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辨真假道需掌握三條原則

2020年01月11日

中國 麗勉

「唉!今天太大意了,收了一張假錢。」老唐出車回到家,對妻女抱怨道。

「假錢?」蘇明、唐佳母女倆趕緊湊過去,蘇明拿著假錢前後翻看,唐佳從兜裡掏出一張真錢遞給母親。

「你們看這假的,它這個頭像摸上去特別光滑,而真錢的紋理是雕刻的,有凹凸感……」蘇明滔滔不絕地說著,最後又叮囑道:「明天收錢時仔細看著點,可別讓人再把你騙了。」

一旁的唐佳看著母親說起分辨真假錢頭頭是道,突然靈機一動,想到母親在迎接來的事上因著聽信牧師的話總害怕被假道迷惑,自己給母親見證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母親心門關閉怎麼也聽不進去,何不藉這個機會給母親開開心竅……

於是,唐佳說:「媽,咱們知道了真錢的標誌自然就會分辨假錢,不會被騙了。那你有沒有想過,在迎接主來的事上,咱知道了分辨真假道的方法,也就不會受假道迷惑了。」

「這……理是這麼個理,可牧師長老總囑咐我們,現在是末世,傳假道的太多了,不能隨便聽其他教派的道。我這不也是怕受迷惑才不敢聽嗎?信主可不是一般的事,要是被假道迷惑了,那可是背叛主,媽這麼多年不就白信了嗎?這進天國也沒望了呀!」

「媽,咱因著害怕被迷惑就不尋求考察真道,這不是因噎廢食嗎?聖經上說:『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1:7)『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約翰一書4:18)在神沒有懼怕,懼怕是出於撒但的,神是咱隨時的依靠,咱還怕什麼?咱要是因怕受迷惑就採取不聽、不看、不接觸,那不是會把傳真道的也拒之門外了嗎?要是錯過了迎接主來的機會,再後悔也晚了。《啟示錄》2、3章中多次提到:『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經上還說:『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羅馬書10:17)神的心意是讓咱們注重聽神的聲音,咱們不聽、不考察怎麼能認出主的聲音,迎接到主的顯現呢?所以,一味地防備,這不合主的心意啊。」

蘇明聽後眉頭緊鎖,心想:「佳佳說的有些道理啊,一味地防守是能防備假道,但不也把真道拒絕了嗎?」

唐佳接著說道:「媽,消極防守不能解決問題,掌握分辨真假道的原則才是根本。俗話說『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咱們掌握了分辨真假道的原則,自然就不怕受迷惑了。」唐佳打開平板電腦繼續說:「關於怎麼分辨真假道,我給你讀段全能神的話,你就明白了。」

唐佳讀道:「尋求真道最基本的原則是什麼呢?那就得看這道到底有沒有聖靈工作,這些話語有無真理的發表,見證的是誰,能給你帶來什麼。……所以,區別是否是真道,首先得看有無聖靈工作。其次,就是看這道有無真理。所謂的真理就是正常人性的生命性情,也就是神起初造人時對人所要求的,即所有的正常人性(包括人性理智、見識、智慧、做人常識),也就是看這道是否能將人帶入正常的人性生活中,看其所說的真理是否是按著正常人性的實際而要求的,這真理是否是現實的、實際的,是否是最及時的。若是有真理,就能將人帶入正常實際的經歷中去,而且人越來越正常,人的人性理智越來越完全,人的肉體生活、靈生活越來越有規律,人的喜怒哀樂越來越正常,這是其次的一條。還有一條就是人對神是否越來越有認識,經歷這樣的作工與真理是否能激發人愛神的心,使人與神的關係越來越近,這就能衡量出是否是真道。最基本的就是這道是否是現實的而且是不超然的,是否能作人的生命供應。具備這幾條便可斷定這道是否是真道。《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認識神與神作工的人才是神滿意的人》

蘇明聽完心裡有些驚奇,不由得脫口而出:「這話把分辨真假道的原則說得挺清楚啊!」

分辨真假道需掌握三條原則

分辨真假道的第一原則:有無聖靈作工

唐佳說:「是呀,全能神的話告訴我們分辨真假道有三方面原則。第一,看這道有沒有聖靈作工。《約翰福音》1章1至2節記載,『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這道太初與神同在。』真道是從神而來,是神自己的作工與說話,必定有聖靈的作工,任何勢力都打岔、攔阻不了。接受真道的人也能享受到聖靈作工的甘甜喜樂,使人跟神的關係越來越近,對神的認識越來越多,信心、愛心越來越大。而假道是出於人的,根本不會有聖靈的作工與維護,即使能迷惑人一時,但過不了多久就自消自滅了,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出於神必興旺,出於人必敗亡』。就像我聽那些信主年頭多的弟兄姊妹說,他們信主時都享受到了聖靈的作工,讀主的話靈裡有感動,特別有信心,願意實行主的話滿足主,對別人也能包容忍耐、饒恕,心裡常常有平安喜樂伴隨,覺得跟主的關係很近。教會裡也是一片火熱,弟兄姊妹都積極傳揚主的福音,走十字架的道路,不管遇到什麼挫折、難處,靠著主加給的信心和力量都不退去,就算被中共政府抓捕,判刑坐監,仍堅定信心跟隨主。接受主耶穌救恩的人越來越多,中共怎麼鎮壓、逼迫也攔阻不住。從這些事實中就能確定主耶穌帶給我們的就是真道。末世主耶穌回來了,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發表真理作了一步審判人、潔淨人的工作。各宗各派中真心信神、喜愛真理的人聽到神的聲音都紛紛歸到全能神的寶座前,天天吃喝神的話,享受從神來的生命活水的澆灌供應和聖靈的開啟、帶領,明白了很多信主時不明白的真理奧祕,臨到事也能在神的話中找到實行的路,信心、愛心越來越大。儘管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被中共抓捕、迫害得最厲害,宗教界也一個勁兒地論斷、定罪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但弟兄姊妹並沒有因此膽怯、退縮,而是堅定信心跟隨全能神,並堅持傳福音、見證神,期間他們遭到很多譏笑、毀謗,甚至被打罵、驅趕,但仍一如既往地去給福音對象交通。媽,你說這要不是聖靈作工的帶領,誰能有這麼大的信心、愛心、包容和忍耐啊!」

蘇明思索著,唐佳接著說:「現在,全能神的國度福音不僅傳遍了整個中華大陸,就連海外許多國家也都建立了全能神教會。全能神教會的網站上有全能神發表的話語、生命進入的講道交通,有福音電影、全能神話語朗誦視頻、詩歌、相聲、小品、音樂劇等各類綜藝節目,還有弟兄姊妹寫的經歷見證文章。有的內容都已經翻譯成二十多種語言,供全世界的人點擊閱讀、觀看,越來越多的人通過看全能神的話和各類電影、視頻,來尋求考察全能神的作工,從全能神發表的話中認出全能神就是真神的顯現。媽,『自古真道受逼迫』,『出於神的必興旺』,全能神教會在中共政府和宗教界的瘋狂定罪、抵擋下能這麼興旺,足以說明全能神的道有聖靈作工,是真道。」

「還真是這樣啊,信全能神的人確實有信心、有愛心,有聖靈作工的帶領。咱們教會的弟兄姊妹聽了牧師的話,都不敢聽他們傳的福音,有的還趕他們走,可他們還是憑愛心一次次地給我們傳福音。中共政府逼迫他們那麼厲害,他們不但沒退去,教會卻越來越興旺,都擴展到海外了,這的確不簡單,是聖靈作工達到的果效啊!佳佳,根據這一條分辨真假道確實挺實際,你再給我說說其他兩條吧。」蘇明贊同地回答道。

分辨真假道的第二條原則:有無真理,能否使人活出正常人性

唐佳高興地說:「媽,分辨真道的第二條原則就是看這道有無真理,能否使人的人性活出越來越正常。神是真理、道路、生命,神每作一步工作都會發表新的真理,供應我們現實的需求,給我們帶來新的實行路,使我們的生命不斷得著供應,活出正常人性。如果不是真理的發表,不能給我們帶來新的實行路途,更不能使我們的人性理智越來越正常,那這道就不是真道,而是假道。就如主耶穌來作工時,給我們帶來了真理,賜給我們悔改的道,教導我們要愛人如己,饒恕人七十個七次,愛仇敵,做虛心的人,用心靈與誠實敬拜神,等等,這些真理都是我們生命的需要,不管我們遇到哪方面的難處都可以從主的話裡找到實行的路途。我們信主後,只要按照主的話認罪悔改,罪就能得到赦免,享受到平安喜樂,我們實行主的教導,對人謙卑、忍耐,有愛心、耐心,我們的人性活出就會越來越正常。從主發表的話語以及主的話在我們身上達到的果效來看,主耶穌的作工就是真道。末世,全能神根據我們敗壞人類的需要發表了使人類蒙拯救的一切真理,有審判刑罰、揭露對付的話語,也有提醒勸勉、安慰鼓勵的話語,這些真理都是我們現實的需要。因為我們信主雖然罪得赦免了,但犯罪本性還在裡面扎根,我們還會流露狂妄、自私、詭詐等撒但性情,活在認罪犯罪的光景中,守不住主的教導。全能神發表的話語揭示了我們人類被撒但敗壞的真相,像人類是怎樣抵擋神、悖逆神的,人信神得福的存心與錯謬的信神觀點,人與人之間為什麼不能正常相處等,並給我們指出了生命性情得變化的路途,像怎樣做誠實人,怎樣解決犯罪本性,如何順服神、敬畏神,如何事奉神才合神心意,怎麼追求真理達到性情變化,等等。弟兄姊妹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就能認識自己的敗壞本性,看到自己被撒但敗壞太深,活出的沒有一點正常人的樣式,從而恨惡自己,願意追求真理解決自己的敗壞性情,達到真實地悔改,對神有真實的敬畏與順服,逐漸恢復了良心理智,活出一些真正人的樣式。全能神的說話作工正應驗了主耶穌的預言,『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8)

我看了一些全能神教會弟兄姊妹寫的見證文章,有的寫的是一開始抱著得福的觀點信神,想用撇棄花費來換取進天國,後來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認識到自己本性太自私,勞苦作工、撇棄花費竟是為了與神搞交易,根本不是盡受造之物本分,這樣的信神不蒙神稱許,作為受造之物理應還報神的愛,為滿足神的心意獻上所有,不應無理智地要求神,當他們從全能神的話中明白了一些真理,願意放下得福存心,能達到忠心盡自己的本分;還有的寫的是以往憑著狂妄性情教育孩子,總是強制孩子必須得按她的要求做,結果導致母子關係惡化,後來通過神話語的揭示認識到了自己的敗壞性情,放下了狂妄,和孩子站在平等地位交流,母子關係緩和了,孩子也聽話了;等等。弟兄姊妹的經歷很實際,很感人,從中看到全能神發表的話語就是真理,的確能潔淨人、變化人,帶給我們新的實行,這道才是真道,是我們最現實的需要啊!」

聽到這兒,蘇明的眼睛亮了,激動地說:「全能神發表了這麼多真理啊!這些年我也是天天犯罪、認罪,想實行主的話,但就是實行不出來,心裡也很苦啊!如果全能神發表的真理真能給我們帶來新的供應,徹底解決我們的犯罪問題,那這道肯定是真道了!除了神,誰能拯救我們脫離罪的捆綁呢?」唐佳也高興地點著頭。

分辨真假道需掌握三條原則

分辨真假道的第三原則:能否使人對神有認識

唐佳說:「媽,那我們再來看確定真道的第三條原則,就是看這道能否使我們對神越來越有認識。神每步作工都會把他拯救人類的心意和要求、神的性情一點點地向我們顯明,我們通過讀神的話、經歷神作的工,就能對神有認識,與神的關係越來越近。

就像律法時期,通過神頒布的律法和神作的工作,我們就能認識到神的威嚴烈怒不可觸犯的性情,不由得會對神產生敬畏。而主耶穌來作工時,與罪人同坐席,為人醫病趕鬼,賜給人真理和豐豐富富的恩典,還為救贖人類親自釘在十字架上,我們從主耶穌的作工中認識到神憐憫慈愛的性情,對神有了愛慕之心,感覺與神很親近。末世,全能神發表話語作審判工作,向我們顯明了神的公義性情,讓我們認識到神不僅有慈愛憐憫,更有威嚴烈怒、焚燒咒詛。全能神的話把人類的悖逆敗壞、人內心深處不對的存心意念、對神的觀念想像都揭露了出來,讓我們看到神鑒察人心肺腑,同時也認識到神對罪的恨惡,看到神的公義性情與聖潔實質。從弟兄姊妹的經歷見證中看到,當他們明白真理也不實行,仍活在罪中不知悔改時,神會興起人事物來對付、管教他們,讓他們從中醒悟;當他們真實向神悔改,願意按神的要求做時,神又繼續擺設環境顯明他們,用話語引導帶領他們,讓他們看到自己的卑鄙、醜陋,一點點地認識自己、恨惡自己,有心志實行真理脫去敗壞。弟兄姊妹都體會到神的性情活靈活現,神的聖潔不容玷污,不再把神定規成憐憫慈愛的神,一味地向神討要恩典祝福,而是認識了神的公義,看到神的審判刑罰、責打管教是神對人最大的愛和拯救,是給人的最大祝福,對神越來越有敬畏,產生了愛神的心,與神的關係越來越近了。」

蘇明高興地說:「原來分辨真假道,還可以從能否使我們對神有認識來分辨。全能神的話把怎樣衡量真道說得真清楚,這可是我從來沒聽過的道呀。佳佳啊,看來我以前只聽信牧師的話,就不聽、不看、不考察,真是錯了,那樣只會讓我故步自封。如果我再盲目拒絕尋求考察,真有可能被神的作工撇棄、淘汰啊!」

唐佳聽後也很高興,握住蘇明的手說:「是啊,媽,現在外界災難越來越大,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已作了將近三十年,工作隨時都有可能結束。弟兄姊妹經歷神的作工都得著了不少真理,而我們因聽信牧師的話一直不尋求考察神的末世作工,連神的聲音都沒有聽到,到現在還是一無所得,我們得趕緊尋求考察,接受神的作工,這才能迎接到主,有機會蒙神拯救啊!」

蘇明懊悔地說:「媽真是糊塗啊,這些年光聽信牧師的話,為了防備假道連真道都不尋求了,把主拒之門外,差點兒失去神的末世救恩,可被牧師坑死了。我得趕緊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你再給媽說說吧!」

「好啊!」唐佳打開全能神的話和蘇明一起看了起來……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衝破迷霧 尋到了真光(下)

馬來西亞 恩慈 尋求真理,學會分辨真假基督 不久,教堂裡的姊妹聽說我還在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就千方百計地攪擾我,想把我拉回教堂。我說全能神教會有聖靈作工,是真道,勸姊妹和我一起考察,姊妹就拿出聖經,根據主耶穌說的「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基督在這裡』,或說『基督在那裡』,你們不要…

迦南婦人的信心

為什麼主稱迦南婦人的信心是大的?是因迦南婦人相信主有能力?或是因著她能承認主耶穌說她是狗?還是因為什麼?閱讀全文,獲得新的亮光。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