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經歷:做誠實人心裡踏實(下)

2018年03月17日

遼寧省 佳佳

一次,一個單位在我家訂了一批鐵皮櫃,顧客想要質量好點的,而且鐵皮也要厚一點的。接下這個單子時,我就在想:「要是按著他們的標準訂貨,除去成本和一些費用外,我就掙不到多少錢了;要是我做得薄一點,還不讓他看出來,我就能多掙一萬多。要不我給做薄一點的?」正在我猶豫不決時,我突然想起以前做生意欺騙人的後果,不但沒掙到錢還賠了錢,良心還不平安,又想到神喜歡的是誠實人,祝福誠實人,神也要求我們說話該一是一,該二是二,我不能為了多掙錢,再昧著良心做欺騙人的事了。此時我意識到今天遇到這樣的事,是神的檢驗再次臨到我,看我能不能按著在神面前立下的心志去實行。明白神的心意後,我知道該怎麼做了,就在心裡禱告:「神啊!你喜歡誠實人,我為賺錢欺騙顧客,是你不喜悅的,願你保守我的心,加給我實行真理的心志,能夠背叛自己彎曲詭詐的撒但性情,做個你喜悅的誠實人。」禱告後,我心裡有了做誠實人的信心與力量。於是,我就按著顧客的要求做了鐵皮櫃。雖然這次錢掙得少了,但當我做完這一單生意後,心裡卻感到從未有過的平安和踏實,我體嘗到按神的話實行做誠實人真好,心不累而且也沒有後顧之憂。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敗壞了幾千年的中華民族存留到今天,各種病毒不斷發展,猶如瘟疫一樣到處蔓延,就人與人之間足可看見人身上的病菌有多少。神在這樣一個封閉極其嚴密的病毒之地開展工作是極其不易的……因為生在此地的人吃的病毒太多了,似乎人都習以為常,不當作一回事。所以越是敗壞深的地方的人,人際關係越不正常。人與人勾心鬥角,互相暗算、殘殺,似乎是一個人吃人的鬼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路…… 六》看了神的話,我才知道了自己為什麼總想搞欺騙,活不出誠實人的樣式,就是因為我被撒但敗壞至深,接受了很多從撒但來的錯誤的思想觀點。像「金錢不是萬能的,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金錢至上」「有錢能使鬼推磨」「無商不奸」等等這些錯謬觀點早已扎根在我心裡,導致我崇尚金錢,在利益面前一步步地放棄了起初做生意的原則,變得越來越邪惡貪婪,自私詭詐,唯利是圖。我把利益看得高於一切,為了獲取更大的利益,不惜撒謊欺騙人,以次充好,把不好的貨物賣給顧客,出賣自己的良心、人格,被撒但敗壞得失去了良心理智,沒有了正常人性。同時我也體嘗到靠著欺騙掙錢,並沒給我的生活帶來快樂,反而讓我每天都活得提心吊膽,身心疲憊。藉著神話語的揭示,我才認識到我所受的這些痛苦都是被撒但敗壞,憑撒但生存法則活著造成的。現在我信神了,明白了只有追求做誠實人,凡事接受神的鑒察,活出真正人的樣式,這樣的人活得才仗義。我如果還受撒但毒素支配繼續說謊搞欺騙,即使我掙到再多的錢,終究還是神所厭憎的詭詐人,永遠不可能蒙神的稱許。想到這兒,我在心裡不停地感謝神的保守與拯救,若不是神話語的帶領,我根本不可能認識到做誠實人的意義,還會活在撒但權下過著膽戰心驚的日子,我願意做個神喜歡的誠實人。於是,我每天就有意識地往這方面去實行。

一次,一個老顧客來店裡訂一批質量好點的辦公用品。我初步算了一下,總共有十四五萬的貨款,此時我的心又動了,心想:「他都是我家老顧客了,從來都不驗貨,訂完就走了。要是給他訂質量差一點的貨,我就能多掙一萬多元,而且就算有質量問題,人家也不會找麻煩,錯過這個機會可就遇不到了。」就在我來回搖擺沒有下定決心時,我想到神的話說:「做一個老老實實的人,不要耍滑頭,不要做詭詐人(這是我又一次要求你們做誠實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過犯會將人帶入地獄》神的話讓我心裡很受責備,想到之前我一直向神禱告,要追求做誠實人,可在面對大的金錢誘惑時,我還想用欺詐的手段掙錢,我真是被撒但敗壞太深了!我要是再為了自己的利益耍詭詐欺騙人,這不太傷神的心了嗎?不行,我要按神的話老老實實做人,不能再用欺詐的手段掙錢了。於是,我就根據顧客的要求訂貨,當我把貨送到顧客手裡時,顧客驗完貨以後,對我說:「你真講信用,以後不管我訂什麼,就都在你們家訂了。」聽了顧客的話,我心裡甭提多高興了,因為我知道不是我好,是神的話變化了我。同時我也體嘗到做誠實人神喜歡,人也喜歡,這樣做人心裡才有真正的平安、踏實。

從那以後,在做生意時,雖然有時我還有想為了多掙錢欺騙人的想法,但我能靠著禱告神背叛自己不對的存心,追求做個誠實人。沒想到的是,當我這樣做時,不但沒有少掙錢,反而買賣越做越好,顧客越來越多,並且也得到了別人的尊重,老顧客都很信任我,每次訂貨他們都不親自到店裡,而是直接給我打電話,這讓我的心靈裡得到了從未有過的欣慰。我越經歷越感到按神的話實行做誠實人心靈是多麼的輕鬆釋放。記得有一次,一顧客來我家訂五百套鐵皮櫃,他要求用0.7毫米厚的板做。這次我沒有再猶豫,只想著實實在在做個誠實人,就按著顧客的要求訂貨。沒想到,驗貨時顧客竟拿著千分尺來測厚度,不過我心裡很坦然,一點都不心虛、害怕。顧客量完後滿意地說:「你還挺守信用的,現在的人為了賺錢都不守信用,像你這樣的人太少了,以後我訂貨就到你家訂。」聽完他的話後,我更加感覺到按神的話做誠實人真好!這才是做生意的祕籍!

從這些年的經歷中,我真實地感受到:無論從事什麼行業,如果我們憑著撒但的生存法則與毒素活著,只能給我們帶來無盡的痛苦,使我們越來越沒有人樣;只有憑神的話活著,按著神的要求行事做人,才能活出真正人的樣式,走上人生正道,心靈裡才有踏實、平安與喜樂。正如神的話說:「以後的趨向,得著神口裡發聲的在地上有路可行,不論是做生意還是搞科研,或從事教育或工業,得不著神口發聲的寸步難行,被迫尋求真道,這叫『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千年國度已來到》

感謝神!願將一切的榮耀歸於神!

下一篇: 向受賄說不(上)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白衣天使」的心靈覺醒(下)

渺 小 認識被撒但敗壞的人類 從那以後,每天天不亮我就起床看神的話語、禱告、唱詩歌,心裡享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平安、喜樂。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殘酷的人類啊!勾心鬥角、你爭我奪、爭名奪利、互相廝殺何時到頭?儘管神的話語說了千千萬,但人無有醒悟的,為家庭為兒女、工作、前途、地位、虛榮…

靈修分享:敬虔基督徒該做到的四件事

含 笑 我們信主都想蒙主稱許,但我們該如何做才能滿足主的心意呢?其實,我們跟隨主最根本的有四件事,這四件事我們做到了,就能行在主的心意上了。這四件事分別是:讀神的話、禱告神、盡本分與實行神的話。我們一切的屬靈生活主要就包括這四方面,我們在每天的生活中如果有這四方面的實行,那我們也…

職場見證:坦然面對工作中的失誤 竟得到意外收穫(有聲讀物)

美國 田霖 每個人在工作中都不免出現各種差錯,為了不被老闆罵,不遭到同事的議論,我們常常會選擇極力地掩蓋事實真相,推卸責任,雖然內心會懷著幾分忐忑,但依然會不自覺地這樣做,之前我也是這樣。後來,是神話語的帶領,使我能夠坦然地面對工作中的失誤,勇於承擔責任,同時也換來了心靈深處的踏…

職場見證:心靈痛苦的日子終結了(下)(有聲讀物)

江西省 堅毅 試探面前力求滿足神 一天晚上,來了好幾個外地顧客吃夜宵。當顧客付錢時,我不自覺地又想多收一點錢,但當我拿著賬單下筆去寫的時候,我突然想到自己信神了,凡事得接受神的鑒察,說話做事一是一,二是二,欺騙人耍詭詐不合神的心意,我應該按著神的要求做誠實人。可又轉念一想:「這些…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