,能否向神說真心話、實在話,我們只有存著一顆敬畏神的心,用真誠的心敬拜神,這樣的禱告才蒙神悅納。可我們在禱告時往往不能安靜在主面前,用真心向主禱告,看著嘴皮在動,心裡卻想著家裡的事、工作的事,心思煩亂;有時禱告動嘴不動心,沒有一個誠懇的態度,只是走形式、走過程,跟神說一些老生常談的話,敷衍了事;我們禱告還常常說一些冠冕堂皇的大話、空話、好聽的話、摻水分的話來欺騙神,如我們愛父母勝過愛主,愛事業超過愛主,可我們卻禱告:「神啊,我愛你!我願撇下一切、奉獻所有為你花費!」家裡遇到不順心的事,我們心裡消極埋怨主,禱告時卻說感謝主,讚美主的話……總之,凡不是真心的禱告,只是走個形式、走過程,說些大話、空話、違心話,或在神面前偽裝自己盡說好聽的話,就是在欺騙神,有口無心的禱告神必然不會垂聽。

為什麼禱告神沒有回應 3個原則教你如何禱告

第二,我們禱告時是否有理智?

許多時候,我們禱告神沒有理智只是一味地在向神索取,對神滿了奢侈要求。就如:我們沒有工作的求神給預備工作,沒有孩子的求神賜給孩子,有病時禱告求神醫治病痛,家裡有難處就禱告求神幫助;商人禱告求神祝福自己掙更多的錢;學生禱告求神賜給聰明、智慧;老人禱告求神保守沒病沒災,安度晚年;我們在生活中不管遇到患難還是試煉,不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總希望神把苦杯挪走,讓自己不再受苦,還禱告主一直保守我們平安、快樂,這種種禱告不是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向神禱告,而是在要求神,讓神按著自己的意思作,並且人信神就希望神滿足自己的所有要求、慾望,這是在與神搞交易,沒有絲毫良心、理智,這樣的人對神沒有真實的信與愛,也沒有真實的順服與敬畏,都是利用神達到自己的目的,正如神所說的「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馬太福音15:8),所以,帶有不對存心的禱告神根本不會垂聽。

第三,看看教會裡是否還有聖靈作工?

記得律法時代初期,聖殿裡有聖靈作工,人們犯罪有聖靈的管教,就如事奉神的祭司如果觸犯律法,就有天火直接降下來將他們燒死,人們都感到懼怕,對神有敬畏之心,但到了律法時代末期主耶穌顯現作工時,那些猶太百姓守不住律法,在聖殿裡兌換銀錢,賣起了牛羊鴿子,把聖殿變成了賊窩,也沒有了聖靈的管教。因聖靈已經離開了聖殿維護主耶穌的作工了,那些守在聖殿裡拒不接受主耶穌救恩的人,則被神的作工淘汰,落入了黑暗之中,即使再禱告耶和華神的名,也不會蒙神垂聽,更不能獲得聖靈作工。

再看看我們現在的教會,牧師長老講道乾乾巴巴,老生常談,沒有新亮光,弟兄姊妹生命得不著供應,靈裡越來越枯乾、黑暗,感覺不到聖靈的同在,甚至貪戀肉體,吃喝玩樂,追求地位權勢,同工之間勾心鬥角,常常被過犯所勝也沒有虧欠感,他們不遵行主的話,守不住主的誡命,完全違背了神的心意,成了抵擋神的人……這樣的教會和律法時代後期的教會的光景有什麼區別呢?這也完全應驗了聖經上的預言:「『在收割的前三月,我使雨停止,不降在你們那裡;我降雨在這城,不降雨在那城;這塊地有雨,那塊地無雨;無雨的就枯乾了。這樣,兩三城的人湊到一城去找水,卻喝不足;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耶和華說的。」(阿摩斯書4:7-8)其實神已離開了恩典時代的教會,有很多弟兄姊妹也明顯地感覺到教會沒有聖靈作工了,神已經向我們掩面了,那我們的靈裡怎能不枯乾,我們的禱告主怎麼能垂聽呢?

以上三種情況是導致我們的禱告不蒙主垂聽的主要原因,我們只有來到主面前,尋求主的心意,反省這些問題,並尋求該如何禱告主才垂聽,這是我們急需進入的真理。接下來與大家交流如何禱告才合主心意的三條實行路途,只要我們每天都能這樣操練實行,相信主就會垂聽我們的禱告。

一、用心靈和誠實禱告,向神說心裡話,說真話。

我們都知道神是信實的,在神沒有詭詐,沒有虛偽,沒有謊言,神對待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真誠的,神也希望我們禱告時向他說誠實話、真心話。正如主耶穌說:「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或作:就是從惡裡出來的)(馬太福音5:37)所以我們禱告時應該跟神實話實說,軟弱了就說自己軟弱了,心裡有什麼想法和打算,有哪些痛苦和難處,或做了哪些不合主心意的事都敞開心向神訴說,有些事、有些話不好意思跟人說,但不能隱瞞神,心得向神打開,如實地跟神說。神看到我們的心向他是敞開的,沒有隱瞞,沒有包著、裹著,說的都是心裡話,是在真心實意地向神禱告,神就會帶領引導我們明白他的心意,明白各方面真理,使我們有路可行。

為什麼禱告神沒有回應 3個原則教你如何禱告

另外,禱告時我們得安靜在神面前,用專一的心向神禱告,不能三心二意、有口無心的敷衍了事。我們和父母說話時能尊敬他們,態度認真,不就是因為父母是長輩,養育了我們嗎?神造了我們,賜給我們生命,供應我們一切的生活所需,又賜給我們真理,那我們向神禱告更應該有一顆敬畏神的心!不管我們向神祈求什麼,都得存著一顆敬虔的心來尋求神的心意,如實地向神訴說自己的想法、難處,耐心地等待神的時候,這樣才能得到神的開啟、引導,明白神的心意,我們的難處也能及時得到解決。

二、站好受造之物的地位,對神沒有要求,存著順服神的心禱告。

我們禱告時得明確我們是受造之物,神是造物的主,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我們的一切也都由神主宰,每天臨到的不管是大事、小事,都是出於神的擺佈安排。我們跟神禱告時,應該站好受造之物的地位,在神面前有敬虔、順服的態度來尋求神的心意,而不該對神有任何的要求。比如,當我們臨到難處不知怎麼辦時,可以這樣禱告:「神哪!我在這事上不明白真理,不知怎麼做合你的心意,但我願意在你的話語中尋求,按你的要求去實行,滿足你的心意,願你開啟帶領我,阿們!」我們心裡有了神的地位,能站在受造之物的地位上向造物的主禱告、俯伏、敬拜,順服神的作工,按神的話實行,才能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獲得聖靈作工。我們都知道,約伯是一個敬畏神遠離惡的人,當他失去了滿山的牛羊和所有的兒女,自己又渾身長毒瘡疼痛難忍時,他相信神主宰萬有,沒有神的許可這些事不會臨到他,而且他也知道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都是神賜給的,不管什麼時候神要收取都是應當的,所以他不埋怨神,也不對神有任何的要求。於是他俯身下拜,存著順服的心向神禱告,說出了「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伯記1:21)「難道我們從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約伯記2:10)這樣的話。約伯為神站住了見證,他的理智與對神的順服得到了神的稱許。如果我們也像約伯一樣能把神當神對待,心中有神的地位,無論臨到任何試煉都能存著順服神的心禱告,神就會帶領、開啟我們明白真理,我們靈裡也會越來越敏銳,心思越來越清明,當我們流露一點敗壞或者有不對的情形時,我們就更容易意識到及時去解決,這樣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就越來越近,生命長進也越來越快。

三、教會沒有聖靈作工,我們必須有尋求的禱告。

我們都知道,在律法時代後期,人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都活在罪中面臨被律法定罪處死的危險,神便以主耶穌這個名結束了律法時代,開闢了恩典時代,作了救贖人類的工作。從此,猶太教徹底失去了神的榮光,凡是不接受主耶穌的名、不接受主耶穌作工的人,不管臨到什麼事,也無論向耶和華神如何禱告祈求,都不蒙神垂聽,也不能獲得聖靈的作工。而那些接受主耶穌新作工的人,他們禱告主耶穌的名,就享受到了神生命活水泉源的供應,呼求主就能看到主的作為,有聖靈作工隨著。

如今不管我們奉主的名如何禱告,都感覺不到聖靈作工,摸不著主的同在,生命得不著供應,犯罪也沒有管教,這很有可能就是聖靈作工又轉移了。經上說:「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7-48)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得前書4:17)從這些經文中看到,末後主來還要作一步審判的工作,主是信實的,主的話說到哪兒就要成就到哪兒。而我們該做的就是為此尋求、禱告,願主帶領我們找到活水泉源,得到澆灌和餵養,跟上主的腳蹤。相信我們有渴慕尋求的心,就能獲得主的帶領,因為主應許我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7:7)

感謝主的帶領,希望今天所談的如何禱告的內容能給大家帶來益處。禱告是我們與神建立正常關係的重要環節,也是我們獲得聖靈作工的關鍵途徑,我們只有明白如何禱告能得到主的回應,有切實可行的實行路途,多實際操練,我們的禱告才能蒙主垂聽。願我們的禱告早日達到合主心意。

一切榮耀歸於神!

小編寄語:感謝神的開啟!這篇文章使我們知道了該如何禱告蒙神悅納,也明白了主不垂聽我們禱告主要是因為教會沒有聖靈作工了。那我們想讓主垂聽我們的禱告,更重要的是尋找有聖靈作工的教會,那如何尋找這樣的教會呢?小編推薦大家觀看基督教電影《寶座流出生命河的水》片段3 「考察主再來應聽神的聲音」,這個影片給我們指出了路途。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成為主喜悦的誠實人需掌握的四條原則

美國 簡默 主耶穌曾說過:「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太18:3)主的話明確地告訴我們,誠實人才是合神心意的人,我們只有變成如同小孩子一樣的誠實人,才能蒙神稱許進入神的國。從主的話中我們看到做誠實人有多麼重要,這是直接關係到我們進天國的大事…

基督徒的經歷見證《做誠實人真好》

主人公是一名基督徒,應聘工作時常坦承自己的缺少和不足,結果連連失敗。在朋友的勸説下,主人公把自己包裝成經驗豐富的成手,成功應聘到一家公司。為了不被老闆看漏,她工作很小心謹慎,遇到難處也偽裝自己會做。一次,因着失誤忘記交公積金了,她很不安,絞盡腦汁地撒謊掩蓋。藉着全能神話語的揭示,…

為什麼禱告神沒有回應 3個原則教你如何禱告(有聲讀物) 為什麼禱告神沒有回應 3個原則教你如何禱告(有聲讀物)
18:20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