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病得福

2020年11月05日

中國江蘇 肖蘭

2014年,共産黨製造「5・28」山東招遠案栽贜抹黑全能神教會,瘋狂抓捕弟兄姊妹。我們那一片教會多數帶領都被抓了,一些初信的弟兄姊妹活在膽怯消極中。在這個節骨眼上,我被提拔負責多處教會工作,我心想:「臨危受命意味着責任重大,我不能讓神失望啊。」就這樣,我冒着隨時被抓的危險投入到本分中,覺得能在危難中維護教會工作,這是蒙神稱許的事,將來肯定有資格蒙拯救進神的國。没想到就在這個時候,我突然得了一場大病。

那是在2014年10月,一天吃晚飯時,我手裏的碗掉地上了,我以為是不小心滑掉了,就急忙把碗撿起來,又去拿紙巾擦手,這時我才發現自己的手不聽使唤,拿不到紙巾了。不一會兒,我的雙手雙脚都失去知覺,整個人坐在椅子上動不了了。家人給我量血壓,竟然達到200多,吃了幾片降壓藥也没用。我一下子矇了,「怎麽會這樣?我會不會得什麽大病呢?」可轉念一想,我信神這些年一直撇弃花費積極盡本分,相信神會恩待我的,我應該不會得什麽大病,即使得病,神也會保守、醫治我的。想到這些,我心裏就不那麽緊張了。第二天早晨醒來,我試着慢慢挪動自己的手脚,發現右邊的手脚已經恢復正常了,可左手左腿還是發麻,没有多少知覺。我的心一下子收緊了,「怎麽没完全好呢?我會不會半身不遂呢?要是半癱了,盡不了本分,那不就成廢物被淘汰了嗎?還有機會蒙拯救嗎?」轉念又想,昨晚那麽嚴重的病,一夜就好了一半,這不就是神祝福嗎?神要是醫治我,那不是很容易的事嗎?有神的保守,不用太擔心。

當天上午去醫院檢查,做完CT,醫生一臉嚴肅地説:「是右腦出血,腦出血量大約10毫升,出血點要是稍微偏上一點就是語言中樞區,就不能説話了,有可能成植物人。你昨晚就發病,能撑到現在,命真大呀!現在要抓緊住院治療。」醫生又説,「先輸液,保守治療,如果腦子裏的血塊溶化不了,就得做開顱手術。」我一聽是腦出血,當時腦子裏一片空白,怎麽也不敢相信自己會得這麽嚴重的病。我心想:「我還不到五十,要是治不好弄個半身不遂,或者癱痪成活死人,那活着不是更遭罪嗎?而且開顱手術風險那麽大,弄不好就没命了,那我還能蒙拯救進神的國嗎?信神以來我一直撇弃花費,怎麽會得這麽嚴重的病呢?神怎麽不保守我呢?」我越想越難受,中午飯也没吃。住院大約五天左右的時候,我旁邊床位的一個老太太病情突然加重轉院了,看到這種情况,我的心又揪緊了,「我和她同一天住院,她是走着進來,現在却被推着出去,看來這個病是生死難料啊,不知道我的病情會不會突然惡化呢?」

我住院快一星期的時候,左腿還是没有明顯知覺,我就想:「神怎麽不管我呢?關鍵時刻我不能盡本分,是不是没有機會蒙拯救了?」想到這兒,我心一下凉到底了,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回想自己信神九年來,一直撇弃花費,風雨無阻,無論教會出現什麽難處、問題,我都主動挑重擔,就是面臨被抓的危險我也没撂挑子,還堅守本分。當帶領這些年,我比其他弟兄姊妹多受了不少苦,多操了不少心,像我這麽付出、花費應該蒙神祝福,怎麽一下子臨到這麽重的病呢?神怎麽没保守我呢?這病要是治不好,盡不了本分,還能蒙拯救嗎?如果不能蒙拯救,我信神這些年的撇弃花費不都白搭了嗎?早知這樣我就不那麽付代價了。我越想越難受,不想禱告,也不想揣摩神的話,心裏特别煩躁,不知不覺把輸液的手枕到頭底下了,結果跑針了,手都腫了。看着腫脹的手,我心裏酸酸的。想到弟兄姊妹在外面風風火火地傳福音、盡本分,而我只能躺在醫院裏,什麽本分都盡不上,不就是廢物嗎?現在正是國度福音擴展的時候,弟兄姊妹都在盡本分預備善行,我却被淘汰了,看來我不是神拯救的對象。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着,痛苦煎熬到一個地步,我來到神面前痛哭流涕地禱告:「神啊,我現在很痛苦,我知道病痛臨到有你的許可,我不該誤解你,願你帶領、引導我明白你的心意,順服你的主宰安排。」

住院期間,有姊妹給我送來一個MP5播放器,趁病房的人都睡了,我戴上耳機聽神的話。當時,有一段神的話對我幫助很大。神説:「熬煉對每一個人都是相當痛苦的,都是相當不容易接受的,但神就是在熬煉中向人顯明他的公義性情,在熬煉中向人公開他對人的要求,而且他在熬煉中對人作更多的開啓,作更多的實際的修理對付,藉着事實與真理的對照,讓人更認識自己,讓人更認識真理,讓人更明白神的心意,從而讓人對神有更真、更純的愛,這是神作熬煉工作的目的。神在人身上作的所有工作都是有其目的、有其意義的,他不作無意義的工作,不作對人不利的工作。熬煉并不是要將人從他的面前取締,也不是將人滅于地獄之中,而是在熬煉之中改變人的性情,改變人的存心、人的舊觀點,改變人對神的愛,改變人的所有生活。熬煉對人是個實際的考驗,對人是個實際的操練,只有在熬煉中人的愛才能發揮其原有的功能。《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經歷熬煉才有真實的愛》揣摩着神的話我明白了,神試煉熬煉人并不是為了顯明淘汰,而是為了潔净、變化人,而我不尋求神的心意,不認識神的作工,臨到病痛就誤解神、埋怨神,真是太愚蠢了!我就向神禱告,願意順服下來,好好讀神的話反省認識自己,學功課。

我看到神的話説:「人類信神的最可悲之處就在于人在神的作工之中搞着自己的經營,却置神的經營于不顧,最大的失敗之處就在于人在追求順服神、敬拜神的同時也在編織着自己理想中的歸宿夢,盤算着如何才能得着最大的福分、最好的歸宿。即便是人都了解了自己的可悲、可恨與可憐,但又有幾個人能輕易地放弃自己的理想與盼望呢?誰又能阻止自己的脚步不再為自己打算什麽呢?神需要的是與他緊密配合完成他經營的人,需要的是為順服他而全身心投入到他經營工作中的人,而不是每天伸出雙手向他討飯的人,更不是為他有點花費就等待向他討債的人。神恨惡那些有點奉獻就等着吃老本的人,恨惡那些對他的經營工作反感而只願意談上天得福的冷血人類,更恨惡那些藉着他拯救工作的機會而投機的人。因為這些人從來就不關心神要在經營工作中成就什麽,得着什麽,他們只關心自己如何才能藉着神作工的機會得到福分,他們根本就不體貼神的心,一心只關心自己的前途、命運。那些對神經營工作反感、對神如何拯救人類與神的心意絲毫不感興趣的人,都在神的經營工作之外做着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他們的行為不被神紀念,不被神稱許,更不被神所看中。《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附篇三 人在神的經營中才能蒙拯救》神的話揭示的正是我的情形。回想我開始信神的時候,看到神對人的應許就認為,人只要為神撇弃花費、好好追求就能蒙拯救進神的國,我就風雨無阻、勁頭十足地盡本分,弟兄姊妹有什麽難處,我趕緊扶持幫助,還冒着隨時被抓的危險堅持盡本分。我認為自己這麽花費付出神肯定會保守祝福我,天國裏也會有我一份。當疾病臨到,面臨半癱的危險,我覺得神没保守祝福我,以後也没有前途歸宿了,就滿了怨氣,心裏對神誤解、抵觸,甚至翻舊賬,數算自己的功勞,拿撇弃花費作為資本,跟神講理、對抗、叫囂,我不就是神揭示的「有點花費就等待向他討債的人」「有點奉獻就等着吃老本的人」嗎?一場疾病臨到,把我信神這些年撇弃花費背後隱藏的得福存心、交易觀點都顯明了,我盡本分不是為了追求得着真理脱去敗壞,而是想用外表的受苦花費换取神的恩典祝福,换取天國的福分,我這是在跟神搞交易,是利用神、欺騙神,像我這樣的投機分子怎麽配進天國呀?如果不是這次臨到病痛,我還被自己外表的付出花費蒙蔽,認識不到自己信神追求得福的卑鄙存心與敗壞摻雜,信神抵擋神還渾然不知。

後來,我又反省自己,我為什麽盡本分總跟神搞交易呢?尋求中,我看到神的話説:「敗壞人類都是為自己活着,『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是人本性的概括。人信神是為自己,為神撇弃花費也是為自己,為神忠心還是為自己,總之,都是為了自己得福。在世界上都是為了自己得利,信神都是為了自己得福,為了得福撇下一切,為了得福能受許多苦,這些都是人敗壞本性的實證説明。《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外表的改變與性情變化的區别》從神的話裏,我找到了我信神却跟神搞交易的根源。原來「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無利不起早」這些撒但思想觀點扎根在我心裏,已經成為我的生存法則了,我做什麽事都是利字當頭,覺得付出就得有回報,就連信神為神花費也是跟神搞交易,認為信神為得福這是理所應當的。看到自己撇弃花費這麽多,却得了腦出血,隨時都可能喪命,蒙拯救的希望没了,好的前途歸宿也没了,我馬上站在神的對立面,埋怨神,數算自己的功勞,跟神講理對抗。我憑着撒但毒素活着,活得没有一點人樣,再不悔改,早晚得被淘汰受懲罰呀!

後來,我又看到兩段神的話,使我對自己錯誤的追求觀點看得更明白一些。全能神説:「人衡量人是根據人的貢獻,神衡量人是根據人的本性。保羅在追求生命的人中間是一個不認識自己本質的人,他根本不是一個謙卑順服的人,他對自己抵擋神的實質根本没有認識,所以説他是一個没有細節經歷的人,是一個不實行真理的人。彼得就不一樣了,他在自己的缺欠上、在自己的軟弱上、在受造之物的敗壞性情上都有認識,所以他對自己的性情變化也有實行的路,他不是一個只有道理却没有實際的人。變化的人屬于蒙拯救的新人,屬于合格的追求真理的人;不變化的人屬于天然老舊的人,是没有蒙拯救的人,也就是被神厭弃的人,即使作的工作再大也不蒙神紀念。對照你個人的追求,你自己到底是彼得還是保羅一類的人,這都是不言而喻的。《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成功與否在于人所走的路》你所追求的是真理,實行的是真理,得到的是性情的變化,那你所走的路就是正確的路。你所追求的是肉體的福氣,實行的是自己的觀念中的真理,性情没有一點變化,對肉身中的神没有絲毫的順服,而且仍是活在渺茫中,那你所追求的定規將你帶入地獄,因為你走的路是失敗的路。你是被成全還是被淘汰都在乎你個人的追求,也就是:成功與否在于人所走的路。《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成功與否在于人所走的路》揣摩着神的話,我心裏一下子亮堂了,神衡量人不是看人外表的付出花費,而是看人做事的時候態度、觀點、立場如何,是不是實行真理順服神。而我却認為能撇弃花費神就喜悦、祝福,就能得到好的歸宿,這不是明顯違背神的話嗎?恩典時代的保羅,他走遍大半個歐洲傳揚的福音,受了許多苦,作了許多工,建了許多教會,可他吃苦付代價不是為了順服神、盡受造之物的本分,而是為自己能得福、得賞賜,所以當他跑路花費作了許多工之後,就能説出「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保羅明目張膽地跟神索要冠冕,他的撇弃花費裏對神没有真心、没有順服,最後不但没進天國,反而受懲罰了。我信神不根據神話真理來看事,而是憑撒但邏輯、交易觀點來衡量神的作工,我的觀點太謬妄了。神的話説:「你所追求的是真理,實行的是真理,得到的是性情的變化,那你所走的路就是正確的路。《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成功與否在于人所走的路》在盡本分的過程中追求真理,注重認識自己,解决自己不對的存心觀點和敗壞性情,達到順服神,只為體貼神心意盡本分,這才是信神蒙拯救的路啊。認識到這些,我就向神禱告:「不管我的病怎麽樣,我都願順服下來。如果我能活着出院,有一口氣也要盡好本分,還報神的愛!」

住院的第十二天,我要求複查出院。醫生檢查完跟我説:「出血止住了,但是瘀血還没完全溶化完,才十二天能恢復成這樣已經很不錯了。」聽到這樣的結果,我特别激動,在心裏感謝神的保守。醫生囑咐我出院後要注意休養,不能勞累,我的腦血管太脆,千萬不能跌倒,否則要是第二次出血,後果不堪設想。回家的當天晚上,我收到消息,配搭張姊妹四天前就出門,到現在一直没回接待家,很有可能被抓了。當時我一聽就急了,「現在姊妹去過的聚會點還有保管祭物的家都有隱患,得趕緊通知他們做好防範措施呀!可是涉及的範圍這麽大,我才剛出院,身體也經不起顛簸啊。早不出事晚不出事,怎麽這個節骨眼上出事了呢?萬一我再次腦出血,也許就再也站不起來了。再説,去通知他們也很危險,萬一我被抓了,我這身體哪經得起酷刑折磨?那我可能就没命了。可是這些弟兄姊妹的家只有我和張姊妹知道,如果我不去通知,萬一弟兄姊妹被抓,神的祭物被警察搶走了,那損失就大了。」争戰中,我想到出院前曾向神禱告「如果我能活着出院,有一口氣也要忠心盡本分,還報神的愛」,現在事實臨及,我怎麽把自己的誓言忘了呢?我仆倒在神面前向神禱告:「神啊,我知道你在鑒察我,在看我的態度,我願意維護教會工作,盡好我的本分。」這時,我想到主耶穌被釘十字架的畫面,心裏特别受感動。主耶穌為了救贖人類,義無反顧地走向被釘十字架的地方,受盡痛苦、屈辱,神對人的愛太大了。神能為我們捨命,我為什麽不能放下自己的利益,維護神家工作還報神的愛呢?我是受造之物,不能光享受神的恩典,光想着得福,應該盡上自己的本分,不然我不配稱為人。在神話語的激勵下,我開始安排善後工作。當我通知第二個接待家的時候,我得知張姊妹没被抓,我在心裏感謝神,同時覺得自己能擺對存心觀點,實行點真理,心裏踏實平安。

一晃六年過去了,雖然我的病還没有完全好,左手左脚還是有點發麻,但我知道我的病也在神手裏。這病没有完全好對我來説也是保守,提醒我别再為得福跑路花費,走保羅的錯誤道路。這病痛雖然讓我受了一些苦,但我對自己的敗壞摻雜有了認識,信神追求得福的錯誤觀點有了些扭轉,也明白了信神應該追求真理順服神,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有了正確的追求目標,這是因病得福啊!這些收穫是我在安逸的環境中得不到的。感謝神的拯救!

上一篇: 沉默的背後
下一篇: 得肝癌學到的功課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我學會了根據神的話分辨人

中國江蘇 肖薇 2017年,我在教會盡文字本分。一次聚會時,我聽説陳霞被撤换了,還説陳霞屬于敵基督準備開除,正在整理她的資料。聽到陳霞要被開除,我心裏翻江倒海怎麽也平静不下來,有些接受不了。我和陳霞信主的時候就認識,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後也在一起盡過本分。陳霞那個時候很有熱心,當時她…

火灾中認識神全能主宰一切

智 慧 我是一名基督徒,我們家投資一百多萬元開了一間印花廠,規模雖不大,卻是我們的全部家當了。我們是在部隊管理區租的廠房,整個廠房的面積約有八九千平方米,是又寬又長的單層鐵皮房。房東把中間的一段廠房租給了做收布碎生意的一對年輕夫妻,而我租的是廠房最尾部的一段,面積約有一千平方米,…

是誰導致我的家庭破裂

中國四川 王芝穎我以前在政府部門工作,丈夫是高中教師,女兒聰明可愛,學習成績也很好,周圍鄰居都羡慕我有一個和睦美滿的家庭。2005年年底,我有幸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知道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發表真理作了審判工作,來潔净人、拯救人,把人帶入神的國。我把這個大好的消息告訴我的丈…

基督徒見證:如何勝過嫉妒心?我找到路途了(有聲讀物)

李 智 「中國古代有個故事:『既生瑜,何生亮!』那個嫉妒人的周瑜怎麽樣?把自己折磨死了,三十六歲早逝。嫉妒人爛骨頭,嫉妒人死得快,嫉妒人短壽啊!心胸狹窄,嫉妒人有没有好處?一點好處都没有,小氣、狹窄、惡毒,讓人看笑話,他不配活着。」《講道交通(十)・關于神話〈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