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的心靈覺醒(上)

2017年09月07日

渺 小

引言

我是一名退休在家的婦產科主治醫師,回想自己的大半生都是在虛空、勞累中度過:為了追求地位名利絞盡腦汁,為了賺錢不擇手段,奔波忙碌幾十年,甚至出賣了自己的良心與人格,喪失了人性、理智,活得沒有一點意義。直到有一天,我讀了全能神的話語,才看見自己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心靈逐漸覺醒……

渴望有個靠山

我出生在×市,父親是個老幹部,老實忠厚,在單位沒有什麼實權,母親也沒有工作。1972年,高中畢業時,我們統一考試,經過多次篩選,我被分配到×市一家大醫院參加培訓學習。在這裡我發現,一切提升的機會並不是由自己的醫德醫術決定的,而是要靠關係、靠金錢。看到周圍的人一次次通過關係獲得了「實惠」,而我工作得再好,因著沒錢、沒關係,任何好事也臨不到我,還總是受別人的歧視。為此,我心中不平,想著自己如果能有一個靠山該多好啊,那樣我就能翻身了。

「後台」給我帶來的名和利

有一次,我無意中聽到父親跟母親提到他的一個朋友在我們市當上了副市長。頓時我眼前一亮,機不可失,時不再來!我趕緊詢問父親有關他家的情況,心想:原來我家也是有「後台」的。我暗立心志,一定要藉著這層關係出人頭地。於是,我把院長引薦給了副市長,還不斷地給院長送一些小禮品。隨後,院長就給我開綠燈,為我安排了多次展示才華的機會。我又經過各樣的考試、考核後,成了一名有豐富臨床經驗並且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婦產科醫生。就這樣,連續幾年我獲得了市裡的記功獎勵和優秀醫務人員的榮譽稱號,並在各個醫院的技術人才課上講課,我的虛榮心得到了極大的滿足。

商業騙子來「洗腦」

以往我一直認為醫院是個救死扶傷的地方,醫生這個職業是神聖的,人們也都稱醫生是「白衣天使」。可當我真正成為一名醫生,對醫院的內情有了一些了解後,才知道事實並不是這樣。醫生和醫生之間勾心鬥角,你爭我奪,個個都是笑面虎,背地裡相互攻擊、排斥。醫院領導為了利益,把藥商引入醫院。另外,醫院領導進的都是提成藥,衛生局長甚至其他行業的局長都往醫院送推銷藥,哪個藥提成高,醫院領導就讓我們開哪個藥。最可恨的是,院長竟然把社會上的商業騙子(不懂醫術的人)請來給我們醫務人員講課。他們教我們如何笑臉相迎、笑臉相送,騙取病人和家屬的信任,想方設法把病人的錢弄到手,還讓我們昧著良心做事,如:沒病編病,小病大治,輸液加藥只加一半劑量(按全劑量收費),這樣病人的病會減輕,但不會好得那麼快,等病人的錢花得差不多了,再把該用的藥量用夠,這樣做就能多收取治療費和其他費用。總之,就是告訴我們得會把病人口袋裡的錢掏光,這才算是有本事。這個商業騙子給我們上一天課的費用就高達上萬元,院長還把這個大騙子的「荒唐理論」稱為「商業機密」。

我被同化了

聽了這套理論,我當時感到很氣憤:本來病人有病就已經很痛苦了,如果我們再向病人「勒索」錢財,那他們怎麼過呀?我不想與他們同流合污做那些沒良心的事。但後來看到同事們吃高檔食物,穿高檔衣服,買了汽車,蓋了樓房,過上了高品質的生活;再看看自己每月掙的微薄工資,只能夠生活費,我心裡就有些不平衡了;再加上同事又親自上門指給我發家致富的路,我的人生觀逐漸被扭曲了,身不由己地加入了這個向病人「勒索」的行列。此後,我和其他醫生一樣開大處方,亂開藥。剛開始我的良心還有點受責備,但在巨大的金錢利益面前,我僅有的一點惻隱之心也蕩然無存了。漸漸地,我變得越來越奸詐,學會了看人下菜碟,為醫院謀取了暴利,我的腰包也鼓了。錢成了我的命根子,看見病人就如看見了錢一樣,我以賺錢為快樂,以賺錢為享受。這時,我已經由一個有良知的醫生變成了一個心狠手辣的「劊子手」。

除了從醫院賺黑心錢,我還把手伸到醫院外。從1996年開始,我利用業餘時間到鄉鎮醫院給病人看病,甚至跟其他醫生一樣,從醫院偷醫療器械在外做手術。另外,我還利用職權之便多開病人的藥,再拿到外面行醫時賣。我就這樣奔波忙碌四處賺錢,在院外的收入是我正常工資的三四倍,在利益的驅使下我一幹就是七年,直到2003年發生「非典」,我才停止在外的工作。

有錢等於幸福嗎?

不再外出就診了,我的業餘時間多了起來。每當夜深人靜時,我常常問自己:這麼多年的奔波忙碌到底給我帶來了什麼?以往我一直認為有錢了,家裡就幸福、平安了,可事實根本不是這樣。回想自己這半生,丈夫看我能掙錢,他已將近三十年不上班,成天泡在麻將場賭錢,還有了外遇,經常半夜三更不回家,氣得我整天與他吵架,甚至大打出手,當吵完架後,我只能以淚洗面;女兒看我能賺錢,從小就養成了吃好的、穿名牌、用高檔化妝品的壞習慣,而且從來不會關心人。女兒結婚時,我給她買了新樓房,現在又鬧著要換電梯房,還嫌開的汽車舊,想換新車……女兒、女婿的慾望越來越大,當我滿足不了他們的要求時,他們就在背後罵我……難道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嗎?錢財到底給我帶來了什麼?快樂?平安?家庭幸福?一樣都沒有!而且這些年我幹了不少見不得人的事,心裡總有一種恐懼感,很害怕有一天會出現什麼醫療事故,這些無形的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白衣天使」的心靈覺醒(上)

不知多少次我仰天長嘆:天啊,人活一生到底是為了什麼呢?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呢?難道我這輩子就是一個賺錢的機器嗎?錢財只能帶給我一時的快樂,但它並不能給我帶來真正的幸福,它帶給我的只有心靈的空虛,良心的責備,人性的墮落,家庭的不和。我活得特別痛苦、無助,但我無法擺脫自己無止境的慾望,更無法擺脫這個邪惡社會的生存法則。我不知自己會走向何方,更不知自己還能支撐多久,我感覺特別孤獨,心靈裡總有一種前所未有的失落感。不知有多少次,我都想找個沒人的地方大哭一場……

神的福音臨到,我的心靈甦醒

不知什麼時候女兒信神了,一天,她把一本《羔羊展開的書卷》落在了我家,我拿起來隨手翻看,忽然看到一段話:「在你的心中有一個天大的祕密是你從未覺察到的,因為你活在了沒有光明照耀的世界之中。你的心、你的靈被那惡者奪走;你的雙目被黑暗遮蔽,看不到天上的太陽,看不到夜空中的那顆閃爍著的星斗;你的雙耳被欺騙的言語堵塞,聽不到耶和華打雷般的聲音,也聽不到從寶座之上流出的眾水的聲音。你失去了本該擁有的一切,失去了全能者賜給你的一切,進入了無邊的苦海之中,沒有救助的力量,沒有生還的希望,只是在掙扎、在奔波……從那一刻開始,你就注定被那惡者苦害,遠離全能者的祝福,遠離全能者的供應,走上一條不歸路。千萬聲呼喚難以喚醒你的心、你的靈,你沉睡在惡者的手中,被那惡者引誘進入了無邊的境地,沒有方向、沒有路標。從此,你失去了起初的天真、無邪,開始躲避全能者的看顧。那惡者在你的心中指引著你的一切,成了你的生命,你不再害怕他,不再躲避、懷疑他,而是把他當作心中的神,你開始供奉他、朝拜他,與他形影不離,與他相互承諾生死。

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他就在你的身邊守候,等待著你的回轉,等待著你突然恢復記憶的那一天:知道你是從神那裡走出來的,不知什麼時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麼時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麼時候有了『父親』,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裡等待著你的歸來已經很久很久。他苦苦巴望,等待著一個沒有答案的回答。他的守候是無價的,為著人的心,為著人的靈。或許這個守候是無期限的,又或許這個守候已到了盡頭,但你應該知道,如今你的心、你的靈究竟在何處。《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全能者的嘆息》

這些話說出了我心裡的苦情,更飽含著神對我的聲聲呼喚,這溫暖的話語安慰著我的心,讓我感覺像找到了失散多年的父親,我感動得直掉淚。想想自己這一生,為了爭名奪利而不擇手段,為了掙錢而泯滅了自己的良心。但當我得到這些時,我的心靈卻是虛空加痛苦,悲切加無助。為了掙錢我擔了多少風險,為了爭名奪利我的良心已蕩然無存,活得越來越痛苦,精神常常處於高度緊張狀態,導致晚上經常失眠。多年的奔波勞累沒有給我帶來幸福,換來的卻是家庭的破裂,親人的不信任……此時,我手裡捧著書,回想著自己被這個世界苦害至今的一幕幕,眼淚止不住地流……這時,我忽然想起這是女兒落下的書,便趕緊給女兒打電話,讓她過來給我談談。女兒回來了,她看到我手裡的書,眼睛紅紅的,好像知道了我的心思,便說:「媽,我知道你很痛苦,我能理解你現在的心情,你信神吧,只有神能解決我們一切的痛苦。我也是剛信神,本來打算多看看神的話語,等明白一些真理了再和你講,今天你既然看到神的話了,這就是神給我們預備的時間……」接著,女兒給我見證了神的末世作工。通過女兒的交通,我知道了神末世來發表真理拯救人,就是要變化人的敗壞性情,把人徹底從撒但的苦害中拯救出來,讓人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再回想女兒這段時間不但沒有跟我要錢,反而懂得體貼、關心我了,我看到的確只有神能讓她有這樣的變化,我確定這就是真神的發聲說話,便高興地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職場經歷:做誠實人 得到意外收穫

塞班島 小軒 剛踏入社會的小琳,找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大型超市收銀。因著超市賣的東西又多又雜,再加上買東西的多數是外國人,小琳的語言不是很精通,很多時候她都應付不過來。老闆看她動作慢就生氣地催她快點,看她快了易犯錯又罵她粗心,甚至少收了錢還讓她如數賠償。每天小琳的神經都繃得緊緊的…

基督徒經歷:不同尋常的求職路

意大利 刑月 「喂,您好,請問您的餐廳需要員工嗎?」 「你會外語嗎?有工作經驗嗎?」 「我不會外語,也沒有工作經驗...」 「抱歉,我們要熟練工,暫時不要實習生。」 掛了電話,我心裡一陣翻騰:「唉!這是今天打的第三通求職電話了,我要是再找不到工作,這個月的房租都成問題了。」…

一個建築商人的悔悟:神帶領我活出了人樣

四川省 釋放 我是一個從事建築、裝潢業的承包商,我從事這個行業已經15年了,這些年經歷了許多坎坷、艱難,走到今天,雖然賺了一點錢,但我的良心一直受譴責,每天提心吊膽地過日子,自從信神後我才有勇氣將我埋藏在心底多年的苦悶說出來,我才感覺到一絲釋放的輕鬆。相信大家都知道上海的「樓歪…

靈修分享:敬虔基督徒該做到的四件事

含 笑 我們信主都想蒙主稱許,但我們該如何做才能滿足主的心意呢?其實,我們跟隨主最根本的有四件事,這四件事我們做到了,就能行在主的心意上了。這四件事分別是:讀神的話、禱告神、盡本分與實行神的話。我們一切的屬靈生活主要就包括這四方面,我們在每天的生活中如果有這四方面的實行,那我們也…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